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心智》——定位十日谈

Day1 

【标题】猫叔分享

【字数】

01  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再听猫叔一路剽悍前行的故事:一叹,成长路艰难走,胜出者唯坚持践行;再叹,从演讲、采访牛人再到社群运营,步步积累,终于独一无二;最叹,需求是最好的老师。

有方向。走在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上,选择一个方向,日复一日地不断去刻意练习,一日一日精进自己。

有诚心。这条路上,可能有点寂寞,周边还有一些不那么好听的声音,摒弃周边繁杂,一心向前。

我从体制内跳到体制外。之前的单位,不断重复着昨天的故事,新单位,不断展望明天,创造一个个新的故事。这就是成长,书写一个不一样故事。

02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翻看我的人生故事,竟然也能翻出一段“打鸡血”的奋斗史。我学心理学,每个周末早上六点起床,坐车1个半小时,到心理机构学习,下午五点下课,晚上颠簸到7、8点到家,还要准备一周的工作。从挥汗如雨的夏天,到天气微冷的秋天,直到11月,一次通过了三级心理咨询师的考试。

当时,抱持的想法很简单,为了一个男生,我要不断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之后,读了许多书,去了好些地方,见了许多人,还加入了小灶、江湖、读书营和牛人营。一步步走来,我跳出了我的思维圈、舒适圈,迎来更多的挑战。

风里雨里,我只坚持心中最诚实的诉求。

03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怎样找到自己的定位呢?我准备在这10天内做这样几件事:

001  心动时刻

取一张纸,找一个安静的时间和地方,在纸上不停地写出自己想要做的时候,让头脑放空,只是不停地写,看能不能找出自己的心动的一个点。

002  找专业的咨询师

我准备找一个心理咨询师和生涯规划师,我的心理咨询师比较熟悉了解我,我们一起寻找真实的我。

再和生涯规划师一起找寻我在世界的点位,能在合适的位置,为世界做出一点贡献。

003  与3位牛人对话

与3位牛人对话,看看他们怎样寻找自己的人生定位。复盘老铁的人生定位故事,看能否发现一些共同的点,去践行。

DAY2  打造企业的护城河

01  差异化定位——核心应用场景

东风也不曾来到,三月的柳絮难飞。一时风乍起,整个世界纷纷扰扰。物质太过丰盛,努力的人太多,放眼望去,满是的。究竟怎样才能敲开紧闭的窗扉呢?对于那个容颜如莲的人来说,只用哒哒的马蹄就足以让她迫不及待冲将出来。

所以,吸引人的只是那个刚好打动人心的东西。

而我,身上有许多的标签,思维导图、写作、古诗词、美好的文字,我又怎样将这些打碎掉,重塑一个打动人心的东西呢?

运用此书的核心应用场景,思考我会如何运用这个场景:为了爱而写作,传递文字的美丽,抚慰那些疲惫的心灵,让他们在文字中得到灵魂的救赎。他们也开始握住一支笔,手写他心,让内心的苦楚在阳光中晾晒,让阳光洒进房间,从此心中找到自己和美。

02  所谓品牌

品牌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追求极致的品质,自己不断精雕细琢各个细节,成就品质。追求极致的品味,对于他人来说,有高的追求,才有高的要求。

因为世间走一遭,人间我值得,所以才会去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品牌。

001  品质——小而美

在追求自我品牌的设立的时候,首先遵循极简,让自己的燃点小而美。将我的标签细化,再把某些点放在一起,不断触动心的感觉,最终找到那个适合的点。

然后,追求极致的品质,注重一些细节,自己也要深深领悟自己的聚焦点的深层含义,穿上那件独特的外衣,让精髓渗入骨血,长成自己的一部分。

我的定位是“美作”,如此,美浸润在自己的举止言行间,所谓珍惜羽毛,随时为自己代言。

002  品味——用户视角

品味,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

我的用户画像,是那些愿意慢下来看人生的人群。人生洪流滚滚向前,人们被裹挟其中,跌跌撞撞向前,但有那么一些人,停下脚步,仰头看头顶苍茫繁星,想寻找属于自己的星座。

他们,像曾经的我。表面上光鲜靓丽,是外人眼中优秀的别人,内心却总是插着一支箭,等待一只手,拔掉那支箭,涂上药,打碎一切,重塑一个内心强大的自己。

是我的需求,让我一步步走到此。我也应该去照亮这样一群人。用文字的力量重塑灵魂,让灵魂自由飞翔于天。

Day3 

【标题】在她心中种下一朵花

【字数】

想赢得她的芳心,不如在她心中种下一朵她最爱的花。

花有千般模样,哪一朵才让她青睐有加?

如何飘来一朵丁香,就这样穿过青石板烟雾雨,闯入她的世界,氤氲成油纸伞下最美的瞬间。

01  可爱深红爱浅红

乱花渐欲迷人眼,太多的话,让人眼花缭乱,但是,细看每一种花,各自妖娆,各有姿态,活成自己,绝不雷同。

那我要种下一朵什么花呢?深红?浅红?

我想,应该是那一株莲。亭亭玉立,不蔓不枝,拥有最纯洁的灵魂。

用文字去叩开心门,让人们走进心中的大花园里,遇见一个真实的自己。

读了我的文字,让人在快节奏中找到一丝慢板,不只是那些声色刺激,也调动自己的感官,去聆听、去触碰、去感受,最后才是重新审视,这个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02  桃花只是笑春风

既然是桃花,我只迎着春风灼灼而盛放。

给自己和品牌不断做减法,那么多的标签,一点点地剪掉。再见了,我的思维导图。再见了,我的古诗词。再见了,我的心理咨询师。再见了,我的旅行。再见了,我的音乐梦……

是真的剪掉了吗?以前走的每一步都成为我身上的骨肉,让我继续前行。我只是好像找到了另一个点。我可以朝向他,一步步地前行,一步步好像踩在朝圣路上。

对,我只朝着心的方向。用文字一点点靠近心,发现背后一个更大的世界。

好像从很多个方向汇聚到了这一个点,但是由这一个点又会延伸到很多地方。我需要不停提醒自己,适时舍弃,常常聚焦。

03  小荷才露尖尖角

之前在主题读书营,围绕“写作”读了10本书,发现了写作的一些规律。动于心,发于声。吼叫出来,唱起来、跳起来,文明的进程里,人们会用文字表达出来。写作,不过就是我手写我心。

在书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头脑中突然冲出了一个词——“心灵写作”。

去搜索了一些关于“心灵写作”的资料,发现原来已经有很多人走在了前面。历史性的相遇,为我开启了另外一扇门。

我会更多地收集关于这个主题的资料,在一朵朵花中,找到自己的模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这朵莲花,还只是小小的模样,小荷才露尖尖角,只等一晚,尽情绽放。

Day4

【标题】点、线、面

【字数】

一张雪白的白纸,是一片看不到未来的茫然。在这个白纸世界中点上自己的点位。

一个点,在这个世界茫然无措,不知何去何从,只有找到另外一个点,点与点之间画上一条许多点,一次次地互动沟通,才形成了一条线。

这样的线铺就而成,最后交织在一起,形成一个面。世界由此产生。

01 点

首先是一个人的定位点。在这张白纸里,突然有了自己的位置。占据一个点,便可以做许多事。圆规踩上这个点,可以画无限大的圆,这是影响力。点对点,这是一条线,这是我与另一群人的“恋爱日记”,从此开始一场浪漫的邂逅。

再次,是用户定位点。不求天下人爱我,只要一部分人看我恋我即可。我会思考,“心灵写作”的对象会面对谁?应该有这样一些要求,比如喜欢写作的,喜欢用自己的笔触去书写,记录自己和他人的一些故事。喜欢慢生活,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想寻求一些小确幸,找到心灵的宁静。也或是,不够了解自己,通过不断地敞开、敞开,最终打开心门,找到一个真实自我。

最后,如何戳中用户的痛点。最了解自己的人一定还是自己,不管上了多少课,走了许多路,听了再多道理,最后还是需要回归内心,去问问自己,什么是我想要的生活。

这里又出现了一些小标签,关于历史、关于宁静、关于美、关于认识内心,又要回到最初的自我定位,再一次极简,找到聚焦点。

02 线

要成为一条线,需要点与点之间的不断互动。你来我往,之间不断交集互联,最终才长成一条线。

正如了解自己的还是自己。了解用户还是用户自己。需要不断从他们处,获取更多讯息,让他们说出:我要什么。

要让链接动起来,我抛出一个球,需要有人接住,还要回传过来,这样流动起来,关系常新,点才会不断完善,线也会更加粗壮。

03 面

世界不是孤立存在的。点构成了线,线也会构成面。许多线组合起来,会构成不同的形状,世界也因此更加精彩。

我们需要链接同领域的牛人,向他们学习,不断精进进步。也需要链接不同领域的牛人,一些不经意的相遇,可能会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比如,心灵写作,与古诗词,与冥想,与旅行,与生涯规划,与心理学,都可以产生联系。这是后期更大一个系统的搭建。

从一个点状的细胞开始,我们也可以搭建自己的理想世界。



Day5

【标题】

【字数】

01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这是一句来来回回的寻找的故事,反反复复都是强调一个愁,“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这一句不断地叠加印象,不断地寻找,不断刺骨的冷风,心碎欲绝的心情,一层层的叠加,渲染了难以陈述的千古愁思。

反复,增强了它的渲染力和感染力,让你深深印在脑海里。

在个人品牌建立的过程中,也需要反复地刷新对方的认知。第一次见面,是婀娜多姿的旗袍女生;第二次见面,是巧笑倩兮,明眸流转间,点点是美;第三次见面,娓娓道来,余音袅袅,话语不尽。

一点点的美就走入了你心。也愿意走近我,敞开心扉,享受午后一杯清茶,偷得余生半日闲。

02 碧海青天夜夜心

是谁夜夜一直对着碧海青天吐露着自己后悔心?

这里讲了一个故事,是那偷食灵药的嫦娥,兀自奔月,以为长生不老,却是终日困守在一处,一世孤寂。

讲故事,这是一步步沁入人心的风、光、暖还有热。

我曾经是一个自卑的女生,头脑中循环播放的背景音乐都是人间不配得。不可爱,不配得到别人的爱,一个小小的错就足以让我将自己打入谷底。从心灵想象开始,想象心里的场景,进入其中,一次次地自我疗愈。在心灵文字中,一次次找到自己的归处,不断从文字找出那些不和谐的音符,接受、放下、继续前行。我才长成了今天这个内心越来越强大的女生。

讲一个故事给你听,若你心有共鸣,会来靠近我。

03 不负如来不负卿

两难之间,去向何方?世间若有双全法,让我既可以一直修行,也可以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痛苦从何而来,就是在十字路口开始疯长起来。选择了一条路,走走停停,不小心绊了一跤,心里总不免懊恼,要是我选了另一条路。

可当选择另一条路,突遇猛虎挡路,当逃得面容失色之时,心中又要恨恨然,要是我走的是另一条路。

我不想让你纠结于选择,未来走的路我探过,我遇过,我们一起走,愿景就在前头,我们只是沿着一条路前行。

没有选择,或许有时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Day6

【标题】我为自己带盐

【字数】

如何让自己在万千信息面前,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

先看看其他人如何为自己带盐——

01  李白为自己带盐

一提起“诗仙”,大家都会脱口而出是李白,然后随之可想象的就是他飘飘欲仙的情景,“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在天姥山同仙人交游,想象丰富,心中常怀浪漫情怀。

究其为何我们形成了这样的条件反射?

除了当年的死记硬背,我们可以看到,李白诗数量庞大,大多数诗篇中烙印着鲜明的个人性格特征,经过量的积淀,质的飞跃,渐渐形成自己稳定的风格特色,进而不断攻城略地,抢占人心。

再来看看标签“诗仙”,简洁明了,仅此两字,内容却相当丰富。“诗”表明了自己的领域和自己的职业,是诗界中的一个诗人。“仙”字展现了李白的特色,这个字本身也是充满想象的,“仙人”“仙丹”“仙山”,这些神奇浪漫的世界就在想象中,勾起人们无限遐想。

这背后还有一个故事,某年,李白应唐玄宗之诏来到京都长安,贺知章在道教的紫极宫初一乍见李白,观其人赏其文,他当场便赞叹“此天上谪仙人也”。

有故事做为宣传,还有当时名人疯狂打call,李白火了!

02  我为自己带盐

001  打call语

“心灵写作,抒写心灵”

“心灵捕手,找寻你未看到的自己”……

文字有一种不动声色的力量。我目前确定的定位是心灵写作,通过不断地任意书写,不设限,只是一步步去捋清自己。

用“抒写”,不用“书写”,“书写”只是一个过程,不断地写、写,“抒”还有另外一次深意,去抒发内心深处堆积已久的心绪,将其梳理清楚,为心灵做个极简,发现真实的自己。

002  请讲出你的故事

我体验过心灵想象,通过想象、写作复盘,我冲破了自己的界限,和自己达成了和解,不断修行心灵,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

通过我的语言引导,帮助几位朋友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勾想起他们自己的某些潜意识中未被察觉的往事,倾诉表达自己,一步步找回自己的初心。

我的故事才写了一个开头,大纲也未曾列好。我想着,我要马上着手去研究一些心灵写作的书籍,写一些关于心灵的文章引起读者的共鸣,再帮助几位开始着手心灵写作。

如果你愿意成为我故事中的某个主角,欢迎来找我!

Day7

【标题】

【字数】

01 反向思考

如今新媒体写作翻起滔天巨浪,人们纷纷下水,都想迎着这一波的浪潮拨弄一番,成为一个站在前沿的弄潮儿。

新媒体写作讲求追热点、谈观点、戳痛点,一篇爆文可以掀起许多人的热议。写作有套路可遵循,引入一个社会上的争论点,用一些事例来论证一个观点,事例需要选用一些代表性人物的,这样才有场的影响。最好还要有一个神转折,让读者猜不到最终的结局。

总之一句,你是写给别人看的,不要走入一条“自嗨”的不归路,你要写一些迎合读者的文章,让读者享受一种可乐般的刺激感和爽感。

我对此进行反向思考,当大多数人都在写一些为别人而写的文字时,我们是否专注自己内心,为自己而写,我就要“自嗨”。

02  为何要写作?

回到一个最初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写作?

写作,最接近人们性灵的是诗。中国的先民,最早的诗歌是《诗经》。这并不是他们挖空心思,为赋新词强说愁,才创作出来的。《毛诗序》中这样说: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也就是,当一种情感在心中波涛汹涌之时,就想说出来,还要长叹一声,还要唱出来、跳出来。表达,这本来就是人之天性,然后成了各种艺术形式:诗歌、音乐和舞蹈。

我读了10多本关于写作的书。其中共通的点是:我手写我心。写作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就是一支笔、一张纸,让思绪如流水,静静流淌。

“自嗨”型写作,才是一直以来最真实的写作。

03 什么是心灵写作

有一些老铁在问,我口中的心灵写作究竟什么呢?

我想,最初是心流写作。眼睛看到了什么?耳朵听到了什么?身体感知到了什么?让身体的感官慢慢变得敏锐起来,发现一些从未察觉的事情,然后,让思绪随之流转,随心而动。

最开始可能无话可说,当一件小事都能触动人心之时,那就可以进入心灵写作了。发挥自己的想象,进入某个空间,或是自己的心灵空间,去打开心门,审视自己的内在,发现一些自己无所察觉的情绪和潜意识。

在写作中不断涤荡自己的灵魂,在写作中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爱写作,也更爱自己。


Day8

【标题】三个恐惧

【字数】

01 对空间的恐惧

对于空间的恐惧,作者是这样说的,在一个大空间中,你是一个特立独行、与众不同的人,你就会和周边的人格格不入,显得有点奇葩。

作者给出的方法是改变顺应空间来抵御恐惧。

我认为有两个办法,第一,如同作者所说的,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比如,适当地参与一些社交活动,成为一个社会人,拉近与周边的人生活。

当然还有另一个办法,那就是换一个环境,创造一个更好的空间。之前我在的单位,大多数都两点一线:单位-家,守着老公和孩子,天天过着忙忙碌碌不知忙了什么的日子,已经不知道学习为何了。

没换空间之时,仍然会融入他们,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但也坚持自我,看书写作听课,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换空间做准备。

等到机会来临时,果断换了一个工作空间,周边多了许多不断追求进步的人,大家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02  对于时间的恐惧

对于时间的恐惧,一直是人类困扰不已的问题。“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一转眼,已经走在了奔三奔四的路上了。

小时候,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觉得时间过得很慢。长大后,掌握了自己的生活,有时候忙碌中流逝掉了,有时候又利用得当了,时间就这样慢慢淌。最怕的就是想做的事情还没做,人就没了。

所以,无数大咖都会提到一句话:以终为始。想象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能坦然地道一句:我做了所有我想做的事情。然后,含笑地告别时间。

从现在开始,尝试为自己定位,找到自己的梦想,每天预留出一个小时来让梦想起飞,让自己不留遗憾。

毕淑敏说,所有的动力都来自于内心沸腾。让梦想在胸中涌动吧!

03  对自我的恐惧

时间、空间对人来说,还是外敌。真正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我们是无畏的勇士,需要直面惨淡的人生,尤其是那个内心的自己。

最近开始重新跳拉丁舞,这个教练是拉丁舞考级的裁判,舞姿非常不错,教得也挺好。但是嘴里说的话不那么好听,如果是玻璃心的人,很容易一次次心碎。

想到了之前的我,之前的另外一个教练也是这样,却因为我的玻璃心,放弃了继续的学习。

再遇到这样的教练,居然一下坦然了。他说自他说,我跳自我跳。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次次达成、超越,就够了。

所以,在慢慢找回以前跳舞的感觉,不用跳很好,只求锻炼身体和提升气质。




Day9

【标题】以不变应万变

【字数】

变与不变的辩论,我最喜欢苏轼这一段:

客亦知夫水与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盈虚者如彼,而卒莫消长也。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

大概的意思就是,流逝如长江,滚滚向东方流去,不管是喝水抑或是时间,其实都没有真正地逝去。那阴晴圆缺的月,最终还是那一轮明月,从不曾增减。

从“变”的角度来说,世界万物无时无刻都在变,瞬息万变,从不曾停息。从“不变”的角度再看,站在上帝的视角,长江啊、明月啊始终都在,今人昨人同享一片月,万物都是永恒,又有什么可羡慕的呢?

如果只是着眼于“变”,痛苦随之而来,昨日花已不是今日花,天天追着变而动,那人只能跌跌撞撞每日赶着变化的脚步。如同夸父逐日般,始终近在眼前,却总是遥不可及。

所以,我们不如聚焦于“不变”。

说说写作吧!亘古千年始终不变的主题无外乎是:爱情、亲情、友情,回不去的童年,回不去的故乡,到不了的地方,到不了的未来,还有永远想不清楚的出世和入世。在时空中不断穿梭,在各种情感里纠结。

写作的冲动在何处呢?有一种情感在心中积蓄很久,这座火山亟待喷泻而出,那就写出来吧!

许多人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写不出来。为何写不出呢?可能是因为我们长期堵塞情绪的出口,不断掩饰假装自己,已经不认识那些情绪的真面目。当一种情绪需要说出口时,却无从说出来。

心灵写作,想要为大家打开这个情绪的端口,让心敞开,让心内的情绪自然而然流泻而出。

不管写作时代如何变化,从口口相传,到纸质书籍,再到网络媒体,写作的载体不管如何变化。我总有那么多的话想要一个出口,没关系,我来帮助你,从心开始。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尝试,大家可以从这个小小的练笔找到一些心的启示:

我有……

我没有……

我没有那么多读者、听众,可我有清风、明月、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时间慢,情流长。

Day10

【标题】在朝圣的路上

【字数】

2018年发生了几件震撼我心的大事件,灵魂和身体一起出走,总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改变我对人生的看法,让心灵更强大,继续去追寻。

01 愿景

和朋友说走就走去了一趟吴哥窟,什么攻略都没有做,只是带了一本蒋勋的《吴哥之美》。

最震撼的是铺展在眼前的愿景,这是一条通往小吴哥主建筑体的石头路。

石头全是巨大的长方体,不知从哪里搬来,也不知如何搬来,它们只是不言不语地躺成了永恒。

梦想在前,不远不近。

而人需要做的,诚诚恳恳、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它。20分钟左右路程,路不是那么容易走。走不动时,停下来,愿景仍在前方,便又有了一股勇气,继续往前。

人生路上也是如此,为自己放置一个愿景,它一直矗立在那儿,只等着你一步步靠近,仅此而已。

02 榜样

第一次读《活法》这本书是在清迈跨年。劳累了一年过后,一次偶尔的放纵,三日也选了这样一个地方迎接新年的到来。新旧之交,总会有无限的感慨。

很佩服其中的热情。从前慢,我们反而能守着一个人、一件事忠贞不渝,现在快,我们反而东看看西看看,迷失了前行的方向。既然我做了这份工作,那我就不断从这份工作中找到一点乐趣。

思维也可以再开阔一些,跳出到整个历史格局来看,我们不过历史长河中那最渺小的一朵浪花,我们只是顺应着历史大潮,做着一些对其他人善意的事情。

改变世界,原来我也可能改变世界,每天做点利他的事情,坚持不停,这样的生命是不是更有意义呢?

03 经历

我的过去与现在,隔着100个2017年的我。

回望过去,我是一个优秀的女生,踏实做事,遇到问题肯钻研,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这是外人眼中的我。但是我眼中的我,里面隐藏着许多黑暗能量。

看了很多书,和心理咨询师聊了一年,也写了很多文章。不断地练习,我学会了表达自己感受。

我也没想到,感情丰富的文艺青年,竟然说自己不懂自己的感受。心中堆积了许多不满,说不出。心中不能接受自己一件事做不好,说不出。

当我说出时,破开乌云得见天日,我终于遇到了一个强大内心的我。



最佳经验:

惊喜来得太突然,愣住了——

啊?是我???哦!是我!!!

01  文字是有力量的

刚才那一句话,其实是有表情的,不知大家是否意会到了。所以,我一直喜欢,让文字的触角再多一些,有听觉、有触觉、有嗅觉、有感觉,反而可能视觉会少一点。不断去调动人的感官,也不断让自己的心变得细腻。

02  选点就选心动的

和子夜老铁聊了聊高效阅读那些事,阅读就是留下那些对自己有触动有启发的句子,然后放入自己的书架,形成自己的逻辑。写作也类似,从自己的书架拿出一个故事,给大家阅读。

03  思考和践行

读了、听了某些有意义的东西,不是转头忘掉,而是结合自身实际去思考,我能因此做些什么,用文字写出我可以做的,在心灵写作中,发现自己,践行自己,反省自己。

最后,为自己广而告之,我即将开始心灵写作,找寻自己,与我同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叔和他的小伙伴们 」是简书最近发起的一项以技术分享为内容的活动。11月7日晚,创智天地Innospace 迎来...
    简书阅读 774评论 0 10
  • 昨天晚上一夜大雨,电闪雷鸣,风骤雨急。天亮了,雨停了,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铺面而来,天空湛蓝湛蓝的,一碧...
    怡海静波阅读 126评论 0 0
  • 孩子综合素质提升系统,在这个系统里面,家长需要在尊重孩子生命成长的基础上,从6个部分入手,把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出来...
    柳茗4134阅读 692评论 0 1
  • (接上篇)“文明间的善意和恶意。善和恶这类字眼放到科学中是不严谨的,所以需要对它们的含义加以限制:善意就是指不主动...
    Larus_317b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