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行(二):龙潭公园

早餐是在酒店吃的,9点多去到一楼的餐厅,儿子们喊着:我快饿死了。

老大煎了三个鸡蛋,我烫了三碗粉,两碗米粉,一碗河粉。烫熟后,加了一大勺西红柿汤,然后是花生米,榨菜,凉拌黄瓜、黑木耳和绿豆芽。

四片吐司,加了黄油,烤了一下。老二一直劝说爸爸,说面包很好吃,爸爸说是的,但我想喝粥。

弟弟说自己那个鸡蛋好咸,哥哥说那是第一个煎的,盐放多了。第三个鸡蛋留给爸爸吃,看到爸爸吃完后,我笑着说:爸爸,这个煎鸡蛋有个故事,你要不要听?爸爸默默笑着,回:是有粑粑吗?我笑着回:不是。爸爸说还是不要说了。我吃的是一个水煮白蛋。

孩子爸一上午都很忙,哥哥也有作业,开会的时候,我把老二赶到卫生间,在门口守着他,给他电话手表听故事。

今天的计划是马鞍山公园,但是网上查了一下,龙潭公园更好看。不知几点可以出门。

孩子们催促了好几次,爸爸终于结束了工作,12点05分,出发。

打车去,我们三个在后座落座后,司机已经启动车子缓缓开动,我赶紧喊:等一下,还有一个没上车。这个司机也真是急性子。

龙潭公园的门口人不多,直接进去,扫了码,没有人查问。

我拿着相机开始拍,爸爸对孩子们说:我们先走,让妈妈来追。我说:你们走吧,不用管我。

走到一座桥那里,旁边的石碑上刻着三个字:大龙潭。远处的石壁上有红色的字:人间仙境,江山为画,龙潭烟雨字样。

孩子们在桥上看鱼,一大群一大群的黑色,红色,灰色的鱼游来游去。

太阳很晒,我们想走一条比较阴凉的路,选择了右后方那条,我站在高处拍照,一位大爷在我旁边,说:这里很美了。然后他就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哪里风景更美,说自己经常来,对这个公园很熟悉,还说要亲自带我们去,他这么热情,我心里反而有些犹疑,不会是什么托吧。但看他一脸的真诚,觉得自己肯定小人之心了。事实证明,柳州的这位大爷真的很热情,心善。他陪着我们走了3个多小时了。

一路给我们介绍每一处风景,路上有其他游客,他也会热心地介绍。

大爷说他70多岁,到山山水水中走一走,身心都很舒服,和他同龄的一些朋友有的已经走了,他说要会想,让自己开心,才能活得久。有人问他,公园来了这么多次,有什么好看的。他说来公园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还有锻炼身体,看看周围的人,他经常给人免费做导游,遇到很多人,和他人聊天,为他人提供帮助,我想大爷也是非常有价值感的。这位大爷是非常热爱自己的城市的,他不遗余力地把自己的城市美景介绍给旅客,是深深地认同这座城市的美好的。

可能与他的相遇不会有第二次,但只要一想到柳州这座城市,我一定会怀念这位大爷当时带我们一家四口游览龙潭公园的场景。

这样的人是非常可爱的,贡献自己,服务他人,不管谁遇到他,都会打心里喜欢他,敬佩他。

在另一条路上,大爷和我们说那边还有一座桥,友谊桥,问我们要不要去看。旁边正好经过一位老爷爷,他立马接过话头:为什么叫友谊桥这个名字?是当时美国一个地方的人和柳州的人一起建的桥,所以叫友谊桥。

我们就聊了起来,这位老爷爷80几岁,我说完全看不出来,像70岁。他听了哈哈笑着,也说因为自己每天运动,所以身子骨还硬朗。他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很多塑料瓶。他说弯腰捡瓶子,踩扁瓶子,四处走动,全身都运动到了。我说你这个方法太好了。

走出公园,大爷带我们去坐19路公交车,告诉我们在哪个站下车,下车时,我们和大爷握手,互道再见。

最后我也没好意思加他微信,也不知道他姓什么,叫什么名字。他也从未打听我们从哪儿来,老家在哪里。他只是尽责地带我们在龙潭公园游玩,一个下午的时间,可能他早上就来了,下午遇到我们时不到1点,可能没有吃午饭,饿着肚子陪着我们将近4个小时。

这深深浅浅的缘分,让我们相遇。

晚饭,我们在大爷推荐的谷埠小镇吃晚饭,一人一碗螺蛳粉,一两的9元一碗,二两10元,肚子撑得饱饱的。店里的一位大妈看到果儿和哥哥一人一架小飞机放在桌子上,笑着说:买这么多飞机玩呀,不要玩什么飞机,要学习。

准备回家时,又打包了两碗糖水木薯粉当宵夜。

明天一早就回北海了,柳州之旅虽然匆匆,但是遇到的人都很善良,我觉得不虚此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了两天公休假,打算趁春光正好,带娃出去感受一下春的气息,可是天公不作美,第一天一直下雨,让人没了心情,今天早上起...
    平兄日记阅读 277评论 0 1
  • 今天上午,闲来无事,临时决定去大龙潭风景区走走看看。 该景区位于广西柳州市区南部,距市中心仅3公里,规划面积约54...
    哈戳戳阅读 662评论 0 2
  • 二龙潭公园,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位于黄陂城关南,是黄陂最早的市区公园。在滠水公园修建之前,也是县城惟一的公园。 ...
    新集旧事阅读 307评论 1 1
  • 接上一篇,继续来介绍丽江的美景。 第二位:黑龙潭公园 黑龙潭公园位于丽江古城旁边,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这座公园...
    迷走小蜜蜂阅读 716评论 1 4
  • 乌龙潭公园,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清凉山东麓,北门面广州路,西门面虎踞路,方圆5公顷。乌龙潭风景优美,潭岸亭台楼阁错落,...
    骏少的宅院阅读 5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