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嗅命师(上)

“炼气养命需要八字相合的香水来加持”

咳,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宿命那么神秘,我不玩摸骨,不懂易经64卦,也不会塔罗占卜。

我只是用心情来深呼吸的人,靠著聞嗅他人的个性指纹,旁敲侧击,引此说彼,巧妙地把问命者的前世今生形塑成一种气味的网络,在嗅觉系统缝织了“阅闻者”的情绪感应,再搭配与之个性对应的香水。

基本上,来找我嗅命的客户就是那些还没遇到“对”的香水,或是有了一款尚稱满意但希望还可以找到“变得更好”的香水的人。在我的迷帐里,我灵尽所能地去嗅闻每个问命者的情绪,透过命理工具–––––––沾染五种香调的试香签,让他们进行闻签求香。

每根香签给了两次嗅闻的机会,浪漫、木质香、优雅、绿色香、放荡、古典、柑橘香、活泼、花香、开朗、热情、东方香、煽情…… 问命者与香签之间有一条看不见的丝线随机缠绕或环环相扣,“因果关系”却已经密密地沁入我的鼻腔,我毕上眼睛,嗅觉开始与瞑想拔河–––––––

香香的

香香的

我闻到香香的

香的理直气壮

香的七情六欲

指纹上的气味

灵魂里的呼吸

那么美的温度比例

我仰鼻一吸

这就是你


嗅命时我会使用这首独创的气味诗,它可以通灵似的鼓动我像女巫似的嗅觉神经,念着念着,天灵地灵,料“香”如神…… 咳,你是不是觉得我太装逼了,但是心诚则灵呀。

香水香调分类各有千秋,有的大师会用这套来分类,有的权威会以那套为标准。

尽管并没有统一的香调划分标准,但对于香水新手,我认为懂得香调分类的基本原理就好,不用太特别着墨于文字与符号。

因此,为了方便初來乍到的问命者,我把嗅命的香签分成五大香调调性:花香香调、柑橘香调、木质香调、绿色香调与东方香调。在此由我的香娃娃们来帮你做个介绍–––––––

花香香调

单一花香调,单纯的茉莉花香、玫瑰花香、紫丁花香、晚香玉香等。

复合花香调,以多种花香调表现出“花束”的香气调。

乙醛花香调,花香加上化学原料的乙酸,让香气更浓更香。


柑橘香调

香味包括柠檬,橙子,佛手柑之类带有淡淡酸甜的香料构筑的香气。


木质香调

以有香味的树木如沉香木、檀木、雪松,或草本植物广霍香为主的香味。


绿色香调

树叶绿香,接近绿草或树叶的香气。

风信子绿香,类似风信子花香的风信子绿香。

青苹果绿香,宛如青苹果的香气。

蔬菜绿香,令人感觉到蔬菜青涩味。

海洋绿香,带有海草的香气。


东方香调

以香材类别划分,使用東方树木或辛香料、树脂、麝香等动物性香料调制而成的香水。


根据问命者选的香调,我“摸鼻”一算,然后挑一款黄道吉香让他们优雅地演绎个性的香味轨迹,并且保佑他们与负能量绝缘,很玄,是不是?我这么认为,把香水当成法式魔杖,可以将身体风景转换成一种深藏不露的质感,它比满柜的衣服,百支的口红,更能将美玩到极致。

噢喔。

抱歉呀,又有客户进门了,下周二你再来坐坐,我们聊聊如何利用个性来搭配香水喽……


有事找我,请联系邮箱 [ DellaSays@qq.com ]

嗅命求香,找我微博 [ @庄卉家_DellaChuang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寸心悟❤ 最近报名了写作训练营,因为文章写的实在差劲,想着有些提升,还沉浸在曾写出过一篇爆文的骄傲之中,很久都...
    寸心悟阅读 573评论 4 6
  • 朋友给看过自己拍的一张照片,是郑重其事地展示那种。拍的是庙宇,肃穆、宏大,取景是庙宇和天空二分法,惊异在原本...
    沮水河阅读 259评论 0 0
  • 有一位老先生临终之前,嘴巴里面一直逼逼叨叨的骂着神仙坑爹,原来在他年轻的时候,神仙送给他一本书,书里面详细地描绘了...
    却听无声处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