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序老师又冒金句啦!

1、世间好多事情,只要我们诚心去求,就一定会有加持的力量,心诚则灵,不灵只是我们的努力未到。

2、 知识是免费的,学习需要付费。我们可以免费获取知识,付费获取能力,这是一种世界观。

3、 其实很多时候,事件本是不存在的,事件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世界观当中,学习改变感知,改变我们看到的事件,事件也就变了,这是一种智慧。

4、 知识只是知识,智慧才是重要的,如果不能灵活运用智慧,根本无法在现代残酷的商业环境中去力争上游。

5、 智慧是一种很强大的知觉,出发点是知识,充满着创造性,因为它包括人类身体的每一种能力,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以及味觉五官的组合。

6、 训练营的设计是帮助学员从直到到做到的过程,强调输出和练习,21天每晚都有作业,每天都有练习,带组教练全程跟踪辅导。

7、 证书本身没有价值,而是你赋予它价值。知识只是眼睛看到世界的相,智慧才是看世界的眼睛。

8、 我们看到的世界并不一定是真实的样貌,而是透过我们感知的输出,所以我们才会被艺术家欺骗,我们才会被人工智能震撼到,我们才会分不清梦与现实。

9、 任何生物获得的信息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需要学习一些模型来预测一些事件的发生与发展。

10、人们随时可以对不同的观点给出对自己有利的评论,我们就会发现感知不一定是真实的,所有的感知都源于思考模型,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应该不如何,而在于为什么会是这样。

11、我们没有能力感知到全部的真实,所以不得不依赖这些模型而活,而且我们会竭尽全力的袒护大脑当中的这些模型,因为失去这些模型,我们就失去了安全感。

12、如果不相信自己的模型,我们就无法做出决策,很多时候感知模型不一定是真实,但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唯一的工具。

13、往往的学习教会我们如何构建模型,没有告诉我们如何选择对待自己已有的模型,对于感知层面的模型,受自然法则的控制;对于科学层面的模型,我们可以依赖,因为具有一段时间的唯一性。

14、教练的模型恰恰教会我们不用唯一性看世界,而是灵动的去看世界,学习教练就是更好的去塑造我们的模型,谁塑造了你的思维模型,谁就塑造了你。教练是一种思维的方式,帮我们重新塑造这个世界。

15、教练不属于基础学科的学习,而是应用学科,它的底层理论基础包括心理学、哲学,甚至是中国的儒释道文化。如果我们在学习教练的过程中,只强调“术”,结果一定是很糟糕的。

16、学习教练技术,我们要逐“术”,但更要逐“术”背后本质的“悟道”,如果我们学习教练不能回归哲学的思考,一切的“术”都只是工具而已。

17、教练是一种有动力的对话过程,,教练在对话过程中不提供建议和答案,大部分时间只是提出有效的问题,来帮助被教练者觉察自己,找到答案,教练与被教练者只是伙伴关系,通过发人深省和创造性的对话过程,来最大限度的激发人的天赋潜能和职业潜能,去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

18、天空中有了云彩就一定会下雨,不只是因为有了云彩,肯定还有让天空形成云彩的力量,还有让云彩变成雨的因素,同样的道理,我们人的行为,不是别人叫我们这样做,我们就去做,肯定还得有我们去那么做的内在力量,那些驱使我们行动的力量,才是源动力,教练就可以驱使我们内在的源动力。

19、历史的轨迹是伴随着我们观念的改变而变化的,因为观念的变革才使人类的文明螺旋式上升,教练技术所探寻和研究的就是改变根本的动因,是那些根植于人心中的信念以及这些信念如何影响人的观念,如何影响人的行为。

20、人的信念潜藏在人的内心,而且不易被觉察,但又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我们也把它叫做心智模式。心智模式就像一个自动操作的内在系统,在不知不觉中左右一个人的方向,对外界作出各种各样的反应,所有的后果和成果不是根植于我们做了什么,而是根源于我们为什么这样做。

21、教练的底层原理都是一致的,都是关于爱,关于人的完整性,关于如何去支持客户拿到客户想要的成果,不同的是教练行业开始细分,每个流派研究和垂直的领域不同,运用的技术也会有不同。有专业教练,有教练型领导力,有生命教练、企业教练、绩效教练、性格教练情商教练等等。

22、五维教练聚焦的是领导力,助力于传统领导者走向教练型领导者,以及帮助每个人成为领导力教练,助力中小型企业素质赋能转型绩效倍增的商业教练。

23、我还不是一个管理者,或者我是刚刚新晋的管理者,这个课程对我的帮助是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对领导力的理解,是以为只有当了领导才需要领导力,其实不然,只要不是靠一个人就能把事情做成,就一定需要领导力。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领导力是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能力。

24、无论我们有多高的天赋,我们都可以通过后天不懈的努力把它给毁掉。所以我们需要领导自己我们不断的从日常生活中把得来的感悟运用于其他的环境,获得更好的生活与工作成果,领导力更多的取决于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做什么样的事情来影响别人,影响其他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25、在家庭教育中,我们经常有句话说:三流的父母做保姆,二流的父母做老师,一流的父母做教练。我们的表现经常让孩子担心未来,因为他们看到的都是我们,他们不想成为我们,所以他们不想长大。

26、思考能力是思维发展的特征,我们要用教练的方式启发孩子要用独立思考的方式来面对,而不是替他们思考、告诉孩子该如何思考甚至帮他们做决定,我们要做教练型父母,去发现孩子身上的优势,让孩子学会对自己负责,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27、婚姻中,我们不在强调占有和拥有,我们更强调通过合作相爱的过好这一生。对,没听错,就是合作,如果你把婚姻关系当作合作关系,那么相处就会简单很多。

28、婚姻是学习领导力最好的老师,婚姻教会我们宽容大度自控等等单身所不一定需要的品质,,唯有学会这些,才能让厨房有烟火,客厅有笑容,卧室有拥抱,怎样才能保持婚姻的新鲜感呢?答案就是让每天见到的你都是不一样的,每天让自己更好一些。

29、婚姻关系就是合作关系,对婚姻双方的要求就是教练型领导者的要求。合作关系能长久下去的关键点就是共赢,共赢的基础一定是夫妻双方有共同的目标,平等、尊重、倾听、同理、信任、欣赏、鼓励、接纳等等。

30、生活在这个社会分工细腻,协作关系复杂的群居生活时代,我们就需要建立我们的人际关系资源,我们需要发展社会交往中的影响力、倾听还有沟通的能力,甚至是处理冲突的能力,去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及说服与影响人的能力,总有一天,你会迎得这个世界给你的一份厚重的礼物。

31、 管理中,就更需要领导力一个好的领导者并不是自己什么都懂,亲力亲为,而是具有长远的明确的目标,并且能够充分持续不断的激发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并且实现一些既定目标的能力。

32、在这个全民吓尿的时代,领导力的最高境界就是赋能团队成员的领导力,这样的领导力就是教练领导力,所以人人都需要领导力。

33、在人际关系中,我们总是有一张网,各不相同,我们每个人在人际关系中随时建网,随时用已经建好的网处理着各种事情。

34、我们可以做到让参训的学员学完以后可以构建以下的几种能力:第一种,至少能够完成教练对话的能力;第二种,领导力测评解读的能力;第三种,使用AI人工智能教练工具的能力;第四种,自我教练的能力,一个好的教练一定要懂得自我教练;第五种,转型成为教练型领导者。

35、学习的敌人是我们自己的满足,构成我们学习最大的障碍是已知的东西,而不是未知的东西。

36、这次的训练营最重的不是课程的输出,关于课程的输出,训练营为大家准备了课件、每堂课的课前阅读贴士、课后作业、学习笔记、加餐、大咖分享、带组教练;更重的是服务的质量,这也是不敢放开招生的原因,因为要保证客户的体验感。

37、努力和效果之间永远有一段距离,我们期待用强大的运营和服务的支持去支持学员跨越掉这段无法估计的距离,我们所有以为的巧合都是一个用心的结果。

38、学习教练的知识,做到四个关键词:第一个,忘记,摆脱过去形成的观念对自己的束缚,放空自己来学习;第二个,借势,善于向班级和小组其他人学习,借助他人的优势让自己变强大;第三个,好奇心,对一切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到多少,都对它保持好奇;第四个,行动,所有的成果都隐藏在行动中。

39、往往很多时候,有些人虽然谈论成功,但论个人发展,他们自己也没有达到目标,达到目标最美的地方在于通往目标的过程,如果所有的目标都那么容易达成,那在达到的整个过程中就不会有很深的感受。

40、我们会看一下那些我们想要达成的目标,我们换一些方法去尝试它,如果按照过去同样的方法尝试了一次又一次,却想达到目标那简直就是疯了,不要忘了,很多时候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也无法达到目标。

41、知道自己会失败,这是设定目标的乐趣之一,但同时又会为这个目标继续努力,所以很多时候伟大的经历,只是为了伟大的目的而产生的,世界会给自己知道要去哪里的人让路,所以坚持你的目标,换一些方法来做尝试。

42、如果告诉你,人人都可以成功,但确实有人没有成功。那原因是什么呢,其中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缺少行动。成功的关键决定的要素是你的行动,不行动一定不会成功,除了拥有成功的意愿之外,接下来就是能够为实现成功的意愿愿意身体力行的去行动,只有真实的行动,最终才会取得成功。

43、用所学的教练的应用模型去设计一下自我,因为丰满的人生需要好的自我设计,自我设计的目的是规划出一个理想的我,作为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这个理想的我包括自己的职业、生活、对世界的态度等等。

44、邀请我们未来在和每个人交流的时候,去寻找每个人身上的正能量,爱默生说过,缺少热情不可能成就伟业,而对于他人热情的激发,正是学完教练的人,需要去做的事情。对于我们今天要面对的不确定性和变化的复杂性,我们作为一个布道者,就是不断的用智慧的眼睛去观察到变化,能够清晰的指引他人的行动,带来变化。

45、要比过去更加坚持我们的理想。每个人都有理想,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人会经历时间的变化,放弃或者遗失自己的理想,想成功的人一定要保持住自己的理想,让理想一直存在,一定要把理想好好的保存在心里,只有这样你会有机会实现理想,所以一定要把理想留在心目当中。

46、世俗很强大,强大到生不出改变它的念头来,无论外界的世界如何跌宕起伏,我们对自己真诚,对用户真诚,坚守原则,内心没有杂念、疑问,才能够勇往直前。

47、我们要打造轻入口、重学习、重输出、重成果的体验线,我们希望能够用轻入口的方式触及到更多的用户,让更多的人因为教练而受益。

48、一次选择终生成长,这是一个会改变你的游戏。人,很多时候不是没得选,而是选择来了,你没准备好。

49、当唐僧到达西天的时候,他终于发现一路上只有他自己,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都是他幻想出来的角色。孙悟空是他的心,心容易变,所以有72变,是那个无所畏惧、永不服输、上天下海都要找到问题解决方法的自己。

50、猪八戒是自己的欲望,所以唐僧对猪八戒很好,因为我我们对自己的欲望都很好,很放任,这是真实的人性,会害怕,会退缩,会想放松一点的自己。

51、沙和尚是一个无趣的自己,因为总是说真话。白龙马是一个意志力的自己,别人都不去,自己都还要去。但是不管你的外在看上去是谁,你的内在永远是唐僧。唐僧可以什么本事都没有,只要有一个取经的使命,一念执着。

52、只有你的使命和你的执着才能感召力量。大山和沙漠都不能阻挡,满天神佛都会来帮你。最强大的不是孙悟空,而是唐僧,不是技能,是使命。学习教练最可怕的就是让你有了使命感。

53、 突破靠战略,共赢靠大家。有你们,这个产品才会更有力量。因为我们都是教练的受益者,我们学习完以后,将会一起影响更多的人,因为你学习完教练而受益。让人人成为教练,让教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支持一亿人活出更好的自己,这是我们的使命。

54、很多伙伴都觉得五维的课程讲的挺好听的,其实是因为里面很多的内容是描述我们自己。开心的时候,听着入耳,伤心的时候,听着入心,快乐的时候,听着像音乐,难过的时候,开始懂得里面的一些内容。

55、有些相遇,虽然惊艳流年,但却注定无法温柔彼此的生命;有些遇见虽然平淡无奇,但却会在细水长流里见证永恒。

56、我们的生活远远比想象的有趣,我们可以活得更加的多姿多彩,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的明天很多的梦想很多的逆袭都是有备而来的,所有的光芒都需要时间才能被看到,所有的幸运都是正确的选择埋下的伏笔。希望这次的训练营能够成为你的幸运。能够成为你选择埋下的一次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