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2016程序化购买多维分析报告

你知道吗?2015年,美国大部分数字展示广告都已通过程序化购买来实现。而中国2015年程序化展示广告市场规模为115.1亿元,增长率高达137.6%的同时,仅占到展示广告14.9%的份额,还有巨大的上升潜力。随着程序化广告市场份额和交易金额的快速增长,营销人员、代理商和媒体正在共享程序化广告带来的利益。本文将综述程序化广告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帮助大家在发展中占得先机。

概述

尽管数字广告的发展进入了增长相对缓慢的时期,但根据eMarketer的预测,今年将有超过2/3的数字展示广告通过程序化购买来进行,同时广告主在广告技术上的支出也有增无减。

2016年,美国通过程序化购买的数字展示广告支出将达到22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39.7%,占数字展示广告支出的67%。高级分析师Lauren Fisher认为:程序化购买高效、便捷,能够完美地实现广告库存和目标用户的对接。而且程序化广告的两端,即广告主和媒体方都在享受这一技术带来的颠覆与便利,越来越多的媒体正在接入程序化资源池。

移动程序化广告正在成为程序化广告的主要驱动力。今年,美国移动程序化购买支出将达到154.5亿美元,占程序化数字展示广告总支出的69%。而2015年,中国的这一数字则为33.7亿元,增长率高达762.9%。也在今年,美国超过一半的数字视频广告(OTV)将通过程序化购买来实现,程序化OTV购买支出将达到55.1亿美元,占OTV总体预算的56%,占程序化展示广告预算的24.9%。

2017年将是程序化移动视频广告的关键增长点,程序化移动视频将首次超越PC端。在2017年,美国移动视频广告程序化购买的支出将达到38.9亿美元,占视频广告程序化购买支出的51%;PC程序化视频广告支出将达到37.3亿美元,占视频广告程序化购买支出的49%。

舜飞观点:程序化广告平台的技术实力,直接决定最终的广告投放效果,也决定了平台能否在移动程序化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夺得先机。对于一个成熟的程序化广告平台来说,移动程序化不仅意味着要占据高质量的移动媒体资源,包括丰富的原生广告和社交媒体广告资源,还需要有过硬的跨屏解决方案来支撑。

原生广告和视频广告 · 成为主流

广告的展示形式和展示媒体对程序化购买来说,依然是关键。超过2/3的广告代理商和营销专家认为,展示广告的程序化购买必须在移动端和PC端都具有强大的渠道购买能力。据Advertising AgeRhythmOne的调研,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富媒体广告、视频广告、原生广告是十分重要的广告形式。

美国2015年OTV的程序化支出占整体OTV支出的39%,现在营销人员也越来越热衷通过程序化的方式采购OTV。到2017年,程序化OTV支出将占到OTV整体支出的65%。

舜飞观点:视频和原生广告无疑会是未来最受欢迎的广告形式。广告主在选择程序化广告平台时,需要考量平台是否对接了稳定且高量级的原生广告资源、优质APP资源和视频资源,以确保你的广告在触达目标受众时伴随理想的用户体验,提升品牌形象和受众转化。

移动程序化广告 · 去伪存真

流量质量一直是广告主和代理商最关心的问题之一。2017年,移动展示广告的程序化流量质量依然是众人关注的焦点。需求方平台(DSP)代表广告主进行流量采买和广告投放,需要以单次曝光为单位,对每个流量进行甄别,去伪存真,确保广告真实触达受众。据eMarketer统计,目前大部分移动程序化流量处于安全区

OperativeMediaPostCommunications2015年9月的报道认为,CPM偏低、需要人工控制和可视化问题是媒体面对程序化趋势的主要“困局”。

舜飞观点:目前广告交易市场(ad exchange)已迈入成熟阶段,广告主和代理商最关心的流量质量问题,正在通过多方尤其是需求方平台(DSP)的反作弊体系的完善而逐步得到解决。成熟的反作弊体系应该包括实时反作弊系统(实时过滤作弊和无效流量)、全天反作弊系统(基于全天数据进行更复杂和全面的判断)、人工排查机制(拥有丰富反作弊经验的专业工程技术团队和运营团队,及时发现并分析新的作弊模式,更新反作弊算法和模型),从各个环节有效击破媒体作弊行为。

想要了解更多反作弊知识?戳这里如何击破“程序化X”领域的潜规则

RTB技术的发展是否满足当下需求?

ExchangeWireEquinix就“是否对当下RTB的表现感到满意”,对全球129位数字营销专家进行了调研,对于RTB的竞价成功率,85%的受访者表示满意。亚洲和欧洲等地的受访专家对RTB的满意度与美国不相上下。总体而言,全球程序化广告的支出仍在不断快速上升,随着这种势头,程序化广告和RTB技术的发展都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电视 · 短期不会成为程序化广告主流

很多广告代理公司正在将程序化广告技术运用到了各类媒介,古老的电视也被包含在内。但是据Strata 2015年11月的调研显示,超过2/3的美国广告代理商不准备把程序化广告的预算花在电视上,只有不到1%的受访者表示会分配超过60%的程序化广告预算到电视上。

与电视相比较,移动和PC的程序化广告可以展现更多形式的广告,比如社交媒体广告和原生广告。Advertising AgeRBC Capital Markets在2015年Q1的调研显示,只有8%的人认为电视程序化广告最有前景,而有1/3的人认为移动程序化广告才是趋势所向。

舜飞观点:电视程序化在国内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概念,目前市场上的资源和投放经验也较少。广告主如果选择程序化电视投放,要重点评估平台的数据积累和定向能力,并设置明确的KPI,控制好预算,才能在这个领域获取成功。

B2B · 加大程序化广告预算

随着程序化广告的不断发展,B2B行业的营销人员也计划在程序化广告上投入更多的费用。Kantar MediaConnectiv的调研显示,79%的B2B行业营销人员将在2016年支出程序化广告预算。同时,计划将45%或更高比例的预算用在程序化广告上的受访者,也从2015年的27%上升到了2016年的33%。

程序化广告带来的收益明显,超过50%的B2C受访者表示他们“总是”或“常常”在广告战役中进行程序化广告购买;对于B2B的营销人员来说,95%的人认为目标人群是程序化广告的关键,而也有88%的人认为广告库存质量才是程序化广告的重中之重。

舜飞观点:B2B营销中,内容质量需要结合人群定向来评估。B2B营销人员以往投入了过多精力在内容创建中,而忽略了这些内容发布时的受众定向。在当下的数字营销过程中,首先需要识别企业解决方案的潜在购买人群,再进行精细的人群分类,才能将不同的内容在不同的时间和场景推送给不同的人群,让内容真正实现预期的传播效果和效率。

想要了解更多B2B营销趋势?戳这里干货 l B2B营销的秘密武器!

广告拦截仍会对程序化购买产生负面影响

很多营销人员认为广告拦截将对程序化广告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对此,RBC Capital MarketsAdvertising Age对1,960名营销人员进行了定量调研,78%的受访者认为这里存在负面影响,不过,也有8%的营销人员认为广告拦截对程序化广告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CowenCompany的调研显示,困扰广告主进行程序化广告购买的最主要原因分别是:跨屏监测、广告欺诈和广告拦截

舜飞观点广告拦截的因素集中在广告的干扰性上,即用户认为广告无关、重复或者妨碍浏览。而程序化广告平台的技术实力、跨屏打通能力和优化能力,直接决定广告能否精准触达目标受众、广告展现频次是否控制得恰到好处。另一方面,优秀的广告创意也是提升广告体验的关键。因此,广告拦截对于广告主和程序化广告平台来说是一个机遇,相信拥有强大技术实力的需求平台与绝妙的广告创意相互配合,能够逐渐融化广告拦截这块坚冰。

程序化广告三大主流趋势:

移动程序化广告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原生广告和视频广告来势凶猛;

程序化OTV将进入爆发阶段,带动程序化广告飞速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