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部催人泪下的韩国经典电影,你都看过吗?

说起韩国,能说的东西真的数不胜数,韩剧、韩国舞蹈表演、韩国服饰等等,提起韩国电影,相比这些炙手可热的文化元素,就显得略有逊色,但是不可否认,韩国依然有不得不看的好电影,这些电影,你也许都看过,也许你只听说过,那就找个空闲的时间再重温一遍,也不算枉费光阴。

下面就谈一谈我所看过的韩国电影中最喜欢最感动的四部,仅供参考。


(一):《嫌疑人X的献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影是一部悬疑电影,改编自日本推理小说天王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未看这个电影之前,我看过这部小说,推理环节缜密,情节紧张,环环相连,我觉得很难去拍一部电影来展示这么复杂的推理小说,即使拍出来不见得会有多么好看,可是事实真的让人出乎意料。

这部悬疑电影讲的是一位数学天才为了帮助住在隔壁的一位母女摆脱杀人嫌疑,然后捏造重重完美的不在场证据,最后结局让人吃惊,同样让人潸然泪下,他为了帮助她们脱罪,不惜自己杀人,把罪证嫁祸给自己,原因就是因为母女俩曾经救了处于精神危机中的自己。

如果说小说给人展现了严格的逻辑推理的话,那么电影则倾向于情感的转变,以情感为线索,让故事不再血淋淋,而变得温情脉脉。

看完这部电影,你不仅会为东野圭吾这个天才的思维而叹服,更重要的是你会相信: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伟大的感情,即使素不相识,你的一言一行,也许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二)《卑劣的街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部黑帮电影,由赵寅成领衔主演,故事讲的是出身不好的炳斗为了上位,得到黄会长的指示杀掉了阻碍会长发展业务的“检察官”,随后又杀掉了自己的老大,自己上位成为老大,随着一次酒醉,他失言向自己的好朋友坦白了自己杀检查官的经过,他的好友据此拍成了电影,迅速成名,他又不忍心杀掉自己的朋友,电影最后,他却被他自己的黑帮兄弟给杀了。

电影中的许多场景都让人感慨万千,这部电影从专业角度来说打斗场面拍得很真实,再现了黑帮火拼的场景,从情节的设置来说,也不落俗套,处处让人感慨万千,说是一部黑帮电影,实则是一部反黑帮题材的电影,发人深省。由此我想到了一句话: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他最后的惨死正是被自己的弟兄所害,上行下效,这个场面极其讽刺,那一句“你一定要拍出黑帮的精髓”就是对自己命运的印证。

不择手段的达到目地,结局也就是被自己的不择手段所害。

由这部电影可以想到另外一部国产电影《无间道》中的经典台词: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三):《七号房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真是一部让人时而狂笑,时而痛哭的好电影,第一次是在火车上看的,让人情绪难以控制。

电影讲的是亲情父爱的故事,获得韩国电影史上喜剧票房最高的骄人成绩。智障人士李龙九因被冤枉而进入教导所七号房,这个房间里有黑帮老大,有诈骗犯,他们对父女之间的亲情所打动,决心帮助这对父女监狱相遇,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搞笑的事情,每每分别时的难分难舍又让人肝肠寸断,恸哭不已。故事结局,真相大白,父女团聚,显得温馨而幸福。

影片在展示父女亲情和巧妙情节之外,也暗讽了上层社会对普通民众的欺凌,警长女儿是不小心致死,他却一定要让这个智障去顶罪,运用职权实施刑罚,让人愤慨,但从另一方面,他的女儿一直不懈努力为父亲打官司,最后胜诉,也突出了“邪不胜正”这个永恒的主题。是一部相当好看的电影,笑过哭过,思想上也会有所收获。


(四):《假如爱有天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影应该大部分人都看过,算是韩国电影史上相当经典的电影,其中的经典场景在以后的影视剧中不断出现,但都难以超越这部电影给人的感动。

这部爱情电影讲述了一位大学生意外找到了自己母亲所留下的日记,通过这些日记陷入深深地回忆,母亲年轻的日子在乡下和一位小伙子相识,互通情愫,但是由于门第的关系,她的家族显赫,要让她嫁给那位小伙子的好朋友,经历种种感人的场景后,他们还是不能在一起,而多年之后,这位大学生所钟意的对象,正是当年他母亲所喜欢的那个男人的干儿子,这个剧情的安排,可谓别出心裁,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许多人觉得剧中大学生的恋爱情节不如删掉,单纯只说日记里的故事岂不是更感人,更纯粹,我倒觉得,正是由于两代人之间关系的传承有了“天意”一说,为上代的遗憾追加一个圆满的结局,再者,正是有了两代人的对比,才更显得母亲的故事有多感人至深,有多么传奇,有多么的让人叹惋。

这部电影的经典爱情场景俯拾皆是,雨中奔跑,夜里捉萤火虫,这些场景不止一次的让人觉得浪漫。另外不光是爱情因素,还有诸多的友情场景,正是因为他们之间的友情,他才决定理性地放弃这段感情,奔赴战场。

这部电影不是一般的让男女主人公在一起,有一个方得始终的圆满结局,而是在服从社会规则下,有一种崇高的悲剧美,故事结局母亲的女儿找到了天意中男朋友,故事又变得完整,但丝毫不减故事悲剧性。

世界上的不如意随处都是,但是正是这些不如意,才产生了伟大的爱情。

爱情如此,事业、学习不更是如此吗?最后用这部电影的经典台词来结束全文:

当太阳照耀海面的时候,我就想到你,当春天出现昏暗的月光,我就想到你!


转载请私信本人,有什么好电影也可以推荐给我哦,喜欢就评论吧,请多多支持!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