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大赛第一期】一舞成佳话

大学校园的某个午后,小池在球场上踢球,一脚不慎将球踢中了路过某班班花小芬的脑袋,小池赶忙上去准备道歉,却不料小芬二话不说,直接对着小池使出了一招完美的过肩摔。

这时,一女生凄厉的尖叫声响彻校园,那女生急速跑到小池身边,紧张地扶起他,问:“小池,你怎样,痛不痛?”

小池咧着嘴,却看着小芬,摸着屁股,半笑着说:‘’痛,但是很舒服。‘’

那女生一见这情形,更加恼怒,起身指着小芬说,‘’你知道吗,你摔的可是男神,你会后悔的。‘’说罢,连续大叫,‘’小池受伤了。‘’

不一会儿功夫,来了8位女生,都是一脸惊慌地跑过来,见到摔倒在地上的小池,无不关心地问东问西,然后一起走向小芬,渐渐逼近。

小芬稍有惊慌,但只能定下心来,抬起双手在胸前,一副格斗准备的姿势。

小池起身,潇洒地拍拍屁股动动胳膊动动腿,站着九个女生前面,对小芬说:‘’你的跆拳道学得到底怎样,以一敌九,可否?‘’

小芬怒视着,平静地说:‘’再加你一个,以一敌十,也可。‘’

小池凑近小芬,苦笑到:‘’不不,我是不会打女生的,更不会打女神了。只要你抱抱我,我就让她们回去。‘’

小芬突然笑了,格斗的双手也放下了,凑到小池耳边,温柔地说:‘’你等一下。‘’

小芬拿出手机,在名为‘爱我的人’的群里发了一条语音:我有麻烦了,在学校操场。

那女生见状,急着要上前动手,其他女生也开始躁动,一副来一场厮杀的状态。

小池伸出右手挡住那女生,左手骚了骚头,漫不经心地说:‘’不急。‘’

那女生皱着眉头说:‘’再不出手,等一下就不好办了。‘’

‘’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教训教训这个伤你的人啊。‘’

‘’那等一下又会怎样?‘’

‘’那,那我不管。‘’

‘’不行,这不是好办法。‘’

‘’那你说怎么办?‘’

‘’等对方来齐再说。‘’顺便打了个手势叫她不要继续说。

小芬也看不懂他,但是看到小池不乘人之危,还等对手全到,打心里佩服他。

不到三分钟,陆陆续续来了九个大男生,一字排开,与女生一一对应。女生这边已经蔫了,怎么着也不是对手啊,可如果现在撤了,也挂不住面子啊,只得心慌神疑地站着。

小芬面带微笑,凑近小池说:‘’我是女神,女神有女神的装备,多谢你的提醒。你现在还要抱抱吗?‘’

小池并不惊慌,嘴角一丝浅笑,坏坏地说:‘’要,你等着。‘’说完,马上后退数步,以免再被甩出去,那就糗大了。

只见小池打了一个响指,走到两列队伍打头的中间,微笑着一鞠躬说到:‘’谢谢各位的捧场,无论是为我,还是为她,我都不胜感激,今天到场的,我不愿等一下全部去医院,伤的伤,残的残,更不愿让我的男同胞蒙羞,说对女生大打出手,最不愿看到‘’,他停了一下,看着众位女生,最后把视线落在小芬处:‘’我美丽可爱的同窗女生,受一丝伤害。‘’

女生们纷纷轻微点头赞同,男生们也垂下脑袋,似乎觉得不妥。可要怎么解决,人人没有主意。小芬笑到:‘’那你给我陪个不是,我们就此相安无事。‘’

小池很无辜地说到:‘’女神,我一开始就准备道歉的,可是你不给我机会啊。‘’小芬若有所思,有点不好意思,可事已至此,难以挽回,真是不知如何是好。问:‘’那你想怎样?‘’

小池摊开双手,后退到两列队伍中,慢慢走过,说,‘’大家看看这个姿势,像不像我们舞蹈课中探戈的准备姿势?既然有缘来相会,何不一舞泯恩仇?‘’小池来到小芬面前,做出一个邀请地动作,彬彬有礼地等候小芬的回答。

小芬看看两列队伍,看看围看的校友,看看眼前的小池,慢慢伸出右手,点到小池的右手心。小池抬起头直视她,说,‘’谢谢。‘’

手机里,音乐响起,四周一片寂静,不再有人跑步,不再有人打球,不再有人说话,有的,只是音乐,舞姿和眼中的火花。

这一舞,成全了十对恋人,成为学校十全十美的舞林高手,一时成为佳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肖光翔的法力? 人们因为得到超能力在庆祝的时候,只有一个人似乎并没有那么开心。究竟是谁呢?那就...
    董卿宇阅读 74评论 0 2
  • 夜深人静的时候思绪总能飘的很远似乎是多了些什么又似乎是少了些什么
    小王紙kiah阅读 1,730评论 0 0
  • 文 | 戴文子 — 1 — 最近在读什么书? 《壁花少年》。 这个周三,秋叶正美,我在春城市图书馆晒太阳、喝普洱、...
    戴文子阅读 2,055评论 0 2
  • 几个月前,四方城翻了天。 先是一个人,再是一伙人,最后就是一帮人了。这些个人全都不认识,聚在一起一半因为对第一个人...
    追未阅读 622评论 1 0
  • 时间刚刚好,今天是你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有些话想对你说。 (一)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含辛...
    傻里傻气傻孩子阅读 23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