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公司如再掉坑,为什么不能走?

我到公司来已经三年了,现在的日常工作对于我来说,已经越来来越得心应手,工作压力也相对小了许多。

而此时日渐顺利的工作,不经让我回想起了三年前,我刚来到这个公司的时候。

初来咋到,十分迷茫

初来乍到,无论是新环境还是新工作,都让我倍感压力。我每天都害怕自己不能按时完成领导派发下来的工作,害怕已上交的项目会被领导打回头,甚至害怕明日将会接到的新任务… …

而我每天能做的,只有继续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那时候的我工作经验尚浅,行为处事都十分青涩。

我每天都在想,难道真的是我的能力不足,不能胜任现在的工作吗?这样的我,是否能够顺利度过这个试用期呢?

于是,在走进新工作的前两周,我每天都陷于焦虑中。

当然,那时候陷于这种焦虑的不止我一个人。我入职的时候,恰逢公司业务扩充,所以跟我同期入职的小伙伴不在少数。据说,他们也同样对当下的工作感到迷茫。

工作中的逆成长,

我的上司大兵,是一个非常严厉且严谨的人,就算是数千字里面的小小一个错别字,也难以逃出他的火眼金睛。

而我,却又是一个粗心惯的人。

我还记得,我被调到大兵手下的第一天,便已经开始挨骂了。而在后来的工作里,我似乎每天都难以逃脱被大兵“批斗”的诅咒。

我总是想,难道真的是因为大兵不喜欢我吗?

于是,我渐渐患上了“大兵恐惧症”,每天完成工作后,我都会把工作再三检查,唯恐再被大兵挑出毛病来。

尽管如此,在后来的工作里,我还是会经常引起大兵不满。

当然,在大兵手下的那段时间里,我除了几乎每天都要面临着被挑毛病的“灾难”外,工作量也在逐渐增加。可奇怪的是,每次的工作明明已经被加到最大量了,而当下次的工作再次被加量时,我却依然能够按时完成。

原来,在大兵的高压作业下,我的工作效率也在悄然提升了。以前,我想也不敢想,原来在这上班的8小时里,我可以完成如此大的任务量。

饱历风霜的雄鹰,能飞得更高

还记得那年5月的某一天,大兵忽然给我发来QQ信息说,“去行政部那边填一份调薪申请表吧。”

这条突如其来的信息,让我惊呆了。

5月,那是公司一年一度的加薪日,但在每年的5月,能够真正被加薪的人却是屈指可数的。

“我吗?”我忍不住回复了一句。

“对。填好后拿来给我签名就可以了。”

当我拿着调薪单,往大兵办公室走去的时候,我依然不敢相信这一切的真实性。我,一个入职不满一年的新员工,工作几乎从没让上司满意过,甚至每天都要挨批。

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走进大兵的办公室,我忍不住问道,“我真的能被加薪吗?”

“为什么不能。”大兵居然露出了一脸错愕的表情。

“我平时的工作总是不能让你满意… …”我压低了音量。

“我平时是把你们骂怕了吧?其实,我只是对事不对人,你们真的不必怕我。在我看来,你们的工作确实算不上满分,但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却已算是高分人群了。虽然在我的团队里,你们几个会承受着比别人大的压力,但你们的进步不也是飞速的吗?”大兵说起话来,一如往日,不愠不火。

“我曾在一个自称鸟公司的企业工作过几年,那个公司追崇的是一种‘勤奋拼搏 、不断超越’的鸟人精神。不要总以为你自己能力有限,不要总认为你无法完成一项难度系数高的工作。不是你做不到,可能只是你尚未尽力,只要你愿意,便可以慢慢进步,甚至一度超越自我。饱经风霜的雄鹰,通常能飞得更高。”

“当然,这次给你涨薪,只是表示我对你过去工作的肯定,而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严厉对待你们的工作,希望你们也一样。”

坚持下的成果,成就自我的超越

自那以后,我的“大兵恐惧症”似乎也不药而愈了,而大兵的“批斗”依旧每天袭来,但是这些“批斗”却都成了苦口良药,尽管尝起来是苦的,心里却是甜的。

不知不觉,三年已悄然过去。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的脑海里没少闪出过离职的念头,而跟我同期入职的同事们,基本都已经离职了,而我也成了公司的“老人”。

放眼望去,现在的办公室完全可以用“物是人非”这四个字来形容,曾经的“新人”已经被一批批新面孔所替代,而在这些新面孔里,我隐约看到了自己当初的那份迷茫。

但我相信,在经历一番磨砺之后,他们脸上的这份迷茫也终会在成长中慢慢消散。

现在,我跟大兵已经不在同一个部门工作了,但是他的话却时刻在我耳边萦绕。

无论是初入社会还是工作初换新,我们可能迎来的不习惯有太多,而磨合期确实忍忍就过了,谁知道“忍忍”之后不是另一番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