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玄奘之路(22)

玄奘之路

【西游】玄奘之路 目录

第二十二章

一更时分。
路面上行人稀少,东林街上的商铺大多已闭门,可林家药铺的灯却还亮着。
林掌柜心不在焉地拨着算盘,把这个月的账本算了又算。当算到第四遍的时候,晚风终于迈着大步走了进来。
“我回来了。咦!又在算这个月赚了多少黑心钱吗?”晚风托着下巴趴在柜台上,一双笑眼眯成了月牙。
“臭丫头,跟谁没大没小呢!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又去哪野了?”林掌柜假装恼火的样子责备。
“路过风满楼的时候凑了一下热闹,听说是有人在酒楼里下毒,打算行刺赵公子。”晚风将装着花生的盘子拉到身前,剥开来边吃边说。
“行刺赵公子?那后来呢,得手了吗?”林掌柜的神情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急切地想要知道结果。
“ 哪有那么容易啊,据说死的很惨。”晚风唏嘘地摇了摇头。
“哎……”林掌柜叹了一口气。
看着晚风像只小松鼠一样把花生一粒粒送进嘴里,林掌柜一把抢过盘子,向晚风抱怨说:“哎呀,你可别吃了,长胖了就不好给你找婆家了。”
”哼!你分明就是小气,怪不得人人都说你是铁公鸡。“晚风装作生气的样子,又把盘子抢了过来,随后指着林掌柜身上的旧袍子说:“你说你辛辛苦苦赚那么多钱,自己却连一件新衣服都不肯买,攒下来的钱给谁花呀?人呐,要懂得活在当下,享受生活,懂不懂?还好我不随你……“

林掌柜每日从早忙到晚,也唯有这个时候能和晚风聊上几句。虽然听到的都是埋怨自己的话,可林掌柜却一点也不恼怒,反而笑呵呵地回应:“好,我改,我改行了吧。”
“算了算了,说了多少遍了,连我自己的耳朵都起茧子了,反正你最后还是不会听,不理你了。”晚风冲着林掌柜吐了吐舌头,然后转身走进后院。
看着晚风的背影,林掌柜笑着摇摇头。他太了解晚风的性格了,越是埋怨你,越是说明她心疼你。

林掌柜合上账本,搬出门板准备关门。突然想起刺客一事,于是双手合十,仰天念道:“齐老弟,若你在天有灵,就保佑保佑我家晚风吧。十天,过了这十天我就能安心了,拜托拜托!”
“啊!”
林掌柜正祈祷着,突然听见两声尖叫从后院传来。他听的清清楚楚,有一个声音是晚风的。
林掌柜猛地一拍脑门,忙跑向后院,嘴里不停地骂自己:“瞧我这臭记性!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院内,晚风与白古双双晕倒在地上,沙河与朱刚烈则站在一旁。
林掌柜倒吸一口凉气,赶紧抱住晚风查看状况,却发现晚风居然只是睡着了!
白古倒在另一侧,手脚抽搐着,口中不停吐着白沫。而朱刚烈却在一旁笑的直不起腰来,一个劲拍自己的大腿。
这一切看的林掌柜满头的雾水。

话说从风满楼分开之后,白古和朱刚烈就先回了林家休息。
被安排与悟空和朱刚烈睡在一个屋子里,白古的内心是抗拒的,因为这两人的睡相完全可以用惨绝人寰来形容。

悟空睡觉会打鼾,那声音充满了窒息感,更可怕的是万一他做了噩梦,就会跳起来又打又砸,睡他身边的人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而朱刚烈也好不到哪去,又爱磨牙又讲梦话,而且一人还分饰多角,自己跟自己能聊一晚上。更要命的是朱刚烈爱放屁,你真的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臭的屁!
一想到自己很可能死在自己人的手里,白古的心情特别沉重。

朱刚烈躺在床上悠闲地哼着小曲,不经意间看了白古一眼,猛地坐起身来大骂:“干!你怎么变这德行了?吓死爷爷我了!”
“怎么了?"白古一脸茫然地问。
“还怎么了?你自己看吧!”
朱刚烈丢了面镜子过来,白古对着镜子一照,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原来是自己又现了原形,变成了骷髅的模样。
“这可怎么办啊?大圣什么时候回来啊?”白古急的像只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跺着脚。
“慌什么慌什么!猴哥不在,不是还有我呢嘛!”朱刚烈奸笑着挑了挑眉毛。

告别了林掌柜后,晚风径直走进院内。
她拔掉头上的簪子,抻了一个懒腰,将茂密的长发披散在肩上。
经过西屋的时候,晚风看见一股奇异的光亮在屋内时闪时现。
“咦?难道家里来了客人?”晚风悄悄靠近窗子,侧耳偷听屋内的声音。

“朱哥!你玩够了没?”
“别急别急,你让我再试试,下把一定行。”
“变来变去全是猪,一次人模样都没有!算了,我还是去找沙河吧。”
听见脚步声响起,晚风慌张地向前跑,却刚好撞倒了推门而出的白古。
此时的晚风与白古二人,一个像披头散发的女鬼,一个像死了半年的腐尸。月黑风高下,二人四目相对,瞬间爆发出鬼哭狼嚎的叫喊。
“鬼呀!”
“妈妈呀!”
两人的叫声一个比一个惨烈,最后双双被吓晕了过去。

听见惨叫之后,沙河第一个冲出来,看见了晕倒在地上的两个人,而此时林掌柜急促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
为了不让白古暴露身份,沙河立即施了法术,将白古变作人形。朱刚烈也跳了出来,看着手脚抽筋的白古,朱刚烈捂着肚子幸灾乐祸地狂笑……

二更时分。
城北三圣山的真君观内,守门的道童一边点着头打瞌睡,一边胡乱甩着拂尘,驱赶恼人的蚊子。
突然“嘭”地一声巨响划破寂空,道观的大门猛地被人一脚踢开。道童还来不及知道发生什么,就连人带门飞到了空中。

听见声响,观内的道士们纷纷跑了出来,只见悟空扛着金箍棒,迈着大步正往观内走。
众道士心知来者不善,于是纷纷拔出剑,厉声斥责道:“大胆狂徒!竟敢……”
“滚!”
随着悟空的一声呵斥,那十几个道士犹如被炮弹击中一样,顿时飞向四面八方,不见踪影。

赶走了烦人的“苍蝇”,悟空迈步进入前殿,看见三座近十米高的雕像立在面前,正是虎、鹿、羊三圣的神像。
正中身材高大魁梧的是虎圣,身着天师袍,盘道士头,大胡子,两鬓发白,双目如炬。
左边纤细娇小的是鹿圣,一身雪白的长袍,帽子遮住了双眼,只露出俊美的下半张脸,颇有几分神秘。
而右边看起来精瘦干练的是羊圣,剑眉鼠眼,薄嘴唇,山羊胡子,左手持拂尘右手持宝剑。
悟空斜着眼瞄了瞄三座雕像,嘴里不屑地哼了一声,又接着往里走。

再往里走了十几米进入正殿,一座更加高大的神像立在身前,威严肃穆,正是清源妙道真君,二郎神杨戬。
看见杨戬的神像,悟空怒火中烧,猛地扔出金箍棒向那神像砸过去。可那金箍棒刚刚飞到殿当中,就被一股罡风打了回来,旋转着弹回悟空手里。
紧接着,一个洪亮如钟的声音从神像后传了出来:“五百年了,大圣的脾气可真是一点都没变。“
悟空抬眼一瞧,只见一个身高近两米的魁梧道士走了出来,正是虎圣。

”这么说你认识爷爷我喽?“悟空把金箍棒插在地上,双手抱在胸前,语气中满是狂傲。
“当然认识。当年我亲眼看见你像条狗一样,被我家主人踩在脚底下,那画面我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虎圣礼貌的语气中却满是讥讽。
悟空此生最痛恨的一个人就是二郎神杨戬,恨不得将他抽筋扒皮挫骨扬灰。此时面对杨戬的走狗,悟空更是气血翻涌,恨不得马上将虎圣亲手撕碎!
“既然你是杨戬养的一条狗,那就替你家主子受死吧!”
悟空大喝一声,举起金箍棒一跃而起,照着虎圣的脑袋猛砸下来。此时的悟空满腔怒火,就连金箍棒的周身都包裹着愤怒的火焰,呼啸着砸向虎圣。

虎圣不敢怠慢,当即施展变身之术。随着电流游走全身,虎圣暴涨的肌肉猛然撑破道袍,嘴里长出锋利的獠牙,变身为一个凶猛的虎头巨人。
变身后的虎圣力量猛增,伸出一双金刚利爪挡在面前,硬生生架住了悟空足以劈山的一棍。
悟空这一击虽然将虎圣打入地面三尺,却未能伤到虎圣分毫。
看到悟空一脸吃惊,虎圣露出阴冷的笑声说:“大圣,你现在怎么弱成这个样子?搞得我连多陪你玩玩的欲望都没有了。”
悟空想要抽棍再战,却发现金箍棒犹如被钢钳卡住了一般,动弹不得。
“怎么?齐天大圣连自己的金箍棒都拿不起来了吗?”虎圣继续嘲讽着悟空。
悟空虽然心知,自己的功力已经大不如前,却万万没想到,连一个虎妖都能让他陷入窘迫之境,敢对他百般嘲讽。
悟空心中愤懑,破口大骂:“一个小小的虎妖也敢如此造次!若是换做五百年前,你连给爷爷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悟空心里不服气,鼓足全身之力与虎圣较量,誓要在力量上赢过虎圣。

可正当悟空全神贯注地角力之时,虎圣却突然狡黠地笑了。悟空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
人在冲动的时候最容易犯错,而悟空的错误就是他疏忽了三圣中的另外二人。
就在他明白过来的那一瞬间,两个幽暗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他身后,散发着冰冷的杀气。
悟空立即松开手中的金箍棒,打算跳出三人的包围。
虎圣似乎早知悟空要逃,先一步用虎尾缠住悟空,同时释放出巨大的电击,让悟空一时动弹不得。
就在这一刹那,两把寒冰做成的利剑猛然刺出,穿透了悟空原本金刚不坏的胸膛。
悟空只感觉一股撕心般的剧痛游走全身,痛苦地仰天大叫,再也动弹不得。
真君观外,一声声惨烈的嘶吼声响彻云霄……

下一章 【西游】玄奘之路(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