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他的制服很诱惑,也不要选择轻易地爱上他。

每年九月的教官,是这个时间点里Boss般的存在。

虽然和学生们的岁数都差不了多少,但事实上,早在部队里待过几年的男人,和从题海战术里刚刚走出来的小男生,差的还真不是一丁两点。

现在回想起来,看以前的照片,发现大一那会儿,我们这些小屁孩还真是有够矬的。

高三毕业那个暑假,为了证明自己摆脱了中学生的身份,我跑去染了个金毛,以为可以显得成熟一些。

但其实脸上还是一堆稚气,强行成熟的结果就是变得更加幼稚。

而身边大多数的女生,也从未想过怎么打扮自己,还不止化妆为何物,更别说男生,全是土里土气。

穿着学校发下来的那套不合身的迷彩服,以为自己很Man很帅气,结果像个工地里搬砖的。

教官就不同了,站得直,走得正,一个军姿可以站3天丝毫不动,穿上军装荷尔蒙直接爆炸。

更要命的是,他还掌握着所有人的生杀大权,三更想让谁跑断腿,谁的腿部肌肉就活不过五更。

而在整个军训的过程中,每个人的个性都被掩盖起来,那个穿着军装的男人便是神一般的存在,对刚刚高三毕业的小女孩们来说,杀伤力简直无限大。

矜持些的,就在心底暗自崇拜;勇敢点的,就直接进一步互动了起来。

于是每年每个学校,都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女学生爱上教官的故事,更严重的,还有什么几个月后就被甩了,劈腿啊,骗炮啊,打胎啊,渣男啊之类的八卦。

每年的人都不同,但每年的瓜都是那些瓜。


总有人会说,这些事情是意外,是概率,是个别教官和女生的问题。

但不知名直男向情感博主远夏先生曾经说过:“当意外出现的概率达到某种程度时,那它其实已经是一个必然。”

这个必然来源于哪呢?

有这么一种说法是,当一群人一起做一件特别艰苦的事情时,特别容易进入一个媚俗的状态,让人屏蔽理智,感情也因此迅速得到升华。

军训就设立了这么一个状态。

我大一那会,军训了14天,每天6点起床,一天下来解散后,脚都酸得站不稳,最后到了结训的前一天晚上,一班人围着给教官提前送别,在地上点满蜡烛,然后唱歌。

无论男生女生,要么在强忍着眼泪,要么哭得稀里哗啦,伤感到不行,有种“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相会”的感觉。

第二天会操结束后,大家还去拦教官的车,在车窗旁边又哭得稀里哗啦,问教官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

最后教官偷偷走了,人们又像失恋一样,眼泪汪汪,茶饭不思,在微信上跟他道别,说之后一定要常来啊。

结果好笑的是,其实这个教官的部队,就在东莞的另一个镇,不过也就小几十公里,在军训结束之后,也没有人再想起这回事。

甚至好几次那教官都来到了学校附近的商圈,朋友圈发了定位,大家明明都看到了,却还是没人提起任何事情。

我不能说当时那些眼泪和感情完全是假的,但它确实是被放在放大镜下的,只要从军训那个环境中抽离出来,很多事情都会趋于平淡。

所有感情都如此,爱情就更是如此了。


我认识一些教官,也喜欢过女学生,他们会说,教官也是普通人,也有七情六欲,男女之间互相喜欢,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确实,这很正常,也确实有一部分是认真谈恋爱的,并不是一棍子打死,说所有和女生谈恋爱的教官都是渣男。

但正因为教官其实都是普通人,才让这件事本质上对女生们是有些不公平的。

第一,在军训的环境中,把那个普通人放在了他最擅长又最有权力的地方,形象被套上了光环。

不过从会操结束的那一刻起,生活就再也与军训无关了,但那个被神化的形象却多少还一直保留在女生心中。

而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他确实只是个普通人。

第二,军训的过程中,把人的情感摆在了放大镜下,总是容易高估彼此的这份感情,更是抬高了对这份感情的期待值。

对一个刚认识14天的男生死心塌地,想想都觉得傻。但这14天换成军训,却让人舍得赴汤蹈火,千里送也在所不辞。

本质上,他也只是刚认识14天的普通男生而已,渣了你,也真不算是什么晴天霹雳的事情。

这种被高估了的情感,所带来的落差感,更加会让人痛不欲生。

讲真,虽然很多女生也不会相信这些话,总觉得你看上的人就是不一样。

但作为一个过来人,还是要多嘴一句:和教官谈恋爱,真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好。

如果真看中了谁,不妨也把确定关系的日子往后延一延,时间会告诉你很多答案。

再说了,大学是个改造所,不如也给身边的青涩直男们留一丝机会吧,他们终归也是会成长起来的:)




微博: @遠夏Natsu

微信公众号:远夏森林(ID:Rensarlin)

扫码关注 北半球独一无二的直男向情感博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伯凡、梁冬,极少的深沉厚重风范素养,涓涓而出,另外那些就像猴子。
    咸叔说阅读 33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