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一刻钟

一刻钟,我可以骑脚踏车把你从学校到演唱会的现场。一刻钟,我可以为了你的心情填一首只为你填的词。一刻钟,我也可以让不知道为何哭的稀里哗啦的你破涕为笑,而且笑的很开心。而一刻钟,你却可以坐着飞机离开我好远好远!

      街上的车灯熙熙攘攘,淅淅沥沥的小雨洒在燥热的沥青上似乎可以听到水火相容是嘶喊声。身体浸泡在潮湿的空气中软软的突然想起了下雨的夜也是可以坚强的,但是刺耳的鸣笛声强迫着我的精神,感到此时的坚强没人买单,或许偶尔的软弱不会被人嘲笑。夜晚的霓虹和车灯的光交相辉映,逆着灯光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飘落的细雨。我拉着行李箱,撑着伞,跳走着躲开路上的积水。一阵细微的风吹过时不禁打个寒战,朝着住的地方快速的走去!还有一刻钟就可以到家!

一刻钟以后我抱着家里温暖的灯光,喝着水还是想起了那次迟到的一刻钟,我知道跑步永远比骑单车慢一刻钟。

(一)

“温薇,你出来一下,关于校园歌手大赛的问题。”音乐老师的呼叫声就像在肯定的做出一个结论一样,全班一阵的欢呼!

“果然是厉害,终于要成明星了”

“是啊,但是小薇唱歌确实很好听的,应该的,好羡慕她啊”

“以后看演唱会可不可以给我们半价啊,呵呵...”

“........”

(二)

“ 歌手哪我这么一个弱小的女子可以做的呢,那么体力的活,我才不呢!我要让你毕业后找份好工作然后我在家做一个乖太太,相夫教子!就算有一天白白的头发,我还是要你牵着我的手去逛街,也许那时牵手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的心跳但是还是握的那么的认真,那么的小心,就像初恋的情人一样!”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我们背靠着背坐在青青的草上许下没人听到一刻钟的誓言,你哽咽着声音说,这段话一定眼睛湿润的说才是真实。就这样,你说完便稀里哗啦哭了一刻钟,不知道是被自己感动了,还是被以前看到的那部肥皂剧小说攻击了

“小薇,祝...祝贺你,你终于成功了。以后你....你出唱片我.....我一定会去买,你开演唱会我一定去听,我.....我做你那个最忠实的粉丝。能不能让我看看你的手,也许以后.....”

“说什么呢!吞吞吐吐的想说什么,要分手啊?!谁要去做歌手了,我才不去呢,不要想把我甩掉,No way!我已经拒绝了那家公司的签约,我只要做你的老婆,做歌手我可做不好,我那哭的稀里哗啦说的誓言,你居然都忘了?!再说了,那词还是你填的啊,应该封你一个最佳作词奖,呵呵....”

“啊?你居然拒绝了签约,我们可是过五关斩六将才拼到冠军的位置,你.... 你说的啊,你只要做我的老婆,不许反悔啊!”

“你高兴了,音乐老师气疯了,不过那家公司倒是挺执着的,还说给我留着机会,想去随时都可以去,呵呵!你小心点啊,别惹我生气,说不定我会改变主意的。”

“遵命!”

(三)

“前面发生车祸了,好像很严重”

(四)

你誓言是含着眼泪哽咽的说完了,你傻傻的把自己的誓言说完就哭的稀里哗啦却忘记让我对你许下誓言。也许,你根本就不要我什么誓言,你只要我对你有行动,对你负责。我一直这么认为,但是现在才知道你不是不要而是根本不需要,更不需要我的负责,因为你要为自己负责,而我却付不起!

单车的后面空空,但是一个在上面却感觉好重。心里空空的却沉甸甸的!我去的时候骑得好快,因为我要赶到你面前看你最后一面。我一边骑一边想起那场车祸,那场在车祸里受了伤你的妈妈,我知道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你们家里无力支付。我知道你的誓言的却是留着泪讲出来的,但是我也知道你也是流着泪,撕心裂肺的抛弃了稀里哗啦的誓言。你知道吗,我像发疯一样向机场奔骑过去,我不知道路上的红绿灯是多久交替的,我只知道耳边飞驰的风却一直的提醒我在快一点在快一点。满脸的汗水没有轨迹的在脸上滑落,自由落体然后随风飘走,最后支离破碎,但是我没有怪你!过速的运转忘记了单车的重荷,突然断掉的链子把身体顺势前引,我摔倒在地。但是忘记疼痛,忘记了疲惫,我起身,起跑,拼命的.....

风一直在耳边经过,即使我到机场,旷远的场地,飞机的轰鸣声压过耳边的风声。我最终没有看到你最后一面。没有怪你,心里只有自责,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快一点,但是我......。

(五)

我买了你所有的专辑,看了你所有的演唱会,我想去你的签售会,但是我却没有勇气,因为那最后一面我差了一刻钟,我知道一刻钟有时候是一世的距离,我赶不上了。

“欢迎收看这一期的《说出你的初恋》,我们这期的嘉宾是著名的歌手温薇,你好温薇,我很想知道校园歌手出名的你是不是有难以忘记的初恋呢,听说你本来没打算出来当歌手,最终出来唱歌是因为一次车祸....”

“呵呵,是啊,其实我确实没有打算出来当歌手,但是出来的原因不是因为车祸而是因为初恋。因为我的那初恋男友是在是太粘人了,我一点都不喜欢他的个性,不过他的文章写的挺好的,我出名的那首歌词就是他写的,但是我的却不喜欢他,我出来当歌手就是为躲开他!”

外面还是淅沥的下着小雨,我看着电视细数着外面滴答的雨声,看着电视上的嘉宾,我不认识她,只是感觉好熟悉的名字。家里的灯光包围着我,却感不到一点的温暖。原来是那一刻钟是那么遥远,你变了,变的有一刻钟那么的远!

回想起那次的誓言,原来我不需要许诺誓言,因为你不需要!

(六)

“西丘先生,您的快递”

“你还好吗,好想你,但是我无法靠近你,我知道我的靠近只会让的生活更乱。我只想你的生活平淡一些,我不想你湿到因为我的浑水。我只是想告诉你那期《说出你的初恋》的故事是假的,那只是导演为了提高收视率故意让我那么说的。

我不知道那最后一面你为什么没有来看我,也许你以为我背叛了誓言,是的,我真的不得不,我不想妈妈的后半生在床上度过,我只想只好妈妈的病就回来的,但是我却没有了退路。我还想着做你的老婆,为你相夫教子,但是我知道这辈子我没有实现诺言,下辈吧,下辈一定做你的老婆,只为你相夫教子,每次演唱会我都能看到你,我好想过去和你说说话,好想听到你对我说一遍你的誓言,但是我知道没有意义了。

记住,我欠你一个老婆,你欠我一段真情的誓言!

对不起!”

家永远是你的,你是家里唯一的女主人,你不在家里却一直在我的心里。我真的没有誓言,因为真的不需要,在心里我早就娶了你,我差了一刻钟,输掉了这辈子但是却赢得了永生的誓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了门,熄了灯,闭眼前,一束光。 把光束做成唱片的模样 下班后 那条街 深夜 树已成妖 雪。 白。 水中倒影,反转...
    菲奥里德阅读 546评论 2 2
  • 哲学目的在于阐明和解释,它叙述并试图解决的是非常高难的问题,相对于平淡枯燥晦涩难懂的哲学著作,《苏菲的世界》将西...
    溪兮子爱思考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