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奔现,从虚幻到现实,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网恋,突破了距离的限制,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网恋,从虚幻走到现实中,更多是聊得来的人”

1

我的爱情,是一段微博恋情:从12年相识,到13年在同一个城市,再到如今,已经走过了四年的春夏秋冬。说白了,是“网恋”,一段从虚幻走到现实的爱情。

相遇靠缘分,相守靠人心,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莫名的相遇,会不会是天注定。

12年微博正火,微信未曾兴起。我们吃喝拉撒睡,都要在微博上报备一下,“你等下,我发个微博”,微博替代了人人网,给很多人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对于我,也更是如此。

我正上大三,整天为“要不要考研”,这个小决定都能考虑上半个月。好不容易决定了,也便关注了很多跟“厦门”相关的字眼。有了同城的兴趣标签,就莫名其妙的认识了他。

“你是哪位?”

“哪位?说了你也不认识我的...说了也不认识”(我)

“由生变熟是个过程,从现在开始,不应该么”

“哦,应不应该,说不清楚,也说不定”(我)

现在回过头来,去看以前的聊天记录,也真是满满的套路。两个不曾谋面的人,搭讪,还网恋了走到一起,在更多时候是因为能聊得来。

我和他认识了,刚开始和普通人一样,互报下家门,从专业兴趣爱好谈起。再后来,也没怎么当回事。时不时发个微博,你来我往的评论下,还因彼此的评论斗上了嘴。交换QQ,互关人人,这才放下心来,这人最起码不是个骗子。

5月份认识,第一天他就留了电话号码,“有事咨询哥,电话xxx”,我自当他是玩笑话。在一起后,我问起他电话的事,他说认识我那天参加婚宴喝醉了,只当是无聊刷微博,谁料认识了我。

八月份,暑假归来,我开始了紧罗密布的实习,和他的关系却突飞猛进了不少。两个人聊的越来越多,QQ一聊就到了凌晨,你一言我一语,真不知说了什么。后来渐渐熟悉了,互换了照片,他帮我修改了文案,古文功底也还算深厚,有点才华。我告诉他喜欢厦门,他便寄来了厦大的地图,也是巧了,刚好是七夕那天到的。

能聊得来,爱情就那么悄然间来临了。你会不由自主的想等他上线,说说近些日子的状况。从日常生活到工作琐事,他已经在慢慢潜入了我的生活。

2

两个能聊的来的人,更多是精神层面的交流。倘若精神上能聊得来,潜移默化中在心灵上达到了共鸣。

两个人经常聊天,一聊几个小时,不上钩才怪呢?说到严重了,他会来一句,“妹子,你要是在厦门就好了,我可能还会追一追,太远了”,我意识到好像有点喜欢上了他,而他也是如此。

直到八月底的一天,他说了一句,“我已经中毒便义无反顾”,我整个人浑身发抖,手指颤抖着,硬生生看着那句话看了好几遍。那时的我并不知道,爱情就那么悄然来临了。我,悄无声息中网恋了。

那天我们第一次通了电话,对方的一声“喂”,我有些许恍惚。在宿舍里,一会是站着,一会是躺着,一会是走来走去,按耐着心中的波澜。第一次聊了很多,到现在全忘了,一遍遍换着耳朵,直到双耳全发麻,再一眼看窗外,已经到了晚上。我们彼此都忘掉了时间,聊了四五个小时。

“偶相识莫奈相知遇,定相知岂负相思情”,通过电话的那一晚,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还在日记里跟自己打了一个赌:“就赌一次,好不好,如果在一起了,就走下去。”

九月份,我在他的鼓励下,开始了复习。而我们俩,也算是确定了关系。我心中满是忐忑,网恋,还有点莫名的担心。室友们问起,我自当撒谎,“和他本来就是认识的”,我不敢甚至有点害怕,毕竟网恋总是那么不靠谱。

从九月到十二月,整整四个月,我疯狂的复习:抛去周末的休息,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晚上从图书馆回宿舍已经是11点,他每晚电话准时打来,问我复习的怎么样?到了周末晚上,两个人视频聊天。我22岁生日那天,相隔十万八千里,他在网上预订了玫瑰花和巧克力。

虚幻的爱情太久,你会觉得很不真实。我们俩很多时候,都有点莫名的坚持不下去了。刚认识时还是炽热,时间久了,也会感觉太为虚幻了。

四个月的艰辛,我最终还是一事无成,成绩很烂,刚刚够300分。

3

网恋了四个月,竟莫名苛求一场见面。

2013年1月,正是我大四的最后一个寒假。在思念他的日子里,我把一千多条短信全抄在了日记本上。我是天蝎座,又是对爱情执着,更像个傻瓜,一条条翻弄着短信,回忆着曾经的情书。

我还是忍不住去见了他,网友。离过年还有十天,我骗了爸妈,谎称要去深圳实习。哪里有什么实习?都快过年了,还能找什么实习?爸妈太过信任我了,我就那么轻巧的上了火车。

我终于要去见他了,心却莫名的害怕起来。他万一要是个坏人怎么办?会不会像新闻上所说的,杀害女大学生。再来个新闻头条,我这一生就完了。

我见了他,似曾相识,是想象中的样子。他有点羞涩,连手都不敢牵,更谈不上拥抱了。帮我安排好住宿,陪着我各种玩耍,结局是我被家人发现,不得已在一天之内离开。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双方可以说是异地恋了。没有谁觉得可能会走到一起,每一次见面,都在谈分手。我在乌鲁木齐上大学,他在厦门工作,我们微博相识,老家却是一个地方的。13年春节,我又跑出去见了他,谈分手没谈成。又过了两天是情人节,我在火车站送他。很短的相见,短短两个小时,我们的眼里只有彼此。

2月20号,我去杭州实习,在火车上两个人闲聊,再一次谈到了分手。他让我去看大话西游,说这段爱情太虚幻了、不现实。我考研无望,和他在一起更是虚幻,也当是放弃了,在杭州找实习。

4月14号,我要回学校论文答辩,他却来了杭州。本是说清楚,却压根没谈拢,又开始了相隔十万八千里的异地恋。6月份,我毕业了,也想彻彻底底地了解他,我飞到了厦门,去他生活工作的地方看一看。

两个人适不适合,他生活中是什么样子?不是见了面、聊了天就完了。他愿意带你去见他的朋友吗?或者说,你真正了解他的生活吗?

第一次打破距离的限制,在一起生活了一个月。结束了毕业旅行,我又返回杭州工作,待我确定了他就是那个人,13年九月,我打包了行李,来到了厦门。

有人说,人这一辈子要谈一场奋不顾身的恋爱,我想我做到了,也算是有点轰轰烈烈了。

4

我们同居了,切切实实的生活在了一起。我找了新工作,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变的慢慢熟悉起来。

总以为两个人好不容易在一起,从虚幻走到现实,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怎么会如此,生活还是依旧折磨人?我们俩遇到了很多问题,从爱情踏入婚姻,谈恋爱和结婚还真是两档子事。

我们遇到了很多情侣都会遇到的问题:要不要买房?双方家长不同意怎么办?这以后生活怎么办?

我曾经一度认为这场感情错了,甚至无数次悔恨跟幻想,“如果不曾遇到他,会是什么样子”,我发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除了他,我什么都没有。因为一个人,爱上了一座城,说的也是我。

我好想放弃,推倒重来,离开这个城市,什么问题也便能逃避了。16年6月,我丢下他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个月后回归,他并未有什么怨言?“能不能留下来,陪我一个个解决问题,而不是再逃避”,我答应了他。

如果只是一直想逃,又怎么会解决问题。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救你的唯有自己。未来不曾遇见,谁遇见谁,永远都没有对错?

5

这里牵涉到一个问题,网恋,靠谱吗?

网恋奔现,有多少人真的能走到一起?答案,很少。如果是那个命中注定的人,请彼此珍惜。

网恋靠谱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比较靠谱的。有一点,双方是精神层面的恋爱。现实中的爱情,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虚幻中的爱情,始于才华,忠于颜值,陷于人品。虚幻和现实不同,两个人更多是从精神层面来交流。在还未曾见面时,双方已经熟知了各自的喜好,甚至为对方的才华而折服。

有的人对“网恋”现象很好奇,其实有什么好奇的,两个能聊得来的人,不擦出火花才怪呢?聊得来,在无形之中拉近了你我的距离。

但网恋能不能走到一起,取决于是否对彼此有所隐瞒。如果本就是欺骗,或者未能从聊天中揣测出对方,这个也是最危险的。你遇到什么样的人,取决于自己是否甄别心,网络上也是如此。

网络,无形之中使两个陌生人,从不可能变成可能。能不能真的走到一起,除了缘分,还有坦诚。

网恋奔现,从虚幻到现实,有点莫名的惊险和挑战,该遇上的它总会来,你逃不掉,唯有解决。没有什么一帆风顺,生活处处有波折,网恋更是如此。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不起,我不等你了 春天的街头你我走过 看着春花灿烂的开放 我挽着她的温暖的手 她绽放着浅浅的笑容 可掬的互相说来...
    红衣男孩阅读 200评论 1 2
  • 想来化身石桥, 五百年风吹, 五百年日晒, 终会忘了意义何在! 简单的风, 简单的雨, 简单的动作, 在你种植的地...
    指尖谈笑阅读 120评论 0 0
  • 要相信自己,无论何时何地,自己都可以保持好的心态,都可以过的幸福
    香冷春寒阅读 166评论 0 0
  • -1- 开篇诗歌之感 没有到死,我怎么知道什么是将来? 没有经...
    木木木之森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