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文/图  另维


01.

车窗外是一片无垠的大海。

雨下了又停,彩虹在不远的前方,返回市区的路很长,我坐在副驾驶上,向左睥睨,偷偷看了你一眼。

你手里握着方向盘,你平视前方,问,“看我干嘛?”

一句“为什么问这么挑逗的问题?我都还没问你为什么跟我一起去了海边”的顽皮应答到嘴边,我忽然停顿,前思后想,还是噤了声。

“没、没看你啊。”我说,游移不定。

你笑了,摇摇头,腾出右手抓住我的左手,放在掌心里捏一捏,留在嘴角的笑意又浓了一些。

你似乎没有注意到我内心的起伏与挣扎。

我们是两周前才遇见,哦不,重逢的。

我休学一年,从西雅图回到祖国,四处实习,为临近毕业的自己找方向。

夏天,我暂时安顿在广州,工作日上班,周末或去芳村阿婆牛杂摊排队,或上宝华路找陈添记鱼皮,自在闲适。

有一天,我从光孝寺出来,被门口一个算卦的拦了住。

“女施主,您印堂呈浅妃色,是大吉之兆。”

“学业大吉?”我顺口反问,眼皮都不抬。

“非也,看面相,女施主的学业,明年才可好转,善哉善哉,这大吉在⋯⋯”

被一语说中学业,我已经瞪大眼睛开始信邪了,连忙追问,“在哪?”

“哦呵呵呵,姻缘之事,前世已定,恭喜女施主行将再续前缘。”

“什么前缘,哪的前缘?快说来听听!”

在我充满企盼的炯炯目光中,算卦的不紧不慢,幽幽伸出了五根手指。

“续缘在五台山?或者他姓武,吴?还是名中带五,家中排行老五?”

“五百块,是刚才的算卦,再加五百,方可解卦。”

“这么贵,打个0.25折吧。”我说。

算卦的神情神圣,语气严肃,“卦是菩萨的神谕,钱也是替菩萨收的,怎能和跟菩萨讨价还价?若是女施主现金不足,可以刷卡。”

我看着他不慌不忙掏出POS机,胸中一片凌乱,起身要走,却被他拉住,大声叫嚷还没买单。

周遭的指指点点越来越多,我正无措的时候,忽而有人蹲在了身边,比算卦的更加慢条斯理,掏出一本支票,写下户头和伍佰元,潇洒撕下,拿打火机点了燃。

“菩萨会在一个工作日内收到支票,不麻烦你代劳了。”

话毕,此人拉起我就走。

我们一起走了三条街,才在“大神,太感谢了!”“不用谢”“那我先走了?”“一起走吧,反正去车站的路只有一条”后,说了第一句话。

我说,“你长得好像一个人。”

“你朋友?”

“不算朋友。”我说,于是讲起一段不算往事的往事。

两年前的冬天,我大一,有微博好友路过西雅图,约我见面。他反复声明自己不是坏人,如若我依旧不放心,他再带个朋友,吃饭的时间和地点均由我挑。

于是,一个周五下午六点,我在市中心尽头的螃蟹餐厅见到了这二人。

我们戴着手套,一面拿小锤砸螃蟹,一面闲聊。这位被带来的是微博好友阔别十余年的小学同学,碰巧在西雅图面试,许是他口才太好,天南地北海阔天空时,我的视线几乎未有移开。

我看到他嘴角带笑,目光时不时投射向我,每一眼都能打乱我的心跳。

我仓促移开视线,佯装专注地吃螃蟹,感到他视线移了开再悄悄看过去,就在这样的猫捉老鼠间吃光了一盆螃蟹。

他笑着与我说话,一面说一面取下沾满油渍的塑料手套,露出了左手无名指上银光闪闪的戒指。

起身时,我恍惚了一下,我听见他问我联系方式,摇摇头,轻轻说了句“不用了吧”。

第一眼心动至此,便不会是能做朋友的男孩,何必徒增烦恼。我对自己说,在余光里看见他略微尴尬地收回手机。

起初几天总是梦见他,日子一久也就渐渐淡了,倒是和微博好友从此熟稔起来,有事无事互相评论转发一下,却再未从他处获得那小学同学的消息。

“你还记得他名字吗?”

“当然,Justin Xu。”我脱口而出。

广州的下午很热,顺路大神像方才摸支票一样缓缓摸出钱包,递给我一张名片。私募基金公司分析员,Justin Xu。

我转过脸,用我也不知是什么表情的表情看了他一会儿,认真地说,“这是个意外,我刚刚真的不是在表白。”

他“哦”了一声,没有多说话。然后,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我看到他伸出左手摸了摸鼻梁,无名指上空空如也。

贾斯汀许,生命到底有多少令人惊喜的馈赠,竟能让我就这样茫茫人海遇见你,再遇见你。


02.

汽车驶出海域,进入盘山公路,视野忽而被密林遮蔽,发烫的泛金色阳光被树叶切割出明暗分明的怪异形状。它们一簇一簇打在挡风玻璃窗上,我盯着看了一会儿,有些晕眩和恍惚。

真的要就这样爱上你吗?

这怎么行。

转弯有些陡,你松开我的手,说要认真驾驶,却不住转脸向我。

“怎么不说话?晚饭想吃什么,还去吃木屋烧烤好吗?”

木屋烧烤,我心尖一甜。

你约我吃晚饭,木屋烧烤,在寺庙重逢并一路送我到小区门口才道别之后的几天。你翻转牛舌,细细地烤,一会儿浇柠檬一会儿蘸酱,大功告成就放进我碗里,再放进我碗里。

我叫你也吃,你嘴里答应着,依然夹起烤肉放进我碗里。

你左肘撑在桌面,身体略微前倾,姿势闲适惬意,灯光把轮廓勾勒得很柔和,你每次张口说话前,始终挂在脸上的笑意都会忽而重一些。

可这一次你只笑不说话,于是我问你在笑什么。

“没,只是觉得Deja vu[记忆幻觉,法语,已广泛运用于其他语种,这里指似曾相似],现在这情景。

“和两年前?你真不用以这么残忍的方式告诉我你不记得那顿晚餐了。我们吃的是螃蟹,而且你只顾着说话,可没有帮我剥螃蟹烤螃蟹什么的。”我露出极度受伤的表情,说。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像这样烤肉,都会想如果你坐在对面,会是怎样。我连你联系方式都没有,所以没想过有成真的一天。”

我眨眨眼睛,反应了一会儿,说,“你不觉得你表白来的太快了吗?”

你笑了笑,把一片刚烤好的牛里脊夹进我碗里,“好,那我慢点,下周想吃什么?我带你去。”

我摇摇头,下周末计划去海边。

你放下烤夹,把双肘一起撑在桌上,认真地看我,说,“我就当这是邀请了,我跟你一起去。”

然后,无论我怎么尖叫打闹说不同意,你都只烤肉,夹给我,笑,不说话。

晚上,我睡不着,想发微信给你,又不满自己过于主动,正停在你界面犹豫不决的时候,你来信了,你说,我睡不着。

黑暗和寂静里,我一下子惊坐起来,拨通你电话,眉飞色舞地描述起我在与你同样情景里的同样心情。

好像,当喜欢上一个人,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小碰巧,都能被当做是天大的命中注定和灵犀相通。

不过,我们确实是注定好的。我第无数次想起光孝寺前的算卦的那句“前世已定,再续前缘”,心头的窃喜弥散开来。


03.

前方不远是收费站,似乎只有三条车道,七八辆并排行驶的车开始前后左右互相抢路,辱骂和不满声被隔在窗外,我们慢悠悠前进了一会儿,被彻底卡在了一堆歪扭的车辆中间。

等我转脸的时候,你的手已经不在方向盘上了,我没听清你说了什么,呆滞疑惑地看着你。

“在想什么?”

你伸手捏我的脸颊,声音和表情一样温柔。

“我在想,她现在在做什么,想什么。”我答。

然后,这一路我所有的压抑和担忧都决堤了,我越说越多,越说越快。

“她那边是早上吧,她一定在一边做早餐一边想:待会要去提醒你工作不要太拼命,按时吃晚饭,早点休息。她一定在盼你给她打电话,盼你说想她,盼你早点回去全家团聚,盼你——”

尖锐的鸣笛打断了我,“对不起,刚刚在抢道”,你诚恳而绅士地道歉,我好像没见过你不绅士的样子,你忽然抓紧了我的手,挪脚离开油门,转过半个身子,在渐暗的天色里深深地看着我。你连着急都彬彬有礼。

“这些都不是你该操心的问题,让我去解决,从此你的我的我们的事情都让我去解决,你只要开开心心做你自己就好。”

你摸摸我的头发,轻轻问了我一句“好不好?”,心头又开始颤悠悠,颤悠悠起来,我困在你的眼睛里,刚刚结起的冰块统统融化了掉。

我点点头,你解决的时候,不要伤害她,我说。傻丫头,你回答,然后勾勾手指,待我凑近些,伸长脖子啄了一下我的脸颊。

我给了你一拳,用以表达被吃豆腐时的应有的愤慨,你捉住我的拳头,我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还是不怒反笑了。

窗外,车灯流光溢彩,鸣笛时起时落,晚霞在不远处一把接一把地铺洒天幕,我们卡在车流里,晚饭时间已经过去,却不嫌烦,也不觉饿。

可昨夜在海浪里发生的事并不会因此就不存在。

月光浮在海面上,粼粼波光节奏分明地拍打着沙滩,我沿着浪跑,没两步就被你捉了回来。你脱下外套裹在我身上,风大,别着凉,你说。

你穿微微反射着月光的白背心,刘海被风吹起的样子好看极了,我掏出手机要拍你,它却响起没电警报,于是我伸手向你,“手机拿来,站好,摆个高富帅姿势。”

你手机里存了太多白天的照片,我们一起看日出一起吸水一起乘快艇去小岛一起爬山时的风景与我的表情,照得丑你也坚持说你觉得美,都不能删,我现在一张张看过去,很快入了迷。

不远处的你早已遵旨就范,开始叫嚷“再不拍我就笑僵了”,可就在我按下“咔嚓”的一瞬间,电话响了,是个女孩的名字,我跑上前递你手机。

你看了看屏幕,把手机调了静音,装进口袋。

“怎么不接?”

你摇摇头,“不重要。”

“那什么重要?”站在你面前,我歪着头,表情疑惑地看你。

月光洒在你身上,让你看起来像是会发光一样,光芒的中心落在你的眼睛里,你用它们深深地看着我,我想移开目光,可你仿佛有磁力,我的一切机能都受到干扰,不听使唤了。

耳边全是细浪拍打沙滩的声音,除你以外的一切都是黑色的,有一刻,我看见那作为光源的眼睛低敛了,不快不慢的,你微侧脸庞靠近我,气息扑面而来,被我退步转圈,闪了开。

“你欠我一件事。”我说。

你疑惑了一下,问我是什么。

“表白啊。”我答。

站在我面前,你挠了挠头,张口,没出声,又张口,我在你发出第一个音节的瞬间跑开。

我沿着被白色月光点亮的浪花向前跑,小浪涛打着节拍弄湿我的裙摆,我想起你方才盯着我时看不出是什么的表情,脸有点烫,你一定是被我这个进击的另维吓到了,我该怎么从女汉子变回软妹子?

你把我拦腰抱住,拉住我的手,我连忙乖乖地走在你身侧,同你一起踩着粼粼白月光,漫起步来。

你给我讲故事,你的故事。从我们的两年前开始。

你说,两年前你研究生毕业,正在为工作四处面试。美国公司爱以公司文化周边做礼物,离开西雅图那家公司时,你获得了一枚印有公司LOGO的戒指,比划下大小,你顺手套在了无名指上,去和小学同学吃晚餐,遇见了我。

你一直忍不住看我,可我的目光却始终不在你处,你说了好多有意思的话都不起作用。你以问联系方式做最后一试,依然遭到拒绝。

你在时不时想起我的过程中彻底告别了学生时代和过渡期,你进入东部一家不错的私募基金公司,遇见了条件不错的女生,然后公司开设广州办事处派驻你前往,你的生活在步入正轨的同时变得枯燥和乏善可陈。

你终于跟上潮流申请了微博账号,你在上面找到我,每天都看我蹦蹦跳跳活力无限地生活,你会被我的开心传染,然后,即使你一直渴望做不同人不同事,如今却落在芸芸众生里工作上班等支票,即使你完全不想回家不想面对妻子不想就这样普普通通地一天天老去,你依然会觉得生活是有希望的⋯⋯

你的句式越来越复杂,我反应了好一会儿才说话。

“你结婚了?”

月光打在你脸上,你回避了我的目光。

“⋯⋯嗯,九个月前。”


04.

鼻头酸出了痛感,我知道我的眼眶红了。

于是我迅速打开车窗,撇脸向右,挤眼弄眉的对着侧视镜照起来。

你瞟到我,无奈地笑笑,继续开车。

道路重新通畅,但天已经几近全黑了,路灯苏醒了一般渐渐亮起来,道路指示牌反着光,和GPS一起不厌其烦反复提示前方多少米是某某地。

“照这个进度,估计要到8:00以后才能到市区。还想吃木屋烧烤吗?”你问。

我摇摇头。

“怕胖?”

我点点头。

你又笑,“那你想好吃什么,我们直接过去,都依你。”

你开始频繁地转入各种岔口,路况明显比之前复杂。周围零星有了家味道的灯火,市区似乎不远了。

我还在看着一帧一帧快速播放的深色风景,发呆。

你好像确实都依我。

我恭喜你新婚,你敛头笑一笑,不答话,接下来的路,我始终与你保持着距离,你也不再靠近,只时不时提醒我裹好外套,不要着凉。

返回的路上会路过一座古城,一早说好要去的。虽然很是可惜,但我已经打定了主意,你若问我还去吗,我一定会回答不了吧。

可你没有问。

车里放着舒缓的音乐,你在下午一点左右突然说话,关切依旧,“你早上到现在都没怎么吃东西,要不要停下来找家餐馆?”

我摇头说我不饿。我是真的不饿。

转眼你已经把车倒进停车位,打开我的门,说,“下车。”

我起身,看见古城门就在眼前,心里什么地方动了一下。

古城应该是刚刚开发的风景区,地方不大景点不多,只有两条供游人观光购物的步行巷,其余地方还住着不肯搬迁的原著民。

这些古老的居民小巷又窄又深,脚踩在青石板上,两边是白房子,抬头是灰屋瓦,前方蜿蜿蜒蜒,一眼看不到尽头。

我们起先并肩走,越走越巷越窄,窄到我们不得不胳膊贴胳膊,我不舒服地加快步伐,与你一前一后继续行走。

许是排水系统欠佳,青石板的间隙总是有积水,有时石板铺陈得间隔过大,我们不得不跳,节奏稍掌握得不好,我们就一齐挤在了同一块石头上。

“小心,”你在我站不稳时从身后搂了我一下,我的心跳乱了。你真的是一块磁铁,我越躲远,你的磁力就越大。

我的心忽然涌满了委屈。

小巷是最偏远的背巷,已经几乎听不见景区里的喧嚣,下午两点半,连鸟叫都是稀疏的,会动的只有我们半身隐在屋檐影里的影子。我正要说话,你的手机响了,吓我一跳。

昨晚海浪和沙滩交接的地方,你手机屏幕上的女孩名骤然浮现,我脚卡在石板间隙,一个没站稳,摔了下去。

你的五官都吓扭曲了,你迅速蹲下,伸手把我包在怀里,内臂与我隔着距离,问我摔倒没有摔哪了疼不疼。

等我开口回话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哭了。我的声音有点变调,我不讲理地指责你,“你毁了我期盼良久的周末海滩小木屋计划!”

你轻轻拍我的背,“你就当带了个免费司机,照玩你的就好。”

“这个免费司机兼职惹我哭,不划算。”

“这个兼职惹你哭的免费司机还兼职哄你笑,挺划算的。”你答。

“谁笑了?”我指着自己的眼睛瞪着你,明明只有哭。

你笑了,你说,“哭得像只水汪汪的小荔枝。”

“一只只能看不能咬的小荔枝。”我补充说明。

“嗯,不咬。”你说着,伸手捏了一下我的脸颊,收紧胳膊,把我搂进了怀。

Justin Xu,不是这样的,我想说的是离我远点,怎么出口全变了。

你背我走完小巷,走进步行街,两边全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商贩们和游客群正扯着嗓子大声讲价,他们睥睨眼睛瞅你背上搂着你脖子眼睛红红的我,我不好意思了,叫你放我下来。

卖花的小女孩挡住你的去路,“大哥哥,给你的漂亮姐姐买束花吧,你的漂亮姐姐比花还漂亮,祝你和你的漂亮姐姐百年好合。”

你哄走了小姑娘,把花递给我,“给你,比花还漂亮的漂亮姐姐。”

我“哼”地别过头,“再比花漂亮也不是你的”,我说,眼睛在扭头瞥见梅花糯米糕小推车的瞬间亮了。

你牵了我的手,走上前去。

我啃上香喷喷的梅花糕,忍着不敢发作的开心和甜蜜终于有了借口,我一口一个真好吃,又蹦又跳。你认定我是饿了,一手拿着我的包包,一手牵住我空余的手,把我领进路旁一家情调不错的小餐厅。

方才找零时,梅花糕老奶奶问你,“小俩口新婚度蜜月啊?”

你闻言扭头看我,我不好意思地别过脑袋,听见你说“嗯”,眼里是满满的柔软温和的笑意。

那一刹那,我仿佛我们真的是正度着蜜月的新婚小夫妻了。

我看着你在我对面坐定,镂空木雕窗外的阳光投影在你的轮廓上,我想问你,“你度过蜜月吗?”,可你正那么温柔的为我翻菜单,告诉店员我不吃香菜,所有食物都不要放香菜。我张了张嘴,没有问出口。

05.

车开进市区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流动的霓虹成群结队,声声不息。你两手握住方向盘,明显驾驶得认真和紧张了一些。

商城和广场一座接一座,延绵不断,路过其中一家时,建筑物上的巨大数字广告牌照亮了我的脸,紧接着,你惊诧地大声问,“怎么哭了?”

我没说话也没看你,你右手握住我的左手,轻轻摇一摇,“又变成一只水汪汪的小荔枝了。想好吃什么了吗,小荔枝?”

我摇头。“你开慢点”,我说,非常答非所问。

我在想我们的未来。

我们或许会时常为不同的原因和话题拌嘴,但结局都是你把我抱进怀里,让我心尖颤颤,记不住任何恼怒与不开心。

我们会每天都把彼此挂在心上,在周末踏遍、吃遍广州周边有意思的地方,然后一起回到美国。我会去东部实习,你会带我熟悉那里的每一寸土地,然后我毕业,工作,我们在纽约安定下来。我照顾你的生活,鼓励你追求梦想,也不忘记牵着手去水边看夕阳。

一有时间我们就自驾去各种地方,你为我拍美美的照片,我找麻烦你解决麻烦,就像昨天的海边今天的古城之行一样。

许多个夜晚我看着你睡着,然后在清寂里写下我们去过的地方和经历的事。在我们老去甚至死去的漫长未来里,永远有人读着我们的故事。

我的每一帧幻想里都有你,也因此全以悲剧结束。

是的,情景的最后总会出现一个女孩,亲昵地挽着你,你们一起站在我的对立面,她告诉我,你不是我的,你早已再也不可能属于我。

车里,你抽了纸巾,伸手擦我的眼泪,被我打开。

“为什么不在两年前让我知道那只是一枚公司文化纪念品?为什么一定要等到一切都来不及才让我再次遇见你?”

红灯,你正要说话又绿灯,你干脆把车横停在路边一家小餐馆前。转身向我,表情严肃认真,张口掷地有声。

“你听我说,我相信事情都不会平白无故的发生,老天安排了我们神奇的再次遇见,就是在暗示我们,是时候弥补一切,修正一切了。这两年我一直活在错误中,但现在不会了,你又出现了,我不会再让你跑掉,因此而起的一切问题我都会处理好,你不要操心⋯⋯”

餐厅店员上前邀我们进去坐,我摆手说不吃饭,他立刻不耐烦地声明此处不能停车,你道着歉说我们马上走,启动马达。

你真的好会说,我才刚筑起心墙,告诫自己接受命运吧,我们之间隔了永恒的两年,我应该放你走,现在这样不对,你就驳斥了我的观点,鞭辟入里,一字一句拆了我的心墙。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对与错,我不过是喜欢上一个人。

可是女孩子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赖在没有自己位置的世界里挤呢?既为难别人,又作践自己。连自己都作践自己,还指望别人宝贝你吗。

我看你一眼,心里冷冷的恨恨的,刚巧对上你的目光,你在路灯的混沌光芒里柔软的对我笑,相视而笑。

心灵鸡汤,都是转发容易,做到难。

“你口才真好。”我可怜兮兮地说。

你噗嗤一声笑开了,捏捏我的脸,“真是一颗小荔枝”。


06.

车窗外全是餐馆,霓虹灯不知疲倦地眨着眼睛,菜肴的香气化作烟雾飘散在空气里,人来人往,一张张快乐的悲伤的麻木的脸走进我的视线又离开。八点多了,我还是不饿。

“你还是送我回家吧,今天真的不饿。”我说。

“好,那你到家后稍微吃点东西垫一下,我手机开着声音,等你报平安。我明天接你下班,补今天这一顿?”

你一边说一边操作手机GPS,把目的地换成了我的小区,重新钻入夜城市的车流。

“再见。”我对你说,没有回答问题。

“明天见。”你侧过脸温柔地笑。

“再见。”我纠正了一遍。

“嗯,拜。”你回应,似乎并没有听出我字里行间的不一样。

方才,我最后看了你一眼,删除了你的微信,手机号,拉黑你的微博,彻底放弃了这场迟来两年的缘分。

也许多年之后我们将再次偶遇,平静地俏皮地讲起今夜里我翻涌的、纠结的年轻的心。但此时,我必须以消失来抵御你的强大磁力。

在生命的某一刻,你或许原本应该是我的男孩,可那一刻早已悄无声息地过去了。失之交臂。

霓虹散了,小区的楼尖映入眼帘,GPS响起了距目的地还有0.5公里的提示。

亲爱的男孩,我下车之后,请你千万要一切安好。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象 在使用pexpect的before输出重定向到文件中时,发现文件首多了空行 方案 使用sed命令 参考 se...
    莫显辉阅读 1,425评论 0 0
  • 前端集成解决方案要求: 模块化开发。最好能像写nodejs一样写js,很舒服。css最好也能来个模块化管理! 性能...
    Www刘阅读 2,924评论 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