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之旅

在十一的尾巴上写一下这几天的首尔旅行+轰趴。以往黄金周怕众众众好像都是回家不出游,这次去韩国感觉不是很拥挤体验不错,和一群小伙伴们吃喝玩乐也是嘻嘻哈哈有滋有味(๑•̀ㅂ•́)و✧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2号飞韩国,在上海差点因为台风晚点(小伙伴们的航班延误了六个多小时变成了浦东日上一日游TT),到了韩国之后也在刮风下雨,不知道是台风追着我们跑呢还是我们追着台风跑(* ̄(エ) ̄)。3号逛了景福宫,北村韩屋,耕仁美术馆,4号逛了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商圈,咖啡王子一号店,傍晚小伙伴们去了南山首尔塔,5号小伙伴们去买买买,我和狗蛋瞎走走偶遇了韩国银行货币金融博物馆和汉江,6号就在住的周围瞎晃晃,看看青瓦台和韩国的小街。

人物篇

首先介绍一下这个旅行团,分别是包包(贴心小姐姐担当),猪(导游担当),小乐(搞笑担当),小米(酷炫担当),狗蛋和我。猛Q同学本来也是一起的,但因为台风她回国的航班被取消了,没有赶上我们的韩国之行,大家都觉得很可惜于是纷纷给她群发照片寄明信片补刀(* ̄rǒ ̄)。


景福宫前(狗蛋摄,我后期)


景福宫内(狗蛋摄,我后期)
景福宫内(by me)

小伙伴多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包别墅哈哈,前三晚住在明洞南山脚下的现代别墅,最后一晚住在景福宫旁边的韩屋别墅。晚上大家吃着零食聊着天,喝着酒听着歌,斗地主打游戏,好不惬意。


啤酒炸鸡(猪摄)


游玩篇

首尔既有历史建筑,又有现代style,狗蛋说像是南京和上海的结合体。

Day 2:

排名第一的景点是景福宫,也是我们的第一站,票价二十RMB一个人,穿韩服还可以免去票价,两个小时基本就转完了,出来小米同学吐槽说果然就值二十块,也是real耿直哈哈哈。虽然和故宫比起来不那么雄伟,和二条城比起来不那么威严,也还是有它自己的风格。

最前面的是光化门,它是景福宫的城门

光化门(by me)

知道光化门最早是因为圭贤的歌在光化门,他细腻的声音将歌曲唱得缠绵动人。

慢慢进去可以看到几座比较大的殿堂,勤政殿,思政殿等等。这几个殿风格相近,配色以绿色为底色,辅以红色蓝色等。


勤政殿(by me)

再进去就不是这种大宫殿了,而是一间间房。感觉红色的可能是王待的,还有一些木色的建筑。


by me
by me
绿琴堂(by me)


by me

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是庆会楼,是王会见外宾的地方,四面环水,在上面吃吃东西聊聊天想必很享受吧。经过的时候听旁边的人讲提前预约好像可以上楼去。


庆会楼(by me)

在景福宫也可以看到旁边的一个像天坛的景点,不知道那是什么,但看着也是有一点皇家的威严。


by me

好像在首尔经常看到松(连机场里都有。。),景福宫的参天大树也是一道古朴的风景线。


by me
by me
by me

北村韩屋村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韩屋有北村和南村,南村比较小而且只给观光看一下,北村更大而且还有人住,本来定了北村的韩屋住宿,但bookings把我的订单取消了于是没住成(┗|`O′|┛)。这里以前是两班贵族们居住的地方,想起来多年前那些贵族们踏足过这条街道,看着两边古代风格的韩屋,漫步在里面有一种穿越感。


by me
by me
by me
by me
by me

耕仁美术馆是组里的韩国同事推荐的,它是一个结合韩国传统茶艺和艺术展的美术馆,几乎没有什么中国人去,里面的说明牌也只有韩文,是一个比较local的地方。有时候觉得去一个地方旅游,除了去那些游客打卡地,去一些很local的地方,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也是非常有意思。里面的艺术展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韩国人民对于美和精致的追求。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家装摆饰的展览,简直让我大开眼界,非常精致而且很有创意。


by me
by me
by me
by me

另一个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光影的摄影展,黑白与朦胧间讲述了迷茫,希望和其他(凹不出其他词了)。


by 狗蛋

Day 3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很有名的女子大学,它的校区建筑比较典雅,也有一个很现代的大坑,是一个拍照胜地。


by me

本来听说弘大商圈会有年轻人的街头表演,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可能要晚上或者周末比较多,听说还有很多酒吧和club,老年人养生组就不去凑热闹了。街边都是潮牌店,随意进入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大的买衣服,性价比很高,回去后才知道那家是韩国本地人经常去的店。随手一搜周边攻略,竟然发现有咖啡王子一号店(07年韩剧)的咖啡馆,虽然已经完全记不得剧情,还是过去看了一眼。店里有一个日本大叔,光线昏暗,除了我们没有其他的游客。十二年过去了,大概人们已经渐渐淡忘了这个剧了吧。而这个剧的女主,我曾经的女神,在拍了几个大火的剧之后在中国参加了女神的新衣被曝出抄袭韩国设计师的作品而遭到了全韩国网民的diss,复出路漫漫。看她的近照,感觉脸好像也变了。物是人非啊,只能祝福她能快乐。


by me

Day 4 是神奇的一天,经历了各种人品的起起落落。比较背的是:穿裙子忘了拉拉链,下午才发现,觉得非常尴尬;打出租车给钱的时候看错一个0,几千韩元的车费被我付了几万,欲哭无泪(ノへ ̄、),而且司机也不声不响地全收走了感觉很不好;按照记着的地址去找google office结果发现记错了没找到(°ー°〃),感觉是智障的一天。

不过傻人有傻福,上午的时候瞎逛逛看到了韩国银行金融货币纪念馆,里面有中日韩和其他国家的各种货币和纪念币,从一两千年以前到现代,看着很有意思,而且发现虽然谈钱有一种俗气感,但是从古至今货币上承载的却是人类关于世界的认知(天圆地方)和精神追求(自由,解放等等),也许把这样的精神寄托刻在日常最有价值和流通性的货币能时时刻刻提醒人们追求是什么,只不过现代人都只看到了钱上的数字了吧。

Office找错地方后(以为是什么国际金融中心)虽然又搜到了貌似正确的地址,但是感觉有点累了不想走了,一看这里就是如矣岛,旁边就是汉江,于是就走过去江边坐坐。那边是一大块空地和草坪,好多韩国人民熙熙攘攘铺了席子坐在那边聊天打牌自拍,还有恋爱的卿卿我我。。。然后某人就不肯走了,也想体验一下韩国人民江边的恋爱气氛。本来打算草坪上坐一坐,正好有兜售垫子的,于是就买了一个,又去买了炸鸡汽水,吃吃喝喝伴着瑟瑟冷风自拍ㄟ( ▔, ▔ )ㄏ。江上还有各种快艇,冲浪可以看。


by 狗蛋
by 狗蛋

两个人去完洗手间后准备走了。结果狗蛋发现人越来越多,而且有穿特殊衣服的工作人员出现,感觉这里有活动。搭讪旁边不知道是越南还是泰国的小姐姐一问知道晚上有个烟花表演,又买了一波烤肉什么的吃起,等到七点过一点,烟花就开始了,没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拍了。一开始觉得挺特别的,烟花会先炸开然后再变换花样,不过看了一会儿没有什么剧情和新花样略觉无聊,加上人越来越多,很少待过人这么多的活动感觉而且担心之后人太多手机没电不好回去,于是看了一会儿就走了。回去一查才知道原来是首尔世界烟花节,这一年一度的也能给我们这么撞上也是人品守恒了。

by 狗蛋

这个下午感觉有点小浪漫呢(✿◡‿◡)

Day 5

最后一天住在景福宫旁边的西村。早上起来溜达溜达到了青瓦台看看,然后又走走弯弯绕绕的小巷,偶遇个市场,感受韩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也是蛮有意思的。


市场(by me)
by me
by me

假期就这样欢乐的度过辣。还有一些小遗憾,比如因为感冒想休息没去的首尔塔,记错地址没打上卡的office以及穿韩服拍皂,留给下次了啊。和小伙伴们一起热闹开心,本来之前还说要一起去台湾,现在取消了自由行,下个目的地会是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