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来不及了就不学了吗?(九月第二周)

                        本周语句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坚韧不在于你跑得多长,而是你能坚持跑完一段又一段


一.读书

1.《漫长的中场休息》

      这本书是假期弟弟在看,所以我也把他列在我的书单里,刚开始看觉得无聊,但看到后面才发觉,我是不懂得比利的心情,在杀敌的时候,我们以为军人心里在想着做英雄,其实,他们可能就是想着做好自己的工作,保护自己和战友。在那么千钧一发的时刻,谁有时间想着做英雄的事。光环,那都是事后人们在他们的意淫上强加的,但是,他们确实值得称做英雄。每个职业都有独特性是旁人看不到的。

2.《时间管理》

      实用类的书籍,以漫画的形式讲述关于时间管理,我学到的最主要的是要减少选择时优柔寡断导致的浪费时间,让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晚期患者要觉醒。

3.《看见》

正在阅读的一本书

“事实是什么”,记者在言语的战场上寻求事实真相,柴静告诉我们新闻采访背后的事,想起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段电影节选,大意是女儿在校被欺凌死亡,父亲为女儿复仇一人带着猎枪到欺凌者躲藏的村庄寻找,警察在追捕这个父亲时,也在思考作为一个警察,到底守护的是什么,正义?人民?电影结尾旁白告诉我们答案,警察守护的是法律,可法律老是出错,一遍一遍的改。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逍遥法外。

采访是什么?采访是生命之间的往来,认识自己越深,认识他人越深。

习怪了早起读书打卡,这个习惯继续保持吧

二.学习

这学期主要就忙这三门考试,下周六就考二级了,对这个学习时间很满意了,回顾一周的学习,每天的任务都完成了。

收获

1.相比以前,定计划时更合理,不会出现以前计划定太多,一天没完成,导致出现的焦虑感

2.我发现我适合番茄钟和计时器一起使用效果比较好,番茄钟用于大致可以25分钟可以完成的事,计时器用于专注的完成一件事情

下周考二级,重点刷二级

三.生活

1.上周的复盘,00给了我建议,每天都要做的琐碎事不用记录在todolist,并且把琐碎的事放在一个时间段里做,我觉得这个提议很好,改进后看我的todolist没有的焦虑感和事情多无从下手的感觉。这些打卡事项我写到了手机的备忘录里,感觉很方便。

2.手帐

只从上了丹妮的手帐课,手帐也慢慢有了体系,虽然我还是没有买胶带和贴纸,因为真的没时间,写完手帐就要快点上床休息(哭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确幸和反思是我每天必写的,手帐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每日回顾,不荒废每一天,所以装扮这方面暂时做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3.todolist

时间轴和重要事情

这个每日都在群里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笔记

丹妮的手帐课上的知识,我还应用到了课堂笔记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显比之前照抄老师PPT的笔记好多了,提炼关键语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笔记,还有一点,我正在实践,做笔记时尝试先背一遍老师的PPT上的语句,一秒钟的时间然后默写在笔记上,忘了再抬头看一下,这样相比于直接不过脑的抄笔记要好很多,这个方法是在《聪明人都用方格本》上看到的。

5.运动,饮食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杯水基本上每天都能喝到

每天都有运动

和舍友一起立了一个flag,一周去三次健身房,(因为。。。新器械好好玩,当然还因为帅哥多,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会暴汗,但是爽呀

体重  52.75kg,月中发力,期望月底可以50kg

下周要备考二级,不去健身房,每天跑步或者keep

6.小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一篇打卡

7.娱乐

周四和舍友在宿舍煮火锅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看剧的时间减少了,二刷《夏洛克》第一季第一集都没看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喝的荷叶薄荷茶

四.反思

1.奖学金降档的事

      那天晚上知道这事时,很郁闷,因为一分导致降档,但我要明白毛概是我自己考的69分,与其纠结上学期的成绩不如抓紧现在的时间好好备考二级,所以那晚睡了一觉这事也就过了,我们要一直一直往前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阿宅送月饼

我明白自己是个慢热的人,往往朋友对我已经很好了,我才后知后觉发觉这个朋友真不错,对于这点我要改,要学会爱别人,关心朋友。

所以这次给阿宅准备生日礼物也是格外的用心

3.看到苏哲发在朋友圈里的一篇文章

http://mp.weixin.qq.com/s/-tomdbEpFOzCSn2KDC0dZQ

关于打卡的,我赞同文章里说的,

不管打卡对错与否,至少自律的生活不会让我们变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制作的壁纸

满屏的彭于晏,大爱

一个半小时的复盘,啰啰嗦嗦的说了很多,感觉复盘像是在和自己对话,以一个俯视者的角度看自己这一周的表现。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大的勇敢是知道自己的差距很大,依然勇敢去追 2017年还有不足100天,该看的书都看完了吗?年初定的计划有...
    未漾哒阅读 344评论 2 4
  • 钥匙轻轻地打开了门,水北曾开过这个门几百次,但这次的感觉却是从未有过的。 如果要是真的遭了小偷,还好,但如果是更严...
    94b220311766阅读 238评论 0 0
  • JavaScript概述 JavaScript学习目标 目标水平:入门级别(会使用JavaScript,不求精通)...
    月见樽阅读 325评论 0 0
  • 忙里偷闲,双休日不用上班。于是好好的懒惰了两天,家里无拘无束,实在是堕落的好地方。 晚上九点多火车到站,坐公交到达...
    夏小蝎子阅读 138评论 0 0
  • 现在越发觉得之前的自己深受成功学的毒害,总觉得出名要趁早,总是急吼吼地鞭着自己向着自以为的成功的终点狂奔,期间累得...
    妖临寺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