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

“我想你还是应该慎重考虑一下。”

“不必考虑了,我同意。”康纳斯斩钉截铁的说道。

“真的不犹豫了?”

“不犹豫了,快点吧!”

“好的,契约在此,请在右下角按上你的手印。”

康纳斯伸出右手,一瞬间,他的眼睛中闪过犹豫的神色,但随即一咬牙,狠狠的将自己右手的拇指按在了这透着古老气息的羊皮契约上。

契约上出现了一个血红色的指纹,随即一道幽蓝色的火焰凭空从契约中出现,将契约灼烧殆尽。康纳斯感觉自己的手臂有点发痒,撸起袖子,发现右手的小臂上无端出现力量一个天平形状的纹身。

天平一端的托盘上是一个“$”的符号,而另一端的托盘上则是一个看起来正在惨嚎的灵魂。

“好的,契约达成,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享用你的灵魂了。”恶魔的声音自康纳斯的耳边响起,让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但随即康纳斯镇定下来,没好气的说道:

“等到你赢了再说这样的话吧!这样的赌约你都愿意接受,我以看过的那些恶魔故事发誓,你绝对是其中最愚蠢的那个!”

“每一个和恶魔打赌的人都满怀信心,但最后他们统统都输得精光。”恶魔倒是没有生气,“我最后再来宣读一下打赌的内容:

我将会根据你前一年的生活方式,制造出一个和你一摸一样的复制体,这个复制体代替你进行为期一天的生活。根据契约,如果在这一天之中,有人觉得这个复制体不像是你,那么你将会获得无穷的财富,反之,你将会奉献出你的灵魂。“

“好的好的,快开始吧!“康纳斯不耐烦的说道,“尽快结束这场该死的赌局吧!你只不过是制造出了一个只有生活习惯的我,而人最重要的是他的思想,思想是无法被复制的!”

“哦?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好了。”恶魔一挥手,康纳斯顿时感觉被一股冷风吹过,不由得恍惚了一下,回过神,他的面前已经出现了另外一个康纳斯

“哈哈哈,你输定了!你看看他的眼睛,一点感情都没有,别人一看就会看出来的!”康纳斯仔细的观察眼前的另一个自己,随即长舒了一口气。

“没办法,毕竟他只是你之前一年的生活方式形成的,不会有属于自己的独立想法,创造想法是上帝的本事。既然如此,我们就叫他”终结者康纳斯“好了。

现在,终结者康纳斯,开始你美好的一天生活吧。“

终结者康纳斯朝着康纳斯和恶魔点一点头,随即出门往外走去。

“接下来进入愉快的观影环节。”

恶魔打了一个响指,整个环境突然间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一瞬间出现在一个豪华的电影院里,巨大的屏幕就在面前,上面清晰的显示出终结者康纳斯的影像。

“请坐,康纳斯先生,”恶魔伸出了一根手指,一个只在电视上见过的超豪华按摩椅出现在了康纳斯的身边,“需要来一份爆米花吗?或者薯条?“

康纳斯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需要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他半躺在按摩椅上,一种舒适的感觉包围着他。

“实事求是的说,恶魔可以说是最懂享受的种族了。”似乎是看见了康纳斯脸上露出的满意表情,恶魔调侃道。

康纳斯没有回答,而是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中的影像。此时此刻终结者康纳斯正向着地下车库走去,康纳斯暗恨自己平时里为什么不去乘坐地铁,地铁多环保啊!

等到终结者康纳斯找到了自己的车,钻进了车门之后,却没有马上启动。而是慢悠悠的掏出了一包烟,从里面抽出一根,点燃后慢慢的抽了起来。

“这是在干什么?!你是在故意拖延时间吗?!”康纳斯瞬间激动起来。

“冷静,冷静,我的朋友,”恶魔笑眯眯的说道,“这正是你平时的生活习惯啊,要知道,终结者康纳斯可是来源于你的身上的。不要激动,朋友,一天才刚刚开始呢。“

康纳斯狠狠的瞪了恶魔一眼,随即继续半躺在按摩椅上,享受着舒适的服务,眼睛继续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中的影像。

此时终结者康纳斯已经驾车行驶在了公路上。

看着影像中的那个复制体保持着匀速平稳驾驶,康纳斯不由得又有些心急,怎么不开的快一点?出个车祸更好啊。

但是康纳斯此刻的想法复制体是没有办法得知了,他平稳的将车开到了公司,然后下车准备去公司上班。

康纳斯的公司在这所大厦的其中一层。在康纳斯还在上学的时候,每次经过这样的大厦,都会暗自许愿,希望自己可以在这种大厦里面工作,穿着光鲜亮丽的西服从这里每天上班下班。这个愿望现在已经实现的好几年了,可惜,快乐只有最初的几个月,剩下的时间都在抱怨西服领带怎么这么难打结。

电梯开门,终结者康纳斯随着众人粗暴的往电梯里挤。绅士风度固然重要,但相比较于上班迟到扣奖金而言,便显得无足轻重了。康纳斯属于身材高大的哪一种,再加上常年不锻炼,在电梯里面占据了庞大的空间。调节影像的角度,康纳斯发现周围的人都露出了不满意的神色,只是大家都没有说话。

电梯开门,终结者康纳斯率先迈开步伐,急匆匆的往单位门口走去。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忙碌的生活了。迎面走来了两个同样步伐匆忙的同事,但是低下头,直接从终结者康纳斯身边走过去了。康纳斯知道他们两个是看见了自己的,只是不想去打招呼而已。

倒不是有什么矛盾,康纳斯自己也有这样的毛病,每次在路上遇见熟人的时候,总是他最尴尬纠结的时候,好像刚做完错事就被发现了一样。

又有一位同事迎面走来,复制体毕竟不如真正的康纳斯那样灵活,眼神没有来得及躲避,和对方的眼神交汇到了一起,那感觉就像是出了一场交通事故。这下子双方都没有办法当做没有看见了,于是互相点了一下头。

然后终结者康纳斯来到了自己办公桌前,第一步先打开电脑,然后将电子文档随便打开几份,再拿起桌边的几张表格,以一种不规则的形式将其平铺在电脑旁边。然后他才开始慢悠悠拿出一份份东西,开始一天的工作内容。

“阁下真是天生的合我的胃口,我越来越期待您的灵魂了。”看着康纳斯的这这一通操作,恶魔调侃道。

康纳斯没有说话,他在等待。

上午十点,电话铃声准时响起,电话里传来创意部长粗鲁蛮横的嗓音,要求康纳斯马上来会议室,开始上午的创意研讨会。


没错,就是这样!看着终结者康纳斯向着会议室走去,康纳斯不由狠狠的一握拳。今天是一个月一次的创意研讨会,这也正是他签订契约的一个重要原因。复制体终究只是他的生活习惯组成的,是无法拥有创意这种东西的,大家一定能够发现他的不同!

研讨会还是按照老规矩进行,先是创意部长进行半个小时的会议发言,虽然已经听过了很多遍大同小异的话,但大家还是激烈鼓掌。随后就到了创意分享环节,所有人开始分享各自的环节。轮到康纳斯的时候,终结者康纳斯不急不缓的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

“我觉得上一个同事的创意很好,再上一个也挺不错,但是我有一个发现,这些创意都和部长的创意有一部分相同,像是部长创意的延伸版一样,”眼神看向了部长,部长笑着点了点头,“所以大家的创意可以总结一下,这样就可以将部长的创意完善…………”

然后是下一个人发言。

康纳斯目瞪口呆。他愣了一会儿,然后像是屁股被针扎了一下似的跳了起来,冲着恶魔嚷道:

“不!不可能!他根本就没有说出任何的创意,大家怎么可能不会发现他的不同?!”

恶魔笑了笑没有说话,随手一指,顿时又是另外一幅画面:此时会议已经结束,大家三三两两的休息。几个会议室的同事正围在单位的咖啡机旁,借着休息的时间来聊一聊天放松一下。

“会议总算是结束了。”

“是啊,这次的头脑风暴产生的创意又归了部长了!”

“都怪康纳斯那个家伙!每次都是那样一套说辞!”

“呵呵,这正是他在会议室的作用啊,难道你还指望他拿出什么创意?”

“哼!这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

……………………

康纳斯惊呆了,自己的作用……原来是这样的吗?

他失魂落魄的躺在按摩椅上,按摩椅依然很舒服,但他却仿佛感觉不到了。

"嗨,朋友,一天才过去了一半而已,不要灰心啊。“恶魔在一旁安慰道,如果不是眼中的贪婪实在太过明显,他的话语一定是非常真诚的。

他们俩继续看下去。

上午的工作结束,终结者康纳斯去吃午餐,他照例选了一个最偏远的角落,一个人默默地吃饭。同时拿出了手机,摆出了一副正忙,旁人勿进的姿态。

下午也是平安无事的一下午,终结者康纳斯不停的打开文件,在其中输入内容,随后打开另外一个电子表格,在其中随便乱按一串数字。复制体是没有工作能力的,他只能根据习惯假装忙碌。等到下班的时候,他删除了一下午所创建的文件夹。

然后一个人开车回家。

一个人吃完饭。

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看着随即播放的娱乐新闻。

然后一个人准备睡觉。

电话铃声响起来了。

终结者康纳斯精神一振,处在绝望中的康纳斯也同样精神一振,连恶魔都露出了紧张的神色,这并不在他的预料之中,这是一种独特的力量的介入。

打电话的是他的母亲,他想要去看看康纳斯。

康纳斯冷漠的拒绝了。

电话里传来了老人深深的叹息声,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一天过去了。

一切都结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