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扩展篇章 重要代表性篇章 当下最重要事情之姐姐女儿问题的改善

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都要做好,如果是以前,操盘不好,现在可以。这就是正常的人生,我们都要做,都要担,我们可以担好。

拆解这个艰巨的项目,现在的我的状态可以做到。

呃,现在在啊,去啊,海豚秀的这个路上,我一个人啊,孩子们跟啊我老婆还有那个,呃,还有有妈妈他们在一起,然后呃路上我就突然间想起这个,呃,想起刚刚刚刚一个发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在跑步的时候一个事情,然后呃我觉得这个东西很重要,可能可以拿出来单独去去记录,然后等到我我我整个新快手说完的时候呢,发现a第一这个平台平常很长,第二他很有代表性,所以呃就是我这单单独这个把它拎出来一个作为一个章节去啊去记录啊,这是一个意外一篇,但是我觉得是非常典型的一瓶。所以我就边开车边录音啊,写作然后嗯我觉得这个很典型,很典型,所以我赶紧写下来。

呃,刚刚在跑步的时候啊。姐夫又发来信息,他给了我个截图,就是老师反应就是他们的大女儿玩性呀,这个在学校就是有一些不好的一些表现吧,在课堂上面怎么下棋呀?然后呃作业不带啊,然后各种不听话之类的,然后呃然后姐夫给老师没回复,就是说啊,就是现在这个宿舍情况很糟糕啊,这个表示歉意啊,然后说尤其是这个妈妈这个啊这个生病之后啊,这个就是更是缺乏这个教育这一块儿,然后就说这个啊。就是他就是不听话,这个他就是不好玩啊这些啊,然后说呃就是尤其是跟他他的沟通了,也不听她的话,是吧?希望老师能够可能会听老师的,喜欢听老师说呃就是现在啊,这个这个怎么办?就是说现在就是自己这个这个时间,精力啊都很有限,然后这个跟王兴的沟通基本上没有沟通,是吧?沟通渠道非常有限,然后它就有很关心,很重视这个问题啊,然后这个这个寻求我的帮助,然后就说,哎呀,现在这个季节用这个情况,对吧?呃,然后但是描述的情况就是说就是姐姐生病之后啊,啊,他更是就是缺乏管教。导致就是更散漫啊,导致现在可能觉得更差劲啊,这大概是这样一个就是一个一个一个一个一个评价吧,啊,所以我看了这个东西之后呢,我当时在跑步,我就边跑步啊,跟他跟跟他留言,呃,然后我觉得有几点吧就是只是,可能比这样好一点吧,但是这个抢救回来能不能抢救回来还是一个问题,后来能不能醒是个问题,现在就是能不能走路也是个问题,但现在就是几个非常核心的这个人申报书了,是吧啊,人也是睁眼醒了,对吧?然后这个只是说康复的比较慢。但是确实现在是在呃人的一个家庭里面,一个非常之暗的一个时刻吧,对吧?然后认知呢也是非常有限,是吧?呃,我肯定跟他说的这些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可能一下子呃其实我之前做过很多职业沟通啊,但是就是呃包括心理学探一些东西,但是这个东西其实对很多人来说很难是抄的,然后另外就是呃我我觉得我想说这个事情呢,就是说他是这个是一个很复杂,非常困难,非常那个的一个事情,就是我要教他去做,我觉得有很多人有想法去怎么去帮助别人,去指导别人,是吧是帮助他们,帮助他们跟一个好的沟通。但是我觉得是说这是我们这个家庭里面,这个最核心,最重要的一个事情,是吧?就说你把他当成个项目里边的人来说的话,这是一个必须做的项目。这就不是一个科园校是必须上马乡,我们在面对很多这个人生中重要课题的时候,我有很多东西是可做可不做,于是做事加分,但有些东西是必须要做,对吧?当然你就说我,我有很多事情我愿意确实也没有做,很多人的认知里面也是没有做,说这个需求是男女的现实呢,把我们作息计划我们做就是不是说啊?不是说呃呃不是说想,不是说我们完全这个天马行空的去计划,嗯,我们其实是这个还是根据这个时期的这个情况,最需要有能力,是吧?啊,或说最必要的一些事情上是就是要你你就要上至少上很困难也要上啊,你很重要是吧话筒和差点实现,是吧?慢慢的是吧?啊,去去做这都没问题,但我我们这个事,我觉得这种项目是必做的,所以我在丛中端正过来说以前虽然做了很多这一刻跟他们做了很多沟通,是吧?其实养着也挺深刻,希望改善他和呃我姐姐的这个这个夫妻关系,是吧?啊,然后希望呃7万斤给改善了这个他们大女儿王馨的这样一个他新歌的这个先造成的自己性格的一些问题啊,对吧?然后这个呃整个的一个一个一个状态啊,你做了很多沟通,但是没有落地,我觉得其实里边最核心的也是我的专注力不够,我的专注力不够,然后啊我在就是说我我再给给姐夫的义沟通当中,我觉得就是说到肃宁几点?第一就是说我跟姐夫要把这个事情当成一个必须做的一个项目,是吧?必须做这个项目,必须做成的一个项目去做,重新去运作,把之前我的精力不够了做不到,是吧?因为我必须要管你这个姐夫,是吧?在他有限的志愿里面去管理截图,然后要管理他的结果管理他的这个呃他的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行动啊落实,是吧?然后是什么样?他这么空的情况,怎么让他去那个?其实要会各种技能啊,是吧?要想办法,如果沟通确应沟通不行,那就是啊这个这个这个蒸片有节奏的去沟通,对吧?分批有节奏的去沟通,但是整体这个项目一定是能一定是可以做成的,首先我这个事情想得很清楚,较大的方法论,上面说结论上面想的很清楚,是吧?然后姐夫的用心是一定是可以的,然后姐夫的人品是可以的,对吧?他是相好,他是非常相好的,因为一个眼睛,一个一个一个事情,他对于这个家庭,这个她都想试一下,做好他这么辛苦,他东西一种想做好,但是在方式方法上面可能需要一些调整,所以整个方向上面可以做的,然后我又是现在,我觉得我的精力很好了,我觉得我有这个信心去啊把这个姐夫打钱给团队,我们去运作这个事情,虽然姐夫可能是个实操对项目的这个操盘手,对吧?但是背后就算你可以去去类似于你是总经理,你去那个西柚去做这个事情,是吧?你可以充分调动她去培养他,让他成长,让他去这个逐步具备取啊做这个事情得一个一个一个能力,是吧?但是我们的目标就是这项必须做,是不是必须去面对你注重实心的这个这么有限的资源,是吧?他的经历,是吧?然后这么大的其他这个事情在发生的时候,但是这个小孩他这么重视,是吧?但他自己无能为力,是吧?他在沟通,他尝试沟通都是越做越坏的情况之下,是吧?我觉得我进时候就是我非常重要需要去做的一个事情,我把他当成一个项目去做,我想办法如何的跟团队成员,跟姐夫这个团队的核心成员,是吧?这这个姐夫怎么去啊培养他这个?怎么去培养他?怎么去提升?他怎么去让他一步一步落实落地?怎么在他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可以分配这个精力资源,去把这么一个他这个有困难的一个事情,都会把这个事情能够到最后做好说下,然后中间又涉及到说呃这个玩性,对吧?啊,就是一个第一款和当年的校花啊,我怎么充分的这个去然后做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管理落地算管理团队,是吧?管理这个影视的资源啊,第二就是啊呃,第二就是说解决这个呃王新问题,我觉得虽然现在这个就是已经造成了这个连带的这些符合反应呀,有很多是啥已经这个可能群上面的积极性已经已经?然后像很困难,但是我觉得仍然我觉得是不是完全是还在我觉得他的底子是完全可以的,对吧?啊,虽然现在这个啊钢琴考十级,我觉得她这个姐姐一定没问题的,虽然他现在这个呃其他课程啊有点这个跟不上,有点这个下滑,是吧?没有去的,没有劲了,对吧?成绩也不太好,对吧?但我觉得他是一个人,其实他这个情况是一个综合的一个一个反应,是他的整个状态不行,导致说她出现就是因为掉队了一些出去,中旬我还继续复习问题,但他的核心问题,这些是他自己。人的生命的原理,可以解决的事情。哦他几个来没礼貌啊,这个说我什么都可以接受,但是就是他必须要用这个啊,好的品德啊,这就是我觉得试试。仅仅元素化核心是寻解决之后,也是水到渠成的。所以还是回到所,我去帮这个人,是吧?我们只是核心试试。是了,你不要去纠正他一些自愿行为,当他就生气,不舒服的这个行为是一个附带的东西,是吧?他学习游戏,学习不好,调对了,这也是一个时代的东西,他这边有的时候,他跟人说话,他又说容易生气,他不容易沟通,这个都是顺带的一些这个事情,一些副产品,他最最核心的是他缺乏,他身体不舒服,这身体不舒服是导致他专注,你不行,装出力,就是所有这一切这些这些复杂行为复杂这个舒适的这个最核心的东西,是吧?让一个人去吧,学习,是吧?持续的这个给自己激励的加一个鸡翅,如果是出现问题,我哄你来看,第一,他是之前已经承办过如初这个是同人,但是因为我们的这个这个认知啊,就能够过一天是岁月啊,从疫情一样,但我们可以更重视一点,但是我没想到,我们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印象不怎么大,等到后面才知道说,诶,我自己去。听说这件事影响这么大的,对吧?那对于当时他怎么去中间就放弃了这个治疗,是吧?然后后来就是出现这种情况中,也没有把他当成自己的病。继续去治疗,对吧?那造成他是这个新的这个这个情况,多动症这个情况其实是60%,70是会带到成年了,就是即使及时治疗时间持续治疗的,对吧?成年之后其实也是需要继续治疗的,对吧?所以所以就是我觉得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呢,你就说这个症结肯定是这个问题,但第二就是因为他这个造成了很大的认可,长时间了嘛,然后呃吴姐姐之前没生病的时候啊,但是据印度的高压,然后就是听小孩啊,这个不留情面啊,这个就是非常的这个部分呢,导致他这个很强的这个心理问题,对吧?然后这个心理问题,他本身是个非常大的一个问题,却需要去解决,但是以我的经验来看,这不是最开心的,因为我自己自我疗愈的时候,我是徐解决了月份还是解决不了,难道你去去去去简约解决自己这个身体这个专注力的事情的时候,你发现就是这么大的一个心理问题。我姐因为你对自己自信,算能够持续学习,持续去改进,那你做这些,不管是做这个心理的疗愈啊,你会持续的变好。相反就说如果你这几个专利这东西不行,只是你想要,你做得很好,是吧?退。各种各样的事情,那你让你造成你们继续。你的心里会领了去。这个失败,只能说这个只能说是一个一个,一个一个不是最核心的证件。证件贞洁正解这个心理问题也是一个副产品不是最本质的。所以这是第2点,第2点就是他解决问题的症结是先解决这个问题,然后再解决这个心理问题,心理问题最最最核心的就是其实说白了就是相信他啊,相信他,其实我跟他做了很多这些沟通,是前面我做的很多这方面的沟通,但是我觉得有这个东西,其实很你这个结果来看,就是也不是说那么有效,但是他确实比较爽,然后呃你是妈妈是能够他的外婆,我的妈妈是能够感觉到他那个很大的变化,呃,就很高兴啊,弹钢琴也是一种享受的状态了。呃,然后这个,但是姐夫可能他这个像身处在这个啊操盘呃我姐姐的这个康复这个事情啊,话费让她太多囤太多的精力,她不是太能够执行到位,理解到底跟真能够取去啊做一些提升,可能这块做东西比较慢,然后尝试去跟王鑫的这种沟通啊,就是他以自己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他想做一个很好的沟通,去试图去理解理解这个女儿,是吧?然后女儿是这么看你,你一说就是就是反对艺术,就是反对的情况下,他竟然就是很容易他自己的火也控制不住。所以其实我之前跟他沟通过几次啊,这个也是。然后让他去看医生,大题是去谈的。哦他只是很难对他这个的,可能是多次沟通啊,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啊多次沟通啊。这个怎么都没有效果?哎,所以他自己也很沮丧,我觉得他可能是就是呃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再再再再可能在呃想想应该是我觉得应该处理方式的制氧,我应该这个团队的成员是我带着自己和姐夫,然后啊,是吧?然后还有王兴,然后就是各自都是自我救赎的一个过程,是吧?然后我觉得呃把这个任务下下去呢,第一句的我跟姐夫还是要充分沟通这个项目,是吧?我们把这个项目怎么一起去操盘去操作这个事情?然后第二就是我跟姐夫沟通的事情,我觉得那还是他需要做的事情呢,就是配合我,还是我我我我我我为主打,然后我跟王兴多沟通,是吧?然后想方设法让姐夫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逐步一步一步能够跟王兴沟通,然后从最细小的一个节点去沟通,表达这个这个父爱,是吧?表达一些基本的不要去做对他的这个当前这么多这个问题行为的一个去批评,或者说去想去搬过来,我觉得这些其实没用,确实没用,实际是没用,使西藏是变本加厉,但这个事情更恶化的一个啊一个动作,是吧?所以能做的事情就是先放着你问你,反正这么大已经在这么大了是吧?让你做的事情是家具这个东西,那你为什么不闭着嘴是吧?管好自己呢,所以我需要让姐夫说事情就是就是先闭着嘴管好自己,然后他能做的中型能够使这东西进化,虽然这东西感觉是很小的动作,是吧?但是慢慢的这个词是一个真正有效的动作,让他慢慢的把这东西做起来,他需要做的事情,比如说现在听的大女儿技术在这个姑姑家里,对吧?他需要做的就是诶他过去看一下,他不用翻译信息区据说传递说这个东西不好,老师说你这个东西说不好,这个东西不好,或者他也不用去协助这个姐姐去她姑姑去监督说哎他这个东西不好,或者不要去听那个他的这个这个反馈,而去做一个传话筒一样去再去,哎,姑姑说她这个东西做的不好,所以又又传递说你不跟我说你做这种不好怎么样子这些事情就无疑都是在家具这些事情,他需要做的就说人过去看一下,然后如果说姑姑或是老师在说这些事情,保护她理解的,是吧?至少说爱你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有问题,是吧?专注力我们肯定有些情况,是吧?所以你可能不太不太好,所以你可能会会可以看看,肯定有有有这个造成这些事情,是吧?然后帮助他去抵挡一些外界的一些额外的一些伤害,是吧?然后另外就是就是第一理解,第二题挡住,是吧?就是对外的不是跟他直接的,然后跟王心凌就是说跟跟跟女儿就说她能做的事情是说就降价,最少是八一个最最最和平的方式,去驱逐舰的切入去做这些事情,比如说呢就比如说哎可能如果你不会打电话告诉他说你去拜访他,你你去你要去见他,是吧?他可能不想见你,是吧?那你就是你,你知道他在家,你过去那边,然后啊突然间出现,是吧?因为你拍的都是拒绝你嘛,然后就是中途吗?对吧?你去那边,然后姑姑同好说他在家,然后去那边,然后只需要跟他传递一个事情,就是说,是我们不要去说这个主题啊,然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逐步增加他们一些这个沟通,然后让他让姐夫再多去发现一些,我实际上是这样子跟他提了很多,就说去发现他的优点啊,他关系考过十级了,是吗?你不知道,就是老子全国求私,你要把一个人说死的,对吧?那这么控制不了自己欲望,人家就考过了十几斤,就说他学习学的不好,这学期下降了,是吧?然后这个这个考过十几座,你又说哎呀,它为什么是这个这个悠悠怕去考试,是吧?然后又是什么?这个为什么道德又不行,品德又不行?我操,这可以,这些东西都是给本加利的,所以我最需要过程是跟姐夫好好沟通,让他了解自己的一个情况,然后在里边给他一些,他能够实操,是吧?然后改善问题的一个一个几个知心的方法,是吧?然后逐步的让他姐夫,就主要是让姐夫能够调整好,调整好自己,是吧?啊,然后他这个心理问题可以组建好,然后另外就是我觉得这种话就是说来,还让姐夫就是说呃在我在我跟王兴沟通好的情况下,都要带这个,带这个王兴去看一次医生,去看一次医生,或者就是我们去整整点药,就是给他去尝试一下帮助他啊。这是我不是说我,我觉得这个项目这个操盘的就是当下的一些这个事情,然后如果是外界有些东西啊,就是进来的一个保护,比如说之前我觉得跟妈妈的沟通其实还是做了一个很好,因为我其实跟跟王兴的沟通啊,呃我都跟自己妈妈汇报说这个事怎么沟通的,然后妈妈也是逐渐的理解了,他一开始也是跟姐夫一样的一种方式去应对他,是吧?去去批评他的那些做的不好的一些字,最出现问题的这些东西,但是这双鞋没有用啊,你说这东西没有用,他是他是难过,他其实都挺懂,我告你是他一定是都听得懂,他一定是听得懂说这些事情,她一定是想做好,他一直想向上,它一定是有很强的想学习好的一个欲望,是吧?但是他不舒服啊,这总是让她做的不好是吧?所以呃,我觉得一下子把这个事情又扩展就说了,但是我觉得这个事情很重要,也是非常典型,也是非常喜全面的区域去分析,然后对我自己,或者说我就抄完这个项目,说我自己怎么去调动我这个资源,以前我可能也做不好,做不到做不好,因为自己专注力问题,是吧?然后我怎么去去调动这个有限的资源,在这么困难的环境之中去总去把自身做好,这是我的一个失误,然后我觉得接下来我我我我会以这个方向去去跟姐夫好好沟通,然后进现有的资源怎么样去充满了去考虑,是吧?然后我们把这个事情做好,因为这事情太重要了,对吧?是你太重要了,我们知道他这个这个这个这个不舒服,那我们还怎么去那个呢?我当时呃给给这个姐夫做了一个很长的历史,就是说当时我的女儿,是吧综艺请他发生这个这个这个情况的时候,是不是我们也很着急呀?他这个语文跟不上,英语跟不上,然后又不听老师话,老师不喜欢,但是我们第一网想的是说我呀,我们说他多痛苦啊,早知道还很困,很痛苦,很难说,我看到他背后说他想做好,是吧?然后我们体铁塔,我们下来坐车能去帮他,一开始想自己上,后来发现了这个问题,等你解决了这个症结之后啊,其他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对吧?啊,所以第一个看医生,第二个这个加强这个心理问题,就以这个东西为初始,是吧?然后其他的就是我可能会会多跟王兴做些沟通,心里他已经造成很大的一些心理问题,心理困扰的是这个这个这个情况之后再继续帮他沟通,所以就身体如果调好了,是吧?她很多东西她没那么烦躁,他有有耐心,对吧?然后心里的有些问题,我马上沟通这个持续,是吧?最本质和支部指标的东西,我们在吃,然后一些自己要被资本的东西,在标准东西之后,我直接造成了这些副作用,我们也在吃,是吧?综合我觉得我们是能够把这个这个项目做好,对项目的这个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人的本质是好的,然后这个啊父母不管说他是这个能力情况怎么样,他也是想好的,然后最重要的是这里面可能一个我觉得非常关键的时候,我这个作为这个这个项目的这个操盘手,对吧?我去管理这些资源,利用这些资源,然后我这认知,我这个这对这个整个项目的这个推进迭代,是吧?管控管理,是吧?目标导向,我觉得以这样一个东西去运作,我相信这个项目是可以做成的,我们拭目以待,我也会持续的去更新这个事情,但我觉得呃这个突然间一下子把这个事情说多了一顿七八呃呃,就将近7000字了,但是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非常典型啊,这东西我觉得可以单独作为一个篇章去去啊收入去讲。

11-29跟进更新

与王杏的沟通非常好。她很棒,爸爸很爱她,妈妈很爱她,看医生,自己不舒服解决了其他都有免疫力,理解爸爸她爱你但她很累压力大精力有限,改变要慢慢来,他的求助就是他的改变,妈妈爱他,只是沟通方式不对,跟进自己的需要逐步加入到里面来,接受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和妈妈进行一些互动,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不强求,量力而行,慢慢来。

姐夫有点回避,现在最大问题是姐夫,改为帮助姐夫。她的压力确实太大,她需要去提升自己的,可能要看医生,有自己的休息时间,运动时间,和自己生活的时间。完全被姐姐占据会有很大影响。但是如何提,如何沟通,落地下来。姐夫需要慢慢来。

妈妈其实懂了,改变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