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小伙薪资从5K到1万的逆袭,上班族的你经历过吗

深圳是一个有意思的城市,总有加不完的班、吃不完的快餐、还有不断刷新的命运,这是一个真实的深圳。

不知不觉来深已经3年,黄羽做过小时工、工厂工、自媒体、网络推广、新媒体运营等几份工作,也从当初月薪3000到现在的8000元一月,单从工资来讲,虽说达到了来深前的小目标,但是疯狂上涨的物价和缓慢增长的薪水不成比例,甚至有点吃不消。

一个最简单的早餐也能看出深圳物价的变化,刚来深圳的2016年,买一份最便宜点肠粉是1.5元钱,之后,一年会涨5毛,现在已经3.5元了,还是最便宜的那种原味肠粉,对,就是放进餐盒加上汁直接吃的那种。

与物价相对的就是薪水了,来到深的第一份工作是网络推广专员,因为毫无经验,朋友推荐进去了一个电子商务公司,地处深圳偏远龙岗区华南城,电子商务氛围浓厚,公司较多,但是工资仅3000元。没办法,为了活命,不得不工作。

后来工作1年后,离职进入一家小型电子公司做新媒体运营,杂七杂八的活都干,美工、文案、策划甚至销售都要触及,工资也仅有4500一月,后来因为想专注于新媒体领域,便离职不做。

前两份工作告诉我深圳机会很多,工资是谈出来的,新媒体工作要有足够的网感,一个创意不会让你爆火,更不会给你带来10万+,而是要有一套长期经营的规划,懂平台、晓热点、写原创,才是王道。

那么我又会怎么进入富士康做生产的的呢?说来你可能不信,在我看来,工作没有高低贵贱,我可以做一名每天吹着空调写策划的上班族小白领,同样也可以做一名12小时站着工作的流水线工人,没办法,都是为了生存。

当时富士康给的薪水是21元一小时,工作地点就是深圳龙华,离我租住房子不远,只做了大概7天临时工,里面工作都是简单的流水线装配工作,管理较为严格,上班前要开一小会会的那种,很多岗位没有板凳坐,站久了脚板会痛,我告诉自己,如果我不努力将来要一辈子都干这个,一边是环境舒适的写字楼,一边是鱼龙混杂的工厂房,要是你应该也知道怎么选择。

后来,我就离职出来,找到了一份新媒体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写写文章,前期没有什么经验,文章写的很烂,没有什么阅读量,后来坚持了一段时间,有了初步的写作感觉,最好的一篇文章30万+,10万以上的文章大概10篇左右。我的工资也从当初的5000到了8000,对于我来说仍然感觉不满足。

因为深圳物价的增长和外出到千里之外的他乡让我觉得不值得,我和我老婆每个月仍然存不到1万元,更别提可以在深圳买房生活了,深圳确实机会蛮多的,肯努力肯吃苦就能获得一份好回报,但是人或许会有一个限度,工作再好,终究逃不掉现实的打击。

正如30岁的我再怎么努力也已经输在了起跑线。因为一个名牌大学出来的同事,年纪轻轻,就直接坐在了项目经理的地位,20几岁的年纪会有更多精彩的人生,我甚至不如公司里每一个同事,因为一个程序员的实习工资就已经超过了在公司卖力一年的我。这就是现实。

这个社会,努力还是有用的,时间对于每个人都一样,正如我在富士康打小时工,很多同龄人为了多加一个小时,多十几块的工资而相互埋怨一样,他们的眼光只局限于工厂,看不到外面有趣奇妙的世界,是环境限制了他们的眼光,也可能他们过得很幸福,工资永不是评价个人幸福的唯一标准。但对于大多数人没钱就意味着低端的人生、世俗的眼光还有平淡的日子。上班族的你觉得对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