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盗——第二章 身怀重宝

听那马蹄声,定有⼤批贼人追过来,我⼀人无所谓,可逃可打。

可如今这夫人在旁,我又受她所托,带她完成她的夙愿。倘若一个不⼩⼼被狗贼所杀,不仅自⼰寻人不成,连这虞姬夫⼈也从此失去希望。还是不与交面,暂避锋芒。

韩阳双手抱拳,说道:“远处似有大批敌人赶来,请夫⼈上马,暂避锋芒,我带夫⼈去寻霸王的坟墓。”

虞姬夫⼈心存感激,道:“公子不必多礼,叫我虞姬便便可。你只管骑马赶路,只需带好你手中的玉璧。待你叫我名字时,我就出来了。”

韩阳听了此话,放下心来。唤马儿过来,双脚未见触碰马镫,已在⻢鞍上正襟危坐。摸了摸马头,口中念念有词:“马儿,⻢儿,今天你又得受累了。回头我给你找最好的草吃。

走吧!驾!”

马⼉不知是否听懂了人意,四蹄开花,⽚刻间没了踪迹。

两人驾马⾛了许多⽇,挑一些荒⽆人迹的⼩小道⾛走。这许多天也未遇到什么危险。

日夜兼行,身后的追兵也没了踪迹,韩阳放慢了步伐,倒是一路思索该往哪里走。

远远看去,有几道炊烟升起。到了正午,韩阳催马过去,寻点热乎的饭菜吃上两口,这一路急行,干粮也空了,酒也没了。

近了一看,那火势撩人。有七八个大汉拿着精刀,围着一群村民。

听的不太真切,韩阳下了马,寻了一棵大树躲在后面。

这不正是盘龙山上的一群匪徒,韩阳从那路过,杀了他们的老大‘响尾龙’张青,一群人一哄而散。如今在老二‘独眼龙’陈猛的带领下又出来为非作歹,今天必要除去他们。韩阳心里有了主意。

“今天你们不把那玉璧交出来,我定要你们死无全尸。”陈猛怒睁着眼睛,用精刀指着一位老者。

“大爷想来是记错了,我们世辈为农民,家徒四壁,又怎会有玉璧这些贵重之物呢”

“我问你们,你们可是当年乌江自刎的项羽的后人”

忽然,一声沉重的叹息在韩阳耳边响起,韩阳知道夫人被此人勾起了相思之情,压低了声音缓缓道:“夫人勿忧,待咱们听他怎么说。”

虞姬夫人道:“他们听不到我说话,玉壁在你身上,也只有你能听到。”

“大爷想来是误会了,我们都是十余年前的战争以至无家可归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并为听说有谁是那个霸王……不,那个项羽之后。大爷就放过我们吧”

陈猛有些迟疑道:“可是根据记载,你们这一片地区最有可能。这附近还有别的村子吗?”

“有的,听说再往里走。有一条小道,上了山,深山里还有人居住。我们常能看见青烟。”白胡子老头赶忙道。

“你确定吗?敢糊弄你爷爷我!”说着精光一闪,砍刀落了下去。

韩阳不疾不徐,只见玉萧从袖中飞出,正向陈猛的太阳穴飞去。转眼即到,陈猛刀锋转下而上,妄图打落玉萧。

玉萧未变轨迹,沿着刀面冲向陈猛面门。

陈猛见此萧劲道太大,立即趴在地下,做了个狗吃屎。但也躲过了玉萧

韩阳哈哈大笑从树上飘下来。双指一动,玉萧便从几个大汉喉咙割过,应声倒地。

陈猛站起来正欲逃跑,怎奈双脚颤抖,已无法行动,随即又扑倒在地。他立即跪着,大叫道:“大爷饶命,大爷饶命。”

韩阳笑道:“‘独眼蛇’,才过了数月,你就不认识我了。当初你说你无可奈何,我放你一条生路,今天你又为何在此危害百姓。”

陈猛心里一激灵,不住磕头:“大爷我怎会不认识。一时激动,被武器打了个狗吃屎。大爷的内力愈发厉害,我已经不及大爷的一个手指头了。”

韩阳道:“我刚听你说玉璧,你在找什么玉璧,又怎么和项羽的后人联系到一起了。”

陈猛道:“前几天,最北方的武林霸主白氏家庄发了通告。说他仰慕西楚霸王项羽,听说他家族传承着一块玉璧,玲珑剔透,上面有一美人在舞蹈。谁若有此玉璧,他重金酬谢,赏黄金十万两,武林秘籍数本。我听说后,查了野史。得知此地附近是项羽后人居住之地,我便带兄弟来碰一碰运气。倘若真给我得了,我就回去娶媳妇以后再也不出来吃江湖饭了,谁知竟碰到了大爷你。”说着哭丧着脸。

韩阳仔细回想自己身上的玉璧,似有一图案,但是不太明确。

虞姬的声音突然响起,道:“那玉璧上的女子就是我。”

韩阳道:“你句句可属实?”

“有,有……证明”陈猛手从怀里逃出一张通告。

正是白氏庄园所发,有白氏特有的金印,谁也无法仿制。上面所描述也和陈猛讲的差不多。韩阳折叠整齐收了起来。

陈猛不断磕头道:“大爷,我可不敢欺骗您。我可以走了吧。求大爷放小人一条生路。”

韩阳道:“我答应。”

陈猛撒腿就跑。

玉萧顺势而发,击打在陈猛后脑勺。陈猛扑倒在地,白眼珠子分外狰狞。

韩阳擦拭着玉萧沉吟道:“我答应,百姓也不答应。”

周围的一圈百姓,似乎被吓得愣了。半天也无人说话,还是刚才那老头先行反应过来。噗通跪下道:“多谢大爷的救命之恩,保住了我们的家。大爷若是有什么要求,我们全村人定做牛做马。”

韩阳心中有些微酸,想着若是在早些年。家家有男丁,户户有壮士,人人皆为侠客。哪会有今天强盗横行的时候,我以后定要除去天下的歹人。做一个强盗之盗,盗尽天下不平之事。

想着赶忙扶起了老人家,道:“老人家不必多礼,这本应是我份内之事。以后我要把他们都杀光,还天下一个太平。”

白胡子老人家连连称赞,叫道:“走,今天大家把好酒好菜都拿到我家,宴请咱们的救命恩人。咳咳咳……”

如今战乱连绵,哪有什么好菜好酒,只不过这村依山傍水也有几样野味和土酒。众人一扫颓废的模样,喜气洋洋。

韩阳心中琢磨陈猛所说的话,心想兴许他们知道霸王项羽的后代子嗣所在何处,我何不向他们打听一番,或许也能解决虞姬之事。

在村里修整了几日,知觉得村里处处透着古怪。问他们的来历,只说自己是流浪而来,也不肯透漏自己的宗源。但是待他也是极好,有什么吃的喝的也尽供他用。

韩阳临走之际,找到了白胡子老人家,道:“我如今也不能在这里待太久,我还有重托在身。现今,我向老人家打听一事?”

老人家道:“壮士但说无妨,我老人家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韩阳道:“我此行乃是为了一故人相托,来寻那当年西楚霸王之身,完成一件夙愿。”

老人家瞪着眼睛,良久说不出话来。

韩阳见他犹豫,心里略有些失落道:“老人家不知便不知,我不叨唠了,就此告别。”

老人家气息有些喘,在屋里踱着脚步,神情严肃道:“壮士是个英雄,我本不应该相瞒,但此事干系甚大。但英雄对我们有大恩,如今我老朽豁出去了,告知你,我姓项名中天。我乃系西楚霸王项羽后代之族长!”

韩阳心中大喜!

                        无戒90天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