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砂 第十六回】群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轻时总有那么几场架

让你难忘 让你不打不相识

也许让你改变了一生

这是个初秋的午后,男孩学校正举办班季拔河比赛,当时因为升学主义盛行所以班级依学业成绩分班,分成A段班,B段班,还有C段班,也就是所谓的放牛班,一般依照传统,拔河比赛都是放牛班的天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年比较特别,不知道A段班的同学比较肥,还是力气比较大,竟然一扫过往的记录,一路过关斩将,一口气赢得了冠军,男孩当然特别高兴,因为他是班长,所以代表上去领奖,一伙人走回教室的路上,一群放牛班的同学嘲讽地说:"都是肥猪才赢的啦!"

"妈的!你说什么......"(以上一个点表示一句脏话)男孩脾气冲起来也不是省油的灯。

"不爽喔!你们有本事干架吗?一堆书虫!"那几个挑衅地说着。

"有什么不敢,怕你们不敢来,放学假山后面,不来的是狗!"男孩真的来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回到教室,男孩开始把刚才的屈辱说了一遍,会声会影地描述对方是怎么恶劣,一边晓以大义地述说一个读书人该有气节,是可忍孰不可忍,搞得群情激昂,恨不得就立刻冲出去大干一场,男孩又告诉众弟兄,因为打架这活大伙平常不常干,所以要带上木条木棍,反正打赢出口气,管他什么君子不君子,对付流氓就要有流氓的做法。

一放学,大伙一副凶神恶煞似的,就过去了,对方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当男孩这帮从书包里拿出木棍时,才觉得风云变色,当然打架这种事并不是无赖的专利,有空看看明史,当年的张居正,在皇宫大殿里,就狠狠的干过几场,这群平时打架的,被一群发了疯的书呆子,狠狠的用棍子教训了一顿,落荒而逃!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隔天,训导室,校长室当然挤了一堆家长,你一句我一句的要老师们负责,男孩被叫去训导室,不过男孩有个特异功能,就是很能说又很能演,打了人,还能说成一副被欺负得很惨的样子,连训导主任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偶来的三秒落泪,搞得家长们就不了了之了,只能说当时的人们都还是蛮讲理的,一位卖菜的爸爸说了一句有趣的公道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算啦!我们家的书念不过人,连打架也打不过,我们还在吵什么,算啦算啦,散了吧!"

就这么家长们就散了,正当男孩觉得沾沾自喜之际,校长把男孩叫去校长室了。

"徐同学,这次你也太夸张了吧!你平常闯闯祸也就算了,搞到四个人送医院,你要我怎么跟其他同学交代啊!我不管,这次得记过处分!"校长振振有词的说。

"好吧!您如果觉得这要记过,我也没办法,毕竟我们是错了,做得过火了,不过,如果你真要记过,我就只好跟这几个同学转学了,反正这里也没我们的空间,我们被欺负了,也只能忍气吞声!"男孩的眼睛又含着泪光了。

"那怎么成,你们全走了,我们几乎就没有升学率啦!学校还等着你们为校争光啊!"校长有点惊讶男孩的回答。

"对啊!不然您看看,如果您睁一眼闭一眼,反正家长也不追究啦,我帮你去台北考建中,全台第一志愿喔,一个去考一个上榜,您到时还可说第一志愿升学率百分百,多有面子啊?!"男孩话锋一转,画了一个大大的梦想给校长,当然校长也觉得有可能,毕竟男孩的成绩是这间学校有史以来最突出的。

"好吧!不过我告诉你,不可再惹事了,否则下次就加倍处罚喔!"

校长其实是讶异这年纪的孩子,竟然可以如此自若的应对这种事

回头男孩安慰了一下班上同学,坐在位置上想着。

"这会不会搞太大了,建中耶!村里从来就没有人考上过!如果考上了,跟奕蔓就要分开了,哎~太冲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是个丰富的季节, 乡间的田里忙着收割, 海边的渔民准备着鲔鱼季的来临, 男孩准备着对女孩说出, 秋天的约定 还...
    马可约伯阅读 247评论 0 2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0评论 1 69
  • 紫薇丹桂繁开后。晨雨晚风凉意透。 家筵初启月穿帘,铁板欲开香满袖。 孝心儿女频倾酒。学语重孙来献寿。 欢声盈室与时...
    悠游鱼阅读 303评论 2 2
  • 对“企业”的众多不同解释中,有一个是:为客户提供更低成本、更好质量的产品或服务。从这个角度,我们分析一下(双方)成...
    许二辉阅读 389评论 0 0
  • _Dot912阅读 1,58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