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1

20240411


1 a 你是想要对,还是想要幸福?这个“对”包含了一切小我世界的二元对立的评判--判断对错、美丑、好坏,名利,成就,……,你是要这些,还是要幸福?

幸福是爱的一种属性。

「幸福」并不是来自于小我的幸福,小我的幸福是要凌驾其上、要赢、要成功、要好、要对、要美、要善、要道德等等,就是要往外抓取。但向外抓取,以及这些东西最终会陷你于不幸,甚至陷你于绝望,因此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基于一种抓取,而是基于一种推恩。

推恩是爱的本质,是一种无条件的分享给予,这种分享并非物质上的,而是在心灵、灵性层次去推扩,把爱分享出去。

b 如果你把世界当真,把身体,个体当真,你就误以为分裂发生了,就会有罪咎惧了。

c 自我(小我)退让,迎接且与祂合一。

真实的幸福是基于一体性的,并不是基于二元的,真实的喜悦也一样,这些东西必须要你的自我可以退让下来,这个过程你会经历一个很深的无我怖,因为失去自我是我们内在深处最恐惧的一件事情。

d 区分什么是小我的爱(有条件的爱),什么是上主的爱(无条件的爱)。爱如果变成有条件的话,就成了有限的,这时它就已经不是爱了,这也会限制了你的幸福。这里不断告诉我们幸福是在爱里面、在宽恕里面、在推恩里面。

恐惧和爱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小我会把恐惧伪装成爱。很多父母都说他们爱自己的小孩,会担心他们,可这担心是恐惧,其实这是小我的一种障眼法。

祂其实是爱、喜悦和幸福,这些也是祂无条件要跟我们分享的。也是我们必得的。

2 不要想太多/关注在意太多关于别人的事。走进你自己的内心,做你自己。一切都会自行发生。一切都会被安置照顾妥当。

3 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爱别人,一种是接受别人的爱。不论哪种方式,付出爱,或者接受爱,如果爱里面有我,都会带来苦。如果爱里面没有我,那么,爱是一种幸福。

纯粹的爱不仅付出,它也接受,但是,它无我。它欢喜地付出,自然地接受。在付出和接受之中,它没有索求,没有负担,没有条件,没有偿还。

4 把自己献给真理的这句话不要用其它意思去解释,就是把这个自己献出去。

你不再为你的人生负责,你不再为你的人生操心,你不再为你这个人去判断。

你全部把这个人,把这个自己,全部打包献出去,完完全全由(灵性,自性)来管理。

5 当你在时间的幻象中,在大脑的指挥下,不断地做事情,从做一个事情,到做另一个事情,你就掉入了“行动主义”的陷阱。在行动主义的陷阱中,你只能看到分离的幻觉,并在对分离目标的期待、追逐、渴望中制造矛盾和问题。

当你以祂的眼光看你的人生每一刻的经历,你就会看到原来“我每一刻都是奇迹”。都是祂安排给我的体验,是让我成为我自己的最佳催化剂。

6 感恩一切,也就是我们周遭所有的人事物都值得感激,但我希望你能先对自己全身上下、从头到脚的细胞,表达感激之意。唯有深刻体认到维系这座身体金字塔的运作,需要每个细胞不眠不休地付出多少心血,你才能打从心里感谢这些细胞无私无悔的努力。

如果你不能先感谢自己,就无法感谢世上任何人,因此首先你要感谢自己投生到地球,成为某对父母的儿子、女儿,成为其他某些人的兄弟姊妹、同学朋友、同事长官,然后成为某个孩子的父亲与母亲。深深地感谢自己愿意来到地球旅游、出差、学習、考察兼玩耍,完成灵魂赋予的重任。

你可以觉得自己在某个时段某个部分很糟糕、觉得自己表现得不好、觉得自己的人生一塌糊涂;你可以在有些时候委屈,愤怒,悲伤,攻击,评判,期待,妄求,自责…但是别忘了,你的真相本质,始终不会改变。别忘了,你还有身体里亿万细胞陪伴支持你,也等着你带领。

7 对话Shiiva之71摘抄

没有所谓“完全正确的答案,最佳的解决方案,最好的……”,所以,放下恐惧与纠结,怎么选择都可以,都不会错。因为,殊途同归。最终都是为了我的最高利益。我只需不断提醒自己,忆起且确信实相。

对于死亡的恐惧,也可能让人紧紧抓住任何自认为的保障不放。不论是健康的身体、人际关系、财产、名利或各种,都可能被当做挡箭牌,企图横在自己与死亡之间。或者,更不易察觉的是……以追求那永恒不变的东西来逃避对死亡的恐惧。

行为本身没有任何对错可言。发心才是重要的。(是基于恐惧,还是基于笃定的爱与平安)

认清人生而必死的真相,才会珍惜活着的每时每刻。会把一个人逼到“此时此刻”,会让ta从过去与未来中跳脱出来。

并非企图与死亡对抗或消除恐惧,而是允许它如其所是地在那里,不与其纠缠。

8 放下小我的恐惧,

释放掌控欲。

敢于让一切回归自然,

自然必完美。

无论正负情绪,

都是自己创造出的体验,

与发生的事物无关,

事物只是按其规律自然地生灭。

而怎么看待事物,

决定了你体验到的感受。

以情绪为镜,

照出自己的执着的观念。

突破了观念,

就解决了情绪。

了境如幻,自心所现。

了心如镜,尘映成相。

了相不实,由识所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原焦点团队第33期中级班学员坚持分享第784天 总约练138次 来访者97 观察员37 咨询师4 对家人和颜悦色...
    暖暖de严严阅读 27评论 0 0
  • 为学生的生命打上浓厚的底色 大家晚上好! 非常荣幸今天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学习,跟着各位优秀的校长和名师们,我也...
    lucky燕子阅读 45评论 0 1
  • 毫不犹豫的坚持,就算是感觉什么也不会获得也还是去坚特,你终会有脉落逐渐清晰的那样的一个瞬间,就如同黎明前透出.的一...
    春雪ChunXue阅读 139评论 1 6
  • 在繁忙的都市快节奏中,一项名为“公园20分钟理论”的实践正在悄然兴起,成为众多打工人心中一道温暖的亮光。 它犹如一...
    艾加阅读 35评论 0 0
  • 听杰奎琳杜普雷演奏《缠绵往事》 齐凤池 我读过一首《缠绵往事》诗歌,作者是谁已不重要,但我读懂了这诗歌的内...
    唐山凤池阅读 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