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怎样去爱我的孩子丨2018/11/7

每天写一篇日记,雷打不动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入冬后天气渐冷


今天是第三堂课了,内容主题是“我将怎样去爱我的孩子”。

这堂课听起来有点沉重,因为教育方向直指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孩子的心理健康,估计会去关注的家长不会很多,许多人甚至认为孩子小小年纪能有什么心理健康问题,只要读书好成绩优听话守规矩就OK。可是听了老师列举的几个孩子悲剧的真实案栗,我不由地毛骨悚然了。

卢刚、薛千里、吴谢宇都是在学校老师和家长面前公认的学习成绩顶呱呱的优等生。卢刚由于在一次考试排名第二,愤而将第一名杀死,因为他一直都是最优秀的无法容忍胜过他的人。薛千里是因为在国外留学的男朋友给她打了个分手电话而跳楼自杀,内心太脆弱。吴谢宇更离谱,因为50道题做错了一道而自杀,这都是哪门子的生命定位?

马家爵就更是个苦悲催,家境贫穷,家庭教育根本无从谈起。内心极度自卑者,往往崇尚暴力。因为一次牌局囗角,愤而杀死四名同窗。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替代不了孩子教育上的失败。课程里给出了四个正确的教育方式:一是相信孩子、二是发掘孩子的独特天赋、三是让孩子自己决定自已负责、四是融入孩子。

孩子教育的正确排序为:孩子心理健康>陪伴孩子>给孩子营养吃喝>保障身体健康>给孩子物质的满足>给孩子参加特长兴趣班>给孩子参加补习培训班>给孩子找名校。

要做好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首先做父母的要净化好自已的心理,端正“三观”,懂得大道之理,顺应自然,与人为善。反之,则肯定是重蹈“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复辙。我今天的课后作业是这样的一一

作业:《我将怎样去爱我的孩子》  这堂课意义与价值很高,尤其是对青春期成长的孩子。孩子的心理健康胜于在学习上的优异成绩。每一个人都一样心理健康了,才可能做出健康的事业。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我将围绕一、相信孩子,增强他的自信心;二、发掘孩子的独特天赋;三、让孩子自已决定、自已负责;四、融入孩子,与孩子同频道相处。多培养他的逆境情商,抗压力,非完美主义。正确的教育成长次序,孩子心理健康>陪伴孩子>给孩子营养吃喝>保障身体健康>给孩子物质的满足>给孩子参加特长兴趣班>给孩子参加补习培训班>给孩子找名校。谢谢老师的倾情分享。

下面是一些群内家长的作业分享节选一一

作业:我将怎样去爱我的孩子。老师的演讲太精彩了!让我明白了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以后一定注重他的心理健康,学着相信孩子,不断学习,挖掘孩子独特的天赋,让孩子自我决定,自我负责,真正融入孩子,和他做朋友,让孩子成为自信,勇敢,抗压能力强的阳光男孩!

作业:我怎样去爱孩子,太感恩老师啦!让我觉得之前的教育方式是,是对孩子的伤害,感觉什么事情都没法沟通,孩子不听我们的意见放倒还反感我,严重时都捂着耳朵不想听到我的声音,甚至不想回家。只有着急没办法。家里氛围一团乱麻,大家都没有开心的时候了,谢谢老师,我对孩子这么多年的愧疚,我要好好学习让孩子,多包容孩子的缺点,相信孩子,鼓励孩子你能行的给孩子找回自信,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我立刻面对孩子心里柔软多了,尊重孩子的内心感受,孩子的反应也是真诚的对待你,我感觉找到了生活的美好时光,

作业:《我想怎样去爱我的孩子》听了老师的讲解深有感触,扪心自问,以前自认为对孩子的爱是不是真正的爱孩子,而是把自己认为对的,自己的观念强加到孩子身上。对孩子出现问题,没有融入孩子,帮孩子解决问题,而是一味的指责、埋怨、监督孩子,对孩子不信任。一一老师讲自己孩子看视频的事件,做妈妈的我,就属于那种马上严厉指责孩子,最后适得其反、不欢而散。以前的无知,导致孩子的抵触言行。以后要相信孩子,及时关注孩子变化,了解孩子内心成长,挖掘孩子的天赋,而加以培养,给孩子自我决定,自我负责的权利,多与孩子交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培养孩子的自信心,用心和孩子做朋友,努力使孩子拥有阳光灿烂、快乐幸福的成长期。谢谢老师!

作业:我将怎样去爱我的孩子?我是一个新手没有经历过教育与培养孩子的无奈,听了老师的分享的例子才知道孩子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也有独立的思想,独立的空间。我们应该给孩子选择的自由,尊重孩子的,让他学会为自已的选择承担责任。投入更多的时间陪孩子,做互动,平等的对待彼此!他喜欢的事情,融入他们的内心世界里,走进他们的世界才会更容易沟通,通过学习今天的课我明白了去聆听孩子内心需要的才是真正的爱孩子,尊重孩子的选择!谢谢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分享!

作业:《我想怎样去爱我的孩子》听了老师的讲解真的很惭愧,一直以为自己对孩子已经很有爱了,那是强加给孩子的爱,不是孩子需要的爱,以后一定会注意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对孩子出现问题及时疏导,以前的无知,导致孩子的不爱说话,不爱沟通,父母真的需要好好学习一下家庭教育。

作业:我将怎样去爱我的孩子。老师分享太精彩了!听了老师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我以后一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对孩子有信心,不断学习,挖掘孩子独特的天赋,让孩子自我发挥,自我负责,真正融入孩子,和孩子多沟通,让孩子成长自信点,让他独立,承担责任。所以我们做父母的要多关心孩子、多关注孩子的需求。感谢老师。

作业:只有更多的关爱,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才能让她走出阴暗世界。只注重他的智商,情商是不够的,要教会他如何去面对挫折,困难。遇到挫折时才有面对的勇气,珍惜生命。用自己温暖的心,去感化孩子的心,加强沟通交流与孩子作业:听完每天的课,自己都在反思,我真懂孩子吗?通过一个个让人心惊肉跳的案例,说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幸福不是未来的,而是当下的每一天。希望和孩子每天都活在幸福中。

……

再到后面就是开始做付费会员招募啦,一些有墙裂需求的家长申请加VIP,198或898元不等。我的墙较为坚固尚未开裂,所以钱袋子紧紧捂住一一知道吃教育饭不容易,天下没有不要钱的午餐,我这不是在捧个人场嘛。

捧人场也是一种支持,连续三个笑脸。

亲子教育-爱魔法

一一一 END 一一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