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110——《“偏见”这种病真是没药治》

心理·“偏见”这种病真是没药治

作者:当当欢乐多

测试结束后,如果测试A所花的时间更长,那说明你存在着一定程度的种族偏见。实验的原理在于你的大脑在做联想时,更容易将白人与美好的花卉联系在一起,而想要把黑人和美好的花卉联系在一起时,对持有种族偏见与歧视的人来说更加困难。

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可能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或是让你认为实验过程中出了什么错。不过这一实验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人们无法作假,因为我们难以有意识地去加速自己思维与联想的速度。即便是重复测试,你依旧会得到相同的结论。

点击阅读全文


程序员·那些优秀程序员身上的共同特质

签约作者:技匠

同时,优秀的程序员们也懂得生活,他们对那些新鲜事物总是充满好奇,乐于尝试,他们也会有各自不同的兴趣爱好,摄影、写作、旅行,亦或是游戏、追剧,他们总能很好地掌控这些兴趣爱好与他们所热爱的编程之间的关系。他们会每天有规律地完成如阅读、学习、运维自己的个人项目之后,投入到自己的其他兴趣爱好之中,他们很少熬夜,这保证了他们每天都能迎来一个新鲜的开始。他们能够掌控生活,而不是反过来被生活所控制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网购后遗症,包装浪费、假货泛滥,行业规范与部门监管如何后发先至?

作者:耿彪

以目前的行业发展速度和监管力度来看,即使投入行业的力量也不能做到业业巨细,反而所谓的假货、包装浪费的问题会以不同的形式体现出来,资源浪费。此外网购成瘾用户也不在少数,他们对于各自的产品喜好再加上收到快件时的快感,使得双十一等大促日被戏称为是剁手节。

点击阅读全文


设计·灵感宝藏!平面设计里的时尚复古风

作者:UIdesign飞屋睿

能符合你对“怀旧”这一意象的,也许是19世纪50年代的设计风格吧。无论是设计还是建筑,“世纪中叶现代风格”的这一设计风格在1950~1960年间大行其道。它看上去简约大方,图像造型以圆弧状居多,且配色较柔和。使用这一友好的怀旧风格使得任何设计都显得非常有趣。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鲁德尔的最后一飞:德国斯图卡最高王牌投降始末

作者:崎峻军史周刊

让洛夫特斯和其他美军军官非常惊讶的是,桑德斯少校拔出了一支上了膛的.45手枪吼道:“我会干掉第一个拿食物的德国人。”洛夫特斯迅速与坐在距离鲁德尔2个位置的埃滕少校低语道:“范,你很熟悉枪械,起来夺下哈里的枪。” 埃滕马上站起来走向桑德斯,站在他与鲁德尔中间,并说:“哈里,如果你扣下扳机,那么你就先杀死我。如果你这样做,你将让美国蒙羞。他是一个获得高勋的著名德国飞行员,他也是在履行他的义务。你将在后半生为此一直后悔。”

点击阅读全文


时事热闻·双十一又来了,然而你知道阿里是个怎样的企业吗?  (由主编人生跟着感觉走推荐)

作者:苏小飞

钱根本不是阿里想要的,因为他们不缺钱,他们会融资和贷款,还有一大群挥着票子的人排着队把钱砸向马云。不为钱那为什么?其实,阿里看中的其实是数据,因为在这个时代数据比金钱更重要。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曾经说过说过:“大数据是人们获得新的认知、创造新的价值的源泉,还是改变市场、组织机构,以及政府与公民关系的方法。”马云的阿里就正在这么做,他改变我们的认知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改变市场,一步一步的“奴役”我们。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银行理财,稳字为先

签约作者:沐丞

选择银行理财就不要想着追求多么高的收益了,能跑赢通货膨胀就很不错了,还是主要是看在风险极低可保证不损失本金的优势上。随着自己理财知识的增多,风险承受能力的变强,可以逐渐减少银行理财投入的比例。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蒙特利尔印象】:那些温暖的人和事

作者:魔法读书会Grace

电梯,地铁,办公楼前,总会有人替你关门和开门。

待久了,人的内心也跟着沉静下来,不再浮躁不安。

以前在上海的时候,我总是匆忙赶路,很少停下来领略那些身边的一切。

那时,我总以为,风景在远方。

如今,我选择热爱自己生活的城市,因为它才是我活在当下,走向美好的肥沃土壤。

点击阅读全文


简书首个收费分享群|你一定要加入这个群的五个理由

参加活动戳这里——程序员专题征图活动

时事热闻征文活动|美国大选

《简书·运动&健身专题精选》十月刊:坚持,遇见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