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前的暗恋风波

1


这周末就要举办婚礼,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刘强却突然出现?

叶琳站在公司宽大的落地窗前,一手端着咖啡,另一只手不停搓揉着渐渐发红的额头。一会下定决心忠于自己的未婚夫;一会又心有不甘,想要追寻曾经的爱情。左思右想之下,脑子越来越乱。

这时,手机铃声响起。叶琳拿起手机一看,心情仿佛坐过山车,几乎下意识地,按下了接听键。

“今晚七点来万达广场的海底捞,我请你吃饭!”电话里传来他的声音。声音温润动听,每每听到,都让叶琳心底微颤。

不行!

今晚,未婚夫的父母安排了的饭局,有未婚夫王奇从外地刚刚赶来的几个亲戚,以及叶琳的父母。一来吃个饭亲近亲近,二来分配婚礼的具体细节和任务。这种场合,说什么都不能缺席!

于是,叶琳便要开口拒绝,谁知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一个软弱无力的字:“好……”

“那就不见不散!”说完,对方就把电话挂掉了。

徒留叶琳拿着电话,傻愣愣地站在那里。她双眼瞳孔晃动,就好像要分裂出两个自己一般。这样不行!今晚一定要告诉刘强,她这周末就要结婚,顺便邀请他来参加婚礼。叶琳深吸口气,心里打定主意,默默给自己打气。

直到快下班时,叶琳才分别给未婚夫和父母去了两通电话,告诉他们晚上要加班,不能去吃饭。未婚夫沉默片刻,仍然大度地答应了,还嘱咐她不要太累,这一点让叶琳惭愧不已。父母虽然不高兴,但也奈何不得她。

到了快下班的时间,叶琳在卫生间精心的给自己画了妆。还记得高中时,她不过是个带着宽大黑色眼镜的胖妹,大家都叫她恐龙学霸。高中毕业后做了近视手术,并且坚持每日锻炼,将一身肥肉减去,终于出落的苗条漂亮。

因为高中班级里也没什么朋友,所以这几年从未参加过同学会。两个月前,她认出一名来采访公司的记者,是她的高中同学郑玥。郑玥十分惊讶,为叶琳的变化感慨了好一阵。最后告诉她,两个星期后有一场高中同学会,并邀请她参加。

叶琳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去了。

就在同学会上,她与那个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的人儿,重逢了。

到了海底捞时,天色还亮着。刘强很绅士的替她拉开椅子,嘘寒问暖,很是体贴。叶琳竟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很奇怪,自从瘦下来之后,平日里对她百依百顺的男子绝不少见,可却从没有一个男子能给她这种感觉。就连未婚夫王奇,有时都会让她觉得厌倦。

但刘强不会,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叶琳都觉得自己仿佛化身童话世界的公主。

就在叶琳陶醉之时,一个平头纹身男走了过来,坐在刘强旁边。

“强哥,嫂子真漂亮,你艳福不浅啊!”

叶琳刚要否认,刘强却道:“那是,你嫂子当然漂亮。”

叶琳将头埋下来,脸红到了耳根。但这句嫂子,却让她的心通通直跳。透过蒸汽偷瞄到刘强,更是让她有些心醉。

两个朋友喝的高兴且忘我,叶琳趁着去洗手间的功夫,悄悄的把账结了。很快,二人酒足饭饱,刘强喝的东倒西歪,抱着叶琳直喊媳妇。叶琳搀着他出门,她不断用眼神向旁边的朋友求助,但他好像根本没看到。

“嫂子,我喝的也不少,头有点晕,就先走了啊。”

“喂……”

叶琳还没说话,那小子便一溜烟逃走了。叶琳不由在心中暗骂,这是什么损友!当朋友渐渐走远之后,她才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她根本不知道刘强住在哪啊!她拍拍刘强的脸颊,问他家在哪里。可刘强就嘴里糊里糊涂的乱说,手脚还不老实。叶琳实在没招了,也不能将老同学扔在大马路上啊!不管对方是不是自己心仪的对象。

可也不能把他带回家吧?自己就要结婚了,这个时候带陌生男人回家,算怎么回事嘛!哎,罢了罢了,先去找个酒店把他安置好,自己再走吧。

拖着刘强来到万达广场后身的宾馆,叶琳替他开好了房。拿着门卡走上了电梯,一路跌跌撞撞蹭到门前。刚要拿门卡开门,谁知刘强突然将他按倒在门上,用那种非常有磁性的声音说:“宝贝,想你。今晚别走了,陪着我,好吗?!”

“不行,你喝多了,得好好睡一觉。还有,我不是你的宝贝,我已经有未婚夫了,这周日就要结婚。”——说出这句话,叶琳忽然觉得浑身轻松了很多。

“呵,你骗我的对不对,你还爱我,对不对?”

叶琳看着这张爱了十年的脸,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没错,她曾经爱他爱到了骨子里——也被伤害到了骨子里。至于现在究竟还爱不爱,她自己也不知道。

见叶琳没有反应,刘强强行扣住她的双手,直接吻了上去。叶琳挣扎两下,但就像被海浪旋涡笼罩的小舟,很快就沉沦了。她的大脑失去意识,全部的神经都已短路,感觉自己像被龙卷风束缚的小鸟,根本毫无挣扎之力。

正在这时,一道混杂着惊奇,愤怒,哀怨的声音,犹如惊雷般响起。

“叶琳?你在做什么?!”

未婚夫王奇从电梯冲了出来,后面还跟着四个一脸震惊的亲戚。他将刘强拉开,一拳将其打倒在地。然后扳过叶琳的肩膀,几乎肉眼可见他眼白中的红血丝迅速蔓延。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