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之行|感恩相遇,圆梦敦煌

第一章:缘起!

学生时代读余秋雨的《道士塔》:一位逃荒的农民到敦煌,摇身一变成了道士,把持着中国古代最灿烂的文化。他从外国冒险家手里接过极少的钱财,让他们把难以计数的敦煌文物一箱箱运走。

今天,敦煌研究院的专家们只得一次次屈辱地从外国博物馆买取敦煌文献的微缩胶卷,叹息一声,走到放大机前。依稀记得文中当代中国青年写给火烧圆明园的额尔金勋爵的的几行诗句:

  

      我好恨

      恨我没早生一个世纪

      使我能与你对视着站立在

      阴森幽暗的古堡

      晨光微露的旷野

      要么我拾起你扔下的白手套

      要么你接住我甩过去的剑

      要么你我各乘一匹战马

      远远离开遮天的帅旗

      离开如云的战阵

      决胜负于城下

   

这是一个巨大的民族悲剧。王道士只是这出悲剧中错步上前的小丑。那天傍晚,当冒险家斯坦因装满箱子的一队牛车正要启程,他回头看了一眼西天凄艳的晚霞。那里,一个古老民族的伤口在滴血。

 

漫漫黄沙大漠孤烟,丝绸之路上驼铃阵阵,色彩斑斓的飞天壁画跨越千年,诉说着整个华夏民族的悠久文化传承。在那很远很远的地方,有号称天之镜,沙之眼的月牙泉。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一对孪生姐妹,“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有“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之感。敦煌真是受到上天眷顾的地方,自然之灵秀俊美,历史之厚重多彩一起组成了这个丝绸之路上最值得驻足的地方。于是便萌生了一种此生必须走一次丝路,到一次敦煌念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成 行!

   

丝绸之路被放在梦想版里好几年,机缘巧合下看到丽红发的招募同伴链接,看到潘老师的故事和他九年九个远方的梦想,第一站便是苍天为被,大地为床徒步敦煌,心底沉寂多年的梦想瞬间被唤醒,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去,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此时坐在电脑前回顾当初,真的特别感谢结缘不去就出局的一帮驴友,看到我众筹链接给予支持的朋友,最感谢的还是丽红,一直督促我尽早置办装备,帮我订票安排行程。顺便把我们的出行攻略一起分享给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

D1-2:广州--兰州机场--城轨到兰州市--火车到敦煌

 

从广州出发敦煌没有直飞,只能经兰州或西安中转,我们当时定了兰州的中转,机场有直接到市中心的城轨,车站直接连着机场的到达大厅特别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兰州的乘务人员颜值都特别高,不过兰州全城可供游玩的地方并不多,而必去的肯定是号称黄河第一桥的中山桥,从火车站到中山桥只有5公里,我们是直接踩了个ofo一路穿城而下,中山桥的对面便是白塔公园,爬到塔顶整个兰州城尽收眼底。

公园里栽了很多丁香花,4月的兰州已经繁花满枝丫了。晚上乘坐火车从兰州到敦煌的路途中,还惊喜的看到了乘务员小姐姐们的节目表演,未进敦煌已先领略敦煌文化的深厚底蕴,生活在西北大漠戈壁的美女们随手就是一段优美的飞天掠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D3: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4月还是敦煌旅游的淡季,莫高窟官网上便可订票预约游览时间,门票只要100元,包含数字展示中心的两场电影,来回的接驳车还有实体洞窟的参观。因为涉及知识产权保护数字电影并未拍照,其中比较震撼的是球幕影院的实体洞窟360度0距离讲解,敦煌的很多壁画年代久远,由于之前的保护措施简陋大多都氧化了,所以不能对外公开的洞窟都可以在球幕影院看到。

实体洞窟也有专门的讲解人员,小姐姐口齿伶俐,博学多闻,坦白讲虽然喜欢但并没有花什么心思研究过的我们,若是没有讲解,基本上看不懂那些壁画雕塑到底在传达些什么。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还是很没素质的偷偷拍了一下两尊大佛,和部分氧化后看着特别萌萌哒的胖飞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高窟是经年累月的沉淀,并不是某一个时代的盛世遗址,而是前赴后继的古代艺术家一辈又一辈的书写,所以每个朝代的壁画色彩和风格都不相同,同样对佛的塑造也不尽相同。

所以刚开始的飞天是比较粗犷,随着朝代更迭才渐渐的优美,轻盈,色彩鲜艳起来,其实飞天就是我们常说的天女散花出处,预示着祥和美好的仙境,寄托着自然环境恶劣,战乱频发的人们心中期望的乐土与天国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牙泉:鸣沙山月牙泉淡季门票只需60元,从景区大门一路走进去一两公里就能看到群沙环抱的沙漠之眼,漫漫黄沙中一汪碧波清泉,格外的显眼,给人一种希望的力量。湖边两颗旱柳已经生长了一百多年,静静的守护着月牙泉。风声呼和,沙鸣斑斑,古老的鸣沙亭巍然屹立,园中丁香桃花开的很是热闹,不远处风吹出自然沙丘的弧线,一起组成这副亘古不变,流传千年怡兴洗心画卷。

顺着人工的木头沙梯一步一步爬到沙丘顶端,俯瞰整个月牙泉,风吹起层层细沙拍打在脸上,塞满口袋,调皮的游客会选择徒手爬上滚下,玩的不亦乐乎。面对自然的伟大馈赠,每一个看到这幅景色的人都会忍不住发出赞叹。整个景区一直单曲循环着田震的《月牙泉》,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有美丽的月牙泉,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乐园。从那年我月牙泉边走过,从此以后魂儿绕梦牵,也许你们不懂这种爱恋,除非也去那里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徒步


D1:27KM

报道时组委会特别举办了一个启动仪式,讲解徒步的路况和装备的应用等常识,从酒店出发时惊喜的发现居然下雪了,大巴车一路晃晃悠悠一直开到一个人也看不到的地方才停下来,此时的戈壁已经白茫茫一片,工作人员都说你们太幸运了,戈壁沙漠一年到头雨都不会下几次,你们一来居然就遇到了下雪天,再也不用担心被晒黑晒伤了。虽然看到雪比较欣喜但也忍不住忐忑的犯嘀咕,戈壁徒步已经是挑战了,雪中的戈壁徒步会是怎样一副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不会还没走几步就不行了吧?第一天的27公里,出发前领队说今天我们不赶路,我们只感受路。大家先试试自己的装备和状态,适应一下气候跟环境。还组织了一波热身活动,五六十号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一起蹦蹦跳跳的伴着音乐做热身操感觉傻傻的但特别好玩。

从半袖的广州到零下气温的戈壁,冻得二傻子一样,不过走起来就慢慢觉得暖了些,沿途还有摄影师小哥哥一路跟着抓拍,大家都特别开心的朝着航拍无人机挥手致意,确实都在兴奋的感受路,而且还是张骞出塞,玄奘取经的丝路,沿途还有敦煌市人民政府立的古丝绸之路遗址纪念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的27公里是不计入比赛成绩的,大家都走的比较轻松,我跟丽红边走边拍照,最后5公里每一公里都有一个温馨的提示牌不断激励着初入戈壁的我们。用了差不多5个小时左右走到营地,还富裕了很多时间,西北的大漠晚上9点天才全黑,闲下来的驴友们各种凹造型拍照,玩的那叫一个开心,好像白天那27公里是别人走的一样。

现在想想还好大家都趁着第一天状态不错拍了些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看到胖胖的充气帐篷特别的新奇,一队15个人住在一个大帐篷里,一边男生,一边是女生,一人一个防潮垫子铺上睡袋就是一张床,第一天大家都还不太熟悉,交流也不是特别多,但是一起被戈壁的大风刮了一夜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吵了一夜之后,还有沿途补给那个咬一口嚼老半天的大饼配榨菜,便多了一个共同吐槽的话题,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很多。也渐渐的能体会到一点出发前领队那句:走过大漠戈壁,都是姐妹兄弟的意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30KM

第二天开始的就是正式比赛,一直都是抱着感受一下徒步的过程去的,并未想要拿什么名次,也没在意过成绩,但是一队15个人中,必须是前面6名到达后,第6名的成绩直接算作全队成绩参与竞赛。前面还在晃晃悠悠的游山玩水,由于第一天纯走觉得小腿有点酸胀就试着跑了一下,居然发现原本安排的负责冲刺成绩的罗大哥在队伍后面,就好奇问他是不是要保存实力,结果大哥说脚伤了不能冲,就把对讲机给了我,让我替他,顿时觉得压力好大,但为了团队荣誉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沿途遇到负责救援的领队小哥哥,一路走的飞快,从最后一位一直追到队伍中间,就暗自琢磨如果我能跟得上他的速度,那成绩应该不会特别差,就问了一下他每个小时的配速,差不多时速5公里,30公里也就6个小时,算算也还可以了,就一路跟着他走,大概从5公里处开始跟着,原本只是打算能跟他到补给点我就算是挑战了一把了,差不多他迈一步我要两步,要不就要迈一大步,一路上不敢喝水,热了也不敢脱衣服,更别提喘口气歇一会了,好不容易跟到补给点刚喝了口水,火腿肠的包装袋还没咬开,他就问了一句:走了么?我那叫一个万念俱灰啊,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可是无奈还肩负使命,,,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我还是低估了第二天的路况,前半段的泥土路跟着一句非常吃力了,没想到后半段全是沙石路,一脚下去半天拔不出来,而此时的领队依旧脚下生风,丝毫不见减速,一路小跑着才能跟上,又一直没有补给,感觉自己整个心率跳的快到休克的状态,勉勉强强又跟着走了十公里是在是走不下去了,速度就慢慢减了下来,还好就剩下五公里左右,一边补水一边给自己打气,已经走了四个多小时,饿到头昏眼花的但是不敢停下来吃东西,怕自己一停就再也不想继续了,就催眠自己很近了很近了,到营地就有吃的了。

路啊,终有走完的那一刻,还好没放弃,到终点时看了一眼成绩,居然五个小时不到就走完了30公里,而此时到达营地的人屈指可数。嗯,虽然比较虐,还是特别感谢领队小哥哥,人总要逼着自己去突破一下,才能知道潜力被开发了多少,而跟随比自己强大的人就是最简单的锻造方式。等到我们团队第6名到达时,成绩还算可以,全军第二,大家一进帐篷就分享你追我赶的经历,那一刻虽然累但是特别喜悦,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了。第一次比赛,团队第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D3:30KM

第三天的路况跟第二天后半段一样全是沙石路,深深浅浅的一脚比一脚难走,原本分配的任务已经冲刺过的可以在后面慢慢走了,可一开始大家都跑了起来,一转眼就看不见丽红了,我跟着广西的小霞妹子在后面扛着队旗一路追赶大家,已经完全放弃冲刺的念头了,但是不放心丽红一个人走,就加快步子想要快点追上她,一直追到沙丘地段遇到原定冲刺的宋哥脚也受伤了,我跟丽红两个人在前面之后埋头苦走。

不过第三天真的天公不作美,路况不好也就算了,居然还很大的风,沙丘地带就扬起特别大的尘,一路上能见度特别低,后面还有其他队的那个陈大哥一直在追着我们,我俩是一路不敢停的在拼命赶,到补给点才喝了一点水,又是没有吃饭的状态下在奋力前行,直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状态下才松了口气,我还开玩笑跟丽红讲,万一来个沙尘暴把我们吹没了这个地方也没人知道呀 。

没想到事后丽红跟我讲,当我说完这句话她真的很害怕,而我那时候完全没想到万一真的有沙暴我们该怎么办,平常走到八十多号旗的时候就已经接近终点了,可是第三天应该是有沙尘的原因,旗子插的比较密集,直到九十多号都还没看到倒数5公里的指示牌,那个时候真的有点绝望,就在我们俩边走边吐槽的时候突然发现:哇,公路,有公路耶,居然是真的公路,此时的我们已经三天两晚没见过任何现代文明的痕迹了,两个人忍不住开心的还玩起了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走了一段就发现我们徒步的鞋子走在公路上实在是,,,太疼了,已经走了那么多路,其实脚早就肿胀到充血了,然后没有任何弹力的徒步鞋踩在坚硬的公路上那个刺痛,真的好想再走回沙漠去,但回头是不可能的,边走边哀嚎边接受着二墩村村民们好奇打量的目光,一路咬牙坚持到终点打卡,不错,五个小时二十分走完了30公里。

我们回到营地已经成了沙人,鞋子里,脸上,身上口袋里都是沙,好在回去不久就听到我们团队小霞跟蔡哥一起到达终点的声音,加上很早就已经到达的大神阿东,还有一路都在拼命奋战的霞姐六个人全部集齐,第三天团队成绩第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我们的徒步旅程已经接近尾声,就剩下最后一天的21公里,大家心情都特别的好,距离村庄不远,还去买了些啤酒花生一起在帐篷里喝酒聊天,晚上组委会还准备了娱乐节目,出去才发现户外的驴友都特别会玩,舞蹈,歌伴舞,T台秀,还有组委会的小哥哥们表演的军体拳,篝火晚会上燃遍大漠的烟花跟歌声,虽然连续走了几天的路很多伙伴都多多少少带着伤痕和疲累但是真的特别开心。

组委会还特地弄了一只烤全羊,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吃羊肉,可看到大家一起吃肉喝酒聊天的那个开心劲简直像极了多年未见的叙旧老友,亲切,自然,随意,畅所欲言,互踩拉伸按摩一直到熄灯都还在叽叽喳喳的讨论个不停,果然走过大漠隔壁,都是姐妹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D4:21KM

     

最后一天了,而且只有21公里了,如果是正常道路也就一个半马,两个多小时跑着就可以完成的,但这里是沙漠,吃不惯羊肉,早餐的羊肉汤实在喝不了,就拼命喝水但是怕路上会饿就想着把中午补给的火腿给吃了,可那个火腿配着白开水简直了,,,吃到想吐。

头一天晚上玩的太兴奋夜里又没睡好,总之最后一天的状态真的差到不行,就想速战速决的尽快走完全程,试着小跑了一段实在是没力气,平常可以跑5公里,在沙漠里一公里都跑不了,只好乖乖的走路,心无旁骛脚下只有路,眼里只有目标旗帜和前面那个一直领先的姐姐,边跑边走追上去聊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一直在群里聊的比较开心的希燕姐。

很多驴友都是名字跟人对不上号,加上没分在同队的交流机会很少,两个人边走边聊了一会儿,看到我们队伍的宋哥背着队旗在前面,就想挑战一下看能否追上他,就一路踩着他的脚印走,然后就看到他在喝水,在换衣服,哈哈,只要停下来我就有机会追上。跟着宋哥一路走到沙漠,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上坡下坡。

到了第四天基本上都已经没什么拍照的欲望了,加上沙漠昼夜温差大,手机基本上进去就是没电关机的状态,反正也没信号就懒得去充电,反而节省了很多时间,一路赶着看到终点的充气拱门,没有想象中完赛的激动,反而觉得意犹未尽,108公里就这么走完了,然后在终点看着队友们一个一个抵达,看着为了团队荣誉最后冲刺的伙伴,看到因为连日累积伤痕还在一瘸一拐走路的驴友,突然觉得原来很不容易,原来也很容易。

最后一天用时三个多小时,走完21公里。大神阿东只用了两个多小时就早早在终点等着我们了,蔡哥一路上拖着小霞奋力追赶,霞姐为了团队最后几百米爆发一样的冲刺,丽红虽然身体不适还是全力赶在前面,团队成绩依然第一,这份荣誉属于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结束了,四天三晚108公里,大家都在讨论回去要好好洗个澡,再去吃点好吃的,再好好补个觉,晚上一起愉快的参加庆功宴,这时候真的想写一下入住的敦煌太阳温泉酒店,服务特别赞,开玩笑试着问服务员姐姐有没有洗衣机,我们积攒了三四天的衣服,真心不想拖着回到家再洗,服务员姐姐就把酒店工作人员自己家的借来装好给我们用,同住的驴友有看到室友在忙的,自己洗衣服时就把对方的也洗了。

我们有的互相不熟悉,不熟悉到连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但又特别熟悉,一起同吃同住同走了几天,大家看到都会觉得格外的亲切,这时候都有一个互相的称呼:戈友!


第四章:再见

这个时刻应该是很开心的,可是很多人真的哭了起来,庆功宴开始之际就已经有些驴友因为行程安排要离开了,主办方的效率跟实力真的要点赞,已经制作了一个初步的6分钟小视频,看哭了很多人,一路以来我们相互护持,携手前行,脚步踏过戈壁,荒漠,泥泞的道路,有的人在奔跑,有的人在欢呼,有的人在咬牙坚持,有的人在奋力前行。

同样的108公里,不同的人肯定会有不同的感受,对于有些人很容易,而有些人却很难,是挑战抑或是轻松完赛,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大家收获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浓浓的戈友情,我们互相道别,也互相再约。

团队大神原亚东,冷幽默的帅气山西小哥哥,话不多但是说出来就能逗笑大家,冲的速度很快,全程走下来也才十个小时左右,当之无愧的冠军。原亚东,冲冲冲!

嘴巴严厉实则很暖心的队长但鹏胜,总叫我美丽,我一直以为他是记不住我名字乱叫的,结果他给我们每个人都取了一个自认为比较好听的代号,随他去吧,口头禅:你这孩子。听起来就觉得满满的宠溺关怀,虽然我老顶撞你但是真的认可你这个队长的,不过不会告诉你,哈哈。

暖心大哥蔡巍,跑马跑户外的深圳大哥,总是走完就说明天我是不冲了,你们谁想冲谁冲吧,结果第二天还是他一马当先最关心团队荣誉,一路拖着小霞妹子的那张照片真心暖到哭,每天都分享恢复小窍门给我们,认识你真的好开心呀,蔡哥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北妹子杨洋,跟我和丽红一起广州出发,直爽幽默又体贴,一路上都在教我怎么护肤,看着我干裂到掉皮的脸把自己仅有的几片面膜都分享了给我,一直挂在嘴边的就是我连公园都不逛的,你们不要指望我,结果第二天拼劲全力去冲刺,为了团队荣誉,小姐姐好赞。

憨憨可爱的罗大哥,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应该就是把对讲机丢给我的时候,我不行了,你冲吧小美,虽然脚上了,依然在关注着落后的其他几位同队姐姐,因为有你断后,我们才没有后顾之忧的全力冲刺,辛苦啦,大哥,谢谢你的啤酒花生,还有一脸茫然不知道怎么玩杀人游戏的萌萌哒表情,哈哈。

呼噜王华哥,啧啧啧,真的要好好说一下你啊华哥,都说了我们睡着你再睡,结果我们都还没睡着你呼噜声就开始了绵长悠扬,捂住耳朵都隔绝不了呀,可把我跟小霞害苦了,不过一直默默的关注着团队的每一位伙伴,还每天义务帮大家按摩,手法挺娴熟嘛,是不是练过?

不说话只冲刺的宋联金宋哥,第一天扛大旗,一路带着杨洋冲刺,第二天脚扭伤了依然没把大家落在后面,第三天扛着队旗走在最前面的还是你,每次找不到标志旗只要看着你往哪走就行了,行者队的指路明灯啊,没能在庆功宴上看到你有点遗憾,好在都是广州可以常聚。

最好玩的还是春娇姐姐,惠匀姐姐还有灵风,虽然四天都没跟你们三位一起走过,不过每天都能听到在帐篷里要挟队长,你如果不怎样,,我们就上车,哈哈哈,百试百灵。不过姐姐们最后一天都很赞,全部都冲在前面,早早抵达了终点,为你们天天说上车但是为了团队容易再难也坚持了下去的精神点赞。

芳姐,我们团队年龄最大的姐姐,每天都在跟队长讲这要是在家里我排行老大,你才排行老四,你咋就不能叫我一声姐姐呢,哈哈,他不叫我叫,谢谢姐姐还送了我一片面膜,每天也都全力以赴的在为团队而战,还特别暖心的照顾其他伙伴怕大家冻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霞姐,从美国大老远的飞来再飞回去,四天三晚的108公里,每天都冲刺在最前面,回来还帮大家按摩踩背,最后为了团队冲刺的那一瞬间真的感动到哭,回程等机的时刻还帮我算了下八字,姐姐算的好准哦,谢谢你,希望下次可以再聚。

丽红,全程至始至终跟我在一起,比我小却一直在照顾我的细心妹子,身体不适还坚持完赛了108公里,给我面膜给我防晒给我最多关怀,一起患难过一直走下去。

行者无疆,圆梦敦煌,感恩遇到行者团队的每一位,我们一定会再见!

第五章:组委会

潘老师:我们是在圆自己的梦,也是圆潘老师的梦,因为他的事迹感召了很多人,一路上沿途看到潘老师的身影,便觉得此行真的要坚持走下去,补给站给予我们鼓励,终点站给予我们拥抱和最真诚的祝福,他不说话,但你已经会觉得很美好,因为他代表了一种力量和信仰,致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德行:全程在群里关心安排解决所有问题的德行,做了很多事情还总被我们欺负,他叫陈德行(hang),每次见他都叫他德行(xing)刚开始他还次次纠正我,最后索性放弃了,我却叫顺口了,然后就是听到的驴友都纠正我,舞跳的不错,人呢说话软软糯糯的特别温柔,回程的时候看到头天晚上喝酒很晚,第二天一早又赶着做出的通讯录真的很感动,还有那篇局里的推文。陈德行(xing),我看行。

大飞:首席拉伸教练,每次出发前的热身,到达后的拉伸,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带着大家做,别人都在休息了他还在带队训练,大家每次看到大飞领队就会说伸出你的左腿,倒数30个数,至今想起庆功宴上阿东模仿大飞教练拉伸的倒数还忍俊不禁,帅气体贴的90后小伙子,感恩第二天30公里带着我走了二十多公里,奖杯有你一半,我记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雪:看到就忍不住要说一句:大雪,你下啊。今天看到局里的推文才知道,这个一直负责收尾的东北大男孩原来不止幽默可爱还很细心体贴,头巾卖的很好,枕头卖的更好,原价59,现在只卖199,我当时真的应该买一个,可惜那会儿脑子没进水,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黄人:还有很多个特别体贴但叫不上名字来的工作人员,大家都亲切的叫他们小黄人,全程的保障跟后勤工作真心没话说,每次中途总有救援车跟在不远处,每次到补给点总有饮料食物送上,每次到终点迎接我们的锣鼓声还有早已搭建好的帐篷,煮好的开水,漂亮的照片,用心的抓怕,每一帧都可以拿来做手机壁纸,还有为了帮我们拍照跪趴在地上的摄影师小哥哥,多亏有你们,才有大家这么美好的赛事体验,希望你们在路上都会越来越好,有缘再见!

这一路,收获了太多美好和感动,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戈壁友情,感恩相遇,愿大家在看不见的岁月里依然熠熠生辉,不泯然于众,活出想要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