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陪伴孩子幸福成长 ——电影《奇迹男孩》观后感

      今天,看了一场名为《奇迹男孩》的电影。该电影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奇迹》,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

10岁的奥吉天生脸部畸形,虽然经历了27次整容手术,但是他的脸还是与众不同。他一直在家里跟着妈妈自学,直到他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才进入父母为他精心挑选的学校上学。在学校里,他不同寻常的外貌称为同学们讨论的焦点,也给他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不少难题。幸运的是,奥吉的父母、姐姐一直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在他们的支持与关爱下,奥吉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聪敏影响了许多周边的人,并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最终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奇迹”。

整部电影充满着温暖。

奥吉的妈妈为了奥吉,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在家里教奥吉学习,奥吉入学之后,文化课在班里首屈一指。望子成龙是每个妈妈的心愿,奥吉的妈妈不仅教他文化课,可是用爱做坚强的后盾鼓励奥吉走出每一步。奥吉的妈妈是个睿智的妈妈,在奥吉问妈妈他是不是很丑的时候,妈妈说不丑,奥吉说:“因为你是我妈妈,所以你必须这么说”,奥吉妈妈说:“正因为我是你的妈妈,所以我的看法才重要”。她让奥吉明白“每个人脸上的记号是记录我们人生轨迹的地图”。她睿智的爱让奥吉最终赢得了友谊尊重和爱。

奥吉的姐姐,虽然心里委屈爸爸妈妈总是围着弟弟转,往往忽视了她的存在,可是,她心里依然爱着这时四岁生日是许愿求来的弟弟,在弟弟失落的时候,总是在弟弟的身边安慰他,引导他走出来。她还在万圣节的时候,看弟弟心情不好,想办法带弟弟穿上万圣节的服装带弟弟出去讨要糖果,看的人好温馨。

奥吉的爸爸,负责搞笑,他会陪儿子、儿子的朋友一起打游戏,跟儿子对话的时候总是说,这时他们两个男人的对话,把奥吉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跟奥吉平等对话。

奥吉的校园生活中,虽然有欺负他的孩子,如同学朱利安,但也有同情他的山姆。还有当初因母亲嘱咐在跟奥吉在一起,后来真正被奥吉聪明、乐观、幽默、有趣吸引的杰克。最终,朱利安也受影响,成为一个善良的孩子。

校长图始曼先生是一位值得所有人尊敬的教育者。杰克因为朱利安的:“你真的要和怪物在一起吗?”愤怒不已,打了朱利安,事后,他跟校长图始曼写信承认错误:

尊敬的图始曼先生:

我很抱歉打了朱丽安,这样做是不对的,我知道你可能会开除我,但是我不想解释打架的原因...那样会牵连朱丽安,对他不公平。

向你致敬!

杰克·威尔

图始曼校长是这么回复的:

亲爱的威尔同学:

我执教二十年总结的一个经验就是,每件事我们都要看两面...

其实我能想象打架的起因是什么,殴打同学是绝对没有理由辩解的,但我知道友情值得捍卫。

因此在你停课两天后,我会恢复你的奖学金,请你继努力,继续保持你善良的品质。

向你致敬 !

图始曼先生

图始曼校长在面对朱利安母亲的威胁的时候,淡定从容,你是学校股东又如何,你们跟好多学校股东的关系很好又怎么样,你儿子犯了错,就是的承担后果。

我为这样的校长点赞,他不仅杰克的善良,更是维护了社会的善良。

还有从华尔街回来的布朗老师,他的每月箴言教会孩子善良。

电影里边还有奥吉父母的恩爱、姐姐的男朋友、姐姐的闺蜜的故事,整部电影满满的都是温暖。

难怪这部电影在豆瓣上获得8.6分的好评。

我觉得,影响一个人一生幸福最主要的因素,是爱,是正确的爱。这种爱是人一生最重要的滋养。

奥吉生下来与众不同,但是有了爱的滋养,他成为了“奇迹”。

我想起近期两则令人痛心不已的新闻:

一、不久前,一位在美国开中餐馆的华裔母亲暴力杀死了5岁的女儿——29岁的母亲陈明明,因女儿不乖而暴怒,用右拳不断打击女儿的头,并把她的头猛烈地往地上撞了两次,直至女儿嘴角“流出了绿色的液体”

父亲见状,试图心肺复苏抢救女儿,但无济于事,于是两人将女儿的尸体用盐掩盖起来,藏在中餐馆冰箱的冷冻室里,然后报警,谎称女儿失踪。

二、1月27日,福建福州一位母亲疑似与五年级儿子发生争吵,情急之下用手机充电线错手将儿子勒死,当时父亲不在家,母亲多次用割腕等方式自杀未果,随后从13楼纵身跳下,当场死亡。

新闻一中母亲说:“女儿不听话,惹人生气。”“我只有两只手,太累了。”

新闻二中的邻居说,这家的儿子很乖巧,成绩很好,钢琴也弹得很好,一家三口周末经常出去玩儿,对邻居也非常友好。逝者已矣,大家也无从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平日里慈爱的母亲竟然勒死了自己乖巧的孩子。

两位母亲已经付出了代价,我无意再去谴责她们。我相信两位母亲平时也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否则,孩子也不会长这么大。人生不易,也许是艰难的生活导致情绪失控,也许是压在心里的积怨导致情绪失控而犯下不可回头的错误。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生活很不容易,作为父母更不容易,不过,《奇迹男孩》中的父母肯定更不容易,但是他们都扛过来了,我们的孩子问题再严重,有奥吉的问题严重么?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想想奥吉,想想奥吉的父母,我们的爱、冷静和耐心,不一定都能使孩子成为奇迹,最起码,能陪伴孩子幸福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幻想,上下睫毛的重合能让我感到心安。 尚年幼时,我常常幻想自己是被亲戚寄养在父母处的孩子,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
    明婧000阅读 46评论 0 0
  • 2010年1月19日,日本航空公司宣布破产,日航总裁西松遥当天卸任。 被视为二战后“日本株式会社”战后经济繁荣的骄...
    dhrbdjkal阅读 661评论 2 8
  • 佛系,这网络流行词在近几个月非常流行,该词语的意思指的是一种怎么样都行、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这一词最早是源自...
    策划人曾宣潭阅读 6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