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一大堆

不知道因为什么,今天一天状态不太好,整个人都迷迷糊糊,浑身没劲有点小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上午不算太忙,抽了有一百三十人的静脉血。

因为不太舒服,心情低落,同事给我讲了几件生活中的事。因为孩子大学毕业了没有考上研究生她生气,现在面临找工作,好工作不好找,孬工作孩子不接受,考公务员和事业编又考不上,她为孩子着急。因为大学期间谈了女朋友,现在虽然毕业都回到各自的家乡发展,女孩不堪饱受相思之苦非男孩不嫁,她又替儿子困惑。后来又说到她家里医院院长退休的大伯脑血管堵塞二十多天了,至今在重症监护室没有出来,她为之担心……

孙莹又打来电话说也是困惑缠身,老公在外地做生意,她自己在家带着儿子和闺女,天天好累。她无意间听别人说她老公在外面有了外遇,孙莹边哭边说,自己这些年如何不容易带大儿子闺女,好要孝顺伺候公公婆婆。说老公这一年来确实回家的次数减少了,理由是生意忙,趁着年轻想多挣点钱给她们娘三花,听了这话孙莹没有多想其他,还在心里感恩老公的付出和不易。孙莹泣不成声,伤心后悔不已,问我她是不是要离婚,又说如果她提出离婚老公真的给她离了怎么办,这些年她忙着在家带孩子伺候老人,已经给这个社会脱节了,快四十岁的人了,找份收入可以的工作是不容易的。又说到孩子的问题,自己带大的俩孩子说什么是不会丢下不管的,但是如果离婚带着俩孩子她没办法养活,不能给孩子好的教育和生活觉得对不起孩子,如果不要孩子她自己也活不了了。

一把鼻涕一把泪孙莹哭的我也跟着落了泪。

孙莹一直问我她要怎么办,我在想我要怎么回答她呢?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又能怎样做呢?

在孙莹无助的追问下我给出了三个意见:

第一,不要道听途说,核实他老公是否真的出轨。

第二,如果没有出轨,一如既往地好好过日子,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身修养,让彼此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第三,经核实确实出轨,一个字“离”!(我不是个能咽下苍蝇的人)。

孙莹慢慢平静下来,我也挂了电话,看看时间十二点多了,已经下班,想了想去娘家蹭饭吧。

出来单位大门,路上法国梧桐的落叶被经过的汽车压的哗哗响。

洒水车经过,喷的我满脸凉凉的,抬起头看着洒水车远去的背影想大骂一句,却意外发现洒水车得水在空中经过阳光的照射形成了一弯彩虹。

车渐渐远,彩虹也消失了,经过水撒的法国梧桐树叶倒是越发的黄了,算了,骂人不好还是走吧。

快到娘家还有三四百米的地方在挖路,抢修暖气管道,只好原路返回饶了好大一个圈走另一条路到了娘家。

刚到门口,大黄带着小黄就迎上来,这娘俩看见我就上蹿下跳的表示亲切。

爸爸在炒菜,看见我来就叫妈妈说“闺女来了,闺女来了”。妈妈听见高兴的叫我,又对爸爸说“不要炒芹菜了,闺女不喜欢吃芹菜,给做油泼菠菜,闺女爱吃”。

爸爸出去菜里拔菠菜,大黄和小黄也紧跟其后。

妈妈又问怎么没带小宝来,我说“您又忘了,今天星期一,上学去了”。

妈妈笑笑说“年纪大了,忘事,小宝上学去了啊,等到星期天一定带来,都好几个月没来了,就想小宝。”

“您又忘了,上个星期刚来过,爸爸炒的鸡给小宝吃的”

妈妈笑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说“哎……又忘了!”

爸爸拔了菠菜回来,摘洗干净用开水烫了,做好辣椒油,做了香喷喷的油泼菠菜。

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一直让我多吃些,我说“实在吃不下了,我还要减肥呢”

“胖点好,不用减,再吃点,明天再减”妈妈说道。

“就是,就是,减什么减,吃吧”爸爸也随声附和着。

我笑着,发自内心的欢喜着,仿佛一上午的不舒适也缓解了不少。

临走时,爸爸拔了他种的萝卜洗干净给我放到车上,又拿了南瓜让回家隔水蒸了给小宝吃,小宝从小就喜欢吃蒸南瓜。

爸爸妈妈,大黄小黄送我出门。

一路欣喜,来到单位。

一下午的忙碌让我差点忘记小宝今天改了冬季作息时间五点十分放学,脱了隔离衣,洗洗手,马不停蹄的飞奔到小宝学校,小宝已经出来,在跆拳道门口等我。

问了小宝第四单元的数学成绩,顿时上头,上午的不适感又降临了。

一路无语,快到小区门口了,小宝怯怯的说“妈妈,能不能烤几个串给我吃,不行就算了,你别生气哈”。

看着这小子一脸无辜的小可怜样,我又曾经发誓不论什么原因不在随便打他,我点点头,给他五十元钱“想吃什么自己去烤,烤好后打包带回家里吃,我在门口路边等你”。

小宝高兴的拿钱去烤串……

回到家时就六点多了,老公打电话问有没有到家,家里还有菜吗,晚上吃什么,说好了吃什么,我马上进厨房,预备晚饭。

吃过晚饭,检查完小宝的试卷,分析完错题并订正。又给小宝做了好好学习,下次提高的思想工作。伺候他睡着,我终于可以歇歇了。

老公洗刷完餐具,看见我窝在沙发里发呆,问我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回了句“回忆和你恋爱时的美好过往呢”。

老公笑笑说“是不是在庆幸嫁给我”

“嗯,幸福的很呢”

“幸福就好,皇太后,咱们就寝吧”

“洗你的臭脚丫子去吧,我在坐会”

“好来,皇太后,您在考虑会国家大事,小的洗脚去了”


一天的忙碌告一段落,洗刷完上床,安安静静的码码字。

这忙碌的一天,这平凡的一天,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太大变化的一天就这样在老公的呼噜声里还有三个小时就过去了。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四日八点五十分

好梦!

晚安!

各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晴 亲子日记第5天为爱而写 新的一周开始了,伴虽着闹铃的响声5:20了,我该...
    504孟俊逸妈妈阅读 75评论 0 0
  • 成都参加督导班,昨天晚上十二点才到家,我老公出差半个月也是昨天下午才回来,孩子是早上才知道我回来的,我还没起床的时...
    亲爱的吴平阅读 112评论 0 0
  • 尼:我一生都在寻找通往神的路。 神:我知道。 尼:——而如今我找到了,却无法相信。我感觉好像是我坐在这儿写这些给我...
    May的日志阅读 213评论 0 1
  • 1、内存泄漏memory leak :是指程序在申请内存后,无法释放已申请的内存空间,一次内存泄漏似乎不会有大的影...
    青青子衿zq阅读 221评论 0 0
  • 我也是父母眼里的孩子,同时也是为人父母,我的父母从没有管过我的学习。生活,因为我从贫困的生活中,知道学习...
    shm泉水叮咚阅读 2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