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访纽约·第一日(2017.3.12)——波折

去往33rd strret的路上

自去年8月赴美,已经是第四次到纽约了,算上来时转机,也可以说是五次,自己都觉得好像有些太频繁,以至于静静都笑道,没想到大学毕业以后见面最多的居然是你。

不过这一次,确实不是出自个人意愿。3月12日至19日本是大学的春假,大家往往利用这段时间呼朋引伴各地游览,而我寒假已经在纽约待了许久,如果可以,这次必然会去别处看看。只是开学时才得知,为了“让大家与传媒业界的核心人士近距离接触,亲身体会最尖端新媒体技术在世界最大媒体中心之一纽约的运用”,某位教授把这学期他开的课程由普通的每周3小时改为春假时集体到纽约参加为期四天,每天8小时的intensive lecture & discussion course,尽管大家都说他只是懒得每周都上课而已。

我其实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的,算下来课时并没有少,与尖端人士近距离接触什么的听起来假大空,其实倒也不虚,比起每周窝在一间教室里听教授枯燥地谈天说地,见见世面总是好的,能匀出时间的话还可以再玩一玩,吃一吃,毕竟这里来几次都很有趣。因此,尽管看到所有人,除了我们班的,都兴致勃勃地各种计划,各种走起,各种返图,还是生出了一丝遗憾,但满怀期待,收拾收拾行装,今天,我又拖着箱子,晃晃悠悠地来纽约了。

过程并不算顺利。不知是否因为下雪,火车在B字打头的一个地方晚点了半个小时。头一次在美国的候车室里看到那么多等待的人,火车快到的时候,为了有个好位置,所有人都提前走向月台,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是最后一拨了。有趣的是,那位教授竟然也在人群中,和我坐的是一班火车,真是巧遇,虽然我们并没有打照面和交谈。

寒假那回也是坐火车去纽约,当时人非常少,一节车厢里一人可以占着两个位子,还留有很多空位,这次开了两节车厢却再也没这种福利,不死心地走到了最后却也无果,便带着抱歉的心情就近在一位戴着耳机看着有点儿冷淡的外国女生旁边坐下了,我想她心里一定很不爽。不过又往前开了几站后,上来好多人,很快所有的位置都被坐满了,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

安顿下来,我便拿出Kindle,准备收尾那本长达一千七百二十八章我看了快一个月的小说。这就是火车的好处了,同样是五个多小时,巴士上只能听音乐或者睡觉或者听着音乐睡觉,任何低头看字的动作都会头晕。

看了会儿困了,就抱着Kindle睡一会儿,醒了就接着看。邻座的外国女生大部分时间都用雕塑脸凝望着窗外,不知在听什么歌曲,听累了就吃点儿零食继续听,在第一次睡着之前我记得她拿出了电脑打开了文档,想着真努力啊,醒转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又是雕塑脸凝望窗外了,几乎让人以为之前是错觉。

尤为糟糕的一点是车厢的暖气好像坏了,我的气温判断大失误,裤子穿得太单薄,不幸中的万幸当时犹豫半天选了长款的羽绒服,还可以改穿在前面盖一盖腿,但即使这样也还是禁不住瑟瑟发抖。这里的天气变化跨度很大,在北京在家里也有过早上中午暖洋洋晚上大降温的情况,但这里,是早上中午阳光炽热可欣赏美国小哥哥小姐姐背心短裤露天聚会打球晚上就直接狂风大作雪下到膝盖,第一次见时真真是目瞪口呆。车厢里太冷了,胖胖的列车员都边走边嘟囔着。

虽然出发晚了半个小时,到纽约却只比预计晚了十五分钟,我琢磨着可以先去明天上课的地方踩踩点,结果一出车站便被彻骨的寒风抱个满怀,立时放弃了这个想法,只想快些到温暖的屋里安顿下来。来了好几次了,路线也多少有些印象了,出了 penn station 朝 33rd street 走去,看着沿路建筑想心生些感慨,奈何从头到脚哆嗦着只剩“赶紧进屋!”的想法在叫嚣。

不得不说,因为没有可依赖的,一个人的时候可能会更靠谱,上次静静带着我走还总是弄错,这次自己摸索反而一个一个都找对了,当然也是因为有了些经验。来了一辆地铁,上车后没有急着坐下,而是先看了路线图,果然是欧美国家的老把戏,三个方向的车共用一条铁轨,我在心里窃喜,姐是见过那不勒斯地铁的人,于是从容下车等下一班。地铁站里暖和地让人想哭。

顺利到站,最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拿钥匙了,静静去加州了,舍友据说今天都出门,于是她把钥匙寄放在一个同学那里,需要我去取,她们俩住得很近,顺利的话15分钟内我就可以在静静的屋里吃炸鸡了,然而,就像通关boss总是特别难一样,终究还是出bug了。出地铁站发微信没人回时我就有不祥的预感,一边与狂风作战一边挣扎到了那位同学家,结果是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敲门不应,问了静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甚至都有些担心这位同学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等到了6点,期间打了无数个电话始终未接,只好先去静静家,本来预定出门的室友改变了计划,也就得以进门,只是没拿到钥匙还是忐忑不安,明天后天怎么办呢……

还好一个小时后,对方终于来联络了,原因朴实地让我无言以对——“睡着了”,……不过还好没事……我和静静的室友说起钥匙的事,她轻描淡写地说着“可能死了吧过几天警察就会发现的没事”实在太毛骨悚然了……这时快7点半了,不过还能怎么办,奋起穿好衣服,冲入黑夜,风中跋涉,抵达住处,拿到钥匙,一番寒暄,折返时犹豫了半天还是买了炸鸡(在别的方面也能有这种动力就好了),回到静静的小窝,才算是真正踏实了。

关于拿钥匙这件事,还是忍不住想吐槽的,虽然对方肯定不是故意的,也没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而且还是麻烦人家帮忙,与我素不相识纯粹是出于和静静的情分,但是总觉得睡着了啥的太不靠谱了,大概静静的朋友和静静,往往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不靠谱的好人……难以言喻的心情,可能真的是外面的世界太寒冷所以我也焦躁了吧,或许不该这样要求别人?

曲折的一天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晚餐下了碗留学生间流行已久的螺蛳粉(感谢不靠谱的好人静静友情赞助),加上还是下手了的炸鸡,也是很丰富,吃完去洗了个澡,然后等头发干的过程中写下了这篇日记,马上准备睡了。还不知明天是怎样的挑战。

纽约,第一次来只在纽瓦克机场短暂停留便坐上了开往雪城的小汽车,第二次是感恩节,和同学一起参观了很多景点,第三次在这里参加了日语N1考试,最近收到通知已经通过了,第四次隔着河跨了年,度过了大半个寒假,第五次,又会有些什么收获呢。

不过现在我的愿望很小很小,就是明天不要刮这么大的风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