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那个漂亮的女孩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聊的翻着朋友圈,朋友不是秀着男女朋友就是秀着美食,不是秀着风景就是打着广告。而我却在一条朋友圈停了滑动的手指,照片上的那个女孩清瘦了不少,清澈的眼底总有种朦朦胧胧的感觉,而脸上的微笑就好像写着生人勿近。

我跟她最初是在花店门口认识的,她是这家花店的主人,而我是每周末到她店里的看花怪人。

我们年纪相仿,很多话题都聊得来。她很简单就像纯洁的百合花一样,她说她一直在想,以前的人们是怎么做到一辈子只爱一个人的呢?怎么受得了数十天的车马兼程只为和那个人见上一面,怎么忍耐住焦急的心情去等待一个月才能传递到的信件,怎么用一辈子的时间和另一个人相看两不厌。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一切不过因为爱

我只是无奈的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

“小花,你说那个和我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的人怎么还不出现啊” “会来的,一定会来的”我盯着面前这朵蓝色的花,好像是在回答她,又好像是在告诉自己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再次相见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她变了吧,我看到她因为一个人而伤心了很久,看到她因为一句话而欢喜半天。这样子的她让我觉得好熟悉,就好像曾经的我。

她滔滔不绝的跟我说起了楚白,那个让她深陷进去的少年。

你跟楚白的相遇就好像偶像剧的情节一样。那天下雨,想早点关门回家休息,而楚白却跑到了屋檐下,当时的他没有打伞,全身都湿透了,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清秀的脸随之浮现,眼睛清亮有神,却带着焦急。

你望着他出了神,他回过头来走向你的时候,你说你当时心跳加速,脸不自觉的热起来,眼睛不敢直视他。你说的时候还激动的抓着我的手,红红的印记久久没有消失。

他带走了你的伞,也带走了你的心。

你们互相留了微信,可你却不敢给他发一条消息。每天都看着那个名字,期待他突然把你想起。有时候爱真的使人卑微

也许上天在可怜你这个相思的女孩吧。你终于等到了他的消息,短短的几个字却让你欢呼雀跃,一整天脸上都露出微笑。

“明天2点见”

我真想敲敲你的脑袋让你清醒清醒,他只是来还伞的呀,可是看着你的笑容我怎么敢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我不知道那天你们见面发生了什么,却收到了你的消息。

“小花,我们在一起了”。

而我只是回了一句“好好在一起”。

好久好久没有去花店看花了,因为我知道那个说过要送我蓝色花的人永远永远都不会回头找我了。

在陌生的城市总会感到孤独,我想那个小花店了,我想起了那个让人感觉温暖轻松的女孩。她还好吗?

我找到了她,却不是在花店,在她家里。看着她我什么都没有问,她躺在地毯上,地上已经堆了很多啤酒瓶,手上拿着啤酒还在不停的往嘴里灌,我也陪着她喝,我不知道她是醉了还是想找个人说话,喃喃自语着:“

其实我知道,和我在一起他也没有放下他的初恋,可我选择了无视和自我催眠。年轻气盛,不能接受自己初恋成为别人的炮灰这件事,加上心存侥幸,总觉得说不定哪天,他会看到我的好,待我温柔,吻我伤口。

我的隐忍却只换来一声宣判。因为前女友一句不咸不淡的问候,他便要和我分手。少女如瓷器般的自尊在那一刻支离破碎。

那几个月大概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我记得很多温暖琐碎的细节,比如他说话的神态,耳朵上的痣。以至于后来我看到一句英文:Long long ago,you love me so时,差点哭出来。

很久很久以前,他那么爱我。

他会每天晚上风雨无阻送我回家。

他会让爱挑食的我在便利贴上写下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他会记得我的生理期。

他会在我大姨妈突然来袭的时候帮我买卫生巾。

他会给我冲红糖水。

他会吃我剩下的饭菜。

他会把我介绍给他所有的朋友。

他会在下雨的时候把雨伞偏向我这边,自己的半边肩膀都是湿的。

他会在我赌气分手的时候先道歉。

他会因为我没有安全感和别的女生保持距离。

他会在我们都没带雨伞的时候把外套脱下来给我挡雨。

他会在我电瓶车爆胎的时候走很远把我送回家,第二天发烧了还说很值得。

他会把他的脑子给我当备忘录。

他会告诉我这个路痴所有的路。

他会把我列入他的人生规划里。

他会在我无理取闹的时候说:“乖,不要闹了,反正我们不会分开的。”

我记得他很爱我。或许是我记反了。

还有好多我记不清的事。我最懂知足,却还是想哭。

可是后来他说,他累了。

他说,我们不合适。

他说,忘不了她。

他说,他走了,别想我。

那真的是生命中很难熬的一段日子。没有在深夜辗转反侧过的人,一定以为天是一下子亮起来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怔住,发现她的眼眶红了一片。她盯着我看了很久,问:“你知道放弃一个喜欢的人,是什么感觉吗?”

我沉默了好一会儿,说:

“我知道,因为那一刻,我的心跳和呼吸都消失了。”

我们安静的看着对方,却笑了起来,边喝边笑。

后来我再也没有收到过她的消息,

后来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刚刚我给她发了条消息,

我好喜欢你像个小女孩,露出那些娇憨嗔怒的神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跟很多人在交流的时候,都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我想学这个,想学那个,但是下班回到家的时候,身心疲惫,什么都不想去做,...
    Bella_5d8b阅读 114评论 0 1
  • 不久前在微博看到了一种叫lithromantic的性向。 上面所给解释是这样:这类人会对他人产生爱恋感情,但却不希...
    xuyao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天下午去听妙峰博士讲陪伴与放手,让孩子在父母之爱中成为完整的自己,听了颇有收获。 妙峰说,陪伴就是连接...
    旷谷幽兰一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