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推理】罪案谜踪前传:校园贩毒案(1)

目录

下一章:第二章 学生昏迷


第一章 金毛失踪

大二暑假其实还没有结束,但是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的准大三学生上官轻云要安排组织迎新的事宜,因此很早就到了学校,同行的还有刚刚从公管院法学系转专业到刑侦学院刑侦系来的映水秋月。

“嘿嘿,想想刚从刑侦系办公室出来时若冰那个表情,我就暗爽无比啊!”映水秋月一路上都忍不住内心的喜悦,故作潇洒的向轻云挑眉。

轻云懒得理他,只是淡淡的问了句:“若冰也来了?”

“是啊,转专业的结果今天出来,我和他一起来的,只是得知转专业没有通过后,他先我一步离开了,可能是去找个没人的地方伤心了吧!哈哈哈哈!”

“你倒是幸灾乐祸啊!迎新工作从今天下午五点开始,你没赶上刚刚的动员大会,所以等下和我一起吧,我这次主要分管应急小组,如果没有意外,我们就会一直呆在办公室待命!”

映水秋月点了个头,他对于这些都不感兴趣,反正现在只要想到自己胜了寒若冰一筹,直接和轻云同班他就兴奋无比。

在去院办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山石瞬,这让他们很惊奇。

“惊奇什么?灵蓝也来了!”阿瞬道。

凌海大学分为十三个学院,其中,山石瞬和术灵蓝念的是医学院法医学系和化学系,寒若冰则是人文院新闻学系,本来是公管院法学系的映水秋月现在也正式转入刑侦学院和轻云同念刑侦系。上官轻云不仅仅是校学生会副主席,也是刑侦学院学生会主席,在迎新工作上担任着重要的职务,山石瞬和术灵蓝对于学生干部工作不感兴趣,所以照道理他们两个应该不可能这么早就在学校的。

山石瞬摸了摸脑袋:“哦,灵蓝接到他爸爸的电话,说让她回来见一位故友,好像是学校的老师吧,现在在社团办公室里呢,她说不想影响你们迎新工作,就只打电话给我了!要是你们不忙也一起上来看看吧,我估计可能是有什么案子!哈哈,无聊一个暑假了,最好来个死人的案子可以让我查查!”

轻云满头黑线,阿瞬每次都期望于能接到死人的大案,可真要是死了人,那早就交给警察去办了,哪里还会轮到他们?其实他们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案子,只是一般查到死了人就直接报警了。

这里要解释下为什么他们会接到委托案件,首先因为映水秋月的父亲是个警察,映水能够很经常的接触到一些悬而未决的案件,其次是因为轻云、灵蓝和阿瞬读的专业本就和罪案分析有关,所以经常用专业知识帮助映水的父亲破获一些案件从而小有名望,最后,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建立了一个社团,叫做“罪案分析工作室”,招揽了包括刑侦学院、医学院等对侦探破案尤为有兴趣的学生一起来探讨一些案子,同时承接校内外人士的某些委托。

“我越来越觉得我们将来不进公安系统也可以去做私家侦探了,你看工藤新一混得多好!”映水秋月如是说。

“是啊,最后悲惨的和小兰相见不能相认!”术灵蓝冷哼道。

映水:“……”

他们建立起工作室后接到的第一件案子便是宗大案——生命科学学院院办失窃案。

失踪物品包括一台苹果笔记本,两台ipad,三只手机,四双鞋子……

然后他们只是借用了实验室,花了不到一个小时,请术灵蓝分析了罪犯留下的线索,就找到了指纹。然后再花了半个小时,请同是社团成员的犯罪心理学系的钟佳杰通过谈话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最后花了十五分钟,我们亲爱的刑侦系上官轻云同学便让小偷认了罪。

哦,忘了说,法学系映水秋月还在警察赶到现场前,用了两分钟时间向罪犯宣读了他的权力。

第二天,新闻系寒若冰就把这次的侦破过程写成短篇小说《破案小组:第一案发现场》登上了校报。

以下是采访“罪案分析工作室”时,各位主要成员的经典语录——

术灵蓝:“擦指纹?真相不是这么被你一擦就擦得掉的。请不要小看罗卡定律。”

钟佳杰:“每个说谎高手都有特征——他们的话十之八九都是真的。”

上官轻云:“每一个好警察都是杰出的心理学家、杰出的逻辑分析家、杰出的军事学家。我们要让所有罪犯颤抖,让一切罪案终结。”

映水秋月:“让这一切交给法律去审判吧!”

寒若冰:“这是一个资讯时代,把握传媒就能赢得胜利!谁会利用传媒,他就是英雄!传媒,是时代发展的所趋。”

山石瞬:“苍天啊,掉两具尸体下来吧——”

……

“罪案分析工作室”和刑侦学院院办在一栋大楼内,当轻云等人到达办公室时,犯罪心理学系的钟佳杰和化学系的张雨奇已经到了——这两人都是社团成员,同样是大三学生——而术灵蓝正和一名中年男子交谈着。

“李老师?”轻云有些惊讶。

这不是理学院数学系的李尚老师么?难道这次的委托人是李老师?既然是灵蓝父母的大学故友,那必然也是她父母的故友,毕竟他们五人的父母都是大学同窗。

“啊,轻云,你们来了?事情我已经和灵蓝大概的说了一下,那我先走了!”李尚老师站起身,习惯性的扶了扶眼镜,斯文的笑道。

轻云点了个头让开大门的位置。

在看到李老师离开后,灵蓝一关上门就大叹:“我还以为是什么大案子呢,我爸居然劳师动众要我把你们都喊来,还一本正经的让我好好办事,他奶奶的,不就找一条失踪三天的金毛么?”

山石瞬盯着金毛的照片好一会儿:“你说,它会不会已经成为一具尸体了?”

“你想尸体想疯了么?连狗都不放过。”钟佳杰从冰箱拿出两罐可乐,一瓶扔给张雨奇。

轻云沉思了下:“我不明白,这狗就算是在学校内丢的,那最多招贴下广告好了,干嘛弄得这么严肃,还找我们来找?”

“也许是觉得我们太闲了吧!中国人就是喜欢这样,滥用人力资源,又不会物尽其用!”映水道。

张雨奇看看他:“秋月,话说你这学期转系过来了啊,要不要庆祝一下?”

“那是当然,要庆祝我们之间的深情啊,哈哈哈!”

钟佳杰白了两人一眼:“深情?你们两之间最多激情……”

“不要废话了,我们电话若冰吧,一方面安慰他,一方面庆祝下……”山石瞬道。

就在映水还在喃喃“不要吧,还要通知他啊”时,轻云手机响了,是寒若冰。

她接起电话还没开口,便听见对方哪怕遇到十万火急的事情也一贯温柔的声音响起:“轻云,快来12舍经管院大二男生宿舍,出事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