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慢慢地,一切都会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断了线的风筝

我站在2楼的楼梯口处,不耐烦的向四处张望,好像这样做就可以快点等到慕凡。原本说好饭堂见,可不知他为何改变主意。   

刚开始我也是反对过的;因为夏宇也在3楼,要是我去慕凡的班级找慕凡时,正巧被夏宇撞见的话,我觉得我会看不见明天的太阳。

因此,现在只能在这里无聊的等着,一个又一个同学、朋友从眼前路过,真的好希望自己是会隐身术,这样就不用像动物园的猴子一样被人观看,好可怜啊。

慕凡终于来了,一看见他,我心里的怒火好像。找到火山口一样,终于可以爆发了。死死地瞪着他,来宣泄自己的不满。

    更可恶的是,他竟然一句解释也没有,只是对我嬉皮笑脸的;当他走进我的时候,看了看旁边没人,刚准备破口大骂时;他又莫名其妙的说一句,是时候该面对了。

    我被他弄的晕头转向的,他的下一句话,无疑是把我推入了深渊。

    “嘿,夏宇,我们又见面了。”

    “嗯。”

    听着他淡漠的声音,我知道了,我离我的死期不远了。因为他越安静就证明他越生气。

    “你故意的,是不是。”我压低声音的质问慕凡。

    “是啊,这件事始终会被捅破,我在帮你而已。”果然这个家伙没有辜负我对他的期望。

    “你们说什么小秘密,可以告诉我吗?简,之,晴。”妈呀,这淡漠的声音又响起了。

    “那个···夏宇···你···你听我解释···”我只好硬着头皮转过身体,准备向他解释,可以看见他冷清的双眼,我竟口齿不清;而且,脸上僵硬的笑容,无一不证明我的心虚。

    “你这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还是留给你的慕凡吧。”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淡漠,但这次并没有给我开口的机会,说完就径直离开了。

    夏宇一走,我就如泄了气的求一样,感到百般无奈、无助。

    “没事的。这不,你不用再感到愧疚了。”慕凡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给我鼓励似的的;抬头看他的表情,不是刚刚的纨绔,又恢复了他谦谦公子的形象。

    毕竟夏宇才是最难搞定的人,慕凡这样做也就想帮我;更重要的是,这件事拖得越久,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2.争吵

    耳旁响起轻柔地钢琴曲,可对于一个还正在睡梦中的人来说是噪音。可我又懒得去关了这个闹钟,便任它肆意地播放;麻烦的是,有个别舍友发出了些许不满的声音;更麻烦的是,昨天的事还没有了结。最后,我还是臣服在闹钟的裙摆下。

    6:00整,操场,我,夏宇时间地点人物全部吻合;明明一切都如想象中那样的顺畅;可为何结局永远不能在我的计划之中。也许这就是人们会喜欢过程重于结局吧。

    拍了拍自己还处于迷糊中的脑袋,似乎就可以再清醒点;放眼望去,夏宇正在做热身运动;我对着天空演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有点讨好地向夏宇打招呼。

    “嘿!夏宇,你还是这么早啊。

    “哼,你也不晚啊。”他竟然吝啬到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施舍给我,不过,还好他的语气至少比昨天好很多了。“简之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咳咳,夏宇······昨天的事,我可以解释······”我收起刚刚玩世不恭的样子望着他。希望他可以望着我,还我对等的地位和解释的机会。

    还好,夏宇明白我意思。

    “解释,那你最好可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不然,我们绝交吧。”虽然他说了绝交这个字眼,可我知道在这只是他的玩笑吧了。因为,之前小打小闹时,这句话已经是很频繁的字眼了,所以不足以奇怪。更重要的是,我听到了他退让的意思。

    心里一阵欢愉。“不好意思,我隐瞒了你,我偷偷接触慕凡这件事。昨天的事,我也不想发生,都是慕凡策划的;原本这几天我就想要好好处理我们几个的关系,可没想到会提前,我昨天才会不知所措的。现在我都坦白了,那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啊?”

    听到我的解释的夏宇,嘴角微微的上扬;我心里不禁暗喜,夏宇果然很好哄,看到这场战争就是结束了。

    “额~~”第一步顺利进行,我准备胜追击。

    “还有什么事,不要吞吞吐吐的,直接说。”夏宇看到我这幅样子,明显显得有点不耐烦了。

    “其实,我觉得慕凡这个人好不错···”我准备一口气说完慕凡不错的原因,可我没想到,夏宇对慕凡的偏见竟然会这么大,甚至连一句话完整的话,他都接受不了;刚刚不是已经释怀了吗?为什么他对慕凡的态度还是这么差啊。

    “好了,如果接下来你要说的话,只是为了包庇那个人的话,我想我们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必要了。”暴怒的语气是我再一次震撼,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恩怨,会使他们的关系变得这么紧张?

    “喂,夏宇,拜托你冷静一下,好不好?你也是知道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看着他真的要离开的样子,我连忙过去阻止他。

    “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

    “是,我的确不知道······”

    “那你凭什么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上指责我?”

“凭什么?凭什么?”我苦涩的重复这几句话。“凭我是你的朋友,凭我希望你不要整天因为慕凡的不开心。”

“算了,算了,我们都别吵了,我们都冷静一下吧。”语毕,人消失。

夏宇那句,算了,到底是透露了他对我的失望;那夏宇是准备和我绝交了吗?

我不明白,我和夏宇这次吵架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仅仅是他对慕凡的讨厌;而不是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出现了问题,而慕凡只是这次事件的导火线罢了?


3.难过

刚刚整个过程不过十几分钟。十几分钟前,我还精力充沛,以为等一会儿两人交谈完了,就又可以恢复原来的生活;可十几分钟后,我觉得的是心力交瘁,前途一片黑暗。

心里那说不出的难受,不断冲刷心口最脆弱的地方;明明难过的要死,可连一滴眼泪都流不下了,这才是真正的心死如灰吧。

慕凡不知从哪里来,一步一步稳健的走向我,坐在我的旁边。“很伤心?”

我没有说话,同意似的点点头。

“哥在这,没事的。”慕凡信心满满的说。

“哥,你到底干了什么事,让夏宇那么讨厌?”我转头看着自己的表哥。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哥那些风流韵事,我怎么知道他是其中的哪个?或者是嫉妒者?”

我这个表哥在他的初中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泡妞、打架、喝酒几乎所有坏学生干过的,他也干过。

他虽然是个坏学生,可他也是一个有分寸的人,那些红灯区是他绝对不会干的;所以当他上高中时,才可以轻易回到正途。

当我在上高中第一天看到他时就觉得非常惊讶,我问他,他怎么来上学了?他的回答却让我哭笑不得:我要保护我表妹的安全。

不管什么原因,他能回来上学,我就已经很开心了,现在还是一间学校,我更是心花怒放。

但我并没有高调的告诉别人他是我表哥,连夏宇也不知道。

当我第一次从夏宇口中听到他对慕凡评价时,就知道今天的事肯定会发生,只是没想到要这么早去面对。

但他说慕凡是披着羊皮的狼这话的深层含义到底是什么啊?

慕凡轻轻的用他的左手撞我的右手,把我的魂召回来。“要迟到了,我们走吧。”

我乖乖的跟着他站起来,跟着他回教室。

慕凡突然停了下来,我转头看着他。

“哥在,没事的。”

我点了点头就进了自己的教室。慕凡看着我坐下就向自己的教室走去。

这时铃声响起,我望窗外望去,慕凡竟像个没事人一样慢慢的走着。我才想起,我这个不爱学习的表哥又怎么会在意自己是否迟到呢。我对着书自嘲的笑笑。

自然没看到夏宇站在饮水机出现,看着慕凡护送着我回教室的浪漫场景。

夏宇原本是想借着打水这个幌子来看一下我的情况,看一下有没有机会和好;却没想到他看到的是郞有情、妾有意的场面。

夏宇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被人耍得团团转,他想方设法的想要和好,而别人却还在沉浸在甜蜜的恋爱中,又怎会在意他这个破坏她爱情的混蛋?

夏宇愤恨的握紧自己的瓶子,一副谁都不要惹我的脸回了三楼。


4. 再次厮杀

下午放学,我在收拾东西的时候,莫桐走了过来。“我们去练球吧。不然篮球班赛会很丢脸的。”

“尤翔宇篮球大神,还怕比赛会输?”我故意挪瑜她。

莫桐送了一个白眼给我。就拉着我往操场走。在路上刚好看到慕凡,我就邀请了慕凡来担任这次训练的教练。男生和女生打球一般都是嬉闹比较多,虽然男生会打球,但女生不会,要是来真的, 那女生就要擦药了。

    好景不长,夏宇就这样在我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时候悄悄的出现。也不能说是悄悄,是震撼出场。

    “慕凡,我们,单挑。”夏宇的言辞不容拒绝。

    “好啊。”慕凡放下我的篮球,准备过去迎接挑战。

    我死死的扯着慕凡的手臂对他摇摇头。我不是担心慕凡的篮球技术,是怕他们会因此而当场打起来;这事要是真的发生,对谁都有不好的名声,即使他们的名声早已狼藉。

    慕凡一如既往的给我一个自信爆棚的笑容,可我依然揪着不放。

    看到慕凡的右手动了,我知道他是想要掰开我的手;我就自己先松开了手,自己先走到夏宇面前,怒气冲冲的说:“夏宇,不好意思,慕凡没空,下次再比试。”

    然后就拉着慕凡离开了篮球场。

    “我可以的。”慕凡的口气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我没有说你不可以,只是我不喜欢。”


5. 靠近真相

    中午放学,我如往常的和莫桐去饭堂吃饭。

    “你和夏宇吵架了?”于晗轻声道。

    这……也太快被人发现了吧!

    但为了不让她们担心,语气平和的说:“有点摩擦。”

    我很自觉的把整件事告诉她们,除了慕凡是我表哥这件事。她们是我的朋友,听完整件事自然对我打抱不平。我依然如没事儿一样自顾自的吃饭,静静的听着她们对夏宇的“评价”。

    不一会儿,总感觉头顶有个阴影挡住了光线,抬头一看是苏烟——夏宇的女朋友。

    听夏宇说,他追了苏烟三年才追到手。这道路确实有些艰辛,这也证明夏宇是哥纯情小伙子,这也是我喜欢和夏宇玩在一起的原因。

    这个人一点的不客气,不问我们的意愿,就直接坐在了我的对面。

    那也很正常,从她知道我是夏宇的“兄弟”时,就从来没有对我客气过;根本就应了那句话: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什么事?”她对我不客气,那我又何须对她客气呢!

    “去和夏宇道歉。”和夏宇一样不容质疑的口气。

    我对着她轻笑一声。苏烟现在是个合格的女朋友,不管夏宇对与错,永远向着夏宇那边。“好啊。”

    苏烟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却还是一脸狐疑的看着我。“这么好说话,你骗我的吧!”

    “没错。”

    苏烟完全抛弃了她淑女的样子,像个蛮横的公主一样指着我的鼻子怒骂。“可恶的简之晴,你既然做错了,去和夏宇道歉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现在你不仅不道歉还欺负我,我要告诉宇……”

    “他会更加不开心……吧。”我幽幽的说。

   

    “小晴晴,我来了。”楚离的声音穿过了许多同学,进到我的耳朵里。

    大家都被声音吸引了,寻找来源处。我听声音就知道是楚离,我转过头想看一下苏烟还想说什么?可我明显感觉到了她的不自在和惊讶,这两种东西会出现在苏烟那个蛮横的公主身上,真让人不可思议;是我眼花了吧!

    “我不想理你了。”苏烟丢下一句话就走了。

    “她怎么走了?我是魔鬼吗?”慕凡以前的小弟现在的朋友楚离幽默的说。

    “你才知道啊。东西拿来了吗?”我伸出手,着急的想要得到那部存有慕凡以前所有风流韵事的主角及详细内容。

    “呐。”我接过手机就打开相册,看看有没有认识的人。

    相册分类就三类,一是聚会的照片;二是多位前女友的照片;三是打架斗殴的照片。

    先按开了前任那类,打开和才觉得夸张有一百多张。没办法只好一张张的看。也不知看了多久,反正兴趣正浓,没想到慕凡的前女友个个都是个美女来的,看起来心情都舒服多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认识的前女友;但我没想到那个人竟是苏烟。

    我看了苏烟下面的编号就往文件里找对应数字的文档。打开一看,又吓了一跳。身高、成绩、家庭住址……什么都有,可怕的是连她前男友和现任男友都有。不出意外,夏宇就是她的现任男友。

    说真的,真看不出来,苏烟会是慕凡的前女友之一;而且她还掩饰的这么好,好像她并没有慕凡这个前男友似的。

    等等……前男友……现男友……苏烟看到楚离惊讶的表情。难道……

    难道夏宇是因为慕凡是苏烟前男友而讨厌慕凡吗?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夏宇因为一个人导致了他追了苏烟追了三年才追到手,而从中的阻碍者就是慕凡。

    假如这个成立,那我该怎么化解这个矛盾啊?要是她知道慕凡是我表哥,会不会连我一起讨厌啊?

    为什么感情要这么复杂?我现在的思绪好像打了一样非常混乱,不知如何下手。

   

6. 英雄救美

    周五中午,我没有吃饭,写了一张八百字的道歉信;然后趁夏宇班级没人的时候,偷偷放了进夏宇的抽屉。

    现在的我觉得很放松。因为中午的道歉信里我把所有的都全盘脱出,包括慕凡是我表哥这件事;在结尾的时候,我给了他选择的机会,要是他不介意,我和他就继续做好哥们,要是他介意,就做陌生人好了。

    虽然现在我很想知道他的答案,但我还是有种重担卸下的轻松感。

    天公不作美,总有人喜欢在别人开心的时候捣乱。

    一、二、三、四,居然有四个社会青年拦住了我的路。那接下来是不是他们要群殴我了。

    妈呀!我都不知道我干什么,这群人就要群殴我。我连原因都不知道,就被毁容,这对我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卯足力气准备发挥我短跑优势时,却被他们发现了我的小把戏;他们四个人就把我团团围住。

    我现在有些后悔了,之前应该在夏宇逼我学跆拳道的时候跟着学的,也许今天就不用这么落魄了。

    “居然是个女的,蔡司这小子也太小心眼了吧,连女都打。”

为首的人发出鄙夷之声。

    “是蔡司叫你们打我的?”我没头没脑的问。

    “是的。小姑娘。你说你这么柔弱,我怎么忍心欺负你呢?”其中的黄毛小弟往前靠近了我一步。

    “你滚开。”由心而发的厌恶,让我使出了全部的力气甩了黄毛一巴掌。

    打了一巴掌,觉得全身的血液开始涌动,也不顾什么形象了,就直接乱来,逮到哪个就踢那个人的下面,什么抓头发、咬手指都出现了。

    然而那个老大明显的对我的行为觉得无聊,一使力就把我抓住了。我却跟个疯子一样狂叫:“夏宇,你个混蛋。混蛋、混蛋、混蛋……你怎么还不出现啊……”

    我的分贝越来越大声,他伸出了右手准备甩我巴掌,我害怕的低下了头。

    几秒后,拳头没有如期而至,我抬头,看到了夏宇,我一脸欣喜的叫着他的名字。

    老大放开了我,我以为事情解决了,没想到是夏宇和老大开始真正打架的开始。

    ……

    我静静的看着夏宇带伤走过来。他也没说什么,就想往常打完篮球一样,两个人背靠背。


9.慢慢地,一切都会过去

一个星期后,夏宇脸上的伤已经好了七七八八,终于敢回学校了。不过,我一次都没有去夏宇家看过夏宇。


“欸,不是你为女朋友插我这个朋友两刀吗?”

“嗯,这倒是;可你应该反抗才对。”

“欸,你就这么看得起自己啊。”

“嗯,那当然;我们好歹做了四个月的朋友,你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呢。”

“欸,你这才是真正的自恋吧。还有,你没听过一句话吗?慢慢地,一切都会过去。”我们这次的矛盾,慢慢地会就会过去了。这句话,之晴当然没有突口而出;然而,夏宇也不是傻子,也明白这句话的内涵,可还是接着调侃。

“嗯,没有。总而言之,我不准;反正一切都会过去,那你应该继续充当好我兄弟的身份才对。”’

那好吧。

反正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会在时光里停留,却又匆匆离去——成为了某记忆的某片段。

那我现在应该趁他还没有匆匆离去前,创造出更多某记忆的某片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升级R Reference: UpdateR package: update R version with a f...
    LeoinUSA阅读 6,020评论 0 6
  • 我又拖延了!怎么办!作业还没写!工作还没做!竟然连衣服都堆的没的穿了! 为什么就治不好我的拖延呢?为什么?为什么?...
    微夏呢喃阅读 370评论 1 1
  • 暑假开始了,有大把的时间了。我和妮儿商量学点什么。讨论的结果是~~学素描。 我给她找了一个很有名气的画室。老师答应...
    妮峥阅读 92评论 0 2
  • 上课前在微信群里提醒学生把作业本带来,结果 啊,好吧! 原来我教的是一群可爱葫芦娃。 大娃就爱睡觉,上课得提醒好几...
    金币慢慢长大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