我的高中时代

我现在是大一的学生,回想起我的高中时代,各种情绪涌上心头

那年高一,有一天晚自习我想把作业在学校完成我就晚走了10分钟,那冬天我记得很清楚,我走下教学楼往大门走去,那天还下着雪,就在大门的拐角处的路灯旁,我遇见了她,她在我的前面走,那一刻在我脑海中永远抹不掉好像一个视频在我脑海中存放,每一秒都清清楚楚,她褐色的头发被风吹起,双手插在她黑色羽绒服的口袋里,雪花从飘过灯光落在她的发丝,她穿着黑色的雪地靴快步走着,短短的几秒让我现在依然记得清清楚楚,她侧脸看了我一下,我的心好像就要停止跳动,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吧。

再后来遇见她是在体育课上,她穿着淡紫色羽绒服,甜美的笑容,引人瞩目。我努力不去看她,因为一看她我仿佛又坠入爱河一般。听说她在学生会工作,我于是到处打听她的消息,拖我们班学生会的同学问到了她的qq号,但是我一直没有敢加,只是点开她的头像,看看她的空间加个qq还要考虑半天。过了几天我中午睡觉醒来,打开手机我发现有个好友请求,没想到居然是她!我当时的心情只有激动,颤抖的点了同意,当时的我还故作高冷,现在想想那时的我真是太“聪明”了!再后来的聊天中我知道她也喜欢我,只是她不知道我也喜欢她,这或许是最美好的爱情吧,两人互相喜欢,但一开始并不知道。这种感觉现在回想起来我仍然泪流满面。她说她暗恋我一个月每天放学都在后面尾随我,其实那天她是故意等我才晚走的,因为我喜欢穿一双蓝色的nike运动跑鞋,她就自己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小蓝鞋”。我一直以为遇见她的种种巧合,其实是她故意创造的一幕幕在她心中的浪漫电影桥段,她一直在导演这我们每一次偶然的相遇。

后来我和她形影不离,什么事都要和她分享,她喜欢吃酸梅还是杨幂代言的,我就每天路过统一银座都要给她买一包放在她班里她的桌洞里面。每天开开心心的,我督促她学习,自己也一直努力,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班里第四进步了48名,同学老师都不相信,她相信,那种后面有一个人坚定的鼓励你的感觉,我忘不掉,她对我充满信心的眼神,我忘不掉。我就这样每天开开心心的度过,这是后来.....

有一天她和我说,她要去别的地方读高中了,她家里人要把她送到一所更好的高中,我求她能不能不要去,在这里我们一起进步学习肯定没问题的,她说没有办法家里都决定了,明天就走。那天我和她相对无言,我推着自行车,她双手依旧插在大衣口袋,还是冬天,只是没有下雪,只是她换了一件黑色的羊绒大衣,我们走的很慢,从大门那头走到那头又返回,走了3次,我把她送到车站,她说你走吧,我看看你背影,我说我陪你上车吧,她很坚决,我没再坚持,骑上自行车,我知道我不能回头我不能看她、因为当时我真的哭到泣不成声,那时候第一次知道分别是什么滋味。

后来的日子她对我充满信心的眼神支持我一直前进,深夜我也会想起她,笑一笑又拿起笔,仿佛一切都不能阻挡我前进,那种奋斗的感觉真好。高一的期末考试我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考入了我们学校的重点班,后来我爷爷说,为了让你进重点班、你爸妈又是送礼又是请客,没想到你自己考进去了。我明白了,自己有实力,不用求人!

到了高二没想到一开学我就遇到了不友好的对待,可能因为我是新来的,别的班的人对我并不友好,有一次打扫卫生,我早去把自己的干完了,就回教室坐着,有一个女同学就当着很多人的面指责我,我心里很是委屈,但也没回嘴,没有说话,有时候包容也是好的。在这个班我结识了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数学很好,我经常请教他数学问题,有一天我们推算出了一个数学公式,心里非常高兴,后来发现这个公式课本上有,但是那样的感觉很不一样,我从此爱上了数学,因为数学我和他结识了。我到成绩也是非常好,学习就是要自己钻研,其中的乐趣很有意思。再后来一开始刁难我的女生成了我的前位,其实现在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开始是因为误会,其实她人很好、只是特别要强,她看我一直学习,她不甘落后,于是我俩下课也不下位坐在教室里学,一开始我第一,她第二,后来她一直第一,我一直第二。她很聪明,一双大眼睛闪闪发光,笑起来很惹人喜欢。后来十分的感动的是我生日她给我买了蛋糕最为惊喜,也是那天她与我分享了她的经历,她小时候爸爸对她和她妈妈十分不好,后来她爸爸和她妈妈离婚了,她妈妈把她养大十分不容易,她才如此要强,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我也慢慢理解了她,高二我俩又是竞争对手又是好朋友,互相鼓励学习,一起进步,一起畅谈未来,对大学的向往。高二期末考试她以级部第3,我以级部第7的成绩我俩一起考进最好的一个尖子班,我们的感情更加深厚。

不知不觉到了高三,紧张的高三,人生的转折点,一场改变命运的考试要在这一年来临了,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圣诞节的一天晚上、我俩一起去过圣诞,那天晚上很美丽,路上白雪铺满,街道明亮,散步在银色大道,有说有笑,我问她想吃点啥,她说麻辣烫,我无言,我说吃点好的吧,她却坚持吃麻辣烫,那或许是我吃的最难吃的麻辣烫,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喜欢油条配麻辣烫,真是太奇怪了!她却很满足、或许这就是友情,简简单单。

到了下半学期,时间很快,转眼倒计时150天,第一次模拟考试我考的很差,但我没失去信心,可能复习方法不对,我坚信我会考好,但是到了二模,我考的还没一模高,我和她的差距越拉也大,我突然失去了信心,两次考试都没过本科线,我该怎么办,晚上她在我手机留言,“加油,我在前面等你!”我开始买网课,晚上几乎凌晨才睡,就这样我一坚持到3模,成绩有了点起色,我又重拾信心,我依然记得当时窗外狂风暴雨,我们却安静的做着理综考试题,模拟着高考,老师同我们一起努力,必胜的信念势不可挡!转眼间,要毕业了,老师为我们手上绑上红丝带,我心里暗自发誓不辜负学校期望,老师期望!努力不会白费!7天后我又回到了当初中考的考场,以另一种姿态面对,我妈妈在旁边租了一间小屋,高考那两天为我做饭,出考场那一刻我没有想象中激动,反而内心平静,努力过不后悔。果然高考成绩没让我失望,我考上了我们省的重点大学,她考的更好,我们现在依旧和以前一样。

这就是我的高中时代,一个回想起来热泪盈眶的日子。从前一个老师说,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个回想起来热泪盈眶的日子,我想我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知乎上看到有人提问:你的高中时代是怎么样的? 提问人说自己高中是在尖子班,不管是学习氛围还是同学之间的情谊都很和...
    萝卜尊阅读 723评论 0 5
  • 为了给哥们档案员万斯李点赞,被他拉来了简书这个平台,这几天在简书上逛了逛,感觉大家写得都挺棒的,最近我不止一遍的回...
    晚来一阵风兼雨阅读 511评论 10 4
  • 谨以此文纪念那个贯穿我整个高中时代的女孩 生命中我这样和她相遇 2012年9月1日,我步入了高中,还是我已经学习生...
    BlackBlade阅读 319评论 8 6
  • 今天突然头脑发热想做很多事,想着自己年轻还是要去闯一闯,思绪慢慢的回绕到了我的初中时代,太多情感和回忆扑涌...
    夕阳的阳光阅读 314评论 0 0
  • 假如一个小小的书房每晚都有灯光亮起 不管是在阅读还是在打闹,都是充满希望 我一直梦想有一个大大的书房,里面装着我们...
    妮舟子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