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出轨

问:老公在我怀孕的时候出轨了 被抓到4回 才和小三一刀两断 现在的我总是胡思乱想 请问该怎么办?

By/宇蓝蓝

哈哈哈,我先来说句风凉话:“被抓到4次,你才开始胡思乱想,真有你的!”

我从小不安分,虽然名义上是个好学生,但是眼观四方,耳听八方,耳濡目染之下,该懂的,不该懂的,大抵都是知道一点点的。

我是义乌人,刚好出生在改革开放初期,1982年,义乌第1批小商品市场成型(稠城镇湖清门小百货市场),造就了无数的万元户。

男人爆发之后,大抵喜欢改头换面,穿最潮款的西装,带个硕大的金戒指,在牌桌上摆阔气,要么到处撩小媳妇、小寡妇。

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

所以我小时候的故事里,大部分都是谁家计划sheng育连床都被搬走,或者就是谁家爆发之后,男人不着家,女人到处发疯耍泼。

说一下那时候的我爹,有能耐的男人都下海经商去了,并不是说我爹没能耐,我爹在村里混了个名声鹤起,从出纳做起,后来连任好几届村长。

那时候村里还没有多少油水,牛工、抗九点的人很多,我爹出勤率最高,逐渐混成了远近闻名的“赌王”。

我妈从小好强,18岁的少女党员,看别人家日子越过越好,她就受不了。那时候女人单独出去做生意还比较少,她愿意冒这个大不韪抛头露面跟人家学做生意、讨价还价。

那几年的生意非常好做,加上我妈妈又聪明,赚到钱,我妈就把我家附近的仓库房一间一间买下来,一直把3间都买到手。

我爹在家里要钱有钱,要时间有时间,美其名曰照顾我跟我哥读书,实际上我爹一直不着家。

经常我妈从城里骑车回家,没错,确实是骑车回家,为了省10块钱的公交车费,我们这里坐车出去3块钱、转两趟市里的公交2块钱,来回一共是10块钱,我妈妈都坚持骑自行车。

到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试了一次,自行车骑到我妈的市场上要一个多小时。

经常我妈晚上回家,家里冷锅冷灶的,我跟我哥做好作业,饿着肚子在巴巴的等我爹。

我妈就牵上我们兄妹俩去找我爸,我爸正在牌桌上叱咤风云,他每次看到我们三个都不太高兴,经常碰到我爸爸牌风不好的时候,他就会让我这个他最宠爱的女儿帮他摸一把,那个,我一直都没有赌运,每次摸到的牌,我老爸都会虚虚打一下手:“臭手抓的烂牌!”

我们都以为我爸就是我爱玩牌而已。

当然我爸也喜欢做慈善,那时候村里有很多的孤寡老人,有些运气好的评上“五保户”,每个月有几块钱发,基本上都无人照料,这些老人都是我爸一个一个照顾,直到他们逝世、送终。

我爸爸还经常收留上门的乞丐,遇到大暴雨什么的,我家的6间仓库里就住满了人,要么是孤寡老人,要么是流浪的人,要么是乞丐。

其实在我心里,我爹一直是个很伟大的人,我一直以他为荣,我觉得我爹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他也是我最爱最爱的人。

但是直到我考上大学,我妈松口气,才跟我透露:“有些东西眼见并不一定为实,有些东西没看见的并不一定没发生。”

我爹一直在村子里混,先后跟好多个女人纠缠不清。

我以为我妈是个好强的女人,处处都要争先恐后,我不喜欢她的斤斤计较,却原来女人的计较都是因为她在乎。

上大学以后我心态就变了,本来嘛,义务教育9年,高中3年,12年寒窗苦读,后来上了一个垃圾学校,我那时候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跟我爸爸赌一口气。

我看同学们都先后有了男朋友,我觉得我并不比人家差,凭什么我不能有男朋友呢?

所以我也好渴望有个男朋友,但是所有经过我身边的男人、遇见我的男人,我通通都看不上眼。

整个大学期间差不多有12个同学跟我表白,我一一拒绝。

明明心里很渴望爱与被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了我爸爸的先例以后我对男人再也不敢相信。

事实也证明我的轻信是对的,因为这之间,我看到过同学无数次伤心欲绝,大学才三年,最厉害的那个同学交了六任男朋友,我甚至要怀疑,所有的男女爱情都不会长久。

有些东西,拼命追逐的时候发现怎么也握不住,不去追的时候他突然就出现。实习的时候,我终于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了,但是我却不敢说出来,我爸爸从小就教育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的忧患意识一直很在线。

那个男人跟我表白了,我仍不敢答应,我总是想起我爸爸,在我心里,他是那么完美的一个男人,最后却背着我们做了那么多龌龊的事情。

一个好父亲的光辉形象,是从小到大在我的心里、在我的眼里一点一点塑造起来的,可是他亲自用一秒钟时间把这个伟岸的形象“崩塌”了。

我很难保证,我如果找个男朋友的话,他以后会不会也背叛我?

然后我就交了很多的朋友,男女都有,我跟他们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但是绝口不提男女之间的感情,我觉得这种感情很虚无缥缈,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变质了。

那时候我的主业是机械制图员,但是工作很轻巧,闲来无事,我就开始上网解答各种情感故事。看到更大的世界,我觉得男女之间永远都逃不出这个套路:要么被骗、要么背叛,痴男怨女的背后是无数个黯然销魂夜。

虽然我一直单身,跟我的朋友格格不入,但是我的朋友们对我都很照顾。她们三教九流,做什么的都有,跟我玩的最好的有两人,一个是小三,一个是二奶。

小三天天想着上位,后来真的上位了。不过她对那个男人也不放心,每天就是买买买,我让她自己存点钱,她不以为意,还天天给我洗脑“男人赚钱就是给女人花的,就算我不花他的钱,他的钱也会给别的女人花。”我想了想我爹,她可能说的没错。

那个二奶永远是二奶,不管那个男的多少次在外面有了三奶、四奶……到最后总回二奶的家,可是他却绝口不提给她任何保障。她无数次希望,又失望,又无数次怀孕,因为没法给孩子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有无数次流产。到36岁,眼看无望,卷了一笔钱财去外地发展了,最后跟我失联了。

我更加确信男女之间,总归是不可能长久的,就算表面上看起来完好如初,谁知道有多少败絮其间?

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我还是结婚了,我的婚姻到现在为止持续了15年,就算我现在跟我老公之间,表面上看起来恩恩爱爱的,被别人夸奖的时候,我心里都会冷笑:“冷暖自知。”

有些人希望在婚姻中寻找安全感,有些人希望婚姻能带给自己实际的物质满足,有些人希望婚姻能有一些福利享受,我对婚姻的要求很低,就是合力育娃。

在合力育娃的前提下,首先要有稳定的收入,其次是夫妻之间的尊重,再次就是对彼此朋友亲戚的尊重。

所以我对我老公出不出轨这个事看得并不重,他有人喜欢,那他很好;不过,我也不会随便就跟别的男人模糊界限,就算换一个,还不一定有他做的好,还得花个几年时间重新磨合,不划算。

每个人都不能活成别人的样子,就好像世界上找不到两片相同的叶子,你说你老公出轨4次才和小三一刀两断,那也是他独特的人生经历。

不过,他的人生,跟你有什么关系呢?就算他要出轨第5次,那也是他的选择,而在这之间,你可以选择是不是要继续你们的婚姻。

生而为人,并没有谁占尽优势,大家都是跌跌撞撞学习如何做个“人”。

如果整体算下来,你以后还是要找个男人过日子,再如果评估下来,你男人的综合得分还是不错的,那就还是选择这个男人,说不定换个人,你依然会重复这悲催的生活,最起码目前的这一个,已经让你痛苦了好几回。

苦难并不会很快过去,但是它会让你成长,你现在所有的痛不欲生,都在教你如何与一个出过轨的男人继续和平共处。

既然他都出轨了4次,你也有过4次的机会学习如何处理一个“出轨成性的男人”,你的感触远比我们这些旁观者要多。

与其毫无目标的问大家,“我该怎么办?”不如问问自己:你想要收获怎样的结果?

这个男人洗洗干净还能用,那就“物”尽其用;如果你想寻找更开阔的自己,那也可以把重心从“别人”身上移开,把自己当成这世界的主角,好好爱自己,强大自己。

如果你铜墙铁壁,就不会害怕任何风雨。

我是 @宇蓝蓝 ,希望你先爱自己,然后再爱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