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

东兰城最后一场雪,稀稀落落惨惨淡淡地在阳春三月时节降下。
  武陵吸溜着鼻涕躲在自己的本体里瑟瑟发抖,昨日趁着天暖才结出的小花苞还没来得及绽开,就已经被这场倒春寒冻死在了枝头上。
  “睡吧,睡着了就不冷了。”
  ——忽然有温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带着令人安心的气息,在记忆的深处泛起朦胧而又温暖的光。
  他哆嗦着闭上眼睛,寒意渐渐将知觉冻僵,而记忆的微光将他引入那温暖的昏暗深处。
  
  一双白玉般的手在武陵面前上下晃动,武陵眼光迷蒙,密密的睫毛扑扇了好几番这才醒过神来。
  武陵揉着眼睛看那手的主人,一时却有些呆了,眉毛顺直,在尾处这出个棱角分明的剑锋来,底下的眼睛眼尾上翘,弯弯的带着笑意,鼻梁很直,嘴唇很薄,下巴很尖……真是好看得很。
  手的主人一脸戏谑的笑:“可算是起来了。”
  武陵只觉得浑身都被暖呼呼的东西围着,舒服得动都不想动,这时见这样一个长的很是好看的人叫他起床,在美人和被子之间选了选,终是不舍地往被子里蹭蹭,眨着眼睛问他:“是你叫我睡觉的吗?”
  男人叹了口气:“还是这么爱赖床。”
  话里虽带有无奈的意味,男人还是含着笑倾身过来将他扶起,软绒绒的狐裘贴在他光裸的皮肤上,带起一阵软绒绒的痒意。
  武陵这才觉出自己身上只穿了中衣,他不由缩了缩身子,下一瞬就被男人团进了怀里,脊背贴住男人温暖的胸膛,宽大的狐裘将他裹得只露出张巴掌大的小脸。
  武陵最不能抵挡这样温暖的东西了,从有灵识起就是棵怕冷的树,年年冬天前都守着自己秋天落下来的叶子,装神弄鬼地把靠近的动物都赶回去,碰到风起刮走三五片还要惆怅好一阵子。修出了人形就更不得了了,不冷的时候还要跑去抢别的树的落叶。每年最怕的就是倒春寒和桃花雪,要看看其他树都把花挂出来了才敢结花苞。
  他仰着脸看男人弧度优美精致的下巴,男人身上有让他很安心很舒服的味道,他伸手抱住男人的脖颈,软软糯糯地问他:“你是谁?”
  男人看着他,头发蹭在他脸上:“我不告诉你,要你自己想起来才给你叫我的名字。”
  男人低了低头,亲了下他的眼睛,喃喃道:“桃花精都长桃花眼,怎么就你的这么招人。”
  武陵只是眨眼睛。附近的树啊草啊都还没修成精怪,他还没见过别的桃花精呢。
  男人给他穿衣,白底子镶浅红边的圆领袍,领口有朵狐毛围出来的艳红桃花,桃花下边两枚金铃,叮叮当当地响。
  武陵才化形四五十年,人形的本貌就只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又因为是草木之妖,生的还更细弱些,男人做这些却做得极熟练,穿衣绾发,系带束袖,一样一样地给他收拾好,像是做过了无数次一般。
  
  
  男人带着武陵在这云蒸雾照仿若仙府的地方四处晃悠,困了便抱着他在树下小憩,桃花瓣杏花瓣就在身边慢悠悠地飘;馋了便喂他各样的吃食,人间的小吃天上的灵物伸手便是一堆。
  更多的时候,男人都只是静静抱着他,眼睛有时候是望着他,有时候却只是定在不知名的角落。
  武陵缠着问男人的名字,男子只笑不答,有时候眼里也会有他看不懂的东西在跳动。
  男人喜欢对武陵动手动脚,总爱将他抱在怀里,时不时低下头做些亲昵的小动作,像亲亲额头摸摸脸蛋之类的。武陵倒是很享受与人皮肤相触的感觉,时常会主动把一双凉手塞进男人的领子里。
  仙府里感觉不出时间的变化,没有日升月落,也没有昼夜之分,一个睡眠到另外一个睡眠之间便是一天。说是睡,武陵却从没有在这里做过梦,只是陷在舒适的黑甜香里,浑身懒洋洋地不想动,有时候耳朵边会有些忽近忽远的声音,说的什么他听不清楚,也没想过要去听清,只知道睡时男人抱着他,醒时也还在男人臂弯里,挨挨蹭蹭的皮肤上都是对方的温度。
  这样混混沌沌的不知道过了多久,武陵有一天去摸男人的脸,却听到男人一声长长的叹息。
  “还是想不起来么……”
  武陵不知道男人要他想起来的是什么,他只是个修行低微的小妖怪,在来这里之前没有出过东兰城郊外的那一座山,能玩能吃能不冻死便已满足了。
  男人辗转着吻上他的唇,描摹唇线,磨蹭唇纹,舌尖抵着舌尖在唇间嬉闹。
  吻到最后武陵已经满脸绯红,桃花眼都泛上了一层迷蒙的绯色。
  男人抱着他叹气。
  武陵知道男人从来不会对他怎样,于是就安心地躲在男人宽阔而温暖的怀里。
  可是他忽然觉得脸颊上有些热呼呼的东西流过。
  他一抬头,眼睛里就砸进了一滴热乎乎的液体。
  男人眼睛里不停地流出淡红色的泪水。
  武陵手足无措地给他擦泪。
  那泪水的颜色却越来越红,开始只是浅红,后来是水红,最后流出来的液体已经是血的鲜红。
  男人眼泪流尽之后,剩下的就是暗淡无光的一双眼。
  武陵颤着手去摸男人的眼,男人却微微地笑了:“你要快点想起我啊……”
  
  后来又过了些时候,男人的耳朵也流了次血。
  接着是鼻子。
  嘴巴。
  男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快点想起我啊。”
  武陵缩在男人怀里无声地哭,眼泪一层层湿透男人的衣袖,男人摸索着帮他擦泪。
  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说。
  再过些时候,也许就不能动,不能感觉到他了。
  武陵想的脑袋都要裂了,可是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
  他被男人抱在怀里,然后终于有一天,男人不能动了。
  武陵狠狠地掉眼泪,他只是个没见识的小妖怪啊。
  桃花桃花还在开,花瓣花瓣还是落。
  他看见眼泪掉在男人手心时,男人的眉梢似乎微微颤了一下。
  男人还有知觉。
  武陵后知后觉地想,想不想得起来,我都要告诉他一件事。
  他咬着唇在男人的手心里划字。
  ——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男人的手开始变得又僵又冷。
  ——但是,我知道。
  武陵顿了顿,男人变得如蜡像一般。
  ——我应该是很爱很爱你的。
  男人什么反应都没有了。
  肌肤变冷,眉梢展平,连唇纹都凝固了。
  他哭着凑上去亲他。
  
  梦境开始崩碎,山川草木,亭台楼阁一点一点变得透明,然后碎成一片又一片的绯色桃花瓣子。
  武陵攀着男人的肩,吻着蜡像一般僵冷的唇。
  裂痕一点一点朝着梦境中心的他们蔓延,梦回塔里的光越来越黯淡,轮回镜当的一声跌在地上,那些桃花瓣子一下子就散成了飞尘,消弭殆尽。
  空中只悬着一对相互交缠的魂晶。
  白燃捏紧了寒映的手。
  以命养魂,一身入梦,求得一夕相守。
  终究,魂消梦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毛毛丢了对于我,是丢了对于它,是自由
    旱獭阅读 231评论 3 0
  • 每一天,我们都面临着一大堆的任务。我习惯在上午在办公桌前坐定以后,将当天要完成的任务列在一张纸上,还估计一...
    天真的风筝阅读 374评论 0 0
  • 月色如水,冰冷凄清。风卷起满地的落叶,我心似叶,亦在随风飘零。没有挣扎,我无言的痛楚实在太多,像金字塔垒在我的心中...
    D038_礼恩_佛山阅读 2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