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处特工皇妃》致李策---愿君一世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李策--愿君一世安

那一年,

丽日又晴好岁月正悠长,

是无知的年少,亦或是青葱的彷徨,

那人爱着一朵清水芙蓉,

小童笑言黄粱一梦。

红玉雀钗绾青丝,

绾住的是再垂不下的期盼。

明知那人执拗,却为何血祭喜袍,

无措着躲避哀愁与挣分,

痛哭的撕扯后立誓再无真心。

那一日

是雪原之上的孤鸟凌峰之巅的枭,

振一振翅便掀起一丝涟漪,

长鸣一啼便响彻整片大地。

许是望见那闪烁着倔强的瞳眸,

悄无声息却又刚强有力,

从此便停留于心房。

那一夏

唐京街口灯火辉煌,

云遮雾掩星子稀疏,

桥上有静夜私语,湖上与青舟作泛。

你说,你愿如幽颜一生只为一次花开,也不愿如古树伫立唯终生碌碌。

可古树不懂幽颜倾其一生绽放的绚烂,幽颜亦不懂古树伫立之百年的沧桑。

那一秋

刀光剑影混洒着生灵的悲鸣与涂炭,

天边的落日宛如被鲜血祭奠过的一样,

那样的猩红,那样的飘渺。

寒风中的你似狼群的弃子无助的呼啸,

许是绝望,

你选择了背弃生命。

可我怎舍得让你从此沉睡,再无希望。

即使隔着冰凉的战甲,

我依然感受得到你滚烫的泪和残破不堪的心。

时年又是金菊花开,

带着你南下

只为给你一片净土。

我们都是岁月的蜉蝣,

沉溺在时间的洋流之中,逃不开也跳不脱。

但唯一能做的,

是紧抓手中仅有的希翼守住余有的期盼,

不求奢望,也不绝望。

那一晚

一曲悠悠长箫护你策马离去,

愿这微凉的夜风带去我盼你的平安。

我以为我对你的爱已是深入骨髓,

却不曾想,

在一个疯子面前,

在一个坚持着不死只为还能守护你的疯子面前,

我何尝能说爱。

是了,

那个疯子才是你这一生最好的归宿。

那一夜,

淡淡的鹅黄是我记得最后你的俏丽。

我曾经深爱的人,

他们全都抛弃我了。

是因为我不是个好孩子,也不是个好男人吧。

血液大概一直在流,

可我感觉不到疼了,

靠在你身上是那样的安心,那样的眷恋,

即使我知道我即将长眠。

我突然又有些害怕,

我再也望不到你的眸,

听不到你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

嗅不到你清新的气息,

更无法护着不知何时起让我心甘情愿再付一次真心的你。

我答应过你三十岁前嫁不出去都可以回来找我的,

我答应过你想回来了就回来让你白吃白住,

我还许你十里江山为嫁妆,为你亲手做嫁衣

我不在了,你怎么办?

乔乔,

是最后一次这样唤你,

最后一次任性的要求,

我只想在你的怀里安然的睡去。

你看,终于,

也有人会因为我的离开而伤心了。

即使你从没爱过我,

可愿为我在心里留出一方,

我已庆幸这一生让我爱上了你。

那一瞬,

我想起来了,

两碗面一碟牛肉半碟虾饺,

我还留下了一个新的故事。

大皇帝爱上了小姑娘,

小姑娘不懂事,

跌跌撞撞受伤了好几次,

可最后几经周折也终于爱上了大皇帝,

他们生了好多孩子最终成了神仙,

生生世世都在一起。

你可知,

那是我一度不曾说出口的梦想,

那是我不愿醒来的倦懒酣梦,

那是我倾其半生也终知的无可奈何。

唯愿倾我一生有,护你一世安。

罢了,

我愿守在彼岸之乡,

看着你在花开好的阡陌,

奔向名为爱的故乡。

我愿待到彼岸花开,

护着你为你扫平一切障碍,

然后十里江山为你红妆。

我愿下一世,

仍记得你那一抹浅浅的笑,

和你从不放弃的倔强。

终了,

并不是黑暗的笼罩,

是一束暖阳轻轻的抚着。

如想象中母亲孜孜地叮咛,

像记忆中你倦柔般地抚慰。

透过斑驳的光影,

我似乎看到了。

那一日

吾于半梦繁花中流连,

瞥见一丽青影,

虽不惊鸿却温润,

轻足踏过石板,

漫漫香海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人纪伯伦曾这样谈到婚姻中“寂寞的智慧”: 你们的结合要保留空隙, 让来自天堂的风在你们的空隙之间舞动。 爱一个人...
    俏村姑阅读 3,101评论 0 1
  • 无所以为此者,不舍也,不快也。不舍者,吾何处访爱卿如此之贤者?不快者,吾所以为知己者,他趋而舍吾如敝屣,余岂敝屣也...
    敢问姑娘芳龄阅读 409评论 0 0
  • 新新人类,这个词似乎是千禧年第一次听到,如今已有十七年了。当时的人们和媒体一定不会想到如今的人类,用哪些词被形容。...
    取one帅气的昵称吧阅读 320评论 0 0
  • 这世界突然像洪水开闸泄洪一样,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都在不断的往外倾吐自己的技能,各种技术贴,各种心得。 而大众呢,...
    街角与后院阅读 177评论 0 0
  • 太阳举着光辉向称臣的天空 洒着灼热的荣耀 冰雪冒着汗水躲在影子里 分解成树木埋在肉体里的欲望 风的目光是季节的眼睛...
    唐宋a阅读 259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