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漾的外卖

阿漾的外卖

窗外,风呼啸着,发出“呜呜”的嚎叫声,玻璃被震得仿佛要从窗框里掉出似的。

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简直是种折磨,阿漾裹紧了身上的两床被子,伸出手拿过枕边的手机扫了一眼:8:34。

时间还早,还是再睡一会儿吧。刚闭上眼,忽然感到身下一阵异样,阿漾猛吸了一口气,连忙又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日期:7号。果然是生理期到了。

真是睡不得了,阿漾赶紧起身裸着身子跑到卫生间换下了弄脏的内裤,屋漏偏逢连夜雨,卫生棉快没了。她叹了一口气,赶紧换上了新的内裤和卫生棉,又赶紧跑回了床上,就这几分钟的时间,被窝已经不暖和了。

起床吧,她快速穿上了毛衣和珊瑚绒的睡裤,外面套了一件厚厚的长款羽绒服,踩上外婆做给她的棉拖鞋,懒懒散散地去卫生间洗漱。平日里为了节省煤气费都是用冷水,今天阿漾决定奢侈一把,用热水洗漱。刷了牙,洗了脸,用手抹掉镜子上的雾气,看着镜子里顶着一头乱蓬蓬长发的自己,有点美可又没有很美,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洒脱又无奈。

冬天,热水是最廉价有效的取暖物了,也是阿漾现在最需要的东西了。来到厨房,打开煤气灶,放上整整一茶壶水,坐在旁边的灶台上边取暖边等候。

阿漾今年24岁,大学刚毕业就来到A城,A城是全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汇集了数不胜数的怀揣着各种梦想的人们,她无疑是其中之一。今年是在A城的第二年,她决定留在这不回家过年了。

她是一家杂志社的小编辑,刚转正,现在纸媒越来越不景气,每个月的工资少的可怜,除去房租,勉勉强强够糊口。她一向是一个心气高,爱幻想的人,现在的生活跟她的期待相去甚远,可她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

家,是她心中一个很简单但是似乎又遥不可及的梦想。家不需要有太多东西,一间属于自己小房子,有她,有一条狗就足够了。在这间租来的发旧的小房子里,她觉得踏实又觉得陌生。

炉灶上的热水壶开始“呼呼”往外面冒着热气,水开了。

阿漾关上了煤气灶,先灌满了暖水瓶,接着给自己冲了一杯烫口的红茶。风还在继续晃动着窗子,阳光却是很好的,房子小也有好处,阳光照进来就会暖和些。

她拿出了一条围巾盖在腿上,双手捧着杯子坐到沙发上,享受着自然给予温暖和安详。阳光照在她身上,乱蓬蓬的头发被阳光照成了橘金色,有些好看,手中的热茶冒着一阵阵的热气,袅娜多姿,绵绵蜒蜒,这一刻一切都显得那样美好。

然而生活平稳就不是生活了,小腹一阵绞痛把她拉回了现实,差点都忘记了生理期这回事。她赶紧喝了一大口热水,水温还高,这口水就像一个火球似的从喉咙一直滚到阿漾空荡的胃里,两只眼睛一下子就涨满了眼泪。整张脸的五官紧紧地皱在一起,口中不停地吞咽着唾液,她感觉就好似有一条导火线在自己的食道里面烧过,这一下肯定是要烫伤了,事实是除了些许喉咙干痛,其他一切正常,但这口水却让她暖和了许多。

一旦在家呆住,阿漾是不爱出门的,她宁愿饿着肚子摊在地上,也不会出去买吃的,外卖这个东西真的是大大造福了她。不过,现在要解决可不是温饱的问题,卫生棉没了,不知道这个可不可以送外卖。阿漾打开外卖软件,定了一份餐,抱着试试的心态在附件条件的地方,要求捎带两包卫生棉,并填上了自己的地址,接着便打开电视慢慢等待。


周末,外卖小哥往往是最忙的,橙子刚送完一单,手机便又响了,偏偏今天又感冒,真是痛苦。他用牙齿摘下一只手套,打开手机,眼前的内容着实让他尴尬了一下,他笑着摇了摇头,接下了单子,骑着车快速往便利店驶去。

阿漾看着电视正开心呢,门口传来了敲门声。“谁阿?”她嘴里便喊着,脚上边穿着鞋往门口跑去。

“您的外卖到了。”橙子在门外答道。

阿漾打开门,只见一个穿着工作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一个男生站在门口,只露着两只眼睛。橙子伸出双手递过饭盒和一只不透明塑料袋,带着严重的鼻音却笑着说:“让您久等了,请给好评哦。”

阿漾接过东西,答了一句:“好的,谢谢。”又轻轻关上了门。

她坐到沙发上倒出袋子里的东西:

两袋卫生棉,一袋日用,一袋夜用,一袋红糖,还有两块巧克力。

她有些疑惑,拿出手机查看订单,扣的钱确实只有外卖和两袋卫生棉而已。她静静思索了一番,找到了橙子的号码,编辑了一条短信:您好,我是幸福小区203的住户,想请问一下您是否弄错了订单?

橙子刚出电梯手机便响了起来,是刚才的女孩发来的短信,他倚靠在电梯旁思索了一会儿,在文本框内输入了几个字,很快删掉了,接着又重新编辑,折腾了好一会儿才回复:订单已确认无误,巧克力和红糖非要跟过来。

阿漾看着屏幕笑出了声,但手中却回复着:感谢您的细心,请留账号,把钱给您。

橙子看着手机皱了皱眉头,女孩的冷淡让他有些失落,打下:不用了。迟疑了一会儿,随后又换成:不用客气,给个好评吧,我要继续送外卖啦。

阿漾看了看短信,心中也有些失落,纠结再三最终放下了手机不再回复,躺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窗外的阳光还很耀眼,风还继续吹着,小区楼下,橙子又重新将自己包裹严实,骑上了电动车离开了幸福小区。

呆呆的坐了一会儿,阿漾决定再叫一次外卖,这次附加条件是:感冒药。

她起身找出锅,切了些姜片,放入一些橙子带来的红糖,加上水熬了起来。又在灶台上放了一只碗和一只便携保温杯。

站在炉火边,阿漾打开日记本,写下一行字:繁华的城市下许多人如你一般害怕严寒,但由于彼此碰见,冬天就不再冰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领导和我说了一句话:直白的表达,有时其实是很傻,很缺心眼的表现;自己表现的很有能耐很容易,反而是成就别人,帮助别人...
    一個90后女孩阅读 502评论 0 3
  • 大家都在努力学口语,听力,为什么我不能?为什么我会懒? 我一定要改变口音!
    墨心与风花阅读 217评论 0 0
  • 第五封信——氢弹秘密 美国除了权利的横向分割,宪法还把国家政府的权利从竖向切成三条。这是你早就知道的”三权分立“,...
    Lydia_Ma阅读 222评论 0 0
  • 1.无法高飞,是因为你把自己看得太重 人问神:“为什么我无法飞起来?” 神没有回答,却问鸟:“你为什么能飞起来?”...
    丑到惊动居委会阅读 867评论 1 3
  • 别从别人的口中去认识另一个人 别用自己的思维去指导别人 别让他人的思想左右自己 别怀疑自己的决定 别害怕前方坎坷 ...
    花开梅里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