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爱不到终点(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终究爱不到终点(十五)

填饱肚子,又来到书之翼,人并不算多,三三两两,但是靠窗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我转了一圈,并未见到那个人。只好靠墙继续我的《尘埃落定》尘埃落定!看一会书,分一会神,其实聪明人有很多,傻,可以不用绞尽脑汁,名利权谋不过是社会的衍生,而我们终究也会像尘埃一样落在茫茫大地,奋其一生只是在安顿自己的心。


走出书之翼,天还没黑,于是我特意绕道汽车站,寻寻强哥,看他是否被一如既往的轰回来,可是没见着,这也正常,许是早点许是晚点,肯定是要回的,正欲转身回住处,突然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车站焦急的等待,这个人是胜男姐,她在这做什么?我使劲挥手叫:“男男姐,男姐,胜男姐……”

她慌张的左顾右盼“这里,这里!”我看着左右来往的车辆,跑道她那里,揽着她的胳膊,随口问道“等谁呢?”

“没有,没。”她的眼神有些漂移。

我扫荡了一圈,也没有认识的!怔怔的瞅她。

“你姐特俊,是不?看个没够。”

她戳我的额头,又是那个我认识的胜男姐了。

“你,你姐夫,回来,今天!”

“天哪!”我一蹦三尺高。她竟吓得不轻。

“我,”我突然小声说“终于看见神秘的姐夫了!你可从来提都没提过呢!”

“你咋比我还高兴呐?”她心事重重的样。

她拖着我迅速离开车站。

“哎,”我扭着脖子“不等啦?”

“不等啦!饿啦!我们要吃免费的午餐啦!不,是晚餐。”她回头望了望车站,不知是失望还是希望。

“要去你去,吃完你有孩子可以走,我可不行!”

她也没强求,摆摆手,走了。“不叫车?”

她头也不回“几步道,还要车?”


我溜达溜达回了住处,买了水果。洗净,下去,居然都没回来!果然都是工作狂!我将各类水果做成水果沙拉放在餐桌上,玻璃扣住。刚做完这些,钥匙就转动,人影闪了进来,她比我快。我只好慢下来,我已经进入战前准备,不过看清是殷sir,我眼神越过他,丝毫未放松“andy,呢?andy他们三个呢?”

“他们在加班!”他倒了杯水喝。

我似乎应该此刻表现出羞惭才对,接着解释我今天为何没去加班。但是我没有,当加班成为一种常态,正常的休息反而被诟病,这一逻辑本身就不对。当然老板都稀罕努力的,但我认为我没偷懒。

“你有男朋友了?”殷sir贸然问道。

“嗯,同学,初恋。”这个andy.哼。

“嗯,你今年21?”

“过了生日,已经22了!”我拿过来水果沙拉“要不要吃?”

他拿起吃了起来。饶有兴趣的道“你有点不同。”

“嗯。我知道。”

“你,知道?说说看。”他拿着牙签停住。

我伸手,他递过来,我放到桌上。

“你没吃饭?”我走进厨房,“面还是煎蛋?”

“面。”他诧异“何时买的?”

“昨天。”

这个厨房第一次有了烟火味。

“说说看……”他又继续刚才的话题。

“因为……”

我努努嘴,有人敲门。他去开门,他们都回来了。“andy呢?”

“在后面。”零零说。

“我,我去接应下。”岳老估计受到了眼神压力。

零零拽他进来自己转身下了楼。殷sir折身回来,“因为什么?”

“因为什么?”岳老跟道。

“面好了,给。”我端着碗,朝餐桌处走。

她们上来了,一股烟味,闻不惯,我把面条放在桌上,折身上楼。“挂面!”羊汤酸溜溜恶狠狠的说。

“对啊,”我意味深长的笑“挂面!”我指了指那碗色香味俱全的面。


我关上门,靠在门上,想,我是不是该懂得寄人篱下的姿态,我是不是该懂的小心翼翼八面玲珑左右逢源。我不会,因为年轻无知无畏,无欲无求,无羁无绊,只是做自己,怕什么!


没心没肺的睡醒以后,很奇怪,andy这个女主并没有趁我熟睡不醒害我也没有趁别人熟睡不醒轰我。于是安然我昨天的一套,跑步,洗漱,吃早点,溜达,去书之翼,重温我的梦!

他在,我们微笑打招呼,《尘埃落定》不在,只好暂时搁置,遇个别的。手指遇见了纪伯伦的《先知》,心动了。拿起来度一日。还是那个角落,与世隔绝,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感觉再次袭来,心里暖暖的,一日是奢求,若是一周两天,能给心这样一个安顿的桃源,再好不过!

-多少次你们沉浮于我的梦境。如今你们驶入我的清醒,也就是我更深的梦境。

生命不会倒行,也不会滞留于往昔。

爱除了自身别无所予,除了自身别无所取。

……

我抬起头,这些,这些太深奥,这是一种境界,凡俗之人很难做到,即便有些电光火石般理解了在下一瞬间又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被想起。

人类一思考,就会陷入更深的迷惘,进,会有尽头?退,退有尽头?

奥,我决定,停。奥,我该请他一杯咖啡的,抬头他已离开,算了,下次。我走出书之翼,发现他坐在大树底下的椅子上,半眯着眼,晒太阳。阳光透过细密的树叶散落在他脸上,我才看清,他长脸,青色的胡茬,看我出来,他站起来,比我高一头,比我大,至少八岁。

他尚未开口,我问,“你有多大?”

他笑“二十八!”他并没绕关子,不知是否属实。

和我估计得差不多,于是我也坚信不疑。

“你呢?”

虽说女孩的年龄得保密,但是我还是爽快的说“二十五!”

女人三十之前的年龄往大说,三十之后的年龄往小说。

“一起,觅食?”

“嗯。”

“我知道有个美食街,走!”

果然。人群熙攘,各地小吃云集,我们开心的从头吃到尾,也只是三四样就走不动了!

慢慢溜达往回走,我说,“这不是你这个年纪做的事啊!”

“我这个年纪,就该娶妻生子养家糊口啊?”

“对啊,什么时候做什么事!”

“你,怎么找到书之翼的?”

“随着音乐来的。你呢?”

“我?那家店是我开的。”

我停住,梦也停驻……

我们终究爱不到终点(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终究爱不到终点(十四) 而我,我恨自己人未行,心先动。 我烦躁的在这不足五平方的小屋里,踱步,从有情处想,使我...
    倚恺阅读 316评论 0 2
  • 晚上和小侄女一起看综艺,每半小时一个vivo手机的插播广告。彭于晏黑西装白衬衫,手机装进口袋的一瞬间,眉毛一扬,性...
    yanzikuaile燕子阅读 258评论 2 1
  • 7月的骤变,8月的纠结,好几个惊出一身冷汗的夜!兜兜转转,9月进入晨山学校,孩子甚是喜欢,于是又开启一段新的...
    长弓一亮阅读 417评论 1 12
  • input checkbox sliderg(x) = f(m x) +3space indicate mulip...
    LFBuildMountain阅读 337评论 0 0
  • “砰——嗞——”。 这是车祸那个调皮又令人可恨却本身无罪的婴儿正在诞生的时间点,而这声音却不是车辆相互碰撞所导致骤...
    陈陈伶俐阅读 1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