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5:热巴来了,可我关注的是拿高片酬的明星到底有没有上过学?!

花小藤

片酬千万甚至上亿,结果连初一甚至小学数学都不会,你们这样真的好吗?这会给我们下一代怎样的价值导向?


01

跑男5开播啦,热点是仙女迪丽热巴加盟。

我超喜欢她,辣么美的脸蛋加身材谁能不喜欢?对她无感的可以补看《克拉恋人》,作为女二的她演技加萌技完爆唐嫣,有图为证。

然鹅,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重点是,尽管跑男制作成功,收视率高,但最近这期给了我一个深深忧虑:那些动辄拿几千万片酬(据估,鹿晗一季片酬4000万,邓超3000万,其他也不低)的明星们,到底有没有上过学???

这么低的文化素质聚集这么多的社会财富,他们又为社会作了哪些重大贡献?(我好忧国忧民)

02

这期取景浙江义乌,有个小游戏是模拟义乌商人进货,根据既定条件计算货品数量,比如绿队这道题:

每个队题目难度相当,然鹅,让你们大跌眼镜的是,这种最简单的二元一次方程(设个x,y,列方式啊。你们要考虑到我的智商,我很诚实地讲过我智商低,反应慢,就我这样的水平能迅速看懂并列出方程式,你们肯定能啊!我家先生更是直接无语),拿高片酬受几百万、几千万粉丝崇拜的明星们竟一个个抓耳挠腮,面露难色!(除了关晓彤)这是什么情况?原以为邓超陈赫较聪明,那个年代的人底子不错,没想到全部傻眼。。。

(绿队小年轻们也不会,呆呆站在那里,鹿晗,郑凯,热巴)

连功底不差的鹿晗也不会!这是初中数学基础版好吗?放在上海,这是小学数学铺路版好吗?

现在小孩小学就学奥数了啊,奥数什么概念,一般人解不开的概念,我连题面都看不懂的概念啊!(我好忧虑我家孩子以后的数学成绩)他们不仅学,还要奥数竞赛啊。

前段时间和一个妈妈聊,她都快疯了,孩子小学四年级,报奥数竞赛,考英语基础口译(全班大部分都考),还有个考出了上海中级口译证书!!!(这又是什么概念?考出来直接上岗当翻译了,当然高级翻译谈不上,简单导游会晤之类的绝对没问题。)

这才是祖国未来的正确打开方式啊,你们那是什么鬼?!

03

人群中只有关晓彤会解,然后,她赢得了无数镜头,受到了众人膜拜。。。

解方程的过程还用《神探夏洛克》的经典配乐相衬,Excuse Me?这是在高级黑英剧吗?Sherlock Holmes是什么水平什么智商?你们看过原著和电视剧吗?小学数学智商能等同于夏洛克智商吗啊啊啊啊啊。受不鸟。

顺便吐槽一下刘嘉玲,她的粉不要喷我,我实事求是。出生苏州,就读苏浙中学,后才移居香港,结果不仅数学底子差不救场,还冷脸急眼,语气强硬,说自己队友(邓超和魏大勋)一个精神有问题一个懒。有人说这是气场足,我不觉得。

(其实我不喜欢刘嘉玲的主要原因是,我男神是梁朝伟。)

04

这个时代很奇怪,一切变得赤裸裸。以前叫翩翩美少年,现在直呼“小鲜肉”“嫩模”,一切看颜值,有颜值开淘宝都年赚上亿,当网红也能嫁豪门,直播事业蓬勃发展,随便一个主播吃吃饭唱唱歌月入几万十几万,还不是名主播。

有时候觉得眩晕,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这个时代,信息爆炸,金钱晃眼。

与此同时,制造业萧条(这个我先生有发言权)、银行业不景气、线下超市东西卖不出去、炒股亏惨、公务员事业单位研究人员连基本住房都买不起(除了贪官),各行各业都在勒紧裤腰带,唯有娱乐行业在大把捞钱!

你们还记得前段时间央视点评批评的《如懿传》吗?制作方为请周迅和霍建华竟开出1.5亿的天价!为什么影视作品质量越来越差?想都能想到,钱都让明星拿走了,制作经费不就短缺了嘛,编剧、后期配音、群众演员这些报酬极低,你们去看《我是路人甲》,就讲群演的。

综艺节目也是,范冰冰真人秀片酬一季8000万,徐峥《食在囧途》单期片酬600万,总片酬7500万。张艺兴演完《极限挑战》、《老九门》后,电视剧的片酬报价8000万……

可是,我们想问的是,如此多的社会财富涌向娱乐明星,他们做了什么?连最基本的二元一次方程都不会列、不会解,除了长得好,会搞笑,他们为国家社会贡献过什么?甚至,他们到底有没有上过初中?这种例子频繁出现在电视里,会给我们的小孩带来什么?

我不否认他们有用,他们也是凭本事赚钱,但是否值这么多钱?

屠呦呦用毕生精力为人类做出贡献获得诺奖一事,盖不过当时黄晓明的盛大婚礼(这个我以前吐槽过),屠呦呦的诺奖奖金在北京不够买一套房,而明星在一线城市大多有多套豪宅,多可笑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倾斜!

05

我们这代人,很少有人愿意当科学家当学者,而只想当明星当网红,获得高片酬又不用刻苦学习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这种不利导向会把我们的下一代引向何处?实业和科学还能不能兴起?

当年爱因斯坦东亚之行后曾感慨说,日本的未来绝对了不起,为什么?因为他造访日本时受到了空前待遇,日本民众把他下榻之处堵得水泄不通,很多人苦守一夜,爱因斯坦早上醒来推开窗,看到黑压压的民众仰着脖子望向他的房间,像崇拜神明偶像一样崇拜他,想一睹他的风采,恳求他延长讲座时间;而在中国,民众反应却平平,至今很少有人知道爱因斯坦来过中国,来过上海,就连上海本地人也很少知道他下榻的是哪家宾馆,这就是差别。我们恨日本,但是,我们不得不钦佩和学习日本人这种精神。


ps.话题有点沉重,想说的太多,没刹住车,你们看着也累吧?

pps.有人说你批明星,自己不也喜欢梁朝伟吗?是啊,哪个人没个偶像,可你们见过梁朝伟的微博吗?他刷屏过吗?他两年更一条,粉丝都以为他把微博密码丢了。我没追,我只是欣赏,他有超强演技,他低调,就像我喜欢古天乐一样,你们哪个人看过疯狂黑明星的网络上有人骂古天乐?他低调做慈善,顶多被骂接烂片,接烂片也是没钱建小学了啊对吧。

喜欢明星可以,不要太疯狂。你越疯狂,明星越猖狂,开价就越高,社会导向就越畸形。国家该出来管管教育了,向瑞典和日本学习,引导下一代崇拜科学家和实业家。明星们也不要太过分,文化知识还要是学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身为天子的万历,在另一种意义上讲,他不过是紫禁城中的一名囚徒。 他的权力大多带有被动性。 他可以把他不喜欢的官员革...
    辛普森的墙壁阅读 206评论 0 0
  • “到了美国之后记得给我打个电话,可别忘了。”苏亦勋看着暮雪,宽厚的手温柔地抚摸着她细嫩的皮肤,像在抚摸一样稀世珍宝...
    暮乐雪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