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了《三个广告牌》,你看过这个吗?

在《七号房的礼物》后,又来一部让我从头几乎哭到尾的电影《与神同行:罪与罚》。看名字我还以为会和其他奇幻片差不多,结果是完!全!不!一!样!车太贤的演技只要不选错剧本都是超棒的。电影无论是特效还是剧情都能算的上很好了,我愿意给编剧献上我的膝盖。ta能做到先让你按ta的思路融入电影,之后再来一个出其不意,全程跟着剧情走,分分钟让你掉泪。

男主金自鸿(车太贤饰),是一名消防员,结果因公牺牲。因此要去地狱接受审判,地狱之中有七道审判关卡,审判人们在世时所犯下的罪,只要不到无力回天之时他的三个使者会拼尽全力帮他辩护。当大家都以为那些“贵人”牌的他会顺利通过所有关卡时,中途所遇之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本以为金自鸿拿到贵人牌下地狱进行审判的时候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犯下杀人罪,说谎罪,怠惰罪,暴力罪及天伦罪等,结果他都有,虽然事出有因可他确实犯罪了,尤其是最后的暴力罪和天伦罪,即使他作为一名消防员救了很多人的生命甚至因此牺牲,可是他曾经想要杀死全家人的行为确实让人难以宽恕。辩护使者替他求情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除了金自鸿和他弟弟,没有人知道他想杀死全家人,直到阎王开启业之镜才发现他母亲早已知道,只是心甘情愿的接受。

刚开始天真的认为金自鸿死后他母亲还有他弟弟陪伴,结果还不算坏,可是弟弟在他死后不久也成了冤鬼,只剩他母亲一人生活。而且他弟弟作为冤鬼的行动时刻影响着金自鸿的审判。

金自鸿的母亲是位聋哑人,弟弟是个兵长,他自己是位消防员。单个来看都不会是悲情元素,组合在一起再升华升华就能催人泪下。金自鸿年幼时为了不忍受生活的绝望想要杀死全家人包括他自己,后来因负罪感离家出走,十五年努力挣钱寄给他母亲,编一大堆谎言告诉他母亲自己生活得很幸福,直到最后牺牲母亲才得以见他一面。弟弟金秀鸿,本该可以事业有成,幸福一生,结果因为队友一时疏忽被枪打伤,还因为另一队友的虚荣心让自己遭受活埋的绝望。本该是母亲马上就能等到和两个孩子团聚的剧情,结果一个牺牲,一个死于非命,只剩聋哑的她继续过完这一生。

电影里没有给拿到贵人牌的金自鸿发好人牌,也没有给他打上坏人的标签。他是被生活所逼而不得不选择做个坏人,但他本性不坏,所以十五年中给他母亲寄钱,去拯救他人生命。都是生活在现实中的人,都会随着经历和时间改变,一件事有两面性,一个人也是,但只有正反面,没有好坏人。

电影通过对金自鸿的审判,让观众看到他一生所作所为,告知人们还是善良点好,毕竟人在做天在看。如果真的做错过什么事情趁自己还有时间赶紧弥补,不要等到无力回天之时才知道后悔。另外,珍惜当下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那些好的回忆要铭记于心,不好的回忆总有一天也会变得很珍贵。总之,人生不会重来,不要让自己在自责与悔恨中度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