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通过第三方会话来教育好孩子

这是一个人人都需要往自己脸上贴金的时代,谦虚谦让只会让机会白白流失,没人愿意听你一大窜啰里八嗦的谦词和虚与委蛇的推让,行还是不行一句话,你要自信,接的下来的话,就认认真真地去好好干;接不下来或者不想接的话,就一句话爽快地推脱掉!

这是一个需要自信的时代!所以,对于父母来说,肯定自己的孩子是第一要义!

所以,当你带着孩子在外面玩碰到熟人打听孩子状况的时候,你一定不要谦虚,一定不要指着孩子说:他很调皮、不听话、不爱学习、很磨人之类的话!

如果没有带孩子在身边的话,什么好话坏话都可以说,顽皮、不听话本就是孩子的天性,互相吐吐苦水,育儿方面的艰辛艰难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带了孩子的话,要注意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首先,一定要肯定他的优点,比如说,他喜欢看书,喜欢的不得了,一有时间就看书,看了很多书,看了哪些书,你必须要说出这些书的名字出来;比如说,他作文写得非常的好,常被当成范文在班里读:然后你要把他被当作范文的作文题目,是哪次作业或者哪次考试的作文都要说出来!比如说,他数学成绩特别好,数学老师特别喜欢他,考试常常是班级第一,然后你也要把具体哪几次考试第一的情况说出来!

为什么要具体话呢!这不仅是表明你对孩子的关心,更重要的是唬住你路上偶遇的朋友或熟人(一般很多情况都是当妈的,而且彼此的孩子年龄相差不大,才会打听对方孩子状况),因此你具体化到每一个细节,让她知道你不是在瞎吹牛,你是打好过草稿的,你是有凭有据一本正经地在肯定你自己的孩子!

同时,你这样具体化的肯定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的影响也是无比巨大的!他会知道你并不只是在敷衍应付这次与对方家长的社交谈话,而是真心实意的在肯定自己,同时孩子会惊讶会感激你,居然能记住自己的如此多的优点,而且在自己看来并没有多大影响力的优点,也能被自己父母说的煞有其事!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只会让孩子暗暗下定决心,要去做到名副其实!这样,家长的效果就算达到了!

当被问到不足的那块上面去的时候,比如说对方家长问到,你孩子是不是总是拖拉啊!不爱干家务啊!贪玩啊!不爱学习啊!这个时候,你一定不能全盘承认,“诶,是哦,说也说不到,每次都这样,真没办法!”如果你这么说,对孩子的影响很大的,孩子会自我暗示自己:哦,原来我就是这样子的,原来父母对我的评价就是这样子的!

但是你也不能为了面子,全盘否定,不要说自己不信,对方家长也不信,孩子听了也不好意思,当然,不排除真有这样的好孩子存在,如果是真的话,就大胆地肯定吧!

最好的回答是,把孩子的缺点缩小化,就和优点放大化类似!把孩子的缺点往小里说,比如孩子不爱干家务,但是他却做过几次,你就不要说孩子懒啊,不干家务啊,你一定要肯定住他做过几次家务这个事实,再据理力争,可以说“是啊,不怎么爱干家务活呢,但是在我们忙的时候啊,也帮我们做过好几次呢!”这样说就成功了!

通过第三方会话,真实诚恳的交谈,不做作不欺瞒,实话实说,并在实话实说的基础上做一些艺术性渲染,放大化优点,缩小化缺点,但是主观上你一定要充满对孩子的信任和希望,这是更容易被孩子感受到的情感。这样,让孩子站着一个局外的角度去了解自己,潜移默化地收获信心,增加自信!

说到底,自信力最重要!孩子的自信一定要好好的培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就是那个,干会员的吧?”“额,是~啊。” 会员到底要怎么干呢? 做我的会员,到底会不会爽呢…… 会员是谁?会员...
    商业狗张小本阅读 353评论 0 1
  • 冬天的夜晚,天冷,但宝宝却没睡意,下午醒得迟,晚上爷奶两人只得轮流陪他,而宝宝最喜欢做的游戏除了码高,就是拼图了,...
    子骞_3a4f阅读 490评论 0 1
  • ​“我们结婚吧,趁活着。”这是电影《最爱》中商琴琴(章子怡扮演)的一句话,简洁有力,令人动容!如果你没有看过这部电...
    基因空间阅读 551评论 0 0
  • 8月3日《你的知识需要管理》 【day143盈盈】 个人竞争力的源泉是个人知识力:包括个人知识的学习、保存、传递、...
    苏小盈阅读 120评论 0 0
  • 第二十章 吴亦凡回家已经是凌晨一点过了,他没开灯,一路走一路脱,看见沙发上坐着人的时候衬衣扣子已经解了半数,大片白...
    肆祭阅读 8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