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19岁女儿和31岁女友结婚:为人父母,请做孩子的“富一代”

文 | 亲子心理师徐婧英

1、

11月26日,成龙19岁的女儿吴卓林,晒出和女友的结婚照,与31岁外国网红女友宣布结婚。

早在两年前,成龙17岁的女儿吴卓林宣布出柜,“女朋友”就是加拿大网红andi。

因为交往30岁的外籍女友,和妈妈吴绮莉有了矛盾,两人离家出走,远赴加拿大。但无家可归,流浪在外。

不得以,通过网络求助,甚至说出自己是成龙的女儿,希望得到援助。

后来,两人得到了资金支持,在加拿大开办了自己的摄影公司。

从小到大,吴卓林顶着成龙女儿的光环,却从没得到爸爸成龙的父爱。

全世界都知道,她是成龙的女儿,全世界也都知道,她的爸爸不认她。

这样一个不被认可,尤其不被亲生父亲认可的孩子,想必内心非常痛苦、非常卑微——她会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可爱,才不被父亲喜欢,不被接纳。

这样的心理状态,直接决定她的行动——未成年就辍学、离家、滥交,自暴自弃,游戏人生。

如果一个爸爸不够好,妈妈足够称职,某种程度,也能挽救孩子的不幸。

但遗憾的是,小龙女的妈妈吴绮莉,也不是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

年轻时,成龙拒不认女,她仍赌气生下了吴卓林。

有了女儿后,她并没有“为母则刚”,坚韧、刚强起来,为孩子遮风挡雨,而是,体罚、家暴女儿的消息频频传出,有一次吴卓林没办法,不得已还报了警。

生在这样一个爸爸不疼、妈妈不爱的家庭,贵为巨星的女儿,小龙女体会不到一丝普遍家庭的父慈母爱,自然,十分痛苦,只好向外寻求精神的慰藉。

17岁时,遇到现在的女友,奋不顾身投入其怀抱,甚至不惜牺牲学业,荒废人生,想来真人唏嘘。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

好的家庭环境直接影响孩子的成长,进而影响孩子心理发展和品质的形成。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要是白松的种子掉在石头缝里,只会长成一棵很矮的小树;但是,要是它被种在南方肥沃的土地里,它就能长成一棵大树。”说的就是成长环境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好的父母,并不是非富即贵,家缠万贯、地位显赫、声名远扬的父母,像成龙、吴绮莉这样的父母。

好的父母,是给予孩子高质量陪伴,理解并尊重孩子,擅于倾听,全然接纳,让孩子得到满满的爱和关怀,内心富足、愉悦、自信、阳光的父母。

这样的父母,是内心强大、温暖有爱的情感富翁、是心灵的“富一代”,这样父母养大的孩子,是精神富足、内心丰盈的“富二代”!

2、

今年高考,以707分被北大录取的女孩王心仪,一篇《感谢贫穷》,看哭了好多人。

家里一贫如洗,但是,王心仪父母以坚定执着的信念、超然大气的格局、乐观坚强的态度、安于现状、不攀比的心境,成就了这个平凡女孩的不凡人生:

因为贫穷,王心仪买不起新衣被人嘲笑,妈妈说:“不要理他,踏实做事就好”;

下雪天,路不好走,妈妈顶风冒雪接孩子,没有抱怨、没有诉苦,而是和孩子一路欢笑;

交通不便,本可以让王心仪和弟弟在学校寄宿,一周接送一次,这样就免去接送的辛苦,但妈妈嫌学校的伙食贵,担心正长身体的孩子吃不好,宁可自己辛苦,每天骑车接送,从不误时;

家里虽穷,妈妈却不放弃对王心仪的教育,早早教她背诗算数,教育她好好学习,说“这是一条通向更广阔世界的路”……,

在内心强大的妈妈面前,贫穷再可怕,也无能为力。

贫穷这把“双刃剑”,让王心仪一家经历了苦痛,但是,在智慧妈妈的引领下,更让她养成了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坚忍不拔的品质。

拥有这些,未来,哪怕再大的风雨,再多的坎坷,对乐观、自信的心仪来说,“都不是事儿”。

这样精神富足的王心仪,有精神富翁父母的加持,当然是妥妥的“富二代”!

3、

这段时间,演员俞飞鸿再次登上热搜。

她的火,既不是因为新作品,也不是因为什么桃色新闻,而是,淡然笃定做自己。

四十几岁的她,从容自若,侃侃而谈,呈现出中年女人轻灵通透的完美状态。

之所以这样,是父母爱的滋养,让她的内心没有“匮乏感”。

俞飞鸿的父母,夫妻恩爱,开明友善,充分信任、尊重她。

17岁,俞飞鸿退学去北大,北大留校后,又辞职出国留学。在美三年,俞飞鸿过的并不顺利,吃了很多苦。

父母没用爱和担心来控制她,而是,一次次支持了她的选择。

正是父母全然的接纳,默默的支持,给俞飞鸿提供了丰满健康的爱,构建了她成熟豁达、通透睿智的心境,最终,活出了最好的自己。

4、

有人说,投胎是个技术活。

不同的父母,就是孩子不同的起跑线,会决定孩子不同的人生走向。

为人父母,你可能给予不了孩子优越的生活、贵族的学校、昂贵的穿着、不菲的家教,但请一定给予孩子真心的陪伴、耐心的倾听、伙伴般的交流、充分的允许,做孩子情感的加油站。

好好爱你的孩子,让ta的一生快乐、自信、洒满阳光,成为精神的“富二代”!



喜欢就点红心赞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