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人生中路过

你快乐吗?我常常这样问自己。

当看过那么多的背信弃义,是否还该相信这个世上有“为你,千千万万遍。”的情义。还是“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的情怀。或者“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情深。

每个人都戴着假面,在虚伪的世界中,上演着啼笑皆非的黑色幽默剧。剧落幕后,一张张面具背后的是一张张无奈和哀伤的脸,脸上挂着两行冷雨

你看见了吗?那片乌云正在降落,是谁说过,雨过天晴会有彩虹的,但那片绚烂的颜色曾几何时在哪见过。我追逐的梦,已经在过程中遗落,当逝去的已经来不及回想,失去的青春也再不是旧日的模样。今日复明日,如今得过且过,我们还在奔波,为了所谓的生活,当一切变了色,被现实击落。这滑稽的世界,挣扎是否更快乐,准备鱼死网破或者妥协堕落。

当开心被定义为快乐很多人忘记了怎么去选择,或者忘记了怎么去选择,活着为了什么,其实我只是想望着蓝天围着海边骑着我的单车,这样很好就算睡不着觉,花朵一样会对着太阳微笑。我不知道未来会有多匆忙但至少还能见到明天的光,时间匆匆掠过,我们忘记了快乐,是因为我们心中的欲望太多太多。就像过来人说的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发现你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一切落空后你才发现原本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人性贪婪,我等庸人,总是无法放下世俗的种种诱惑,患得患失,终究逃不过自寻烦恼。

黑色和白色,相交成了灰色,就像乌云一样,其实也只是暂时的,不必要去理会一些人给你强加的色彩,只要你的心中还有爱,这个世界并不算坏,所以我们不管怎样还是保持好心态。

身边的女生开始不再讨论星座,柴米油盐她们每天都要经过,也曾有过迷茫,也有过困惑,可是时间的脚步却从来没有停过。随着年纪的长大,心中的烦恼越来也多,心中有很多话却不知道该怎么说;而且,痛苦时我们都爱责怪别人,但如果不是自己内心有伤,别人的行为,语言和态度,其实难以让我们在意,甚至烦恼。

走到生命的那个阶段都应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个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于过去,不狂热的期待未来,生命这样就好,不管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有时候其实快乐与否都是一念之间,这个念头一转之后你就会发现,人生,不过就是生下来,活下去。或许还可以快乐的活下去。

快乐或者不快乐其实都是你自己去选择的,有时候不快乐也就是那一时的,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拥有,只能经历,深知这一点的人就会懂得,无所谓失去,而只是经过而已,亦无所谓失败,只是经验而已。用一颗浏览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与失,显与隐都是风景与风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