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烧脑节回顾--前奏~

幸福进化俱乐部烧脑节碎碎念,看到伙伴们陆陆续续完成的回顾,心里不停地说,这就是我想写的,还有这个,还有这个,这个也是!我想说的好多好多......怎么办呢?


345烧脑狂欢节-合照.jpg

那就一点一点慢慢说吧,余生请多指教~

前奏

报名烧脑节,这本身也是一个故事,是钱不够的故事,就这个问题,以后还要多多成长。

烧脑节终极目的-课程开发:当永澄大大说出课程开发的项目,我还在思考这是什么含义时,丰盛姐已经速速的在群里说出了自己的资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那真是一个手慢无的类似于抢红包的过程,于是我们反应灵敏的第一个成功组队到丰盛姐旗下,报名之后被丰盛姐拉到小群里,发现有木木姐,Abby姐,王进,后来还有闻舒组长加入~(我们小组的缘分就这样正式开启了)经过一番讨论(此处省略十万字),丰盛姐留下了一个作业,每人准备十分钟的内容,先进行小的课程开发,根据出现的痛点,我们继续明确目标,继续推进,感觉是一个不错的提议,也让我在烧脑节开始前就感受到了压力。(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课程开发的时候,还是没有出成果,后来在王进的一系列问题的引导下推进了一点...)

改签

本来是二号晚上十点的火车的,前一天晚上和马博士聊天(马博士到底和多少人聊天?感觉他好像有真正的分身术一样,跟每一个人都有从始到终的全面沟通...),他极力建议我改签,那时候晚上十一点多了吧,网上改签通道关闭了,还说实在不行就蹭车(就好像后来拾捌他们那样),第二天早上尝试性的刷新了一下系统,正好有一趟下午两点多到的火车,还有最后一个位子,还是软卧...真是太幸运啦!!毫不犹豫的就改了(后来事实证明真是明智啊,到场后给了马博士一个狠狠地拥抱此处没有照片很可惜...)

打车去车站

赶火车的早上一直在想办法明确自己想要开发的课程是什么,只睡了两个小时,四点起床,收拾东西,洗澡,慢慢吞吞,出门已经是五点半了,感觉时间紧张,后来打到车顺利到了火车站,时间一分不差(就像和药山老师一起从威海回济南一样~)

滴滴打车的司机打电话来听到的明明是男声,我走到路边,只看到有一个女司机正好打开车门,犹豫着要不要上车(然后司机过来跟我说话我才敢过去上车)声音和本人形象反差真的很大,所以后来panda分享的时候,我在心里也想到了这个梗,好有意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车上司机也跟我说,确实很多人都这样错误的把她听成男声,犹豫要不要上她的车...她也很是无奈啊

在车上的时候,师傅还问我各种问题(类似于相亲内容,年龄职业家庭,还跟我说他儿子的一些情况(尴尬脸)我的星座运势确实是说我这几天桃花运不错,这..算第一个?)

取票上车一气呵成

总之就是跑啊跑~~
很幸运,能顺利上车,感觉以后坐火车都可以保持这个节奏了,不用像原来一样,跑到火车站百无聊赖的等车一小时...

在车上

火车上碰巧那趟火车和英俊的男孩一趟~
下车时还和树丰老师和刘康哥汇合了~正式的握手!开心~

我刚刚上车的时候六点左右,天还没亮呢,这是生平第一次坐软卧(记性不好也可能之前和学校老师一起参加比赛的时候公费过一次?)对面床铺上是一个没睡觉的小男孩,偶尔随意的看我一眼,感觉他眼里满是忧郁...

我拿出本子和笔想要推进自己的小课程开发,打开了床头灯,开始听有书共读,看小文章(什么鬼?是的,有点逃避...)一会儿小男孩的妈妈从别的车厢来了,小男孩开始活泼起来,我好像知道了他眼神忧郁的原因....

大概九点十点左右,在车上和王进就凑到一起讨论了一下十分钟的小课程开发,我一直想讲费曼学习法,因为觉得很高能而自己还不会用(可能很多大神没怎么注意过这个,因为他们本身就用着输出倒逼输入的学习过程,而我觉得学习小白明确这个概念是很有作用的,我当初看到的时候就有醍醐灌顶的感觉,也知道了大神之所以是大神有的一个原因...),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讨论,王进同学就像一个循循善诱的老师,把对面的母子也诱导过来了(黑人问号),渐渐地对我们听起来貌似高深的话题产生了兴趣,小男孩过来乖乖的听课,询问学习背诵课文的方法...(这又是什么鬼?)中间省略十万字,原本眼神忧郁的小男孩成功的拜倒在王进老师渊博的学识下,为了自己学到的知识蹦蹦跳跳,拿出做的笔记反复研究,还约着返程也要做同一趟车继续研究....(欲知后事如何...我也不知道这个小孩如果真的被成功启蒙的话,未来一定分分钟走向人生巅峰啊,想一想都觉得美好

为他们的师徒缘分感到由衷的祝福,不过我的课程开发一直没有推进多少,快成了心病...(捂脸)

下车

下车时间到,看到一个名字叫赤子之心的小伙伴在微信上询问有没有同车的小伙伴,立马响应号召,来汇合啊~~

嗯,如果我提前知道树丰老师那么厉害的话,一定不敢握着树丰老师的手要求式的说,再等等!照片还没拍好呢..(捂脸)


树丰老师.jpg

于是树丰老师,康哥,王进,我们四个人的缘分就这样正式开启了,一起奔赴此行的目的地...

烧脑节前奏的前奏之火车篇就到这里结束了...啥?(我简直不敢相信,继续捂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代理: 代理是 iOS 很常用的方式,它的特点就是一对一的形式,并且它的逻辑结构非常的清晰。实现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
    YANG1220阅读 321评论 0 0
  • 心思清净如莲。 近日,的确觉得无事可说,因而想缓缓,待心清文净后回来。比如那种山间雨后负筐挖笋的感觉。不懂这些,因...
    席坐少年阅读 131评论 0 1
  • •醪糟• 冬天不仅让人手冷脚冷,还是关节炎患者最难度过的季节,今天7点养身给大家推荐一种老祖宗留下来的好东西,冬季...
    sd杏林虎阅读 297评论 0 2
  • 中医"湿气"的说法,西医却没有,然而,生活中,中医所认为的湿气的现象却无处不在,所谓存在的即是合理的,我们无法忽略...
    高级营养师Vicky阅读 1,052评论 0 1
  • 永远的名侦探 永远的南灰cp
    夜阑秋水阅读 36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