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窗的房间

没有窗的房间

工作的单位提供住宿,因为某些客观的、外在的、暂时不可抗的因素,住的房间其实是改编之前的招待所。又因为时间、人员等原因,分到的房间是一个双人住的、没有窗子的房间。这让很喜欢阳光的我,既开心,又难过。

毕业之后离开了重庆,来到了离家很近的北京。和北京的地铁很紧密的接触了一个星期,赶过早上的高峰期,也遇到过空荡荡的车厢。肩上的帆布包里装着承载自己四年时光的单薄的简历和一本喜欢的书,耳机里循环播放着充满理想和激情的歌曲,在北京摇晃的地铁里,我仿佛以很生动的方式,提前体会着自己以后的北漂生活。也曾在充满人气的商场里闲逛,只为等待下午的面试,当时的我很迷茫,理想和面包,究竟该怎么选。闺蜜告诉我,如果做好了苦很久的准备,那就选择理想;如果还没有准备好,就先多贮备些面包。

当时的我,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如果投递的编辑岗位简历中有一份通过了,那就去拼命一下。可专业不对口、没有工作经验,让这个机会无比渺茫,历经很纠结漫长的思考之后,我准备放弃了。可命运总喜欢开玩笑。在我即将投奔面包的时候,人民邮电出版社给了我一个机会,三个月试用期,月薪4000,转正后再商量。那天是周四,当时我正陪表妹在商场里买鞋子,接到电话的我像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在人来人往的商场里,兴奋地乱蹦乱跳,原本飘荡在半空的心,也好似暂时有了归宿。而那只是开始。

6月底拿到毕业证,在家呆了一个星期,出版社的通知给了我一个定心丸:嗯,找到工作了,至少在北京这个人才济济的地方暂时有了落脚点。隔天下午,我还是去了另外一个地方面试,也就是我现在的单位。坦白说,当时是不报任何幻想的,这个单位的名字对我来说有点儿吓人,所以一开始就做好了涨涨面试的经验,走个过场、做个炮灰的准备。也许就是这种无所谓的态度,让初入社会的我可以很胆大的问了面试官一个问题,你们这边什么时候出面试结果呀,我下周一要去出版社报道了。那时是周五下午三点半多,距离我去出版社报道,还有两个小时左右的工作日时间。回程的地铁上,我接到了电话,嗯,我被录用了。内心是欢快的:看,我打败了十几个比我有经验的前辈;也是纠结的,理想和面包,选择哪一个呢?那天回程的地铁,就好像耳机里唱的那样,心里些徘徊和失落,未来的去路不知道在何方。

那天晚上我自己想了很多,也和朋友聊了很多,最终我放弃了出版社的工作。不是没有遗憾,只是当时的我考虑到了很多现实的因素,当时的我还没有勇气去孤注一掷,也没有能力去奋不顾身。

来现在的单位也有两个多月了,工作的环境很幽静,让人有种养老的感觉;工作量视上面的通知而定,闲的时候让人觉得快要长草了,忙起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地处郊区的西山腰上,出行不太方便,加上周围拆迁,原住民都搬的十室九空了,本就稀薄的人烟,显得愈加荒凉。所以,我每天就是房间、食堂、办公室三点一线。晚上下班了,也不敢独自在外面闲逛。不过,坐在湖边,抱着书,耳畔是清凉的风,抬头是漫天的晚霞,这种生活让人无比惬意,却也让人倦怠。好比困在笼子里的鸟儿,我被困在了这个没有窗的房间里,束缚住我的又好像不止这一隅之地。身边的老师们都是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这既是优越的环境,也是无形的压力。当然这种环境也在悄悄的改变我,我开始尝试各种事情:学口琴,学写故事,练口语,练习写词。。。没有无线网,只能自己找各种事情来打发时间,抱着从附近图书馆借来的侦探小说,或者钻研之前不会的工具书,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开发着新技能,培养着新的兴趣,在不断的尝试中慢慢的寻找着自己今后奔跑的方向。

我最近很喜欢一部言情小说,因为女主角的性格很吸引我。我不知道以后的自己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不过我会尽很大的努力,努力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养活家人,养活自己。

�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