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的那副“怂”样儿,我就能判断出你是否遇到了对的那个人

 

1

只要你开心就好,其它的都不重要

 

章子怡作为一名国际巨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她的一言一行也似乎早已同端庄、优雅、大气,甚至是不食人间烟火画上等号。

就如同李静在《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中所说的那样,原本以为章子怡的睡衣都是那种真丝,且很优雅的类型,可是没有想到子怡却穿了一件很普通,并且有些小女孩的衣服。

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子怡会与汪峰遛一只极为普通的泰迪犬,简直是颠覆了人们对她的想象。

其实在节目中让我们感到惊讶的又何止这两点?

在旅行之中,子怡会照顾同伴的感受,性格比较随和,不拘小节,包括没有小女生式的“矫情”脾气,可谓是一丁点国际巨星的架子都没有。

也难怪谢娜能够与她开玩笑说,章子怡是自己的助理,并亲切的称她为“小章”。

相信只要是看过节目的朋友都留意到一个细节,便是每次特别好笑的环节之中,章子怡都丝毫没有任何顾忌的开怀大笑。

其形象与笑声几乎远远超出了我们平日间对一个普通女孩应有的收敛、矜持等要求,可是她在节目之中就是如此的毫无避讳。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去年网友们在杨颖录制《向往的生活》大口吃饺子、一看就是已婚女性形象的评论,毫不担心别人怎么想,只要自己吃高兴了就好。由此也能够判断出黄晓明在家里有多宠她。

对于章子怡也是一样的,只要她开心,想怎么笑就怎么笑,即便形象和笑声都像个“大傻妞”的模样,那又怎样?

反正她都是汪峰的所爱,只要她开心,怎么着都可以!


2

只要你喜欢,重口味又怎样?就偏爱这一口


畅销书作者李筱懿在书中说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一姑娘去相亲,男方是一个处女座龟毛男,是出了名地挑剔难搞,并且属于外在条件貌似也挺有资本坚持自我的那一类型人。

介绍人磋商了几次,那姑娘仍旧坚决约在自己最喜欢的火锅店里见面。

于是两名陪同朋友加相亲主角,四名衣冠楚楚的男女,围着花花绿绿的火锅围兜坐在辣气袭人的包厢,头顶店家友情配送的护发帽,气氛诡异。

到了点菜的时候,姑娘熟络地招呼伙计:“两副猪脑、四个羊腰,再来15串烤五花肉。”

李筱懿心想:“完了,一世情缘尽毁两副猪脑、四个羊腰,两个璧人情绝15串烤五花肉。”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对面一直端着、绷着的处女男立刻放松,龇出一口保养良好的白牙,笑了:“你也好这口?”

一对佳人因相同的口味而走到了一块,就是这么简单。

让人不得不感叹道:“处女座龟毛男又如何?遇上同是重口味的女生照样放下端着的架子,一起愉快的用餐,并想要继续与她在重口味的道路中携手并肩。”


3

只要是你,到老了,你依旧可以对我这么任性

 

今年年初,我在老妈的闺蜜身上看到了什么叫做“真正嫁给爱情”的话语。

年初时老妈闺蜜突然从市区来到我们家里,起初说是想要小住几天,老妈知道阿姨那几天正是家里事多的时间段,便询问她遇到了什么事。

在老妈的询问中才得知阿姨和老公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事儿不大,只不过由于阿姨在那段时间里连续遇到几件不开心的事,外加她老公也比较忙的缘故,两人在说话的时就没有太考虑对方感受所导致的不愉快。

如果按照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来说,他们之间发生的不愉快不仅属于正常范围内,而且绝对没有达到一方“离家出走”的程度。

阿姨到我家之后还把手机给关了,并一再叮嘱母亲不准告诉任何人她到了我们家,更不许偷偷告诉她老公。

当时我们也没有多想,就陪着阿姨吃饭、散步、聊天,让阿姨把心中的各种不愉快都说出来。

可没有想到的是到了晚上,阿姨才消失了四五个小时,老妈微信中的各种群就都“炸开了锅”,都在询问阿姨的去向。说是她老公把知道的朋友电话几乎都打了一遍,内容都是一样——找阿姨。

关键的点还在于当晚叔叔有重要的应酬,也就是说他几乎抛下了应酬来找阿姨。

这样的事情如果说是发生在年轻人,或是结婚不久的夫妻身上应该算不上什么特别之事,而对于一对快到花甲之年,并且已经是爷爷奶奶的老夫妻来说实属可贵。

毕竟在多年的相处之中,爱情早已变成了亲情,彼此性格也熟知,一时间联系不上也不至于“满世界”地寻找对方。

听着老妈微信群里各种叔叔找阿姨的语音消息,我突然间明白了阿姨为何能够对老公这么“作”,原因就在于叔叔对阿姨一直宠爱有加,并且阿姨为他们整个家庭付出了很多。

否则一位大气,且经历过很多事儿的女人是不会因一件小事儿而选择“离家出走”的。

这除了让我看到一个“作女”得有相应的底气作为支撑之外,便是“嫁给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无论相爱、相守多少个春夏秋冬,也无论你是否从少女变为了奶奶,可在我的眼里你依旧是当初令我心动、且喜欢耍一些小性子的女孩儿。


4

只要你做自己就好,你的那些小毛病我照单全收


也是在《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中,张杰爆料了谢娜的很多小毛病。不仅健忘,也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拉开抽屉拿东西之后,往往记不住把抽屉给关上。起初张杰也试图说服与改变过谢娜这一坏毛病,可是到最后不仅放弃了让谢娜改变的想法,并且张杰自己也开始觉得拿完东西不关抽屉并无大碍,甚至有时也会那样去做。

张嘉倪也如同谢娜一样地健忘,一样地丢三落四,甚至在气头上常把离婚挂在嘴边,可无论她身上有多少小毛病,有多么的任性,可是她依然是老公买超最爱的那个女人。


我们在没有碰到对的那个人之前总是会对将来的另一半提出很多的要求,比如说大的方面是要有责任心、有担当、有爱心;小的方面要会做菜、做家务、爱卫生,甚至细致到了身高、体重、外观等方面。

总之,列出的要求很多,也似乎是不可以轻易改变的原则性问题。

然而,当对的那个人一旦出现以后,之前的各种要求不但会一再地降低,而且很有可能不再有多余的要求,只要对方真心爱自己就OK,其它的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了。

我们也时常会对闺蜜抱怨,或者就是闺蜜向我们报怨:“我为什么会因为某人变得毫无原则可言”,或者就是跺脚说着不再主动搭理对方,抑或要狠狠地骂对方一通。

然而,上一秒信誓旦旦说着要惩罚对方的“誓言”,下一秒也许就是对方的一个电话,一条微信,或者出现在我们面前,什么都不说就能够化解我们心中所有的怨气,就是这么轻而易举。

哎!没办法,谁叫传说中的爱情力量那么大呢?

让人不得不感叹道:“在对的人面前你我皆是怂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