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老爸五十岁

亲爱的老爸:

 首先祝生日快乐哦!虽然已经提前送了礼物,但是过生日人却不在你的身边,还是觉得很遗憾。想想小的时候,我们之间经常闹变扭,你会给我写信。长大了,经常不守在一起了,却反而少了这样的机会交流。今年的这个生日好像和别的不太一样,很多人都想给你过,但是你自己好像不太想过。不知道你是觉得没必要、不想折腾大家呢,还是觉得人生过得太快,一下子就过去一半了呢?或是想想,五十年前奶奶的苦难日,不庆祝也许是对她的追忆呢?

 都说男人有中年危机,就像女人的更年期一样。从未听你说起过,你是否有过或者你现在对生活的态度是什么。我只能擅自揣测一下。网上描述中年危机是说,男人到了中年,承受着工作家庭生活的多方面压力,可能面临着父母去世或生病的情况,感受到自己同一年龄段的朋友或者同事因为某些疾病离去或者治疗,从而意识到自己不再是生机勃发的青年,身体在走下坡路,从而失去了生活的精气神和动力,内心的不甘心与现实的生活之间的矛盾。

 如果有上述症状的,欢迎你和我和我妈进行交流。因为我现在正在青年危机,我妈正在疑似更年期。说实话,无论是人生即将过半的你们,还是快要步入社会的我,一颗想要征服世界的心和平淡的生活总是无时无刻都在猛烈的撞击。讲真,老爸你最后会不会变成院长我一点也不关心,我也不关心别人用如何的职位去评价你,因为对我来说,成不成为谁谁谁,你都是这个家的英雄。

比起升高一级成为校长,我却更希望你在工作之外,多一些自己的时间,不仅仅是多一些睡眠和休息,更多的享受自己的生活和快乐。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往后我们活到一百岁真的也不是难事情。走过人生的上半场,下半场你想怎么过呢?上半场你从一个农村来的毛头小伙子奋斗到现在两套房吃穿不愁的唐某某,下半场更希望你做一些原来想做却没有做成或者多做一些你觉得有乐趣的事情,就像是你原来教育我的一样。

 在你和妈妈年轻的时候,为了这个家,把无数的时间都铺在了工作上,赚到了最需要的钱。当然,现在钱还是很重要,可是再不是唯一。于是,我们家里的交流方式需要变化,就像是我们之前交流过的一样。我更希望的是我们能够平等的诚恳的交流自己内心的想法,无论是大决定还是小感受,因为我们都是最亲密的人。我最不希望的就是,对于我行为的异议通过别人讲出来,干脆不讲出来自己生闷气。我觉得我们之间沟通是可以达到相互理解的。

 所以,过了今天,你的下半场就要开始了。为了我们更是为了自己,更要用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应对。你常常说所以身体的问题就是胖,胖带来很多问题,最后带来的问题相信也是你不想看到的。其实我最了解,因为已经很胖了,自己努力减了1-2斤的时候可能并看不出来,而且还很痛苦。痛苦却没有得到奖励,真是让人难以坚持。在此情况下,吃一些东西获得短暂的快乐也许更容易执行。可是,想想以后你以更加灵活和健美的身体面对人生下半场,做一些事情更加容易,看到我慢慢成熟,你的下下代慢慢长大的时候,该是多么美妙啊!

你也知道,我妈不善于鼓励人,减肥这种事情她更加无法感同身受。但是,你也明白,就像她这样遇事总放心上,万般依靠都放你的身上的人,你要有个啥,怕是真的不要活了。人总是有遗憾,但是今天之后又是一个新开始,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战胜自己的,就像你一直做的那样。

希望我们有更多机会做这样的交流。有任何感想欢迎反馈喔!

                                                  爱你和妈妈的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下听笛 皓月枝头色灿空, 含香桂子寄情衷, 孤音独伴嫦娥舞, 尽付心声晚笛中。
    王世荣阅读 308评论 0 0
  • 自然可作名词,亦可作形容词。前者为吾所喜,融入自然,能静,静而生动; 后者乃毕生之追求,所谓“道法自然”,求道求自...
    晓风阅读 404评论 1 2
  • 大将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谋士安天下,武将定江山,思考有深度,沟通有诀窍,就看《三国说》! 所有以三国为题材的...
    博雅大师兄阅读 564评论 6 6