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后,我又活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女子

文丨深海梦影


-1-

那天,我由于工作原因被派到上海出差。下午开完会,趁着空闲时间出去溜达,在外滩和他不期而遇。

分手六年,我无数次幻想过重逢的狗血场景,但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方式。六年了,我还是能在人群中一眼捕捉到他的身影。一副西装革履,我也是。

简单寒暄之后,他约我到附近乍浦路桥边的Rei咖啡店喝下午茶,我们在靠窗的位置面对面坐下来。

在他低着头点单之际,我问他,“后悔吗?”

他合上点单簿,抬头看了一眼窗外被夕阳晕染的黄浦江,点点头,“挺后悔的。如果当初再坚持一下,我一定能风风光光把你娶回家。”

我笑着说,“你当初说过,让我好好的。诶?你看我,我可做到了啊。”他没看我,浅笑了一下,再次低下头去。

是啊,六年之后,事业有成的他,还是按我之前的喜好,点了我爱喝的咖啡、爱吃的甜点烘焙。而我,不再是那个被他宠坏的小女孩,早已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啦。

那天傍晚夕阳好美,江畔的风也温柔。我们只聊近况,不再去提从前。

从落日时分坐到华灯初上,不远处的东方明珠亮起,我想,是时候道别了。我们起了身,出来后作了告别,朝着各自的方向走去,重新回到自己的轨道上。


-2-

他是我的初恋男友,也是我唯一谈过的男朋友。我是在24岁那年和他在一起的。24岁之前,我一直没有遇到让我心动的男孩子,也一直没有谈恋爱的想法,直到遇见他。

我们相识在一个暴雨天的公交站牌下。

那天,我爸爸在工地赶工的时候,不小心摔骨折,被救护车拉去医院,我着急去看他,没拿伞就急匆匆出了门。走在路上,猝不及防的一场暴雨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我在公交牌避雨,他在一旁等公交。

当时,我又着急又沮丧,看雨势转小,我准备继续赶路。这时,一只伞出现在我的头顶上方。我回头。他带着笑意说,“女孩子可别淋雨啊,这伞借你用吧,我等的那辆公交快来了。”

我下意识推辞后,他还是执意塞给我,“你不必不好意思,明天还我就是。”

我连忙道谢,加了他的微信,撑起伞就跑。

所幸,我爸爸没什么大事。


-3-

第二天,我就约他还伞,顺便请他吃了顿饭。头一次和陌生男孩子单独吃饭,我显得有点拘谨,但是他的话很多,气氛不至于特别尴尬。

我说,昨天特别感激他的伞。他开始问我,是因为什么事情跑那么急啊。刚好那几天,除了爸爸摔伤,我还接二连三经历了失业、养了三年的狗狗因病离我而去,我的心情低落极了。

在他的引导下,我渐渐打开话匣子,向他一吐为快,他始终耐心倾听并开导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泪如雨下。

后来,他又在微信上安慰我,逗我开心。等到令我糟心的事情一件件解决了,天也晴了,他又回请我吃了顿饭,表示祝贺。

他好像很心疼我的脆弱,很在意我开不开心,我生病了还给我送药。这24年来除了我爸爸之外,还没有一个男孩子如此体贴地关心过我。

没过多久,他向我表白了。他说,初遇的那天,就感觉我是一个特别逞强的女孩子,激起了他的保护欲,问我能不能做他女朋友。

面对这样一个暖心的男孩子,我很感动。他看穿了我的故作坚强,所以我答应了他。


-4-

我们一起走过了三年时间。

在这三年里,他把我宠成了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女孩。

他承包了一切家务,会为我做所有我爱吃的菜,也会打趣说,跟他在一块胖了的话倒是好说,瘦了的话该如何和我爸妈交代。

他说我失业了也没有关系,我可以在家坐着,他挣的钱养我绝对没有问题。或者等我找到自己喜欢的合适的工作,想去上班也行,只要不在公司里受委屈。

他还为我养了一条狗狗,我们给他取名小暖,希望之后的每一天都能是晴天。

他从来不舍得惹我生气,他总说他缺席的这些年,我在外面受够了委屈。这次他来了,让我放一万个心,以后绝对会把我保护得很好。

他家是外地的,大学毕业就在这留了下来,一直在这边工作,房子是租别人的。但因为遇见了我,决定买套房子,以后就在这定居。一到他休息,我们俩就去看房。

我在这种被偏爱的幸福里沉溺,我觉得我遇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他。

后来,我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但因为有他,我有了靠山,有了底气,不再惧怕。

从此,每天有人骑电动车接送我上下班,一日三餐从来不会被落下,每天有不同的酸奶和水果,刚入职没多久就投来了同事们羡慕的眼光,我也觉得好幸福。

他三年如一日地对我好,短短三年时间,我就被养胖了二十多斤。同事总是调侃我,这么好的男朋友,还不就地结婚等什么呢。


-5-

然而,就在我们正谈婚论嫁,准备见彼此家长的时候,他家庭发生的一场意外变故打破了一切。一个清冷的晚上,他爸爸突发脑梗,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

很不巧,那天我们公司举办年会。本来我俩说好的,到晚会快结束了他去接我。眼看快要收场了,我掏出手机正要给他打电话,那一连串的未接让我愣在原地。

还看到他的微信留言:我爸没了,我上火车了。一会不能接你了,对不起。

我赶快拨过去电话,简单安慰了他几句,知道他无心说话,就开着语音默默陪了他一路。

那一晚,我也担心得睡不着。天亮了,他到家了,给我留下一句“对不起,你把你自己照顾好”,便匆匆挂断电话。

我知道我能做的,就是默默陪着他,等他心情好些了回来。

一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还是那句“下楼吧”。这一天,我等了好久。还不到下班的时间就来看我啦,我知道他也很想我,立马放下手头工作,跑出去拥抱他。

短短几天,他消瘦了很多,变得沉默寡言了,还学会了抽烟。我好心疼他。

我俩就站在街角抱着,靠在彼此的肩头流泪。他一只手揉着我的头发,在我耳边一个劲跟我讲对不起。

我说,“没关系,还有我在呢,我们一起努力。”

他以前经常这么和我讲话,惹得他又哭又笑,最后笑不出来了才说,“对不起,婷婷。我是说,答应你的事情我做不到了,你的婚房和婚礼……”,他不再说话。

我赶紧接话,“只要我们能够在一起,我可以等……”

他打断了我,“我的意思是,你别等了。”

说完,他突然撒开我的手,拦下马路边的一辆出租车,头也没回地走了。我愣在原地,眼睁睁看着那辆车一脚油门就弹了出去。

我回过神来,手机里只有他给我留下的四个字:要好好的。电话再拨出,却怎么也打不通了,我好后悔刚才没有拦住他。

我打车去了火车站,熙熙往往的人群里,再也捕捉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蹲在火车站西广场的入口,一个人哭了好久好久,哭到天都黑了。

我忘了最后我是怎么穿着工作服回到家的。只记得他真的把他的衣服、用品和行李箱全都搬走了,他就这样带走了关于他的一切,离开了我的城市,我们的城市,丢下了我。

从那之后,我再也没联系上他,心态一度崩溃了好久。

-6-

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同事不敢再和我提起他。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空荡荡的不再有温度的房间,无数个总是梦见他出现转而又消失不见的夜晚,一次又一次被打湿的枕巾。

……

后来房租到期了,房主半夜找上门来,我三天后搬了家。

渐渐地,我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我开始好好生活,学着给自己做饭,慢食一日三餐,认真打理自己,利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健身、阅读。

只是为了避免闲下来胡思乱想,我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逼着自己放下。尽管我经常在时间的夹缝中想起那个早已不再的他,尽管总有些时刻会为我们那些美好的过去猝然流泪。

当然,我也不再恋爱。

家里催婚,安排相亲,我一次又一次推掉,后来他们不再管我了。我所有关于爱情的记忆都定格在了那个来无影去无踪的火车站,也不知道他后来过得怎么样。

再后来,我的事业蒸蒸日上,一路晋升为高管。

我开始化起精致的妆容,在各大城市之间来回奔走,吃健康营养的餐,渐渐丢掉了那些不良情绪。我也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过得风生水起。

关于我和他的一切,都随着成为过去式了。

我正是在这个时候和他重逢的。

我想,见完这一面,我第一次爱过的人,便永远留在昨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