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者

偷窥者?



朋友曾经和我说过,她的私生活被她的舍友扒得精光,但凡和她有挂钩的人,只要时常出现在她的生活中,也都会被受到牵连。我还记得她形容偷窥者的话,那是句让我好几天都细思恐极的话,“像漆黑的夜里,突然有两只大眼睛死死盯着你的一举一动,时不时发出嘲讽的声音,嘘! 别出声, 她又在暗中观察了”。



细思极恐的事情大致是这样发生的。

在我吃饭的时候

一阵冷风嗖的带过,她把我白色饭盒里的菜看了一遍,开门出去。

又一阵冷风从我身后略过,她用嘲讽的语气和我说你吃的菜可真好应该很贵吧,关门回去。

在我看电视或是回复消息的时候

背后突然冷嗖嗖,透过窗户的光投射到手机屏幕上,哦,我看到了,是她,她正站在我的身后盯着我的手机屏幕,难怪难怪,我觉得身后冷嗖嗖。

当我上厕所时候

旁边的坑位冷清清

突然拉了冲水的线,嗯,应该是上好了厕所,可是,怎么没有开门的声音,我不敢抬头看,这种感觉让我快要窒息,她大概又在通过矮隔板从高处往下看着我,看你上厕所?哦,好好想想吧,也许她出于某些好奇心又或许心理有疾病?

当我睡午觉时候

我关起了床帘

不是为了遮光,仅仅为了有个自己的私人空间

然而,心情很美丽的拉开床帘那一刻,地下的她盯着我的私人空间,然后用她那双神探似的眼睛把我的私人空间都扫了一遍,是的,就是那么几十秒的时间,我的私人空间像是一个女子赤裸裸的被人看光了。

当我开通了微博

她加了我,慢慢的,我学会了玩微博,然后关注我的好朋友们。

某一天

她和我说 “哇,你竟然关注了某某某,她是不是特别厉害啊,我看她微博都是发一些特别厉害的东西哦”我问她是怎么知道的,她回答是因为看了我的关注

某一天

她和我说“你和某某关系很好吗?可以给我他的微信吗,我超级喜欢他。”我问她怎么知道的,她说是看了我的点赞,然后进了人家的微博,看了我和那个人的互动。

某一天

她当着大家的面说“我在微博上哦,刷到了某某某,哇她竟然是那样的人,没想到没想到,我要保存下来,留着她的黑料,等她正式成网红了,我就拿出来爆料,哈哈哈”,然后叽里咕噜的说了人家一大通,我问她是怎么知道,她说看别人关注的再点进去看到另外一个人的关注和点赞,然后再看了别人的关注和点赞,发现了那个某某某。我笑了笑。心里面百般恐惧和厌恶,只想离她远一点。



偷窥者的灵魂,到底该形容为有趣?还是肮脏?



一个人或是几个人出去旅游,回家的方式当然选择坐火车,因为坐火车是很多文青的首选,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人。特别是年龄相仿的年轻小伙姑娘们,也许聊得欢乐了,就互加微信了。

还记得那次我和朋友去青岛游玩,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个很是帅气的小哥哥,人又会拍照又有才华,因为刚放假不久,我们那个车厢里学生占了大多数,聊起来也欢乐,对面床位的一个小姑娘,在聊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要了小哥哥的微信,我们调侃她是不是看上了小哥哥,结果她却悄悄回了一句句,“嘘,我有男朋友,我只不过是想看看这个小哥哥都是过什么样的生活,不能和他谈恋爱嘛,也要偷窥一下他的生活啦。”

于是乎,立马低头翻人家的朋友圈,不一会儿突然使劲拍我,让我看,我说怎么了,她说“他竟然设置只能看近三天的,而且近三天他都没发朋友圈,”说罢,一脸失望又带点嫌弃的把头转了过去,我笑了笑,心想大概那个小哥哥也是不愿意把自己的隐私都全部给别人看吧。小姑娘问我和我朋友的微信,说是以后旅游可以提供一些攻略,我和朋友心照不宣,都说微信不常用,加QQ方便一些吧,然后就只加了qq。也许很多人加陌生人都喜欢用微信,但对于我而言,我觉得微信里面应该是干净的,亲近的。之后提起小哥哥朋友圈的事情,那个小姐姐云淡风轻的说了一句“哦,他啊,加上过了一个星期我就删掉了。他朋友圈都不经常发,有的发了又被他删掉,没意思就删了。”

偷窥者,美名其曰了解一下别人的生活,可是却不用光明的手段去了解,像一条咸鱼

翻你的柜子

翻你的日记

翻你的手机

搜你的微信

搜你的qq

搜你的微博

搜你的知乎

搜你的各种能透露你信息的软件

然后,扒扒扒……

把你的家底扒出来

把你的经历扒出来

把你的家人也扒出来

把你的闺密扒出来

把你的前男友扒出来

把你一切不愿意为人所知的事情都扒出来

然后,抖抖抖

超越道德底线的把你的一切都抖出去。

偷窥者,为了窥视别人的生活,宁愿将自己蜷缩在黑夜里,发黑发酸发臭。

哦,真是让人细思极恐。




(文章有虚有实,仅是我个人的一些体会和想法,不针对具体的某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