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运动

我不敢看下面。

悬崖峭壁,河流湍急,不敢看底下有什么风景,只感觉冷嗖嗖的风像刀子一样刮我的脸。

脚脖子上栓着小胳膊粗细的高弹力皮筋,工作人员和我打包票,说是能吊起一辆小汽车。我的腿瑟瑟发抖,表情肃穆,眼睛里尽量装出凛然一切的样子。可我知道他们在发笑,脊背上的冷汗直往出冒。

我的心跳绝对不止一百下,俩只手也摁不住激烈的跳动。呼吸明显不够用了,空气中的氧气仿佛早被稀释的荡然无存。

鬼知道是什么心态才让我决定站在了这高台上。人们都说这玩意儿绝对可以把人吓得迸出尿来。我一定是上了他们的当,要不,就是睡着了让他们绑过来的。可你看看生死文书上明显签着我自己心甘情愿的名字,还盖着鲜红的纸模。

我往回缩着腿,想趴在高台上,想尽量的让自己的身体贴紧固定的地板。可他们却架起了我的胳膊,脸上堆砌的机械的笑容引诱着我往边上走去。

来吧!您先看看,没事儿!睁开眼睛,对,对,深呼吸…

我极力想让自己镇定,思考着该怎么调整心态,后背突然传来一股力量,还没反应过来,我的身体像石头一样沿着抛物线方向坠了下去。

啊!

嗓子里想叫来着,却叫不出来。耳朵旁的空气压迫的人的耳膜嗡嗡作响。血液像是凝固了,整个脑袋身体都不是自己的。灵魂在一刹那间脱离了疲惫的躯壳,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什么功名利禄,什么得失成败,好像都与我无关。

身体还是极速的下坠着,眼睛根本不敢睁开。脑子里最亲近的父母亲人朋友的脸依次交叉的变换着。往事像浮云一样,再也不那么执着了。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你撵也撵不走;不是你的,你占据了又能怎么样?还不是得吐出来?

我的心一下子空旷了,多年的愤懑不平好像觉得毫无必要。与其在怨恨中浪费时间,还不如在阳光里寻觅梦想。等价的生命,等价的付出 ,才能换来等价的尊重。没有必要去指责那些伤害过你的人,也没有必要把一切放在心上。生命即将远去,何必在乎荣辱?

我竟然忘了脚脖子上的皮筋,重力加速度产生的向心力撕毁着一切你想抓住的东西。当我身上了血液全部集中到脑部时,脚上的皮筋却突然绷紧了我所有的神经。

我没有死,高弹力的皮筋又把我瞬间抛向了高空。我觉得好庆幸,庞大的身躯在粗壮的皮筋面前仿佛只是一只被栓着翅膀的小鸟。我的身体飘起来了,身上的压力减轻了,试着睁开眼睛,远处的青山葱翠,薄雾环绕,耳朵里仿佛能听到悦耳动听的鸟叫声。轻巧的几丝阳光从云彩间绕了过来,编织着七彩的梦想。

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再也不会责怪,所有本来上天用来考验我的阴霾;再也不会在意,接下来的日子是晴天还是阴雨。我仿佛能看见,每一张笑脸都是那么真诚,每一个祝福都是那么有力。以往狰狞恐怖的剧情竟然也觉得是奇巧可人的拥抱。

我释然了。没什么比爱别人更能得到最多的馈赠,没什么比付出更能得到别人的谅解,没什么比真诚更能打动曾经伤害你的心灵。

泪水犹如打开了闸门,思绪随着高弹力皮筋上下翻飞着。每一次探底都是对人性最真挚的表白,每一次升顶都是对内心最无畏的祭奠。我不是圣人,任何的喜怒哀乐都是最最真实的表达。可我不愿意把虔诚的祈祷寄托给毫无回响的第三者。假如要用虚伪来面对即将发生的未来,我宁愿脚脖子上皮筋瞬间爆炸崩离。

信仰自需要信仰来维持,忍让也自需要忍让来回应。上上下下的跌宕诠释了起起伏伏的人生。胜不可喜,败犹未馁,才是最该读懂的淡定吧!无论生活还是爱情,无论分别还是坚守,每一次风雨都恰如瑰丽的朝霞,每一步泥泞都给你无法估量的收获。

一艘漂亮的小船把我从下垂的皮筋下接了下来。虚脱的躯体像是刚刚被药酒泡过澡的精灵,风干的泪痕召唤着神游的灵魂,裤子上刺鼻的臊味儿唤醒了我迷离的内心。

我还是我的躯壳,四下张望,却满是陌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