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你滚开,本宫只劫财19章

  第19章 吻了再说

    “多谢。”淡淡的两个字,听不出半点感激之意,清冷低沉,毫无情绪波动。

    挑了挑眉,还当真没见过这样的人!多谢?完了?他就没有情绪吗?“一声多谢,可不够哦!”

    这个人,竟是让她莫名的有了一种心疼的感觉,也许只是因为他身上的那抹孤绝,像是被全天下抛弃的淡薄,所以便将一切都隔绝在心门之外。她甚至有种感觉,这个时候,她若是不拉他一把,他就会彻底被黑暗吞噬!

    “你想如何?”四个字,淡淡的飘了过来,一点都不像是对救命恩人的态度。

    苏锦屏闻言,也不恼,几个大步上前,毫无预警的抓上他的胳膊,拖着就往后走:“老娘今日心情欠佳,你要陪我看看月亮解闷!”

    好看的眉皱起,想要将自己的胳膊抽回来,却被她抓的极紧,挣脱不出。冠玉般的脸上出现了一抹异色,她的身手,不是一般的好,感觉不到内力,却能轻而易举的钳住人最关键的位置,力道也拿捏的极好。

    “放手。”微微有些不悦。

    背对着他的苏锦屏唇角微微勾起,总算是有点情绪反应了!拉着他往最大的那棵树边走,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自顾的开口:“大晚上,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是好的,回去干什么,要是又遇见那什么什么公主的怎么办?”

    他本是被拖着走,最终也没有再反抗,淡淡的跟在她的身后。

    苏锦屏却微微的在心中叹了叹,她自然能感觉到他不反抗的原因,不是因为被自己说动了,而是因为根本就不在乎,回房和看月亮,似乎对他都没差别。

    到了树边,一个用力,将他一掷,自己也在同时飞快的攀爬上树,坐在他的身边。

    “哎,别摆张苦瓜脸,你的身边有我这个美女陪着,这可是你的幸运!”苏锦屏开口调笑。

    面上有些微怔,长长的羽睫煽动了几下,不语。

    见他不说话,她又接着开口:“嗯,你一个人住在梨园,也没见你出来转转过,呆在那里不无聊吗?”

    等了半天,也没见他说话。心下隐隐浮现了些许无奈的感觉,这个男人,比当年的自己都难搞!“今晚的月色真美,是吧?”

    这话一出,便是一阵静默。直到苏锦屏以为他不会开口的时候,寡薄的唇微张,淡淡的开口:“我看不见。”

    她当然知道他看不见!唇角又向上提了一个弧度,总算是让他说话了,说话了,便是有进步!

    安静了一会儿……

    他淡淡的坐在树枝上,身子靠着树干,左腿悬在空中,右腿屈起,右臂搭在右腿的膝盖上。绝美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那双月色般醉人的眼,在月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星芒,美轮美奂。

    而苏锦屏,歪着身子倚靠着,翘着二郎腿,看着夜空中的明月。两人离得极近,她还能闻到他身上似有似无的香味,是那种淡淡的雪莲香,仿佛是从他的骨子里透出,好闻至极。

    “只要心中有丘壑,看得见如何,看不见又如何?”微微的侧头,看了他一眼。

    闻言,银灰色的眼眸中流光一闪,不为人知,面上却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苏锦屏有些恼了,说了半天,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个人是僵尸么?很是恼怒的伸手,将他的身子扯了过来……

    “你……”正想说些什么,却被她的行径淹没。

    一口咬上他的唇,带着明显的恼怒!淡淡的香飘入鼻翼,引人沉沦,正想更进一步,却被他大力推开:“你干什么?”语气中终于带了些许名为“恼怒”的情绪。

    舔了舔唇畔,有些得意:“终于发火了?我还以为你没有情绪呢!”面上笑得轻松,心底却有些赫然,这可是她的初吻呢,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同时也隐隐有些恼火,刚刚是一时冲动了,激起他的情绪,也不必用这一招吧?

    最让人难堪的是她刚刚还想深入来着!

    “你……”想要发火,听了这话,却有些生不起气来,面上有些难看,“我回去了!”

    正想跳下树,却被她揪住了身子:“好了,好了,我道歉!”说是道歉,只是语气中都是不正经的意味。

    正想说什么,她却率先开口了:“你知道么,人活着,其实就是为了开心,如果不开心,就要想办法让自己开心,整天板着一张脸,不累么?”

    说完,他仍是没什么反应,只是已经不再挣扎着要下去,靠在树干上,轻轻的闭上了眼。

    她也没指望他能回话,说完之后,自顾的开口:“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也许现在你是不幸的,但,心若在,梦就在!”

    长长的羽睫颤了颤,白玉般的脸上仍是没有什么表情。但苏锦屏却知道,他听进去了。

    “哎呀,不说这个了,跟你说几件有趣的事情吧!前几天我去勾引皇上,不过失败了,他那个人,实在是太没品味了,还害我浪费了整整三两银子!”看着夜空,咬牙切齿的发着牢骚。

    眼角的余光瞅着他的唇角抽了抽,她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

    “不过我已经放弃了,勾引他是为了银子,但是我最近想着想着,越发的觉得身为一个好女子,想要银子应该自己挣,靠勾引男人是不正当的行为,这是一种不值得提倡的**思想,所以我决定以后自力更生!”双手枕在脑后,拧着眉咋呼,像是有些认命。

    眼角的余光瞅着他的嘴角又抽了抽,一种成就感充斥了全身!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高兴,他们才见过几次面而已,而且,不论是前世还是今生,她都不是喜欢发善心的人。

    “红枫姑姑是个好人,待我也是极好的,只是说话有些难听,上次我在树上偷懒的时候,她突然一叫,差点把我吓得从树上掉下去!要是掉下去,我如花似玉的脸蛋,肯定要摔得似玉如花了!”兴致勃勃的玩起了文字游戏。

    而他,仍是淡淡的,不说话。

    忽的转过头,看着他,语气已是极其认真:“别再让别人欺负你,我不喜欢!”

    眼眸睁开,毫无焦距的眸子扫着前方,寡薄的唇勾起:“为什么?”

第20章让你不听话!

    “为什么?”唔,苏锦屏顿时语塞,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只知道他是第一个能让她觉得心疼的人,也是第一个,让她想要保护的人。

    见她不说话,淡淡的开口:“是同情么?”语气虚无缥缈,若是不仔细听,根本就听不到。

    同情?“不是!”声音有些大,大得让她自己都吃了一惊!“我苏锦屏可没有那么多用不完的同情心,也许是因为心底已经把你当成朋友了!”

    朋友?这两个字让他有些恍惚,轻轻的闭上眼,靠回树上,已是没有再开口的意思。

    “诶,你有没有想过离开皇宫?”唔,要是他也不想待在这里,他们可以结伴潜逃啊。

    这话一出,他的眼蹙的睁开,银色的眼眸深邃若碧潭,却也含着寒光点点。“你,有什么目的?”他竟是不知不觉的对这个女人卸下了心防,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让他莫名的有些不安。

    “目的?”苏锦屏戏谑的看了他一眼,“目的是结伴潜逃啊!”

    一怔,眼底的寒意隐下。她却冷不防的凑到他的耳边:“你的眼睛,是真的看不见么?”

    闻言,面上没有丝毫表情,只是靠在树上淡淡的复述着她的话:“胸中有丘壑,看得见如何,看不见又如何?”低沉淡薄,仿若仙乐。

    听他这么一说,苏锦屏倒是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好了,不逗你了!”

    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他从来不喜欢别人碰他,这个女人已经碰了他好几次了,竟然一点反感的感触都没有,自己这是怎么了?

    秋风刮过,微微有些发凉,斜着眼看了看他:“冷不冷?”

    闭着眼没做声,仿佛是睡着了。

    “好了,好了,回去吧,看你那弱不禁风的模样,要是冻坏了心疼的又是我了!”唔,说完她愣住了,为什么他冻坏了心疼的是她?

    他的睫毛也颤了颤,弱不禁风?心疼?最让他不解的是那个字——又?

    “咳咳,我是意思是说,既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你冻坏了,我是肯定会心疼的。”苏锦屏马上就给自己的说法找到了正解。

    一个翻身跃到树下,笑容可掬的看着他:“还不下来?”

    白色的衣摆翻飞,男子纤尘不染的靴子就落到了地上,踩上地上那零碎的花瓣,香气满园。已是深秋,这宫中的梨花却开得正艳。

    站在他的面前,秀眉拧起,方才她一直都在他的左边,倒是没有注意到他右脸上被打出的淤青:“疼不疼?”那些人下手也真够狠的!反正这闲事是管了,那么干脆管到底吧。

    薄唇紧抿,明显的没有回话的意思。

    苏锦屏在心中仰天翻了个白眼,谁能告诉她,她为什么要跑来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啊?这特么的不就是传说中的犯贱么?

    “好了,好了,你回去吧!”某女瘪了瘪嘴,要死不活的开口,精致的小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无奈之色。这个男人太傲娇了!

    而他,也仿佛是个木偶,听完她的话便慢慢的往自己的住处走,只留给她一个孤寂的背影。清影素衣,白色的袖袍翻飞,像是要踏月而归的仙人,却慢慢的融入一片漆黑的夜色之中。

    心口一滞,那莫名的心疼感又涌了出来,几个大步飞快的上前,出现在了他的右侧。咬了咬牙,在心中低咒一声,看来她今日不仅犯贱,而且还犯得相当的严重!

    淡漠的脸上出现了些许微诧,偏过头:“你……”月色般醉人的眸子仍是散光一般,投不到她的脸上。

    “我是看你看不见,怕你走着走着撞死在树上!”翻了个白眼,咬牙切齿的开口,对自己的行为恼恨不已。

    唇角隐隐有些抽搐,淡薄的开口:“不必,这路,已是熟了。”

    “那么多废话!别不识好人心!”瘪了瘪嘴,她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么死不要脸的一面,这家伙不感动就算了,还屡屡拂她的面子!

    接着便是一阵静默,两个人就那么走着,只能听到脚步声和凛冽的风声。

    到了门口,百里惊鸿的脚步顿住,想要推门。却顿了顿,她还不走么?

    “手还往前面伸一点!还说路熟了你知道怎么走,走到门口连自己的门都推不开!”苏锦屏很是鄙夷的发言。

    面色微僵,将门推开,几个大步跨了进去,也耳尖的感觉到她尾随而至。

    “你这里有药吗?”四处看了看,连个柜子都没有,有药的几率似乎不是很大。

    走到板凳边上,落座。薄唇微张:“在卧室,床下。”

    苏锦屏听完便往他的卧室走,背后传来一道清冷的声音:“姑娘不知道男女有别么?”一再碰他就罢了,还进他的卧室。

    “你的身子我都看过了,卧室有什么进不得的?”不知道为何,她就是想逗弄他。

    果然,此话一出,淡漠的脸终于出现了些许裂痕,白玉般的脸上浮起些许红晕,然而却很淡,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楚。

    几个大步跨入,飞快的将药瓶拿出,打开,在鼻尖一闻,便能分辨大致功效。毕竟前世是杀手,治外伤的药物还是辨得出来的。

    拿到金疮药之后,走到桌边,将那药粉倒出,放在指尖,正要往他脸上抹,他却微微偏过头:“我自己来。”

    “嘶……”呼痛之声响起,面上带了明显的恼怒之色。

    “让你不听话!”下手的力道更大了些,指腹触上他的脸,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不再挣扎,任由那种陌生的感觉袭上全身,尖若冰凌的心也仿佛被什么化开,暖暖的,像是梦境。

    看他终于老实了下来,她的动作也轻了很多,絮絮叨叨的嘱咐:“脸上的伤要记得换药知不知道?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最好别碰到水,要是破了相就不好了!”越说越觉得自己像个八婆,她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罗嗦了?

    理所当然的,也没听到他的回话。

    咬了咬牙,有些恼恨的开口:“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其实问了,她还真没指望他会搭话。

    可是出乎意料的,他竟然开口了,凉凉的,却已经带了些许人间应有的气息:“有。”

第21章 你皇兄那坨牛粪!

    “等等,你说什么?”她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他居然会回答?

    这话一问出来,又没回应了!

    嘴角抽了抽,某女的额头瞬间布满了黑线,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恨恨的咬着牙,给他上完药,还有种痛扁他一顿的冲动!

    “好了,我先回去了!明天晚上再来看你!”唔,晚上再来,怎么有种采花贼的感觉?赶紧补充,“因为我白天要扫地。”

    “要是忙,就别来了。”淡淡的开口,浑身都是清冷孤傲的冰绝之气。

    这就是变相的不欢迎她了?脸一黑,一伸手,揪着他的衣领,提到自己的面前:“老娘严重的警告你,老娘是把你当朋友才管你的闲事,别特么的不识好歹!”

    被人拎起来的感觉显然不怎么样,百里惊鸿淡漠的脸上浮现了淡淡的不悦:“松开。”

    “哼!”就地一扔,他便坐回板凳上。

    转身大刺刺的离开:“记得,明天晚上我再来,给我留个门!”

    “你……”想说什么,但是她的身影已经跑到了十米之外。好快的身手!

    平静无波的心湖荡起了一圈圈的涟漪,慢慢的,又归于寂静。月色般醉人的眸子闪过点点星芒,在心中斟酌着这两个陌生的字,朋友?朋友……么?

    一步一步的往回挪,忽的,眼角闪过一道寒芒。她,被人盯上了!自己居然现在才发现!

    飞快的往前面走了几步,隐在一棵大树之后,敛下气息。而后拔下头上的木簪,对着西面百米处射去,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这个簪子是为了试探那人的功底。

    “叮!”的一声,簪子落地。而后听到一声妖邪的声音:“小锦锦,你想要为夫的命?”居然会被她发现,心下的震惊自是不必言说。

    “簇!”的一声,苏锦屏已经晃到了他的面前,揪起衣领,对着他美艳的脸蛋,毫无预兆的打了一拳!

    “砰!”鼻血四溅!

    第二次,这是他皇甫夜第二次被打了!而且还是同一个人!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她还是一个浑身感觉不到丝毫内力的女人!这叫他情何以堪?情何以堪?!

    “再乱叫,就不是一拳头这么简单,说,跟踪我做什么?”凤眸微眯,近距离的看着那张妖孽般的脸,精致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有的,只是隐藏得极好的杀意。

    皇甫夜将自己的衣领扯回来,不正经的开口:“小锦锦,那还不是想你吗,所以就过来看看,谁知道看见你跟别人坐在树上赏月,叫我好生伤心!”说的话是不正经,只是眼底出现了些许探究的意味,一闪即逝。

    翻了个白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们愿意怀疑就怀疑吧,他对我来说,是朋友,尽管认识还不久。”语气中是少有的坚定和认真,但是心里却有点打鼓,她有一种预感,皇甫夜若是不信她的说词,恐怕现在就是她的死期!

    淡紫色的眸子扫了她半晌,也没看出什么破绽,摇了摇手上的扇子,笑着开口:“小锦锦,我只奉劝你一句,别和那个人走的太近,否则皇兄那边,就是本王也保不住你!”

    故作惊讶的开口:“他有什么不一样吗?”

    闻言,皇甫夜倒是笑了:“小锦锦,皇宫的事情,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听本王一句劝,不该问的就别问,不该靠近的人,也别离的太近,今日亏得是本王,若是皇兄,恐怕你已经是一具尸首了!”

    “一个质子,还是个看不见的,本来就够可怜了,你们还抓着人家不放,都有没有同情心啊?”苏锦屏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唾弃和嫌恶之色。

    呃,给她这么一说,还真觉着皇兄和自己有些不近人情了!

    “还有你那个皇兄,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他第二次了,实在是太没品了!”想起皇甫怀寒她就恨得牙痒痒,她的三两银子,呜呜呜……她真想去找那个小太监把那三两银子要回来!气死她了!

    “咳咳……”皇甫夜呛咳了几声,有些理解不了她了,不是听说今日正午才又去招惹皇兄了吗?怎么好好的就不想看见了?“小锦锦,你不是很喜欢皇兄吗?”

    “我喜欢他那才是眼睛里面糊了眼屎!”想起自己的银子,一生气就越发的口无遮拦了!完全没考虑过说完这些话可能面临的后果!

    “咳咳,咳咳咳……”妖孽般的容颜呛得通红,淡紫色的眸子里带着明显的幸灾乐祸意味,看着苏锦屏的身后,也是该来了。

    奈何某女只是浑身的气都憋着没地撒,所以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满面火光的抱怨:“你知不知道,为了勾引他,我买通了一个小太监,整整花了三两银子,我的心在滴血啊!”

    说着满面心痛的捂着自己的胸口,西施捧心状!

    “咳咳……三两银子?小锦锦,你的月俸不是还没领吗?难道是丞相府里带出来的银子?”如是猜测。

    说起这件事情她就更恼火了!“什么狗屁丞相啊!我好歹也是他的亲生女儿吧?进了宫居然都不给我备点银子,说起这事情我就来气,我肯定是他在外面捡的!不,说不定我是他老婆给他戴了绿帽子生的!”

    东陵国都是一群小气鬼,皇甫怀寒度量小,做丞相的也这么小气,为了表现她的愤怒,诅咒那个该死的丞相被人戴绿帽子!

    皇甫夜的嘴巴张成o字型,连亲爹也这么诋毁,这个女人该不是疯了吧?

    看着他一脸呆滞,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也觉得我应该不是他亲生的对不对?我们真是知己啊!”

    皇甫夜干笑两声,不动声色的将自己的肩膀从她的手中解救出来,转移着话题:“那你的银子是从哪里来的?”

    “嘿嘿,是在淑妃那里骗的!你看吧,那么蠢的女人都能做淑妃,而我这么优秀,你皇兄居然派我当宫女,你说,他这个人是什么品味啊?不对,他根本就没有品味!”某女满脸鄙夷。

    淑妃那里骗的银子?谁都知道皇宫里面最嚣张跋扈的就是淑妃,向来是连皇后都不放在眼里,去找淑妃骗钱,这胆子真是大得让人咂舌!现在还当着一国亲王的面诋毁皇上,他真想撬开她的脑袋看看里面装了什么!

    看了看她身后,忍着笑再次开口:“那小锦锦还去不去勾引我皇兄呢?”

    “切!”某女很是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像你皇兄那样没有品味的人,根本就不值得勾引,我以前是脑袋被门夹了,像我这样的鲜花,就应该长在那美丽的草原,怎么能插在你皇兄那坨臭烘烘的牛粪上?”

    “苏锦屏!”三个字,仿佛是从牙缝里面挤出来的,寒得让人心底发颤!

    某女那得瑟的表情瞬间僵住,僵硬的扭着脖子向后转……

第22章 你当朕是聋的么?

    一转头,就看见了皇甫怀寒那黑如墨汁的面色!遭了,想起银子太心痛,居然都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

    还有皇甫夜这个杀千刀的,不提醒她就算了,还引导她说出更找死的话!尴尬的抓了抓脑袋:“我亲爱的皇上,您怎么来了,这大半夜,更深露重,金戈铁马,雾里看花的,您跑来做什么?”

    说完那几个词,自己也囧了一下,好像吓得用词不当了!

    “朕不来,你还准备如何诋毁朕?”冰凉的声音像是寒窖里面传出来的,让人听得腿有点发颤!那会儿,宫里的线报来报,说这个女人进了梨园,而且没多久容乐就出来了。

    容乐在做什么好事,他自然知道,只是懒得管。可是这个女人进了梨园这么久都没出来,本是准备派人来抓,下人却说夜也在,所以他便亲自过来了,没想到一来就听见这女人在诋毁自己,喜欢他是眼睛里面糊了眼屎?没有品味?还臭烘烘的牛粪?

    “矮油,皇上,奴婢哪有诋毁您老人家!”老娘说的都是事实好不好,哪里是诋毁了?不会用词就不要乱用词!

    “你当朕是聋的么?”冰凉的语气中含着明显的怒火,就连皇甫夜都感觉背脊有点发凉。

    苏锦屏的眼神左右漂移,脑海里面又不自觉的出现了那几千个尖尖的箭头。“哎呀,皇上,刚刚你听到的,是夜王和奴婢在演剧本啦,您知道剧本是什么意思吗?就是类似唱戏的剧本,但是也有一些些不一样,奴婢绝对没有半点对您不敬的意思,不信您问夜王!”

    演剧本?这个女人还真能扯,这世界上有这样的剧本么?真当他皇甫怀寒是傻子不成?“夜,你说!”

    某女说完不动声色的往后面退了两步,还踩了一下皇甫夜的脚!

    皇甫夜的表情瞬间扭曲,在心中小小的犹豫了一下,便跟着这女人犯起了欺君大罪:“咳咳,皇兄,确实是这样!”说着眼神左右漂移,不敢看他,心下冷汗直冒,这是他第一次对着皇兄睁着眼睛说瞎话啊!

    “哼哼,好!好!”皇甫怀寒极怒反笑,“朕还不知道皇弟有如此大才!”

    一滴冷汗自脑后滑落!皇兄连“皇弟”这个称呼都说出来了,看来是相当的生气啊!这下心里更加忐忑了!

    苏锦屏笑嘻嘻的开口:“皇上,其实这都是奴婢的主意,是奴婢比较有才啦,王爷只是配合奴婢而已!”哼,臭小子,害我来着,让你也吃点苦头!但是看在他良心未泯的份上,她还是帮一把。

    “既然你们两个都如此有才,过几日便是朕的生辰了,你们就琢磨着出个好剧本吧,朕,拭目以待!”冰冰凉凉的开口,暗紫色的眼眸带笑,只是怎么看怎么觉得毛骨悚然!

    皇甫夜的表情瞬间僵住了!且不说他不会演剧本了,他堂堂的一国亲王,在皇兄的寿宴上和一个宫女演戏,这传出去他的脸往哪里搁?

    苏锦屏的脸色也瞬间僵住了,这个……玩的有点大啊!

    “怎么?有意见?还是你们刚刚说的话,是骗朕的?”冰冷的声音像是地狱传来的招魂铃,仿佛他们只要应一个“是在骗他的”,等待着他们的就是杀头大罪!

    “皇兄,臣弟好歹是一国亲王,要是真的出去演戏,恐怕有伤国体!”皇甫夜据理力争。

    “皇弟大半夜的在此演戏就不怕被人看见了有伤国体么?而且朕能看出来皇弟对演戏似乎非常感兴趣,朕这是给你表现的机会,还是……你想抗旨?”皇甫怀寒这模样是明显的认了真。

    皇甫夜面色一肃,当即单膝跪地:“臣弟不敢!”

    苏锦屏在一旁咽了一下口水,完蛋了,亲兄弟都不放过,还指望他能放过自己?

    看着皇甫夜跪下认错,他的怒气才消了一些。暗紫色的寒眸闭上,而又慢慢的睁开,看着红衣男子的眼神也变得柔和起来,毕竟是一母同胞的血亲,让自己罚他还真是下不了手!但是不给个教训是不成的,不然他还不知道这臭小子要跟着这女人无法无天到何种地步!

    冷声开口:“起来吧,朕等着你们过几日的表现!”说完,一甩袖袍,转身离开。

    “臣弟(奴婢)恭送皇兄(皇上)!”总算是走了!

    “小锦锦,本王可被你害死了!”站起身,妖孽般的容颜上都是明显的哀怨,这是长这么大,皇兄第一次生他的气!而且过几日还要去表什么演,估摸着表演完了这东陵国已经没有他的立足之地了!因为面子、里子都丢完了!

    翻了个白眼:“活该,谁让你想害我来着!”心下也有些庆幸,皇甫夜说了若是皇甫怀寒来了,自己势必是死路一条,但是因着自己的出言不逊,皇甫怀寒好像是将自己来梨园的事情忘记了,这也算是因祸得福!

    “接下来怎么办?”演剧本?他上哪里去找剧本啊!

    “没事,没事,今天很晚了,明天早上你过来吧,我们好好的琢磨琢磨!”演个剧本还不容易嘛,七仙女和董永,张生和崔莺莺,贾宝玉和林黛玉,哪个不能感动的这群古人要死不活的!

    忽的,看着皇甫夜的眼神变得深邃了起来!这家伙长得跟个妖孽似的,很适合演那个剧本嘛!嘿嘿……猥琐的摸了一下下巴……

    “你这样看着本王做什么?”看着她的眼神,背后没来由的冒出了些许冷汗。

    苏锦屏笑得妩媚多姿:“矮油,没事,没事,人家是在帮你想个好角色啦!不过你脸上的伤有点影响美观,这几天赶紧养好!到时候我们一出场,必要给众人心灵的冲击和视觉上的震撼!”说着某女瞬间变得斗志昂然、光芒四射!

    皇甫夜无语的看着她动情的模样,面色变得一片空白!自己脸上的伤都不是拜她所赐吗?她还好意思说他影响美观?

    瞅了瞅他满面呆滞的模样,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放心!有我在,一定不会让你丢脸的!现在回王府睡觉吧,明天早上开始练习!”是的,不会丢脸的,只会非常丢脸!只是这句话,她憋着没说!

    看着她那胸有成竹的模样,不知为何,他倒对明天有些期待了!“好!明天我再来!”说完红色的身影一闪,便消失在夜幕中。

    见他走远,苏锦屏回头看了看梨园内的那间屋子,那盏孤灯已经熄了,想来那人已经睡下了。唇角勾起一抹浅笑,对着自己的院子走去……

    她不知道的是,那个人,此刻正呆呆的躺在床上,月色般的眸子看着床顶,回想着那个奇怪的女人,还有心中那莫名的感觉,清冷的眼中第一次染上了茫然,和淡淡的无措……

第23章本王……演!

    “什么,要我演戏?”红枫拔高嗓门,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

    某女一脸谄媚的抱着她的胳膊:“是的,是的,姑姑,我们差一个人,就两个人不能演啦!这个角色非常的重要,一般人肯定演不出来这个效果,所以就只能劳烦您了!”

    “不行,不行,不演,我哪有这样的本事!”红枫慌忙摆头,她哪里会演什么戏啊,只怕最后只会让人笑掉大牙!

    苏锦屏面色一肃:“姑姑,这可是皇上的旨意,让我与夜王一起演一出剧本,在皇上的生辰上表演,皇上生辰,自然要让他开开心心的过,您死活不演,这不是扫了皇上的兴吗?”

    面上狡黠,眼底却藏着深意。红枫如果真是皇甫怀寒派来监视她的人,势必格外忠心,应该马上会答应!不多时,结果就出来了……

    只见红枫又犹豫了半晌,终于咬着牙点了点头:“好吧,我这把老骨头,就陪你们闹一次!”

    “那就太感谢您了!”果然是皇甫怀寒的人!

    某女满脸感激涕零的模样,望着虚空:“其实还差几个角色,就等夜王来了再说吧!”

    “嗯!”红枫有些忐忑的点了点头。

    ……

    “皇兄,你昨晚为何会放过她?”一下朝,皇甫夜便跟着皇甫怀寒去了御书房。

    暗紫色的寒眸微闪,缓步走到窗前,紫金色的龙袍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幽光,就像那双深沉的眼:“你觉得呢?”

    这四个字一出,摇着扇子的人那手便僵住了,“啪!”的一声,收了折扇:“皇兄,也许她只是无意中闯进去的,臣弟觉得她并非苏念华派来的。”昨日见她骂丞相,就能看出些许端倪。

    手轻轻的搁在窗台上,冰冷的薄唇微勾:“若朕真的怀疑她是苏念华的人,昨日她就已经是一具尸体了。留她,自是还有用处。”

    还有用处?皇甫夜皱着眉思虑着这话的意思,忽的,淡紫色的眼眸闪过一道妖异之光:“皇兄,我懂你的意思了,只是……她未必会肯!”

    “哼,不肯,朕也会让她肯!”放在窗台上的手使了些力道,俊逸无双的脸上都是胸有成竹之气,他皇甫怀寒做下的决定,世人皆只能服从!

    皇甫夜幽幽的叹了一口气,自知改变不了皇兄的决定,便也不再多言。“皇兄,那表演的事……”妖孽般美艳的脸上瞬间写满了谄媚。

    “你是老老实实的表演,还是去宗庙待几天,自己选吧!”说完,便不再开口,只是暗紫色的眸子带着明显的笑痕。

    皇甫夜的嘴角狠狠的抽了几下,去宗庙呆几天?那些个老家伙不知道要怎么折腾他,铁定一天到晚给他灌输身为一国亲王当如何处事,不应……云云!估摸着自己去呆几天,就从全东陵最荒唐的亲王,变成了全天下最中规中矩的亲王了!

    皇兄还真是会戳死穴!

    咬了咬牙:“皇兄,您处理政务吧,臣弟先行告退!”满面都是不甘愿的韵味。

    “等等,记得去查查上官谨睿和那个女人的关系!”在他出门之前,开口吩咐。

    “上官谨睿?皇兄是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皇甫夜有些不解,小锦锦怎么会和那只笑面虎有关系?

    收回手,窗沿上已经出现了几个指痕,入木三分。“没有,但是朕觉得,有些不对!”

    皇甫夜虽是不解,但还是开口答道:“臣弟遵命!”

    “嗯,下去吧!”

    ……

    满脸抑郁的到了景仁宫,远远的就看见了那站在门口的苏锦屏,那一脸期待的模样,就像是盼着丈夫归家的妻子!盼着丈夫归家的妻子?不知为何,想到这句话,既然莫名的觉得有些温暖。

    “小锦锦,你就这么思念本王?”走近之后,不正经的开口调笑。

    揪着他的袖子就往那边拖:“废话那么多,小心老娘的拳头!”

    摸了摸鼻子,这个丫头,还得寸进尺了!真以为他这一国亲王是任人欺凌的么?但也不忍苛责于她,笑了笑就老老实实跟在她的身后。

    “呐,这是剧本,这是你该穿的衣服!”苏锦屏将剧本扔给他,而后丢给他一件衣服。

    拎着那衣物,嘴角不可抑制的抽了抽,面色也有点发沉:“小锦锦,这衣服是打哪儿来的?”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他要穿这件衣服?

    “这个你就别问了,有穿的你就该谢天谢地了!对了,你明天再入宫排戏的时候,记得给我带上一套男装。”苏锦屏看都不看他一眼的吩咐。

    红枫顿时有些结巴起来:“苏锦屏,那个衣服是准备给王爷穿的?”她本来以为是苏锦屏自己穿的,那这剧本里面的角色,王爷是要演……

    这……艰难的咽了一下口水,王爷应当不会答应吧?

    皇甫夜黑着脸把那剧本打开,看了几句,就狠狠的扔给苏锦屏!“不行!本王可是男人,怎么能演这种东西!不演!”

    苏锦屏当即很是热情的上去解说:“夜王如此英俊潇洒,一张桃花面比女子都要艳丽三分,让我这东陵第一美女都黯然失色,这个角色当然只有您来演方为上策!再说了,您看看我演的这个角色,不也是丢面子的紧嘛!”

    说着点着剧本上的一个名字。

    皇甫夜的嘴角狠狠的抽了几下,实在是忍不住将自己的手探到了苏锦屏的额头:“你是不是发烧了,你穿着这件衣服演这个人,本王演那个,不是很好嘛?为什么要反着演?”

    “哎呀,我这为了您好,您看!”说着将剧本翻到后面,“你看看,这个剧情要是演出来,我演的这个角色势必遭到万人唾骂,我这是为了王爷您的面子,要是演这个的是您,恐怕大家都要大骂王爷!奴婢这是牺牲自己的形象,来成全您哪!”

    某女说得大义凛然!

    皇甫夜扫了扫,面部的肌肉也不动声色的抽搐了几下,恨恨的咬着牙:“你就不能换个剧本?”他百分之百确定,他真按照这个女人的安排去演,那才是被万人耻笑!

    “王爷,奴婢浅薄,只能想到这个剧本了,您要是有更好的,也成!”

    皇甫夜黑着脸又把那剧本看了一遍,最终不得不承认确实算得上是经典大作!“本王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就演那个!”演女人,开什么玩笑!

    “王爷,您想想,您要是真的演了那个人,还有谁家的姑娘会喜欢您?而且我们反着演,多么喜感,这么悲情的剧本,要是演得大家都在你皇兄的寿宴上哭了怎么办?您也不喜欢皇上过个生辰也不开心吧?”还能衬托她苏锦屏英俊潇洒的形象,至于夜王的男子气概,让它见鬼去吧!

    这句话成功将皇甫夜噎住了!看了看她,再想想自己刚刚看到的剧本内容,估计了一下这个女人演完之后会面临的指责,心里稍稍平衡了一些,最后深呼吸几口气,从牙缝里挤出了三个字:“本王……演!”

    却没看到苏锦屏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她怎么会把被万人唾骂的角色留给自己呢……嘿嘿……

第24章 为什么你不用排练?

    皇甫夜黑着一张俊脸,不情不愿的配合着苏锦屏演着那个该死的剧本。

    红枫等人则不停地擦着冷汗,看着他那搞笑的装束,一身曳地长裙包裹着修长的身段,纤腰不及盈盈一握,端的是婀娜多姿。那墨发还披散在肩头,配着那张美艳的脸,当真是妩媚妖娆极了!可是,那是个男人哪!

    “王爷,您的表情太做作了!”某女黑着脸咋呼。

    某王爷妖孽般惑人的脸上出现了百年难得一见的冷怒,一双淡紫色的桃花眼中泛着一簇一簇的火焰,薄唇紧抿,狠狠的瞪着苏锦屏,他能配合她演这个角色就不错了,居然还嫌弃他做作!

    “别瞪我,瞪我也没用,瞪我也改变不了你的表情做作的事实,您要想办法将自己融合到剧中来,将你自己想象成那个女主角,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进而让观众们感同身受!你!唉,我都不好说你,演的个什么啊!”苏锦屏眉毛拧起,精致的面容上都是鄙视,和浓浓的不屑!

    一阵寒风呼啸而过,秋风还卷起了几片枯叶,就犹如那些配合着演戏的人忐忑的小心肝!王爷是能被这样教训的吗?众人都低着头,眼观鼻,鼻观心,不敢看皇甫夜那黑的吓人的脸色。

    这是皇甫夜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如此鄙视,就是父皇当年也不曾这般教训过他,如今却被个宫女当众教训了!还有,有没有人可以告诉他,他身为一个男人,如何将自己想象成女主角?

    “好了,好了,我亲自来指导你,你这样是不行的!应该这样!”说着就上前将他的衣襟一扯,半边香肩就露了出来。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嘶!”这个苏锦屏想对王爷做什么?

    这一扯,皇甫夜也呆愣了一下,下一秒,就被苏锦屏往地下按……

    脑袋短暂的空白了一下之后,赶紧推开她:“你干什么?”

    某女被他冷不防的一推,往后退了两步才稳住身形。脸色一黑:“我亲爱的王爷,您不会是以为我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你做什么吧?”要不要这么自恋啊!他皇甫夜不要脸,她苏锦屏还要呢!

    这话一出,皇甫夜的面色僵硬了一下,貌似真的是自己激动过度了!

    “好了,自己躺下去!”妈的,演技烂就算了,还不配合她,真是气死她了!

    看了看地下,正准备躺,下人们慌忙跪下,用自己的袖子将那块地擦拭干净,而后起身,恭敬的站在一旁。皇甫夜赞赏的看了他们一眼,便慢悠悠的躺了下去。

    苏锦屏双手抱胸,在心中感叹,这就是封建社会的王爷们过的优渥生活,她要不要也想办法混个高官当当?貌似官员们的工资也是相当的高!嗯,这个主意不错!

    见皇甫夜躺好了,就开始吩咐:“用一只手撑在地上,对,头发要遮住肩头一部分,嗯,是的,眼神要妩媚一些……”

    某王爷黑着脸配合着她,在听到眼神妩媚的时候,咬了牙牙,而后冷着脸对一旁的下人开口:“都给本王转过去!”

    “是!”宫人们飞快的转头,生怕看见一个不该看的就人头落地!

    “对!对!对!就是这样的!”苏锦屏满意的点点头。

    ……

    夜幕慢慢的降下,梨园之内,一盏孤灯已经燃起。

    百里惊鸿慢慢的走到门口,伸出手准备关门,却犹豫了一下。

    “记得,明天晚上我再来,给我留个门!”……

    这句话,清晰的在耳边回响。男子好看的眉头皱起,绝美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犹疑之色,月色般醉人的眼眸闪过一道又一道的流光,最终,放在那门上的手滑了下来,转过身,轻轻的踱到桌边坐下。

    昏暗的灯光影影绰绰,像极了那复杂的心绪。闭上眼,静静的坐着,看起来恬静淡然,却还是难掩那一身孤傲之气。夜色越来越暗,心底竟然莫名的有了些许期待,那个人,说了今晚会来。

    脸颊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但却似乎能感受到那冰冰凉凉的触感拂过面颊,他,这是怎么了?

    ……

    “收工了,收工了!”苏锦屏俨然就成了导演,豪迈的挥着手宣布收工。

    皇甫夜贵为一国亲王,被一届小小的宫女指挥来,指挥去,心下的郁闷感自是不言而喻,忽的想起一事,而后咬牙切齿的开口:“小锦锦,为什么你不用排练!”

    这一说,自然将大家都点醒了!对呀,他们都排练了,为什么独独苏锦屏一个人不用排练?

    那只某女一副“你在说废话”的模样,一挥手:“这不是废话嘛?这么简单的问题也要问!就让我来告诉你这是为什么,因为我天资聪颖,就是不排练,也能在表演的时候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但是你们就不同了!”

    说到这里,好像还上了火一般:“你说说你们,要排练就够烦人的了,居然还需要老娘反复教导!唉,果然不能指望每个人都跟我一样聪明,唉,其实这件事情说透了,就是天才与蠢才的差别!所以放心,放心,我会理解你们的!”

    此言一出,不仅仅皇甫夜的嘴巴张成了“o”字型,下人们的下巴几乎是碎了一地!大家不约而同的在心中感叹:世间竟有如此无耻之人?简直非人哉!

    而作为始作俑者的苏锦屏,只是笑得一脸开怀。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兴致对着皇甫夜自恋,甚至毫不顾忌他身份的开玩笑,也许是因为她心底已经不知不觉的将皇甫夜当成了朋友,因着他对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维护。虽然她也知道,当他皇兄的利益和她相冲突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的舍弃她,但是……

    她仍然感激他,因为他是她来了古代之后,除了红枫,唯一一个在乎她死活的人。更是唯一一个在皇甫怀寒手下救下她无数次的人,皇甫夜,你的人情,我苏锦屏欠下了,总有一天我会还给你,连本带利!

    皇甫夜自顾的摇了摇头,知道跟她说不通,也懒得再开口让她讲出更加无耻的话!正想说什么,就被苏锦屏抢过了话茬:“好了,好了,王爷您快点回去吧!我们要开饭了!”

    这下还胆大包天的下起了逐客令!.

第25章 小鸿鸿,我来了!

    皇甫夜闻言竟也不恼,只是挂着一脸妖娆的笑,摇了摇手上的扇子:“小锦锦,本王也饿了,你就不留本王吃顿饭?”

    此言一出,景仁宫瞬间一片寂静!王爷不跟她计较就算了,还要在这里吃饭?跟一个小小的宫女一起吃饭?这不是演戏演傻了吧?

    苏锦屏的脸色马上就黑了:“王爷,您不知道我们做宫女的,每天的饭都是有份例的吗?要是多一顿,就得交上几十个铜板,您这一国王爷,想必也是吃不下那些东西的,所以您还是不要折煞奴婢了!”

    开什么星际玩笑,她的伙食已经差的够对不起观众了!皇甫夜还要压榨她,怎么不去死了算了!

    “就知道你不愿意!这样吧,膳食本王解决,还带上酒,看在本王陪着你演了一天戏的份上,你陪本王去看看月亮,如何?”樱花般的唇畔勾起,淡紫色的眼眸中隐含着期待,让人不忍拒绝。

    苏锦屏皱了皱眉:“谢王爷美意,奴婢就不去了,晚上还有事!”她说了晚上要去那个人那里的。

    话音一落,皇甫夜就揪住了她的手,不由分说,拖着就走:“本王可是王爷,下的命令你岂有不服从之理!让你去陪本王看月亮,你就得去!”

    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苦逼的宫女貌似只能服从上级领导的命令!悲哀!

    “好了,好了,我去!”不就是赏个月吗?赏完再去他那边好了,反正那家伙也不欢迎她,去了也是看人家的冷脸,晚点也无妨。

    “这才乖嘛!”某王爷一说完这话,就感觉自己背后阴凉了起来,脑门不自觉的出了一滴冷汗,尴尬的开口:“咳咳,本王收回那句话!”

    “算你识相!”

    跟着他绕过一条一条的宫道,行至一个相当偏僻的院落。皇甫夜对着那屋顶怒了努嘴:“小锦锦,上去吧!”

    “好!”一声应完,不等皇甫夜再开口,就已经沿着柱子一攀,飞快的上了屋顶。

    皇甫夜笑了笑,慢悠悠的绕过栏杆,蹲下身,在那枫树下面挖出了一坛美酒,抱着脚尖一点……

    看着他使出轻功的时候,苏锦屏的眼眸闪了一下,若是能学会轻功这种东西,于她来说,确实是一大助益!想到这里,突然觉得胸口一阵发烫,甚至有种烈焰焚烧之感,揪着胸口,这是怎么了?

    皇甫夜自然也察觉了她的异样,几个大步上前:“你没事吗?”

    正想说什么,那感觉又如潮水般的退去,仿佛刚才只是她的错觉。

    抬起头,看着他担忧的模样,笑了笑:“没事!”有人在意的感觉,其实还不错!

    “没事就好,有什么不舒服记得说。”说着就坐在她的旁边,将那酒坛上面的盖子打开,一阵浓郁的酒香瞬间弥漫而出。

    “好酒!”苏锦屏当即感叹了一声,做杀手,不仅仅要闻出酒的差劣,甚至喝一口就要说出酒的年份!“要是我没料错,这酒是十五年前埋下的!”

    “小锦锦,你真的是丞相千金?”这一问,带着明显的怀疑,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怎么可能对酒如此熟悉?

    眼神一暗,不动声色的开口:“是不是真正的丞相千金,王爷不是已经查过么?这天下难道还有两个苏锦屏不成?”

    此言一出,皇甫夜就顿住了,而后仰头笑了起来:“哈哈哈……都说沐月琪和慕容双是天下双姝,聪明绝顶,而东陵第一美人苏锦屏,是空有容貌却胸无点墨。在本王看来,小锦锦当称得上聪慧无双,那两人,怕是都不及你!”

    “王爷谬赞!”只说了四个字便不再多言,今日,她暴露的太多了!

    ……

    白衣男子静静的坐在桌前,听着窗外的风声。时有梨花随着风飘到屋内,带进了不少凉意。

    烛火一点一点的燃尽,他却端坐着,一动不动。平静无波的心湖头一次,出现了些许焦躁之意。终于……室内一片漆黑,烛火燃尽了!

    月色般醉人的眸子闭上,唇角也不自觉的勾起了些许自嘲的笑意,果然,不过是一时兴起么?

    星眸睁开,起身,慢慢的步到门口,将门关上。即是决定了颠覆苍生,生杀予夺,握天下大权,就注定孤独一世,又何必贪求那一丝温暖?

    只是心底这淡淡的愁绪,是从何而来?

    ……

    有了那个插曲,两人便静谧无声的灌酒,谁都没有再多说什么。忽的,苏锦屏开口了……

    “皇甫夜!”一口酒灌下,透明的液体沿着唇角滑落。

    转过头,看着沐浴在月光下的她:“怎么了?”看着那液体沿着脖子滑进她的衣领,忽的想起来那晚她想诬告他非礼时的模样,香肩半露,肤若凝脂……下腹一紧,眼神也变得炽热,赶紧转过头不敢再看。

    “虽是大恩不言谢,但是你皇甫夜的人情,我苏锦屏欠下了,他日你若落难,即便是刀山火海,我也义无反顾!”凤眸闪烁着坚毅的光芒,给人一种震慑人心之力。

    皇甫夜一怔,随即不正经的开口:“小锦锦,你这是希望本王落难么?”

    “是不是,你自己心里清楚!好了,我真的有事,走了!”将手中的酒坛扔给他,飞快的沿着屋檐滑下,往梨园而去,过了子时,就不是“明晚”了,她可不想失信于人。

    皇甫夜看着她的背影往梨园而去,仰头一灌酒,便有清酒沿着唇角滑出。伸手擦掉唇边的酒渍,小锦锦,终究是拦不住你,只是入局之后,你要如何抽身?

    ……

    到了那件屋子门口,苏锦屏的脸色相当的臭!只见那门关的严严实实,屋内一片漆黑,明显的,那个傲娇的男人赤果果的把她昨晚说的话无视了!

    草特么的!亏她还急急忙忙赶过来!几个大步上前,“砰!”的一声将门踹得倒了下去:“小鸿鸿,我来了!”

    这一声巨响,自是惊动了屋内的人,那称呼传入耳中——小鸿鸿?嘴角微抽,只是紧拧的眉头并未舒展开来:“我已经睡了,姑娘改日再来吧。”声线清冷孤傲,不染世俗。

    “睡了就爬起来!老娘千里迢迢的来看你,你居然好意思睡了?自觉的穿好衣服出来,不然我就进去了,要是看见什么不该看的,哼哼,我是不会负责的!”说起不该看的,某女的脸马上就红了,貌似该看的,不该看的,她早就都看过了。

    这话一出,里面却没了回应。等了半晌,也没听他回话,几个大步飞快的跨到门口,将门推开:“你没事吧?”

    第26章 你是不是生气了?

    推开门,室内一片漆黑,窗口开着。皎洁的月光洒在床头,而床上的人,仿佛是受了惊,微微的侧坐起来看着门口,一头墨发洒在羽枕上,谪仙般出尘的面容在月光的照射下显得如梦似幻,寡薄的唇微动:“你……”

    竟然还是来了么?

    “不是让你给我留个门吗?”苏锦屏明显的火大。

    床上的人听完她的话,顿了顿,没出声。

    恼火的跑回主屋,想把蜡烛拿进来,却只发现了残烛的痕迹,莹白的素手触上那焦黑的蜡印,拧着眉回过头,有些惊诧的开口询问:“你等我了?”

    “姑娘请回吧。”忽略她的问题,淡淡的下着逐客令,也刻意去忽略心头那一抹异样。

    某女的脸色马上就变成了茅坑里的石头,请回?她真是脑抽了才会问出这个问题,这个人怎么可能等她!悄悄的磨了磨牙,然后无视掉他的话,径自开口:“还有蜡烛么?”

    “你……”淡漠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困惑,还真是没见过这样的女人,说了让她回去,竟像是没听到一般。

    看他不说话,某女靠在门口,精致的面容上勾起一抹邪笑:“不好说蜡烛在哪里,是不是因为放的位置不方便?莫非在床上?嗯?”

    挑着眉,上下打量着他,似乎要透过被子看进内里。

    床上的人似是恼了,白玉般的脸上也出现了不正常的色泽:“在床边的抽屉里!”

    ……

    暗黄色的烛光燃起,斜着眼睛看了看他脸上的伤,一股没来由的怒气就燃了起来,这家伙,又把她的话当耳旁风了,让他自己上药,竟然没上,草!

    驾轻就熟的将昨晚的药找出来,仍是像昨天一样准备往他脸上抹。

    “姑娘自重!”冷冷的开口提醒,同时也微微的偏过头避开她的手。

    苏锦屏呆了一下,细细的端详了他的脸半晌,一阵诡异的静默过后,她突然将脑袋凑到他的面前:“你是不是生气了?”

    生气?这一问,也叫他愣住了,生气?他也会有这样的情绪?可是心底的抑郁感也在提醒他一个事实,他似乎,是真的生气了!

    “没有。”很是坚定的开口。

    这个“没有”一出,苏锦屏的脸色顿时春光灿烂起来:“还说没有,看看你的嘴巴都厥到天上去了!”

    嘴巴厥到天上去了么?呆呆的伸出手一抚唇,而后……淡漠的脸上出现了罕见的恼怒之色……

    “哈哈哈……”这家伙太好玩了,居然相信了!“好了,别傲娇了,多大一把年纪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

    说着就将手上的药抹到他的脸上:“为什么不自己擦药?”难道是等着她来擦?咳咳……这么想会不会太自恋了一点?

    问完之后,也是很理所当然的没有听到回应。

    “还痛不痛?”耐着性子问了第二句,隐隐已经有些磨牙的迹象。

    仍然没有回应。

    忍无可忍,一声怒喝:“你是聋了还是哑了?”一再挑战她的耐性!

    “在下就是这个性子,姑娘不喜欢可以离开!”一句相当任性的话一出,他自己也呆住了!他竟也学会耍小孩子脾气了?

    于是苏锦屏确定了,这家伙是真的生气了!“喂,你等了我是吧?”要是生气了,貌似就只有这么一个解释。

    此言一出,又是一阵静默。手上的动作放柔了些:“昨天晚上不小心得罪了那个没品的狗皇帝,所以被他派的去演戏!演完皇甫夜那个家伙又仗着身份欺负人,让我陪他看什么月亮,所以就来晚了一点。”

    他脸上的伤已经淡了些,淤青色已经变成了淡淡的青色,但是她心底的火焰却还是燃了起来,昨晚对那个侍卫下手太轻了!应该直接废了他的手才是,还有那个欠抽的公主!

    “哦。”不知为何,听她说到陪皇甫夜看月亮,心里那不舒服的感觉就更加明显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就是晚了点吗,又不是没来,有什么好生气的。等等,生气?我说,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苏锦屏不敢置信的开口咋呼,难道她还有这样的魅力?!

    嘴角有些微抽:“没有。下次喝了酒,就别来了。”

    “嘿嘿,还说不是喜欢上我了,这就开始关心我了,是不是怕我喝多了,在路上出了事?放心,放心,我……”

    “很熏。”短短的两个字,打断了某人长篇论述。

    某女那一脸的得瑟,瞬间僵住!狠狠的磨了磨牙,次奥!又自作多情了!不是暗恋就算了,居然还是嫌弃!虽然她对他也只是朋友之谊,但是她一点也不介意有一个这么帅的帅哥暗恋着她,那将会是一件多么有面子的事。可是……

    苏锦屏黑着脸,一边给他擦药,一边絮絮叨叨:“真不明白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亏我的脾气好才受得了你,看你这样子也是嫁不出去的,要不,若是以后我也娶不到相公,咱俩就凑合凑合?”

    越说越是离谱,百里惊鸿淡漠面容更加淡漠了,淡漠到完全没有任何表情可以用来填充。

    “喂,你还生气吗?”冷不防的开口询问,不知道为什么,问完这话,她竟然有一种自己在哄小孩子的感觉。

    理所当然的,又没听到回音。

    “要是你还生气的话,那这样吧。我吃点亏,非礼你一下怎么样?”某女一脸不情愿的开口提议。

    眼角微抽,绝美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怪异之色,吃点亏,非礼他一下?

    “说吧,希望我非礼你哪里?我愿意舍生取义,勉为其难的满足你一下!”说是勉为其难,那张脸上哪有半点为难之色。

    第27章十娘啊十娘,你怎么忍心弃我而去

    “不必。”淡淡的两个字吐出,还略有些狼狈。

    凤眸染上了些许笑意,也没有再追着他说些什么。

    接着,又是一阵沉寂,忽的,他竟然主动开口了:“我想知道……”四个字说出,却没了下文。

    “说!”将药瓶收好,放在他的床头,一双凤眸闪烁着笑意,有感兴趣的事情就好,至少说明,他还是个人。

    结果,问完之后,又是半天没回音。

    苏锦屏头顶的火焰嗤嗤的烧,因为她已经深深的认识到“犯贱”二字,已经不足以形容她了!她为什么要反复拿热脸过来贴他的冷屁股啊?啊?!莫非是在古代待傻了,待得满脑子的悲伤都快逆流成河了?

    “算了,问这也不说,问那也不说,没意思。我回去了,过几日再来。”说完便貌似愤恨的转身离开。

    月色般醉人的眸子淡淡的看着她的背影,寡薄的唇动了动,最后还是轻轻的合上……

    苏锦屏踏出门,又帮他把门关好。一阵秋风扬起,点点梨花瓣散到了她的发间,樱花般的唇畔也慢慢的勾起,她怎么会不知道他隐下的那半句话是什么?

    我想知道……你的目的!

    她知道他不信她,但是她也有自信,终有一天,他会信的!尽管她到现在都不懂自己为什么就是忍不住想招惹他,但是很多事情不需要懂,想做,便去做了。

    ……

    这几日,苏锦屏等人是忙得火热朝天,终于迎来了皇甫怀寒的寿辰。

    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之中,几根黄金打造的柱子威严霸气的耸立其间,一条条金龙盘旋而上,大臣们各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谈笑风生。唯有两个人,表情不怎么好看。

    一个是左相上官谨睿,不知何故,那一贯挂在唇边的笑意消失不见,只是低着头自斟自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另一个,就是右相苏念华。那张老脸黑的跟锅底有得一拼!他有七个女儿,大女儿苏锦秋嫁入皇宫,为皇贵妃,身份尊贵自是不言而喻。六女苏锦屏,进宫数日,竟然被贬作宫女,叫他的一张老脸也跟着丢尽了!大臣们每每见他,眼底都是奚落!阴沉的眼底闪过一道冷厉的寒芒,早知道当年就不该留她!

    不知是谁咋呼了一句:“诶,夜王怎么没来?”

    “哈哈哈……”一道阴凉的笑声响起,“我那二皇兄,怕是又在沉香阁买醉呢,哪回宴会他来的不是最晚,大人们难道还没有习惯?”

    言语间明嘲暗讽,也含着明显的嫉妒。

    “五皇兄所言极是,说起来,二皇兄也是我们东陵的一大功臣,不知道解了多少女子的闺中寂寞。”八王爷皇甫岚马上接话。

    皇甫苍翟冷笑一声:“大皇兄的寿宴上,五皇弟和八皇弟如此污言秽语,也不怕搅了圣听?”

    “哈哈,小九虽是最小,也不得不提醒几位皇兄,言语间还是注意些,二皇兄可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皇甫逸摇着一把水墨折扇,慢悠悠的踏了进来。

    “九王爷回来了?”四下开始议论纷纷。

    “小九,你小子还知道回来!”皇甫苍翟和皇甫宇都高兴的站了起来。

    俊逸的面容上露出一抹浅笑:“大皇兄的寿宴,小九要是不回来,怕是会被剥了皮去!只是一进来就听见五皇兄和八皇兄又在数落二皇兄的不是,不说两句,还当真有些对不住二皇兄了!”

    皇甫宇浓眉一挑:“别理他们,老子纵横沙场多年都能听出那酸意,怕是那刚刚长出的酸枣也没酸到这个份上!”

    “你!”五王爷皇甫清正准备说什么,被一声尖锐的呼声打断……

    “皇上驾到!”小林子的声音自门口响起。

    整个大殿瞬间安静了下来……随即一声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甫怀寒冷着一张脸踏了进来,在看见皇甫逸的时候,眼底出现了明显的笑意:“众爱卿平身,小九回来了?”

    皇甫逸笑着开口:“大皇兄的寿宴,小九怎么敢不回来!二皇兄呢?”说着四处看了看,二皇兄虽然荒唐,但是也不会这么重要的场合都不出现吧?

    一身紫金龙袍的皇甫怀寒脸上出现了诡异的笑痕,慢慢的步到高台龙椅上坐下:“你二皇兄,要给我们一个惊喜!”

    惊喜?

    众人面面相觑,但是没有一个人敢问。

    “今日朕的寿宴,众爱卿不必拘礼,奏乐!”冷声吩咐。

    “谢陛下隆恩!”大臣们站起身,坐回自己的板凳上。

    丝竹之声响起,舞姬们扭着腰踩着舞步踏了出来,歌舞升平。大臣们也挨着将自己的寿礼送上,希望在君王面前博得好感。

    ……

    “砰!”的一声,大殿的烛火突然熄了。

    众人一惊,正要尖叫,一阵乐声响起,清灵优雅,动听之至!皇甫逸一怔,竟不知这世间还有这样的曲子!

    一道男女不辨的声音响起,幽幽的唱着:“妄念痴嗔,融入红尘千里。凉如许,难追忆,故人远,远至明朝梦里。不如怅然远立……”

    一盏琉璃灯点起,大殿的中央被点亮,不知何时,一棵树立在殿中。白衣公子手持折扇,背对着众人,站在树下,接着唱:“恍若初遇,伶仃背影,默然榕树下,沾染一身月华。静静看着却已觉得咫尺隔天涯,谁薄幸将戏演罢……”

    众人皆呆呆的看着那一袭白衣,当真是默然树下,沾染一身月华!

    乐声忽的提高了起来,琴师们飞快的拨动着琴弦,白衣“男子”也微微的仰起头:“怎堪留白此生以阑珊写终局,弱水三千醉一捧来不及,舍一场似水无痕尽付笑谈里,回首漫漫悲喜无相续,燃尽一生寂……”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音乐还在奏响,绕梁三日不绝!众人都仿佛身处仙境,处在那白衣“男子”创造的梦幻里……

    高座在龙椅上的皇甫怀寒寒眸微眯,看着那抹背影,那绝对不是夜!但,那是谁?

    慢慢的,那“男子”启唇浅笑,带着难掩的苦涩和悲凉:“十娘,十娘,你怎么忍心弃我而去,怎么忍心弃我而去!”

    皇甫夜一脸呆滞的待在后台,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还有这么个开场白?不是故事的一开始,就是李甲和杜十娘在青楼相遇吗?怎么多了这一出?

    现在好了,那女人的形象刹那间光辉了!黑着脸转头看了看红枫,小声开口:“怎么回事?”

    “咳咳,您还是照着演就是了,她昨晚连夜改剧本了!”红枫擦着额头的汗水,不敢看皇甫夜的眼睛。

    ------题外话------

    咳咳,那首歌很好听的,是晃儿的《焚心劫》,亲们有空可以听听看,(*^__^*)嘻嘻……

第28章 剧本是这样篡改的!

    众人的心,都被那一袭白衣的男子牵动,莫名的跟着忧伤起来,也无比好奇那“十娘”,到底是谁。

    “男子”转过身,终于叫人看清了他的全貌,俊雅携秀,一张精致的瓜子脸,弯弯的柳月眉,一双美眸盼顾生辉,樱桃般的唇抿着,若不是那眉宇间难掩的英气,大家还当“他”是个女子!

    皇甫怀寒和苏念华的嘴角都抽搐的相当的严重,上官谨睿也是有些呆滞……

    只见,“他”的脸上,写着浓浓的忧伤,唇畔再度勾起一抹苦笑,忽的,紧紧的揪住自己的胸口,呛咳几声,红色的血液喷了出来,若朵朵寒梅绽放在白衣之上,薄唇轻启:“十娘,遥想当年……”

    就在此刻,灯忽然熄了。

    灯再次亮起来之时,大殿的中间已经没了那棵树,也没了那个人,只剩下一扇屏风……

    等了半晌,也没有再见人出来,众人不由得小声议论了起来。

    “皇甫夜,你还不出去!”某女小声咒骂,她都演得这么卖力了,这家伙不是怯场了吧?

    “你能不能告诉本王,为什么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他就说她为何好好的忽然要两套衣服,敢情是准备演吐血呢!

    “演完再跟你解释!”一脚对着皇甫夜的屁股将他踹了出去,哼,故事中的李甲是个薄情郎,她苏锦屏怎么会演这样的角色,自然要篡改剧本喽!

    皇甫夜着着一袭红衣出现在了大殿,四下顿时安静下来!那红衣“女子”,一张绝美的容颜,就像是罂粟般散发着致命的诱惑,眼神只是轻轻一扫,就叫不少大臣的下腹紧了起来!

    可是,很快的,大家就发现了不对劲,那人的眼睛竟是淡紫色的!这天下眸色淡紫的只有一人啊,还有那熟悉的面容,那是,那是……夜王?!

    众人瞬间石化,而后风中凌乱!天哪,三观碎了!贞操没了!我的神哪,那是夜王?!谁能告诉他们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皇甫逸几兄弟也是张大嘴,不可思议的看着皇甫夜,莫非这就是大皇兄说的“惊喜”?这是惊吓吧?

    “噗……”皇甫怀寒一口酒水喷了出来,暗紫色的眸中带着明显的笑意,但是死死的憋着,没有出声。

    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红枫慢慢的踱了出来,张口对着皇甫夜便是一阵教导:“哎呦喂,我的十娘啊,你还是快点回屋里待着,你这如花似玉的脸,怎么能叫那些个粗汉子瞧见,哼,想看老娘的花魁,不给银子怎么成?”

    说着将皇甫夜推到那屏风之后,众人还长大嘴巴没有消化过来!夜王,花魁?夜王是花魁?

    紧接着,几个纨绔子弟打扮的太监笑嘻嘻的踏进了烛光之下,对着红枫开口:“妈妈,今天十娘姑娘见不见客?”

    “有银子,自然是见客喽,要是没有银子嘛……”说到这里,便不再开口。

    “砰!”的一声,那屏风被推开,一堆水墨画卷被扔了出来,又是一堆金银首饰被丢了出来,红衣“女子”脸上带着薄怒,带着磁性的声音响起:“呸!我说不见就不见,谁稀罕那几个臭钱!”

    大臣们好不容易淡定的表情,又再次凌乱了起来!

    “砰!”的一声,屏风又合上,已经不见那红衣女子的脸。

    红枫当即满面心疼的捡着那些个物什,嘴里絮絮叨叨说着:“我的小姑奶奶,轻着些,这些可都是古董啊!”

    就在这时,刚出场时出现的那个白衣男子被众人拥簇着推了进来!

    “张兄,木兄,你们快放开,若是叫父亲大人知道我来这种地方,怕是要打断我的腿!”白衣男子说着就要往外跑。

    屏风后的皇甫夜脸色变得极其诡异,他明明记得剧本上是这女人扮演的李甲自己来的妓院,然后来找自己,接着两人就好上了,怎么就成了这样?还父亲大人不让来?我呸!

    “好了,好了,李兄,你不说,我不说,世伯怎么会知道!难得来一次,这里可是个**的好去处,尤其是十娘姑娘,听说那可是美极了!保管你见了之后毕生难忘!”一个蓝衣男子挂着一脸猥琐的笑解说。

    观众们一起端着杯子喝酒,掩饰自己的失态。他们不得不承认,那个“十娘姑娘”是真的美极了!

    ……

    “嗤!”的一声,灯熄了。再燃起,四个男子围桌而坐,除了那白衣男子,另外三个男子身边都有几个姑娘。

    “唉,可惜,嗝,十娘不愿意见我们……”蓝衣男子喝得醉醺醺的,趴到了桌子上。

    另外几个人也是摇摇晃晃的倒了下去,白衣男子摇了摇头,站起身低低一叹:“唉!”留下那几个姑娘照顾他们三人,就去了妓院的后院……

    众人皆拧着眉思虑,莫非是一出贵公子与花魁的佳话?

    行至后院,那棵榕树又出现了,五彩的琉璃盏折射出的光芒照在他的身上,像是月辉洒落。

    皇甫夜收到红枫的眼神暗示,不情不愿的走到屏风的旁边,貌似深情的看了那“男子”一眼,也就在同时,“男子”忽然回过头,两人的眼神交汇,人们仿佛看到一丝电流贯穿在他们二人之间!

    一眼,便是万年!

    音乐悠悠扬扬的响起,奏的也是众人从未听过的曲子,动听至极,却又带着淡淡的哀伤之气。

    一个一个镜头在众人的面前闪现……

    只见,红衣“女子”提着笔站在桌前,白衣“男子”的唇边噙着一抹温柔的笑意,握着“她”的手,教“她”写字:“十娘,这一笔,当是这样!”

    只见,两人飞快的奔跑着,白衣“男子”将手挡在“女子”的头上:“十娘,小心淋到!”。“女子”也回过头温柔的看了“他”一眼……

    这般浓情,叫人忽视了苏锦屏比皇甫夜矮了一个头,也忽视了……这画面本应看着相当诡异。

    只见,漫天的桃花纷飞,“男子”斜靠在树下,“女子”偎在他的怀中,诉说着死生不弃……

    大臣们都怔怔的看着他们,妃嫔们也是满面的羡慕,这样的一对璧人,天生的就应该在一起,不是么?

    红枫等人却卖力的抛着花瓣,胳膊都快甩断了!

    画面一转……

    “郎君,你说,你的父亲大人会同意我们在一起吗?”皇甫夜的面上满是忐忑。

    苏锦屏抓着“她”的手,温柔的许诺:“十娘,你信我!我这一生,非你不娶!”

    众人一同擦了一把眼角的泪花,太感人了!就连那两个总是跟皇甫夜过不去的王爷,也偏过头,鼻子微酸。皇甫怀寒觉得怪异的同时,也微微有些触动。

    但是皇甫夜本人的嘴角却抽了抽,按照剧本里面杜十娘问到这里,不是李甲一脸为难、颓败的说“我也不知道”吗?怎么就变成了非他不娶了?还配上这一番深情的表白!

    ------题外话------

    喵呜,还得接着篡改,o(∩_∩)o哈哈~

    想知道“李甲”怎么从万人唾骂,变为万人仰慕吗?哈哈……

    注意哦,纯属女主恶搞剧本,演一场戏,不涉及篡改历史的哈!.

第29章 李甲是被人拖走的?

    这一刻,谁都不忍心拆散他们,谁都不忍心让他们分开!

    可是,“嗤!”的一声,灯又熄了!

    众人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灯再亮之时,一个中年的侍卫扮演的员外,铁青着脸站在白衣“男子”的面前:“畜生!孽障!你这是要气死我!下了一趟江南,就惹出这样的事!你可是我们李家唯一的香火,竟然要娶个妓子为妻,你将为父的脸面放在何处!”

    白衣“男子”呆呆的站着挨训,脸上却带着坚毅,眉毛一挑,抬头开口:“父亲大人,儿与十娘是真心相爱,求父亲大人成全!”

    皇甫夜站在后台,抽搐着嘴角,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还有这一出?不是本该上京赶考的李甲用光了银子没钱来见他吗?怎么就……

    冷着脸对着红枫开口:“她真的是昨晚改的剧本?”动作这么快?

    红枫哭丧着脸点点头:“王爷,真的是昨晚!”她怎么知道苏锦屏仅仅一个晚上就搞出这么多事,本来以为只是小小的修改一下,所以她就没有参与进来,哪里知道几乎完全变样了!

    “真心相爱?你知道什么是真心相爱?戏子无情,婊子无义,她对你何来的真心相爱?”那“员外”伸出手狠狠的指着白衣“男子”怒骂。

    看得众人都恨不能将那“员外”痛扁一顿!他二人都算不得真心相爱,那这天下,还有真心相爱的人吗?真是太过分了!

    “父亲大人,我非她不娶!”咬着牙开口。

    那“员外”注视了他半晌,终是叹了一口气:“好,为父就给你们一个机会,你现在就再下江南,为父不会给你一个铜板,若是她还愿意跟着你,我就成全你们!”

    “谢父亲大人!”白衣“男子”的脸上挂着一抹幸福的笑,跑了出去。

    ……

    灯,熄了。众人也屏息凝神,等着灯再次燃起,等着这二人,如何证明情比金坚!

    可是,当灯再次燃起之时,白衣男子倒在地上,一群人往他身上踢,一串一串的血沫从男子的口中涌出……

    皇甫怀寒自然能够感觉到那些人出腿都不重,此刻看着苏锦屏的眼神却也有些赞叹,没想到这女人除了发神经,还有这样的本事,倒是他小看她了。

    上官谨睿也怔怔的看着地上的人,虽是知道众人下手不重,但是他的心尖还是涌起一抹一抹的刺痛,她,真的是她……

    而后台的皇甫夜,则是挂着满脸的黑线!这改的也太离谱了吧?剧本里面明明就没有被打得吐血这一段!

    红枫扮演的老鸨,叉着腰站着:“没钱还想见十娘!赶紧给我滚回去!我们十娘可不是谁都能见的!”

    “你去告诉十娘,说我来了,我要见她!”坚定不移的说着。

    那老鸨仰天冷笑一声,涂满的脂粉的脸上满是嘲讽:“告诉十娘?哈哈,我说李甲,你当老娘是傻子不成,告诉了十娘,她还不跟我要死要活的哭!这样吧,若是你能拿出三百两银子,我就让十娘跟你走,怎么样?”

    “此言当真?”

    “自然当真!”

    “我能否再见十娘一面?”慢慢的爬起来,站在那老鸨的面前。

    红枫翻了个白眼:“让你再见一面也无妨!”

    嫔妃们不约而同的拿着帕子抹眼泪,为这“公子”的痴情感动!

    画面一转,红衣“女子”倒出一百多两银子:“郎君,我这里有一百多两银子,你拿去吧,再借一些,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苏锦屏一脸感动的抓着“她”的手:“十娘,此生我定不负你!”

    大殿一片寂静,就连皇甫怀寒都有些感怀,头也微微的偏了偏。

    ……

    灯,再次熄了。丝竹之声响起,却是带着江南曲风的小调……

    一艘小船上,红衣“女子”娇笑着开口:“郎君,没想到我们竟能借到银子,妈妈当时的脸色,可真是难看极了!”

    白衣“男子”揽着“她”的腰:“上天会眷顾有情人的!”

    就在这时,远远的,一个黄衣男子看见了那红衣“女子”,他们的船开了过来,将白衣男子拖走了……

    皇甫夜的嘴角抽了抽,剧本上不是李甲过去喝酒了吗?为什么是被人拖走了?

    观众们的心也被提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多时,白衣“男子”回来了,怔怔的看着“女子”的脸,手慢慢的想要触上,却缩了回来……

    那黄衣男子挂着一脸猥亵的笑,对着那女子开口:“他已经答应将你以一千两卖给我了,跟我走吧!”

    什么?观众们恨不得跳起来将苏锦屏暴打一顿!居然为了一千两银子卖了自己的爱人!

    皇甫夜不敢置信的后退几步,捂着唇看着苏锦屏:“郎君,他说的可是真的?”

    苏锦屏握着折扇的手上青筋暴起,咬着牙点了点头:“嗯,是真的!”

    “哈哈哈……”只见红衣“女子”大笑着冲进船舱,将一个箱子拿了出来,“没想到,没想到我杜十娘竟然爱上了你这样的人!”说着将那宝箱打开,里面俱是金银财宝,晃花了众人的眼!这岂止是一千两银子,就是十万两也不止啊!

    最后,“她”痴痴然的看了白衣“男子”一眼,抱着箱子,对着那江水跳了下去!

    “不——”白衣“男子”一声惊呼,也跟着跳了下去。

    皇甫夜的眼角抽了抽,剧情里面好似没有李甲跟着跳湖这一出吧?

    观众们也是心头一紧,带着迷惑,也带着抑郁!

    接着一阵悲凉的乐曲响起……“郎君啊,你是不是困得慌,你要是困得慌,对我十娘讲,十娘我扶你上竹床。十娘呀杜十娘,手捧着百宝箱,纵身投进滚滚长江,再也不见我的郎……”

    催人泪下乐声一转,灯光再燃起之时,便是开始那一幕,男子胸口的血迹已经干涸:“呵呵,十娘,十娘,为了你,我连命都能不要,又怎会贪求那一千两银子?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要将我救起来?没了你,我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画面一转,便是那黄衣男子恶狠狠地对着李甲开口:“让,还是不让?”

    “致死不让!”白衣“男子”被人抓着,语气却还是无比坚毅。

    “好,不让,我就杀了她!我得不到的东西,谁也别想得到!来人……”

    “不!谁都不许动她!”

    “哦?”黄衣男子挂着一脸邪笑,“我也不怕告诉你,我可是晋王府的世子,弄死个婊子,谁也不会多说一句什么,让是不让,你自己掂量!”

    白衣“男子”死死的咬着牙,半晌,苦笑着开口:“让,我只求你,不要让她知道这些,就说是我将她卖给你的吧。就当,就当是我负了她……”

    接着,灯光又熄了。后面的剧情,众人也知道了个大概!原来是这样!原来“他”也是被逼的,可是爱侣已经不在了!

    嫔妃们已经捂着嘴巴嘤嘤哭泣了起来,真是太感人了!

    琉璃盏燃起,又回到那榕树之下……

    白衣“男子”靠在树上,低低的笑着:“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空一缕余香在此,盼千金游子何之?十娘,我的十娘……”

    这一念完,妃嫔们哭得更大声了,就是男人们,也是那心底跟针扎似的疼!

    ------题外话------

    嘎嘎,好玩不?o(∩_∩)o哈哈~

    【注意】:明天的章节,亲们在看之前,最好找到一首歌——胡杨林的《是我在做多情种》,然后一边听一边看开头的部分,会很有感觉的哦!(*^__^*)嘻嘻….

第30章 皇甫逸拜师

    “十娘,我的十娘……我又怎会不爱你,怎能不爱你……等我,等我!”说着,抽出一柄软剑,众人大惊,正要叫“护驾”,却看“他”将剑放在颈间。

    “嘶!”的一声,白衣男子的身子就像是一只展翅的蝶,轻轻的倒下了地上。

    灯光熄了,一片漆黑,已是伸手不见五指。

    叮叮咚咚的乐曲响起,随即忧伤的曲调扬起,女子清雅的歌声飘洒在大殿……

    “如花,似梦,是我们短暂的相逢。缠绵,细语,胭脂泪飘落巷口中。

    幽幽听风声,心痛。回忆嵌在残月中。愁思暗暗生,难重逢,沉醉痴人梦……”

    众人都沉浸在悲伤和这幽幽的曲调之中。忽的,曲调高昂了起来,女子的声音也高了几许……

    “今生已不再,寻觅。逝去的容颜,叹息。冷清化一场,游过往,只剩花前痴梦。

    寂寞画鸳鸯,相望,是我在做多情种。情深已不懂,人憔悴,消散烟雨中……”

    这忧伤的曲调、新奇的歌曲,让妃嫔们的哭声一阵接着一阵,大臣们也一起擦拭着眼角的泪花。

    皇甫怀寒暗紫色的眸中满是震惊,这声音……也是那个女人的!都说东陵第一美女苏锦屏,空有美貌却胸无点墨,但她,不仅武艺卓绝,还有这般才情,她,真的是苏锦屏?

    若说开始唱的那一曲,只是偶然,那“生平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这样的句子,也能是偶然么?还有这一曲,也当属世间绝唱!

    上官谨睿的唇角却噙着一抹浅笑,半点也不觉得惊讶,她,本就该是这样的!

    最震惊的当属苏念华了!呆呆的张大嘴,不可思议的听着这歌,养了十几年的女儿的声音,他自然是听得出来!但是他怎么不知她有这等才情?

    后台,皇甫夜也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看着身边那卖力演唱的某女。眼中有着对她后面加了那么多情节的不满,更多的却是震惊!两曲一诗,不论是哪一个,都能雄踞“才女”之称数百年,小锦锦啊小锦锦,你还有多少东西,是我没有发现的?

    而引发这一系列轰动的苏锦屏,却还是闭着眼,飞快的拨动着琴弦,幽幽的唱着这首歌……

    “如花,似梦,是我们短暂的相逢。缠绵,细语,胭脂泪飘落巷口中。

    幽幽听风声,心痛,回忆嵌在残月中。愁思暗暗生,难重逢,沉醉痴人梦。

    今生已不再,寻觅。

    逝去的容颜,叹息。

    冷清化一场,游过往,只剩花前痴梦。

    寂寞画鸳鸯,相望,是我在做多情种。

    情深已不懂,人憔悴,消散烟雨中……”

    “今生已不再,寻觅。逝去的容颜,叹息。冷清化一场,游过往,只剩花前痴梦。寂寞画鸳鸯,相望,是我在做多情种。情深已不懂,人憔悴,消散烟雨中……”

    最终,歌曲落下。音乐也停下,大殿中一片寂静!

    随即,整个宫殿亮了起来,没了那才子佳人的缠绵悱恻,没了那荡气回肠的爱情传说,没了那动人心弦的悠扬曲调。只剩下满室的皇家威仪。

    静,静的只听得见呼吸!忽的,不知是谁带头鼓起了掌,随即便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久久不息!

    这曲,这剧,这诗,还有这个故事,深深的刻入了众人的心间!就连席间的史官,也忍不住将这一事件载入了史册,野史也是将此剧一写再写,直至流传千古!

    一袭白衣的苏锦屏拿着扇子,一身红衣的皇甫夜挂着一脸复杂的表情,还有红枫等人一脸忐忑的步了出来,站在大殿的中央。

    再看着男扮女装的夜王,却没有一个人有了取笑的心思,甚至看着他有种想落泪的冲动,只因那对爱情的执着,只因那袖袍翻飞的纵身一跃,只因他将那个奇女子“杜十娘”鲜活的一生,演绎的淋漓尽致,亦深深的刻入了他们的心中。

    而看着苏锦屏的眼神,也尽是喟叹!在他们看来,好男儿当志在四方,不该为男女之情所困,可是这样的情,这样的义,又如何不值得为之放弃一切?

    “皇上,不知您对这出戏,可还满意?”苏锦屏清亮的声音响起。

    恢复了原声,众人俱才一惊,原来“他”是她!而且这声音,和黑暗中那首动人之至的歌的声线,竟是同一人!这,世间竟有这般奇女子?她到底是谁?

    皇甫怀寒俊朗无双的脸上出现了复杂的神色,暗紫色的眸中流光暗涌,冰冷的唇角勾起:“世间之绝唱,朕如何能不满意!”

    “谢皇上赞赏!”苏锦屏恭谨的低头,却竖着耳朵等着他的下文。

    按照前世看过的小说和电视剧来看,皇上的寿宴上,有人表演,而且表演的非常好,皇帝一般就会赏黄金万两,良田百亩,然后她就发财了!皇甫怀寒也应该很很配合的赏她一点什么吧?

    结果,等了半天,也不见皇甫怀寒再开口!

    倒是皇甫夜笑着出声:“皇兄满意,也不枉臣弟将自己扮成这副样,丢尽颜面了!那臣弟就在此恭祝皇兄寿与天齐!”

    此言一出,众大臣和妃嫔们一起高呼:“祝皇上寿与天齐!”

    唯独苏锦屏还低着脑袋等赏赐,而皇甫逸呆呆的坐着,傻傻的看着苏锦屏。

    “众爱卿平身,夜的诚心,朕自然是看到了,说吧,想要什么赏赐?”本来是想整整这小子的,但却也知道他能扮成这样确实是不容易,若不是为了自己的寿宴能开开心心的过,这小子怕是冒着抗旨大罪跑了,也不会将自己扮成这样。

    皇甫夜挑起胸前的墨发,轻轻的把玩着:“赏赐么,皇兄就放臣弟三个月的大假可好?三个月不必上朝,不必去武德殿点卯,如何?”

    皇甫怀寒眼眸一闪,便知其间深意,点了点头:“准!”

    众大臣们皆是满面不解,夜王不求再赏就罢了,还要请假,这不是阻了自己的仕途之路吗?

    然而,上官谨睿和苏念华的眼眸却一同闪了闪,皇甫夜淡出朝堂三月,绝对不是那么简单!

    “谢皇兄隆恩!”一甩袖袍,也懒得换回衣服,直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而皇甫逸,却在此刻站了起来,无比激动的对着苏锦屏冲了过去,抓着她的袖子,满含期待的开口:“师父,收下我吧!”

    ------题外话------

    有木有乖乖的找那首歌一边听一边看啊?听话的都是乖孩子,o(∩_∩)o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